同義詞謝謝,英語謝謝的同義詞是什麼

2021-04-24 07:53:08 字數 3135 閱讀 1007

1樓:暖暖炊煙裊裊

感謝近義詞:感恩、感激。

感謝gǎn xiè

[釋義] (動)感激或用言語行動表示感謝,強調報答對方以好意,即可以在對答中直接向對方說,也可以在客觀敘述中說。

[構成] 偏正式

[例句] ~不盡。|我很~他對我的耐心幫助。(作謂語)感恩gǎn ēn

[釋義] 感懷恩德。

[例句] 您多給美言幾句,我感恩不盡!

[同義] 戴德; 感德

[反義] 報仇

感激gǎn jī

[釋義] (動)因對方的好意或幫助而對他產生好感,強調引起內心的激動和好感,多用於客觀描述。很~你給我的幫助。(作謂語)

[構成] 並列式:感+激

[同義] 感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 相關的近義詞

報答 道謝 感動 謝謝 感激 致謝

感謝_詞語解釋_

【拼音】:[gan xie]

【釋義】:因對方之好意或幫助而表示謝意。

3樓:yiyuanyi譯元

[近義詞]感動 感激 報答 謝謝 道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近義詞:

感動,感激,報答,謝謝,道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道謝,致謝,thanks

6樓:桓念巨集晨曦

感激,道謝,謝謝,銘謝,重謝!希望被您採納!

7樓:桓秋芹岑午

感謝的近義詞

:感動、

感激、報答、

謝謝、道謝

感激[gǎn

jī]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因為別人的好意或幫助而對他有好感

2.對於施恩者懷有熱烈友好的感情,促使人去報答恩情3.感動奮發

近反義詞

近義詞感謝

感恩謝謝

反義詞仇恨

埋怨怨恨

抱怨痛恨憎恨

8樓:仵仙承子珍

感謝近義詞:

道謝 感激 感動 謝謝 報答

非常感謝的同義詞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感謝的同義詞如:不勝感激之涕零你是我再生父母。再造爹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感謝,感謝給我帶來的種種變化

感謝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感謝的近義詞是致謝、道謝、感激、謝謝、報答。

1、致謝,漢語詞彙。拼音:zhì xiè。

釋義:表示謝罪。也指致以感謝,表示感謝;道謝。

明 施耐庵 《水滸傳》第三十六回:教師,量這些東西,值得幾多,不須致謝。

2、道謝是一個詞語,拼音是dào xiè。指是指用言語表示感謝。《紅樓夢》第三四回:

「 寶玉 一面道謝,說『好些了。』又讓坐。」 潘訓 《鄉心》:

「我們向那小夥計道謝後就出來,依他底話走去。」

3、感激,漢語詞彙。注音:gǎn jī。

釋義:深深的感謝,也指引申指激動,有生氣。也指衷心感謝。

老舍《善人》:「她只能去為別人服務,可是誰感激她,同情她呢?」

4、「謝謝」(xièxiè)是漢語中表達感謝的常用詞語。冰心《追念振鐸》:「更請你多多替我們謝謝老太太,她的手藝真是高明!」

5、報答,漢語詞彙。注音:bào dá。

釋義: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感謝。巴金 《朋友》:

「你們待我太好了,我簡直沒法報答你們。」如:我們決心以更大的成績來報答黨的關懷。

12樓:曾萱涵

感謝的近義詞:道謝、感激、謝謝、報答、答謝

一、 [ dào xiè ]

用言語表示感謝:當面向他~。

引證:潘訓 《鄉心》:「我們向那小夥計道謝後就出來,依他底話走去。」

二、感激 [ gǎn jī ]

因對方的好意或幫助而對他產生好感:~涕零。非常~你給我的幫助。

引證:老舍 《善人》:「她只能去為別人服務,可是誰感激她,同情她呢?」

三、謝謝 [ xiè xie ]

對別人的好意表示感謝。

引證:冰心 《追念振鐸》:「更請你多多替我們謝謝老太太,她的手藝真是高明!」

四、報答 [ bào dá ]

用實際行動來表示感謝:以優異的成績~老師的辛勤培育。

引證:巴金 《朋友》:「你們待我太好了,我簡直沒法報答你們。」如:我們決心以更大的成績來報答黨的關懷。

五、答謝 [ dá xiè ]

受了別人的好處或招待,表示謝意:~宴會。我們簡直不知道怎樣~你們的熱情招待。

引證:孫犁 《秀露集·耕堂讀書記(三)》:「在這一束奏摺裡,主要是答謝皇帝的『寵頒』。」

13樓:小羊羊

【感謝】:感謝,是一個人在獲得他人的幫助、接受他人給予的鼓勵或他人提供的方便、恩惠、利益,使自己得到提高、進步、完善、圓滿、成功之後,出於內心的感激之情,用言行向對方表達謝意的行為。一句話,得到別人的好處才能表示感謝。

【感謝】的近義詞:謝謝

14樓:也估計有人

謝謝,道謝,感激,感動都是感謝的近義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激,感動,致謝,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感激

感謝——謝謝

感謝——道謝

感謝——報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感激、謝謝、道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感謝的近義詞有感恩

英語謝謝的同義詞是什麼

19樓:小飛燕

謝謝英文:thanks; thank you; thank ;

20樓:藍鷹魂

thank you.

thanks.

2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玩吧唧一口

同義詞問題,同義詞什麼意思?我問的是同義詞

語言的出發點是讓我們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感情卻複雜得多,它們使儘可能的準確,那麼就得有這樣的詞語產生,同時,接受表達的物件是不同的,這是出發點,為了讓對方理解。雖然很多詞是同義詞,但有時在不同的句子中所需要的詞還是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的,這就是語境對詞語的意義作用。也就是說,雖然單獨的詞語...

「滿目」同義詞,「決心」的同義詞

滿眼遍野,應該不恰當。滿目的意思是 充滿視野 強調的是眼睛所看到的,主觀感受。遍野,是講客觀存在的。盈目溢目 決心 的同義詞?決心 的同義詞是 刻意 信仰 銳意 信心 決斷 決意 頂多 定奪 決定 信念 決計。決心 的讀音 ju x n 意思 堅定不移的意志。反義詞 夷猶 猶疑 猶豫 躊躇。造句 1...

clean的同義詞是什麼,溫暖的同義詞是什麼

neat tidy 溫暖的同義詞是什麼 溫暖的同義詞是 和暖,和煦,暖和,溫和,和善等。詞語詳解 一 溫暖 w n nu n 使人心裡覺得暖和 二 和暖 h nu n 氣候溫和 暖和 三 和煦 h x 溫暖的四 暖和 nu n huo 溫暖 和暖 五 溫和 w n h 氣候 不冷不熱。六 和善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