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新能源有什麼意義,開發新能源有什麼好處

2021-03-19 18:35:32 字數 4870 閱讀 1632

1樓:愛笑的來往春秋

新能源指除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傳統能源以外、直接或間接來自太陽或地球內部所產生熱能的各種能源形式,是人類社會未來能源的基石,不論是從經濟社會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和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的高度來審視,還是一些特殊用途解決現實的能源**出發,新能源開發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一、能夠有效地解決我國能源短缺和傳統能源使用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

二、新能源是人類社會未來能源的基石,是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研究和實踐表明,新能源,資源豐富、分佈廣泛、可以再生、不汙染環境,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理想替代能源。

一、新能源是世界不發達國家的20多億無電人口和特殊用途解決供電問題的現實能源。

四、新能源清潔乾淨、汙染物排放很少,是與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相協調的清潔能源,新能源汙染物排放很少,採用新能源以逐漸減少和替代化石能源的使用,是保護生態環境、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之路的重大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從

經濟社會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和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的高度來審視,還是一些特殊用途解決現實的能源**出發,發展新能源均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1、新能源是人類社會未來能源的基石,是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

在當今的世界能源結構中,人類所利用的能源主要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等化石能源。2023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費總量為121.56億,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口的增加、社會生活的提高,預計未來世界能源消費量將以每年2.

7%的速度增長,到2023年世界的能源消費總量將達到195億tce。截至2023年末,世界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可採儲量為1.3萬億tce,儘管今後還可能有新的儲量被發現但按目前的世界能源探明儲量和消費量計,這些能源資源僅可供全世界大約消費172年。

根據目前國際上通行的能源**,石油資源將在40年內枯竭,天然氣資源將在60年內用光,煤炭資源也只能使用220年。由此可見,在人類開發利用能源的歷史長河中,以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等化石能源為主的時期,僅是一個不太長的階段,它們終將走向枯竭,而被新能源所取代。人類必須未雨綢繆,及早尋求新的替代能源。

研究和實踐表明,新能源,資源豐富、分佈廣泛、可以再生、不汙染環境,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理想替代能源。

3樓:狼掃天下

開發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能源可持續發展的應有之義。我國的能源**結構裡,煤炭、石油與天然氣等不可再生能源佔絕大部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開發不足,這不僅造成環境汙染等一系列問題,也嚴重製約能源發展,必須下大力氣加快發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優化能源結構,增強能源供給能力,緩解壓力。

我國的核電裝機容量不到發電裝機容量的2%,遠低於世界17%的平均水平,應當採取有效的措施,解決技術路線、投資體制、燃料保障等問題,使我國核電發展的步子邁得更大一些。同時,我國的風電資源量在10億千瓦左右,目前僅開發幾百萬千瓦,應當對風電發展進行正確引導,促進用電健康可持續發展。

走能源可持續發展之路,從大的能源結構來講,還是要加快發展核電。最近一兩年,從**到***,都堅定了加快發展核電的信心,今年以來核電的工作力度也在加大。在今後一個時期,在優化能源結構方面,核電的比重、速度要保持相對快速的增長,規模要在短期內有比較大的提升。

不光是沿海,還要逐步向中部地區發展。

節能減排是能源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侯雲春表示,我國能源需求結構不合理突出表現在能源利用消耗高、浪費大、汙染嚴重,緩解能源供需矛盾問題,從根本上就是大力節約和合理使用,提高其利用效率,嚴格控制鋼鐵、有色、化工、電力等高耗能產業發展,進一步淘汰落後的生產能力。同時,還要大力發展迴圈經濟、積極開展清潔生產,全面推進管理節能,大力推廣節能市場機制,促進節能發展,廣泛開展全民節能活動。

4樓:藍

開發新能源主要是解決現能源的枯竭,所以現在國家正在大力推薦新能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新能源 利用可以的

開發新能源有什麼好處?

