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花什麼意思象徵著什麼,蟹爪蘭有什麼寓意呢

2021-05-29 16:05:10 字數 2358 閱讀 8000

1樓:熱心網友

蟹爪蘭花又稱蟹爪蘭,是

一種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物,象徵著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蟹爪蘭是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物,灌木狀,莖懸垂,多分枝無刺,老莖木質化,幼莖扁平;鮮綠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室內栽培的蟹爪蘭可通過控制光照來調節花期。

原產巴西;中國各地公園和花圃常見栽培。為觀賞植物,常嫁接於量天尺或其它砧木上,以獲得長勢茂盛的植株。

蟹爪蘭因節徑連線形狀如螃蟹的副爪,故名蟹爪蘭。在信奉**教的西方國家因其適值「聖誕節」開花故又稱之為「聖誕仙人掌」。蟹爪蘭的花語: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蟹爪蘭的繁殖方法

常用扦插和嫁接繁殖。蟹爪蘭以嫁接繁殖為好。扦插,全年均可進行,以春、秋季為宜。

如溫度適宜,冬季也可進行,但須加塑膜保溫。剪取肥厚**莖1-2節,將剪下來的待嫁接莖放置在通風出一至兩天,之後插於消毒後的砂床(河沙)內,插壤溫度不能大,插後3周生根。

嫁接,宜選用耐寒且生長健壯的仙人掌,砧木用量天尺或虎刺,其中用1-2年生、高大肥厚的黑大刺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生長較為健旺。

在5-6月和9-10月進行最好。接穗選健壯、肥厚**莖二節,下端削成鴨嘴狀,用嵌接方法,每株砧木可接3個接穗。嫁接後放陰涼處,若接後10天接穗仍保持新鮮挺拔,即已癒合成活。

一般高20釐米以上的仙人掌上可同時嫁接3—4片接穗。

2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錦上添花,聖誕仙人掌)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蟹爪蘭植株常呈懸垂狀,嫩綠色,新出莖節帶紅色,主莖圓,易木質化,分枝多,呈節狀,刺座上有刺毛,花著生於莖節頂部刺座上。常見栽培品種有大紅、粉紅、杏黃、和純白色。因節徑連線形狀如螃蟹的副爪,故名蟹爪蘭

蟹爪蘭節莖常因過長,而呈懸垂狀,故又常被製作成吊蘭做裝飾。蟹爪蘭開花正逢聖誕節、元旦節,株型垂掛,花色鮮豔可愛,適合於窗臺、門庭入口處和展覽大廳裝飾,熱鬧非凡,頓時滿室生輝。但因為飼養方式的關係,有些蟹爪蘭被調控***開花。

在信奉**教的西方國家因其適值「聖誕節」開花故又稱之為「聖誕仙人掌」。

3樓:小築蘭臺

蟹爪蘭的花語:鴻運當頭、運轉乾坤。

各國的很多節日都在冬天,蟹爪蘭又在冬天開花,所以為節日增添了喜慶的氣氛,受到各國人民的廣泛喜愛,名稱也格外豐富。在信奉**教的西方國家便稱其為「聖誕仙人掌」。在中國,蟹爪蘭還被稱為聖誕仙人掌、蟹爪蓮、仙指花、錦上添花等。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蟹爪蘭胡秉言

翠玉星羅櫛比生,

仙靈璀彩溢芳容。

氤氳錦蕊脫俗韻,

納寶呈祥富貴凝。

蟹爪蘭有什麼寓意呢?

