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和鉑金有區別嗎,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13:30:18 字數 5797 閱讀 9161

1樓:olivia王小丫

鉑金就是白金

根據國家2023年***首飾標準,已經明確規定鉑金即為白金,而且也只有鉑金才稱為白金。所以根本沒有鉑金和白金區別之分,國際鉑金協會官方解釋:鉑金=白金=pt

市面上的18k白金,不是鉑金,是錯誤的說法,應該是白色18k金。

白色18k金是不純的**,由75%的**與25%其他金屬的混合體。

所以lz千萬別產生誤解,k金無論是什麼顏色的,都是不純的**。k是**白分比的主要表達方式,而認證鉑金(白金)時,一定要看鉑金pt 標誌。鉑(鉑金)或pt,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量)的千分數,如鉑(鉑金) 或pt950,pt990(足鉑),pt999(千足鉑)。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容易誤解的詞是:白金

有的地方把白18k金 也叫作白金 一般首飾上的標識會是 au750、18k或g750

購買的時候認準首飾上的標識 pt,就是鉑金了,**比k金要貴上很多珠寶市面上常見的**有: 14k金 18k金 千足金 18k金是指其中75%成分為**,25%成分為其他金屬,由於有其他金屬的存在,使得其材質更適合用於製作珠寶首飾,鑲鑽也不容易掉~~而千足金就是**成分佔99.9%的金屬,可以看作都是**啦。

常見的18k金有 白18k金 黃18k金 玫瑰色18k金

3樓:

lz你說想要簡單的答案這還不簡單啊,一句話,鉑金就是白金,就連國際鉑金協會也是這麼說的,兩者沒有區別之說,鉑金=白金=pt,市面上存在很多錯誤的說法,你自己要堅信這一點啊。

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4樓:阿奕饒材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

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

鉑金的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而

鉑金的堅硬又使其成為鑽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

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

鉑金的英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

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所以,其實市場上的有些標著"白金"的首飾其實不是鉑金首飾,所以在選擇時,重要是看首飾內的印記。

鉑金和白金

白金全稱為「白色k金」,是將**與銅、鎳、鋅等金屬熔合在一起後所製成的一種白色合金。其中,**的質量分數最多為75%。

鉑是稀有的***,在首飾行業又叫做鉑金,開採量只有**的5%。鉑金的強度和韌性都比其他***高得多,1

g鉑金可以拉成1.6

km長的細絲而不斷裂,因此用鉑金製作的首飾堅韌,如鑽石鑲嵌其中會很牢固,不易脫落。鉑金的白色光澤是天然的,經久不會改變,而白金的色澤不是天然的,時間長了就可能會褪色。2023年全球鉑金的消費接近100

t,其中,亞洲的消費超過65

t。按照國家技術監督局的規定,我國國內生產的所有鉑金首飾都應標上鉑的元素符號pt的專有標誌。通常所說的「pt

900」或「pt

950」表示首飾材料中鉑的質量分數分別為90%或95%。

5樓:貢雨燕定香

鉑金與白k金的區別

在不規範的市場上,鉑金和k白金都被人習慣地叫作白金,所以有些消費者懷疑鉑金和白金是不是一種金屬?鉑,也稱鉑金,它的英文是platium,一般以其縮寫pt為代號。而商家所售的標有18k白金或18kwg的金首飾,則是**中加入25%的鈀或鎳的白色合金,它實際上就是k金的一種,其**含量為75%。

鉑金與k金可以從如下幾點進行區別:

鉑金是一種天然純白色的金屬,k白金是**與鈀,鎳,銀和鋅等金屬的合金,故又稱k白**。鉑金稀有,年產量比**少很多,更為珍貴。鉑金密度高,一件鉑金首飾比一件k白金類似首飾重20%。

鉑金抗強酸、鹼腐蝕,抗氧化,化學性質比k白金穩定。鉑金首飾均打有「pt」印記及成色。如「pt900」就是指該首飾鉑金製品,鉑金的含量為90%。

而k白金的記號如「18kwg」,是按其所含的**成分作主要印記。

白金是隨意的叫法,規範的叫法應該是:鉑金,k白金。

在不規範的市場上,鉑金和k白金都被人習慣地叫作白金,所以有些消費者懷疑鉑金和白金是不是一種金屬?

