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有幾個縣幾個區,長沙有哪幾個區

2021-05-30 14:02:31 字數 5131 閱讀 7157

1樓:玩轉

建國後的長沙市的行政區可劃分為兩個時期:2023年8月至2023年為不管縣時期,只管市、郊,沒有轄縣;2023年以後為管縣時期,有轄縣。 2023年8月,長沙市轄8區:

城東區、城南區、城西區、城北區、文藝區、金盆區、嶽麓區、會春區,下轄82保、1838甲。2023年8月,廢除保甲制度。2023年10月,東、南、西、北4區建306個居委會、2909個居民組,區名去掉「城」。

2023年內4區轄26街道(東區6、南區5、西區8、北區7),275居委會,2766居民組;郊區轄7鄉1鎮,44村。2023年9月,農村撤消鄉鎮,建立人民公社,郊區建萬年紅、東風、嶽麓3個公社,18個大隊;城區轄4區、25街道、233居委會、2731居民組。2023年12月,長沙縣、望城縣劃歸長沙市管轄。

2023年2月,撤消郊區。3月,長、望兩縣合併稱長沙縣,屬長沙市領導。長沙市轄25街道5鎮26個公社、227居委會、2489居民組。

2023年12月,恢復望城縣建置,將長沙縣分為長沙、望城兩縣。2023年底,長沙市轄5區2縣,16縣轄區,84公社6鎮,29街道,1132大隊,308居委會。2023年2月,瀏陽、寧鄉、湘陰劃歸長沙市管轄,湘陰縣隨即劃歸岳陽地區。

2023年2月,長沙市轄4縣1郊的人民公社先後改為同名的鄉(鎮)。2023年1月,瀏陽撤縣改市。2023年7月轄縣(市)撤區並鄉建鎮,長沙市轄5區3縣1市,38街道67鎮53鄉,648居委會3091村。

2023年,轄區區劃調整,撤銷郊區,設立芙蓉、天心、嶽麓、開福、雨花5區。2023年底,長沙市轄5區3縣1市,54街道79鎮39鄉,568居委會2727村。

2樓:傲爆頭

2023年8月,長沙市轄8區:城東區、城南區、城西區、城北區、文藝區、金盆區、嶽麓區、會春區,下轄82保、1838甲。2023年8月,廢除保甲制度。

2023年10月,東、南、西、北4區建306個居委會、2909個居民組,區名去掉「城」。2023年內4區轄26街道(東區6、南區5、西區8、北區7),275居委會,2766居民組;郊區轄7鄉1鎮,44村。2023年9月,農村撤消鄉鎮,建立人民公社,郊區建萬年紅、東風、嶽麓3個公社,18個大隊;城區轄4區、25街道、233居委會、2731居民組。

2023年12月,長沙縣、望城縣劃歸長沙市管轄。2023年2月,撤消郊區。3月,長、望兩縣合併稱長沙縣,屬長沙市領導。

長沙市轄25街道5鎮26個公社、227居委會、2489居民組。2023年12月,恢復望城縣建置,將長沙縣分為長沙、望城兩縣。2023年底,長沙市轄5區2縣,16縣轄區,84公社6鎮,29街道,1132大隊,308居委會。

2023年2月,瀏陽、寧鄉、湘陰劃歸長沙市管轄,湘陰縣隨即劃歸岳陽地區。2023年2月,長沙市轄4縣1郊的人民公社先後改為同名的鄉(鎮)。2023年1月,瀏陽撤縣改市。

2023年7月轄縣(市)撤區並鄉建鎮,長沙市轄5區3縣1市,38街道67鎮53鄉,648居委會3091村。2023年,轄區區劃調整,撤銷郊區,設立芙蓉、天心、嶽麓、開福、雨花5區。2023年底,長沙市轄5區3縣1市,54街道79鎮39鄉,568居委會2727村。

長沙有哪幾個區

3樓:湘雪晨晨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

,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80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715個社群、1169個村。**駐嶽麓區嶽麓大道218號。

長沙地處中國華中地區、湘江下游、長瀏盆地西緣、湖南東部偏北,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截至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574.22億元,常住總人口839.