5樓:又雙叒來咯

一、好運:植株沒有開花

的時候特別像仙人掌,開花時花朵比較豔麗。人們認為這是能夠給他們帶來好運的植物。

二、喜慶:植物在元旦的時候,或者是聖誕節一些店鋪和家居的裝飾花卉。因此這種花能夠讓人們感受到來自節日的氣氛。是比較喜慶的一種花卉。

三、熱情似火:聖誕節開放的蟹爪蘭,有聖潔的白色和熱情的紅色。但是無論是哪一種顏色,都會在聖誕節和元旦這時開放。這也代表了人們對節日慶祝的一份熱情,和對美好生活的期待。

6樓:巧米樂

寓意錦上添花、鴻運當頭、節節日上。 巴西是南美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國家。世界最長、流域面積最廣、流量最大的亞馬遜河,大部流經巴西的西北部。

眾多的河流,充沛的雨水,溼熱的氣候,以及長時間的強烈日照,給亞馬遜河流域地區的植物生長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巴西就有世界上最大的原始熱帶森林,它製造的氧氣佔地球上氧氣總量的30%以上,故巴西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其國名就是取自當地盛產的一種名貴木材「巴西紅木」。

這裡的花卉也品種繁多,爭奇鬥豔,深受人民喜愛。其中,巴西的國花「毛蟹爪蘭」更值一提。它花瓣堅實俊豔,顏色富有變化,黃綠色的花瓣上間有紫色斑紋,白色脣瓣上綴有黃色條紋,色調柔和,相映成趣,整個花朵顯得芬芳豔美。

開花時節,漫步其間,幽香撲鼻,令人心醉。

毛蟹爪蘭是原產巴西、墨西哥熱帶雨林中的一種附生植物。體色鮮綠,莖多分枝,常成簇而懸垂,一根枝條由若干節組成,每節呈倒卵形或長橢圓形,數節連貫,似蟹爪,因而得名。其根緊緊攀附在巨樹高枝或懸崖峭壁上,不為風雨所動搖。

它自2023年被人們發現以來,至今已在世界各國廣泛栽培,經園藝家的選育,已培養出200多個優良品種。花期從頭年10月到次年3月,花色有白、紅、紫等,一株開花數朵,且無枝無葉,十分奇妙。毛蟹爪蘭以其株形優美、花色豔麗深受花卉愛好者的歡迎。

巴西曾經將此花饋贈中國,豐富了中國蘭花珍品。2023年6月,中國和菲律賓建交時,菲國也贈送過100種蘭花,其中就有毛蟹爪蘭。敬愛的朱老總一生愛蘭,栽培蘭花不少,其中就有巴西的熱帶蘭和珍品毛蟹爪蘭。

蟹爪蘭花生病了,求教,蟹爪蘭開完花以後要怎麼護理常識

那是抄患了白粉病。方法bai1 用洗滌靈 洗衣粉的溶液du 濃度不要太zhi高,會弄壞花的,主要看dao 你的花,得病的有多少 噴在花上葉片上,正反面都要噴到,最好在整個植物的盆上和土上也噴一點。方法2 泡一瓶煙水,就是拿一根菸泡水 要注意濃度,不要泡的太少水 泡24小時,然後用這個水噴在花的葉子上...

什麼可以嫁接蟹爪蘭,什麼樹木可以嫁接蟹爪蘭

用葉仙嫁接蟹爪蘭的好處 1 可重複嫁接,如果嫁接是失敗了,可以重來,因為你嫁接失敗的地方,會很快恢復的。也就是說,你還可以在你原嫁接點重接 相信嫁接過的人都知道仙人掌就不好在原嫁接點重來。2 長勢迅猛,葉仙在夏天的時候是不休眠的,所以我們可以正常的澆水 施肥。蟹爪蘭劈接方法 1 首先我們要對葉仙做簡...

蟹爪蘭扦插後需注意什麼,蟹爪蘭剛扦插期間需要澆水嗎

蟹爪蘭嫁接好了,只是嫁接繁殖的第一步,以後的管理對蟹爪蘭的成活也非常重要。1 要做好遮蔭避光工作。剛剛接了的蟹爪蘭,因其才脫胎換骨離植株,極易因失水過多而萎蔫,所以此時一定要將其移到遮蔭處,使其減少水分的蒸發。2 嫁接好後,要適量澆水,保持盆土略溼即可。一般情況下,三 四天澆水一次,澆水時千萬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