6樓:愛笑的來往春秋

新能源指除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傳統能源以外、直接或間接來自太陽或地球內部所產生熱能的各種能源形式,是人類社會未來能源的基石,不論是從經濟社會走可持續發展之路和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的高度來審視,還是一些特殊用途解決現實的能源**出發,新能源開發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一、能夠有效地解決我國能源短缺和傳統能源使用帶來的環境汙染問題。

二、新能源是人類社會未來能源的基石,是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研究和實踐表明,新能源,資源豐富、分佈廣泛、可以再生、不汙染環境,是國際社會公認的理想替代能源。

一、新能源是世界不發達國家的20多億無電人口和特殊用途解決供電問題的現實能源。

四、新能源清潔乾淨、汙染物排放很少,是與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環境相協調的清潔能源,新能源汙染物排放很少,採用新能源以逐漸減少和替代化石能源的使用,是保護生態環境、走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之路的重大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 ne):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指剛開始開發利用或正在積極研究、有待推廣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等。

特點1)資源豐富,普遍具備可再生特性,可供人類永續利用;比如,陸上估計可開發利用的風力資源為253gw, 而截止2023年只有0.57gw被開發利用,預計到2023年可以利用的達到4gw, 到2023年到20gw,而太陽能光伏併網和離網應用量預計到2023年可以從的0.03gw增加1至2個gw。

2)能量密度低,開發利用需要較大空間;

3)不含碳或含碳量很少,對環境影響小;

4)分佈廣,有利於小規模分散利用;

5)間斷式**,波動性大,對持續供能不利;

6)除水電外,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成本較化石能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員工餐廳的反義詞語話壞了嗎這是誰的?

新能源開發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9樓:心死情灰

一、發展新能源經濟是當今世界的歷史潮流和必然選擇

近年來,曾支撐20世紀人類文明高速發展的以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為主的石化能源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危機,除其儲藏量不斷減少外,更嚴重的是科學研究發現,石化能源在使用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作為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到大氣中後,人為地導致了全球變暖,引發了人們對未來社會發展動力**的廣泛關注和思考。不少國家的能源戰略都有一個明顯的政策導向——鼓勵開發新能源,這既是國際市場上石油等傳統能源產品**高昂壓力所致(非常時期除外),也是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客觀需要。 因此,新能源開發有可能成為未來最重要的經濟增長引擎,成為最有創造就業和財富能力的新經濟支柱。

目前,全球投向新能源,特別是風能、太陽能和生物質能的資金數量激增。有一種共識正在世界範圍內形成:只有在新能源技術革命中走在前面,才有可能在未來的世界經濟格局中佔據優勢地位。

尤其在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全球經濟呈現不斷下滑嚴重局面的背景下,有專家認為對新能源的開發與利用將是全球金融危機後世界經濟的新一輪競爭熱點,對傳統能源的改良以及新能源技術和產品的發展,將會催生一個巨大的市場,新能源產業必將成為世界各國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一個重要突破口。

二、發展新能源經濟可為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供支撐

有豐富的新能源資源,新能源發展又有了一定的基礎,這些條件為發展新能源經濟提供了支撐。當前,大力促進新能源經濟的發展,是發展中的重要戰略機遇。發展新能源經濟不僅可以開闢新的能源**途徑,有效增加新能源**量,還可以有效降低環境汙染,有利於實施生態立省戰略,建設環境友好型社會。

而且,從產業結構調整看,發展新能源經濟將對調整目前以重化工為主的產業結構、經濟結構和發展戰略,帶動相關的一系列產業的發展,提高經濟執行的抗風險能力發揮重要作用。把新能源產業培育成為一個特色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必將有力地推動青海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成為有效應對挑戰、抓住發展機遇的重要途徑。