45萬人,城鎮化率為79.56%,常住外來人口達200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1、截至2023年末,芙蓉區轄13個街道(湘湖街道、定王臺街道、韭菜園街道、文藝路街道、朝陽街街道、五里牌街道、馬王堆街道、荷花園街道、東屯渡街道、火星街道、東岸街道、馬坡嶺街道、東湖街道)和1個正縣級單位(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隆平高科技園)。

2、截至2023年9月,天心區下轄14個街道,共計70個社群、23個行政村。區**駐青園街道湘府中路298號。

3、截至2023年12月,嶽麓區轄17個街道、2個鎮:嶽麓街道、桔子洲街道、望月湖街道、銀盆嶺街道、觀沙嶺街道、西湖街道、望城坡街道、望嶽街道、鹹嘉湖街道、梅溪湖街道、天頂街道、坪塘街道、洋湖街道、含浦街道、學士街道、蓮花鎮、雨敞坪鎮、麓谷街道、東方紅街道。

其中麓谷街道和東方紅街道由長沙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代管,區人民**駐望嶽街道金星北路一段517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沙市轄: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共六區二縣一市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六區三縣(市):

芙蓉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嶽麓區、望城區

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

7樓:桃花飄零了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長沙縣、望城區、寧鄉縣、瀏陽市、芙蓉區

長沙的景點:

1、馬王堆

位於長沙市東郊瀏陽河西岸、長瀏公路北側,距市中心約4公里,屬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鄉(原屬東屯渡鄉)。根據馬王堆2號墓中發現的印章,參考文獻記載確定該墓墓主即為第一代軑侯利倉,馬王堆確認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軑侯利倉及其家屬的墓地。墓葬內的隨葬品豐富,共出土絲織品、帛書、帛畫、漆器、陶器、竹簡、印章、封泥、竹木器、農畜產品、中草藥等遺物3000餘件。

2、嶽麓山風景區

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海拔300.8米,佔地面積35.20平方公里,是南嶽衡山72峰的最後一峰,位於橘子洲旅遊景區內,為城市山嶽型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

現有麓山、橘子洲、嶽麓書院、新民學會四個核心景區,為世界罕見的集「山、水、洲、城」於一體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湖湘文化傳播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示範基地。

3、嶽麓書院

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西岸的國家5a級風景名勝嶽麓山風景區,為中國古代著名四大書院之一;2023年,嶽麓書院建築群被***批准為第三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為嶽麓山風景區重要觀光點,主體建築有大門、二門、講堂、半學齋、教學齋、百泉軒、御書樓、湘水校經堂、文廟等,各部分互相連線,完整地展現了中國古代建築氣勢恢巨集的壯闊景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區,一個縣,代管兩個縣級市。芙蓉區,開福區,天心區,望城區,雨花區,嶽麓區

9樓:杯具的小票子

6個區。芙蓉區、雨花區、嶽麓區、望城區、開福區、天心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五區四縣(市):

芙蓉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嶽麓區

長沙縣、寧鄉縣、望城縣、瀏陽市

11樓:inter精鹽

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又稱星城,是全國文明城市,兩型社會試驗區,是長株潭城市群中的核心!

長沙市內六個區分別為: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芙蓉區 :

區位優勢:芙蓉區區位優勢得天獨厚。省、市首腦機關單位都在這裡,是湖南政治、經濟、文化、商貿、資訊的中心。

區內有長沙火車站、長沙汽車東站,還有五一大道等20多條城市主幹道縱橫交織,京珠高速公路穿境而過。 轄區內街市繁華,人氣興旺, 綜合商廈、大型市場和特色街市星羅棋佈。芙蓉區轄現有幼兒園40餘所,中小學校35所,大專院校12所。

開福區:

區位優勢:開福區位於長沙市北部,轄1個副縣級洪山旅遊區管理局、12個街道辦事處和2個鎮。京廣鐵路和107國道穿城而過,距黃花國際機場僅20公里,有霞凝深水港碼頭。

旅遊資源有古開福寺、烈士公園、革命故地清水塘、月湖水上公園,還有中南地區最大的「世界之窗」、「海底世界」,青竹湖高爾夫球場,國際影視會展中心等。

雨花區區位優勢:雨花區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位置,位於湖南省省會長沙市區東南部,處在湖南經濟新的「增長極」—長株潭「兩型社會」示範區的中心地帶,是湖南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的核心之區,也是湖南參與「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沿陣地。作為湖南省會長沙市的主城區之一,雨花區商貿業十分繁榮。