鉑,也稱鉑金,它的英文是platium,一般以其縮寫pt為代號。而商家所售的標有18k白金或18kwg的金首飾,則是**中加入25%的鈀或鎳的白色合金,它實際上就是k金的一種,其**含量為75%。

鉑金與k金可以從如下幾點進行區別:

鉑金是一種天然純白色的金屬,k白金是**與鈀,鎳,銀和鋅等金屬的合金,故又稱k白**。

鉑金稀有,年產量比**少很多,更為珍貴。

鉑金密度高,一件鉑金首飾比一件k白金類似首飾重20%。

鉑金抗強酸、鹼腐蝕,抗氧化,化學性質比k白金穩定。

鉑金首飾均打有「pt」印記及成色。如「pt900」就是指該首飾鉑金製品,鉑金的含量為90%。而k白金的記號如「18kwg」,是按其所含的**成分作主要印記。

白金是隨意的叫法,規範的叫法應該是:鉑金,k白金。

6樓:變成啥就

2023年11月1日,最新修訂版國家標準《首飾 ***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以下簡稱「新標準」)正式實施。為了順應中國鉑金市場的發展,新標準針對鉑金首飾做了主要兩點修訂:增加了鉑金首飾純度範圍,並對鉑金配件的純度做出明確規定;同時,修改了命名和標識方法,並且在標籤中必須標明中文。

第一,新標準進一步規範了鉑金首飾市場。此次修訂增加了鉑首飾的純度範圍,規範了純度印記表示方法。像千足金一樣,999純度的鉑可以被稱為千足鉑、千足鉑金,或千足白金。

鉑首飾純度標識須表示為鉑(鉑金、白金)950或鉑pt 950,由此明確了只有鉑金才可以稱為白金,從而避免了零售市場將「白金」的概念混淆,因為並不是所有白色的***都可以被稱作「白金」,「白金」是鉑金的特指,因此所謂「k白金」這種稱呼將不復存在。

第二,新標準進一步維護了消費者權益。由於地域的差異,各地消費者對首飾的認知度也不盡相同,有些消費者並不清楚pt、pd、au分別代表什麼。針對這種情況,新標準規定***首飾的命名必須包括純度、材料、寶石名稱、品種這些內容,同時明確企業在標籤中可以單獨用中文或者中英文對照表示,但不得只用英文字母表示。

例如:鉑950、鉑(pt)950、鉑金950、白金(pt)950等表示方法都是可以的。消費者在購買首飾時,只要看清商品標籤是否包含了規定的資訊,就能分辨出首飾類別,確保購買到真正的鉑金首飾。

這個訊息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中心釋出的,國際鉑金協會認可的,很權威

7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與白金完全是兩碼事。

鉑金是一種主要含鉑或全部由鉑組成的稀有貴重金屬,與**、**等同屬貴重金屬。

而一般所說的白金,其全稱應為「白色k金」。它是由**與其它白色金屬一起熔鍊而成的一種不含鉑的白色合金。其中,**的百分含量最多為75%。因為這種合金呈現白色,所以叫做白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個都那麼囉嗦。.

說白了鉑金比白金貴許多。

虛榮吧 別人問這戒指是什麼的啊。鉑金的,哇鉑金挺貴的啊。如果是白金的就比較便宜。就這區別。至於成分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無所謂啦。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金就是鉑金了 國標明確規定了的

18k的白色合金只能叫白18k金

10樓:巧匠

白金是一種合金,而鉑金就是金屬鉑。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金 鉑金

** 貴 便宜亮度 亮 光亮長久度 會被氧化 不會氧化永久亮(氧化後有點發灰)

白金和鉑金的區別?