三、培育新能源經濟的總體思路

培育新能源經濟,當前應把重點放在太陽能的開發利用上,要以太陽能產業作為新能源經濟發展的龍頭,加快發展太陽能、風能、沼氣等技術成熟、市場競爭力強的新能源,儘快提高新能源在能源結構中的比重;積極推進技術基本成熟、開發潛力大的生物質能利用、太陽能發電、風能發電等新能源技術的產業化發展,為更大規模開發利用新能源、培育壯大新能源經濟奠定紮實的基礎。培育新能源經濟的線路圖要圍繞太陽能、風能和生物質能的產業鏈發展,最終形成光伏產業多晶矽提純、單晶矽拉制、多晶矽鑄錠、晶矽切片、太陽能電池、元件封裝、光伏技術系統應用的完整產業鏈,以及太陽能、風能互補,太陽能、生物質能互補的產業發展模式。

四、加快發展新能源經濟的幾點建議

為了做大做強新能源產業,推動新能源經濟發展,使之儘快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建議:

(一)發展新能源經濟,要借鑑和吸取國際經驗,進行目標引導、政策激勵、產業扶持和資金支援;堅持開發利用與經濟、社會和環境相協調,市場開發與產業發展互相促進,近期開發利用與長期技術儲備相結合,政策激勵與市場機制相結合的原則,按照總體規劃、分類實施、突出重點、技術創新、滾動發展的思路,挖掘新能源資源優勢,加快新能源產業的發展。

(二)要在全面開展新能源資源調查,摸清資源賦存情況的前提下,組織力量編制新能源中長期發展規劃,提出發展的階段性目標、產業佈局、發展重點,對新能源的發展做統籌規劃和安排。要明確新能源產業發展的指導思想、發展方向、發展目標和發展重點,制定具體的發展措施,努力推進新能源產業科學化、有序化發展。

(三)開放新能源市場準入條件,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新能源依然是國際投資的熱點,要把吸引新能源投資作為應對危機、擴大投資規模的重要方向,積極促進新能源經濟發展,保持新能源投資的適度增長。

(四)新能源生產成本高,目前,提供財政「補貼」是各國**扶助新能源企業的主要手段。這種支援包括向新能源產品的生產者提供資助和稅收減免,以及給產品的購買者提供消費補貼和退稅等方面的刺激,鼓勵更多民眾和企業嘗試新能源產品。 目前,新能源產業發展仍處在初步發展階段,從**決策的角度考慮,一方面**不僅要有支援新能源開發利用的意向和規劃,還需儘早著手實施有力的推動措施,抓緊制定合理的**補償機制和直接的財政補貼機制,建立健全支援新能源發展的財稅政策體系和風險分擔機制。

同時,應儘早將新能源經濟發展的需要納入基礎設施建設規劃,為新能源經濟的發展壯大提供強有力的基礎保障。

環境保護 開發新能源是未來能源利用的主旋律下列做法中最有利

a 廢電池與bai不能與其他廢du品一起填埋,電池裡zhi有汞 鎘重金屬,會汙dao染環境專,破壞 生態 故a不符合題意屬 b 天然氣是二次能源,也屬於不可再生能源,天然氣燃燒有二氧化碳產生 故b不符合題意 c 核能雖然是新能源,但是核能是不可再生能源,核反應時有核輻射 故c不符合題意 d 未來的世...

新能源汽車有哪些,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目前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fcev 混合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 純電動汽車 bev,包括太陽能汽車 其他新能源 如高效儲能器 二甲醚 汽車各型別產品。純電動,甲醇,天然氣等非傳統石油燃料為動力的汽車。新能源汽車有哪些車型 凱美瑞混合動力在一般行駛狀態中,發動機和電動機分別驅動,從而提...

什麼是新能源汽車,什麼是新能源汽車?

太平洋汽車網 新能源汽車指的是採用非常規 汽油或柴油 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的新型汽車,在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採用先進技術的新結構的汽車,一般分為純電動汽車,混動汽車和新型燃料汽車等。新能源汽車指的是採用非常規 汽油或柴油 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的新型汽車,在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採用先進技術的新結構的汽車。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