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和鉑金的區別和認識 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2023-04-16 22:40:04 字數 4120 閱讀 6752

1樓:房芷荷

鉑金是帶pt標誌的,白金是k金,一般標誌是18k或g750的。

2樓:jelly金

2023年11月1日,最新修訂版國家標準《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以下簡稱「新標準」)正式實施。為了順應中國鉑金市場的發展,新標準針對鉑金首飾做了主要兩點修訂:增加了鉑金首飾純度範圍,並對鉑金配件的純度做出明確規定;同時,修改了命名和標識方法,並且在標籤中必須標明中文。

第一,新標準進一步規範了鉑金首飾市場。此次修訂增加了鉑首飾的純度範圍,規範了純度印記表示方法。像千足金一樣,999純度的鉑可以被稱為千足鉑、千足鉑金,或千足白金。

鉑首飾純度標識須表示為鉑(鉑金、白金)950或鉑pt 950,由此明確了只有鉑金才可以稱為白金,從而避免了零售市場將「白金」的概念混淆,因為並不是所有白色的***都可以被稱作「白金」,「白金」是鉑金的特指,因此所謂「k白金」這種稱呼將不復存在。

第二,新標準進一步維護了消費者權益。由於地域的差異,各地消費者對首飾的認知度也不盡相同,有些消費者並不清楚pt、pd、au分別代表什麼。針對這種情況,新標準規定***首飾的命名必須包括純度、材料、寶石名稱、品種這些內容,同時明確企業在標籤中可以單獨用中文或者中英文對照表示,但不得只用英文字母表示。

例如:鉑950、鉑(pt)950、鉑金950、白金(pt)950等表示方法都是可以的。消費者在購買首飾時,只要看清商品標籤是否包含了規定的資訊,就能分辨出首飾類別,確保購買到真正的鉑金首飾。

這個訊息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中心釋出的,國際鉑金協會認可的,很權威。

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3樓:小張愛聊教育

白金和鉑金區別如下:

1、金屬成分:

鉑金和白金的金屬成分完全不一樣。鉑金是一種元素,白金則是一種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金屬的混合物。在化學元素表上,白金是gold,鉑金則是platinum。

鉑金(pt)的化學性質比**更穩定,常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珠寶店的鉑金產品上「pt900」或「pt950」標誌則代表該首飾中鉑金的含量分別為90%和95%。

2、稀有程度:

白金是由**和其他金屬合成,在市場上非常常見,而鉑金比**稀有35倍,在全球,只有在極少的地方才能開採,主要位於南非和俄羅斯,以及辛巴威、加拿大、南美的少數地區。每年,只有88噸鉑金被製造成飾品,而**則有2700噸。鉑金礦的數量更少,與**礦的比例為1比10。

自然鉑金要比白金更為稀有罕見。

3、純度。任何金屬都不可能完全純淨,都存在著雜質,摻雜著其它金屬,但在純淨度方面,鉑金要比白金好很多。常見鉑金飾品的純度一般為95%,而白金的純度僅為75%。

鉑金幾乎沒有雜質,純度極高,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

其他區別

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在珠寶佩戴過程中幾乎所有***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

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是移動了金屬,不會減少它的體積,而白金上的劃痕會帶來磨損,減少白金的體積。如果鉑金上的確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合格的珠寶商可以為它重新打磨。

白金和鉑金有什麼不同

4樓:懂視生活

白金和鉑金就是兩種常見的鑽戒戒託的材質,白金的18k金和鉑金的顏色很像,會讓很多消費者不容易分辨出來,那麼18k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呢?

白金18k是一種主成分為**的合金金屬,由75%**+25%其他白色的***組成。鉑金是可以稱得上白金的金屬,化學符號位pt,鉑是一種密度高、延展性高、反應性低的灰白色***。

1、標記不同。白18k金的標記一般是18k、au750,而鉑金的標記按照含鉑金量有pt950、pt900等以pt開頭的金屬。

2、重量不同。白18k金的主要成分是**,**密度小於鉑金。所以,同樣款式的戒指稍重一點的是鉑金,輕一點的是18k金。

3、顏色不同。鉑金的白色是一種天然的白,而白18k金則是後天拋光的白。所以,鉑金的白色有一點天然灰白色的感覺,而白18k金給人一種很白的感覺。

4、**不同。因為成分不同,白18k金**低於鉑金。所以針對同樣款式來說,鉑金的**高於18k金,一枚戒指下來,大概幾百到一千元左右。

5、款式不同。白18k金的硬度高於鉑金,在打造戒指時,白18k金可以駕馭更加複雜、鑲嵌大克拉的鑽石,而鉑金更適合於簡單的款式。

總的來說,白金和鉑金從材料以及標記、重量、顏色、**以及款式都有很多的不同。

鉑金和白金的區別是什麼?

白金和鉑金的區別?