12樓:e拍

白金和鉑金沒有區別。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

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受到貴族王室的追捧。

純鉑的可延展性是所有純金屬中最高的,抗腐蝕性極強,高溫下非常穩定,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但鉑會被各種鹵素、氰化物、硫和苛性鹼侵蝕,單質鉑金屬會在熱王水中溶解,產生氯鉑酸(h2ptcl6),化學方程式為:pt+4hno3+6hcl→h2ptcl6+4no2+4h2o。

擴充套件資料

鉑是地球地殼中罕見的元素,只佔地殼的百萬分之0.001。它一般出現在某些鎳和銅礦石中,位於原生元素礦藏,主要分佈在南非,當地的鉑產量佔全球的80%。

鉑年產量只有幾百噸,應用亦十分重要,因此非常貴重,是主要的*****商品。

鉑自然出現在河流的沖積層中,所以前哥倫布時期的南美原住民最早用鉑製作工藝品。歐洲最早在16世紀就有記載使用鉑,2023年,安東尼奧·烏略亞發表報告,描述此來自哥倫比亞的新金屬,這時科學家才開始研究鉑元素。

鉑的應用包括:催化轉換器、實驗室器材、電觸頭和電極、電阻溫度計、牙科器材及首飾等。由於鉑是重金屬,所以它的鹽會危害健康,但鉑的抗腐蝕性強,所以其毒性比一些其他金屬較低。

鉑的最大用途是做化學反應的催化劑,這種催化劑通常是鉑黑。19世紀早期,化學家開始用鉑粉末對氫的點燃反應進行催化。二氧化鉑(或稱亞當斯催化劑)是氫化反應的催化劑,特別用於生產植物油,鉑金屬可以很好地催化過氧化氫分解為水和氧氣的反應。

鉑應用於汽車的催化轉換器,使廢氣中低濃度未燃燒的碳氫化合物能夠完全燃燒,產生二氧化碳和水汽。在石油業中,鉑可以用來催化若干個不同的反應,特別是將石腦油催化重整為更高辛烷值的汽油。

13樓:哆啦a夢蕭蕭

這位朋友,你好

以下是我從網上搜尋的關於白金和鉑金的定義以及區別

白金,其實是指一種金、鎳、銅、鋅的合金。或是金和銀,或是金、銀和銅以及金和鈀的合金,它們的代號為wg(whitegold),亦即「白色金」之意。

鉑金(英文platinum縮寫pt)鉑的合金裡有95%的純鉑而18k金為75%的**。一件鉑金首飾比**首飾有更高的純度。 2.最稀有性

每年世界上產140噸鉑金,而**年產3300噸。國際上鉑金的標誌是pt、plat或platinum的字樣,並以純之千分數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o。鉑金飾品的規格標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純度以最低值表示,沒有負公差。鉑金的純度範圍見表。鉑合金首飾中鉑含量應符合下表的規定,鉑和鈀的總含量不得少於950‰。

鉑金與k白金的區別

鉑金:是一種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

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

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

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在國際***市場上,鉑金的**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

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鉑金的英文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鉑金的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白金和鉑金的區別和認識 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鉑金是帶pt標誌的,白金是k金,一般標誌是18k或g750的。2009年11月1日,最新修訂版國家標準 首飾 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 以下簡稱 新標準 正式實施。為了順應中國鉑金市場的發展,新標準針對鉑金首飾做了主要兩點修訂 增加了鉑金首飾純度範圍,並對鉑金配件的純度做出明確規定 同時,修改了命名和標...

白金和鉑金哪個值錢?鉑金和白金哪個貴

白金就是白金。鉑金是一種合成金屬,一般是75 25 其他金屬,稱為18k鉑金 鉑是一種天然的 2.符號印記在國際上,每種 都有相應的符號。其中,k鉑金logo一般為 18k 或 750 或 au750 鉑金標註為 pt 或直接用漢字 鉑金 表示。3.金屬特性k鉑金硬度較高,適合鑲嵌珍貴寶石而不用擔心...

黃金和白金哪個硬度大鉑金和黃金哪個硬度高?差多少?謝謝

硬度一般為2 3度。首先 從含金量上可分為純金和k金兩類,兩種的硬度是不一樣的。純金一般是指千足金,是純度高達99.9 的 千足金是 硬度中最低的一種。k金是在 材料中混雜其它的金屬,如銀 銅等,按照含金量分為不同的k數,如24k 含金量99 以上 18k 含金量75 等。k金的硬度一般都高於千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