長沙商界有句口頭禪:湖南市場在長沙,長沙市場看「雨花」。雨花區既有友誼**、通程百貨等大型商業集團,也有家潤多、新一佳、旺和等一批大型超市。

截至2023年末,雨花區內共有29家專業市場,14家大型集貿市場。雨花區**以35個精品專案,901公頃可供開發土地和600億元投資預期,集現代物流、金融服務、電子商務、高階酒店、中介服務等生產性現代服務業將在此集**展,力圖打造一個世界級商業平臺,成就長沙未來經濟「第一增長極」。

天心區區位優勢:天心區地處湖南省會長沙的南大門,位於長沙、株洲、湘潭三市融城的核心區域,京廣鐵路和107國道穿境而過,城市

一、二、三環線緊緊相繞,距京珠高速公路不足2公里,距黃花國際機場僅20公里。其中,以京廣鐵路為界,北部15平方公里為經濟繁榮、人氣旺盛的商業老區;南部57平方公里為風景秀麗、建設興盛的生態新區,南北聯動,交相輝映,盡顯現代都市之繁華和田園風光之怡人。天心區聚集了天心古閣、白沙古井、第一師範、賈誼故居等一大批歷史文化遺產,湖湘文化底蘊厚重,區域內擁有新世紀體育文化中心、田漢劇院等新型文體設施,擁有13家科研院所和22所大中專院校,文化氣息濃厚;具備山水相映、濱江望嶽的自然環境和植被完好、綠化率高的生態特色,天心生態新城已成為長沙生態城市建設的重中之重,成為代表21世紀長沙形象的標誌性新城區。

天心區亮點雲集,擁有多個「三湘第一」,三湘第一商業街——黃興南路步行商業街、三湘第一休閒街——解放西路酒吧街、三湘第一美食街——坡子街民俗名食街、三湘第一體育中心——新世紀體育文化中心、三湘第一商業中心——五一廣場商業中心、三湘第一物流園——湖南鋼材大市場物流園、三湘第一府——省**機關新院、三湘第一大道——長沙大道等諸多的「三湘第一」,成為代表天心形象的特色和亮點。

但去長沙也要小心一家名為:湖南一家農業發展的公司,他們老闆叫周衛、總監周林、行政易明娣,這三人穿一條褲子,壓榨了很多人的利益啊!採取各種手段躲避勞動法,使得勞動者有法不能維護自身權益,這樣的黑店一定要遠離!

(該公司的生產場址在瀏陽,目前在長沙高橋做【味為天】和【筷樂一家】兩個品牌的調料乾貨店專案。)

長沙有幾個區,長沙市有哪些區呀?

長沙市區有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天心區 吃的太多請參考 http www.分佈在 火宮殿 南門口 黃興南路步行街 金滿地地下步行街 還有很多地方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夜市小吃 賭東道dddd 嶽麓區。面積139平方千米。人口38萬。區人民 駐人民東路62號。天心區。面積74平方千米。開福區。面積...

湖南長沙市寧鄉縣有幾個鎮那些鎮都叫什麼名字

寧鄉縣轄19個鎮 14個鄉,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 湖南寧鄉經濟開發區 以下區劃名錄根據 新寧鄉網 數字政務2009年最新資料更新。玉潭鎮 轄 通益社群 南苑社群 新城社群 學庵社群 文中社群 八一社群 花明社群 楚溈社群 香山社群 9個社群居委會。道林鎮 轄 盤龍村 清石村 天石村 華鑫市村 鑫星村 ...

長沙有幾條步行街,長沙市有哪幾條商業步行街

長沙步行街在黃興南路商業步行街,只有一條。黃興路步行街 湘春路步行街 東塘地下商業街 金滿地商業街 親 長沙只有一個步行街呢 全名叫黃興步行街,就在黃興路上,是長沙最繁華的地方了 長沙市有哪幾條商業步行街 黃興商業步行街 取名叫商業步行街的不少 窯嶺這裡有鴻銘商業街 黃興路的步行街 其他的多了 公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