白金與鉑金的區別在哪?

5樓:網購鑽石專家

白金--white gold ,鉑金--platinum

前者縮寫是wg(很明顯就是白色的**的意思)後者的縮寫是pt

白金是k白金的型別(18k白金或是14k)白金這個顯而易見其實是**。

18k金,含**量為75%

14k金,含**量為。

k金要混合其它的金屬來滿足其百分百的含量,混合不僅僅是為了降低成本,也為了增加其硬度,在混合的過程中必然會因為混合來改變其顏色。

呈現黃色-18k金,含**量為75%,其他25%的金屬為銀和銅。

呈現玫瑰紅色-18k金,含**量為75%.其他25%的金屬為銅。

呈現白色-18k金,含**量為75%,其他25%的金屬為銀,鋅和鎳。

呈現綠色-18k金,慌**量為75%,其他25%的金屬為銀,鎘和銅。

有些18k白金變成黃色,並不僅僅是鉑金含量不夠,是因為白金其實就是**為母體加工出來的合成稀有金屬。

鉑金pt。硬度與**一樣,化學性質一樣穩定,但同樣要進行合成混合,一般情況下,必須要加入釕、銠、鈀等金屬會增加其硬度,方能用來製作首飾。

國際上鉑金首飾的標記是pt,plat或 platinum字樣,並以純度之千分數字代表,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常用鉑金首飾標記有pt1000,pt950,pt900, pt850。

純鉑金一般都要合成很稀少的金屬來進行硬度的抵抗,所以,一般顏色沒wg的那麼千變萬化。其中,最適合做鑽石與相關寶石鑲嵌的是pt950,這是因為其中加了5%的鈀來增加硬度。早期還有那種pt750,但現在沒有了。

鉑金的首飾都是ptxx的型別,而白金一般都是18k等等,本質是嚴重不一樣的。

事實上這兩種鑲嵌材料各有所長,論抗磨損,k白金要遠高pt合金,這點是顯而易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首飾標準,只有鉑金才可以稱為白金。所以鉑金就是白金,並沒有兩者的區別之說。

然而鉑金與白色k金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金屬。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的白色***。只有含鉑量在850‰以上的首飾才能帶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鉑金首飾的純度不用「k」表示,因此鉑金首飾不存在所謂18k或750(即750‰)純度)。

根據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金)的千分數,如鉑(鉑金,白金)950,pt950。鉑金首飾通常帶有pt850、pt900、pt950、pt990或pt999(千足鉑)的純度標誌。

白色k金(英文white gold),市場上也有誤稱作k白金。它呈現出白色,因此是最容易跟鉑金混淆的白色金屬,但卻是與鉑金完全不同的金屬。它的主要成分是**(英文white gold),是**與其他金屬的混合體。

白色k金標明k數(k即**含量)。「18k白金」這樣的說法是錯誤的。它其實就是18k的白色k金,是75%的**與25%的其他金屬的混合體。

白色k金的**低於鉑金和**,現已被廣泛用於首飾製作。

不是所有的白色金屬都是鉑金,區分鉑金和其他白色金屬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是否有pt 或鉑的專有標誌。

7樓:

鉑金=白金,國際鉑金協會官方解釋,只有鉑金才能稱為白金,白金與鉑金沒有區別之說!

8樓:高階珠寶定製廠

白金和鉑金你分得清楚嗎?

白金和鉑金有區別嗎,白金和鉑金有什麼區別

鉑金就是白金 根據國家1999年 首飾標準,已經明確規定鉑金即為白金,而且也只有鉑金才稱為白金。所以根本沒有鉑金和白金區別之分,國際鉑金協會官方解釋 鉑金 白金 pt 市面上的18k白金,不是鉑金,是錯誤的說法,應該是白色18k金。白色18k金是不純的 由75 的 與25 其他金屬的混合體。所以lz...

白金和鉑金哪個值錢?鉑金和白金哪個貴

白金就是白金。鉑金是一種合成金屬,一般是75 25 其他金屬,稱為18k鉑金 鉑是一種天然的 2.符號印記在國際上,每種 都有相應的符號。其中,k鉑金logo一般為 18k 或 750 或 au750 鉑金標註為 pt 或直接用漢字 鉑金 表示。3.金屬特性k鉑金硬度較高,適合鑲嵌珍貴寶石而不用擔心...

黃金和白金哪個硬度大鉑金和黃金哪個硬度高?差多少?謝謝

硬度一般為2 3度。首先 從含金量上可分為純金和k金兩類,兩種的硬度是不一樣的。純金一般是指千足金,是純度高達99.9 的 千足金是 硬度中最低的一種。k金是在 材料中混雜其它的金屬,如銀 銅等,按照含金量分為不同的k數,如24k 含金量99 以上 18k 含金量75 等。k金的硬度一般都高於千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