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鄉是長沙地區的嗎,長沙市有哪些區

2023-02-23 18:10:05 字數 5374 閱讀 1391

1樓:浮塵浪子

你好,是的,現隸屬於省會長沙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寧鄉曾歸屬益陽、湘潭兩地區,2023年劃歸長沙市轄。現隸屬於省會長沙市。縣人民**駐玉潭街道辦事處。

距省會長沙市40公里。轄城關、雙江口、煤炭壩、黃材4鎮及74鄉,16個居民委員會。

長沙市有哪些區

2樓:不乖的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長沙,湖南省省會,古稱潭州,別名星城,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4樓:有夢既敢為

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這6個區。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80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715個社群、1169個村。 **駐嶽麓區嶽麓大道218號。

5樓:灰色人生

長沙市轄6個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2023年4月12日,經***批准,同意長沙市撤銷寧鄉縣,設立縣級寧鄉市,以原寧鄉縣的行政區域為寧鄉市的行政區域。寧鄉市人民**仍駐玉潭街道金洲大道5段398號。寧鄉市由湖南省直轄,長沙市代管。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80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715個社群、1169個村。 [33-35] **駐嶽麓區嶽麓大道218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

天心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長沙縣 望城區 寧鄉縣 瀏陽市 芙蓉區。

7樓:杯具的小票子

6個區。芙蓉區、雨花區、嶽麓區、望城區、開福區、天心區。

8樓:逗號

天心區 芙蓉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①芙蓉區: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朗梨鎮鄉界為界;南面以原東區與南區界沿人民路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雨花區接壤;西面以黃興路為界;北面以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與綜合農場鄉(場)界為界,與開福區毗鄰。

②天心區:東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雨花區接壤;南面以大託鄉與長沙縣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原東區與南區界至黃興路、五一廣場至沿江大道為界,與芙蓉區、開福區毗鄰。

③嶽麓區:東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南面以望城縣坪塘鎮、九江鄉與市區縣界為界;西面以望城縣雷鋒鎮、**鄉與市區縣界為界;北面以望城縣星城鎮與市區縣界為界。

④開福區:東面以綜合農場、撈刀河鎮與長沙縣星沙鎮、安沙鎮鄉界為界;南面以五一西路至黃興路、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綜合農場與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鄉界為界,與芙蓉區、天心區接壤;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霞凝鄉與望城縣丁字鎮、撈刀河鎮與長沙縣北山鄉鄉界為界。

⑤雨花區:東面以黎託鄉與長沙縣聚梨鎮、黃興鎮、跳馬鄉鄉界為界;南面以洞井鄉與長沙縣跳馬鄉、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天心區接壤;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芙蓉區毗鄰。

9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區 天心區 開福區 雨花區 嶽麓區。

好象還有個朝陽區?

湖南長沙具體有幾個縣 都是哪幾個

10樓:羽翼雨軒

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原來的望城縣現在劃為長沙的一個區了,那邊是未來長沙的市中心···

長沙的郵編是多少?

11樓:皮蛋粯子粥

長沙的郵編**是430100,郵政區碼410000,**區號0731。

長沙,湖南省省會,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長江中游城市群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的節點城市。]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西連婁底、益陽,南接株洲、湘潭,北靠岳陽。長沙是綜合交通樞紐,京廣高鐵、滬昆高鐵、渝廈高鐵在此交匯。

12樓:郎幼白野思

星沙鎮楊高村,星沙鎮螺絲塘村,星沙鎮警犬基地,星沙鎮廣生村。

星沙鎮縣農機校,星沙鎮泉塘村,星沙鎮長橋村,星沙鎮市三看守。

星沙鎮大塘村,星沙鎮洋湖村,星沙鎮開元路,星沙鎮土橋村。

13樓:金名中

長沙的郵編是 410000

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朝陽前街 41000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韭菜園路 41001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雍景街 41000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緯二路 410016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正義裡 410005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南陽街 410005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凌霄路 410016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允嘉巷 410005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縣府坪巷 410005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緯一路 410016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黃土塘巷 41001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保安裡 410005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東二里牌巷 41001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上宜園巷 41001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新生村巷 410011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豐盈裡 410002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明苑街 410016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縣正街 410002 0731湖南省 長沙市 芙蓉區 蔡鍔北路2-368號(雙號) 410005 0731

14樓:谷運旺堵綢

湖南長沙郵編410000與區。

號410000是五一大道老市**那片。

五一大道一邊是開福區。

一邊是芙蓉區,老市**在平和堂那邊。

應該是屬於芙蓉區的!

410003以前是芙蓉區潘后街。

15樓:新石家莊

◎ 湖南 長沙 長沙縣 郵編:410100 區號:0731

◎ 湖南 長沙 郵編:410000 區號:0731

湖南長沙的省市**是多少?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根據《2023年4月中華人民共和國縣以上行政區劃**》的劃分,湖南長沙的行政區域**為:430100

長沙市其他地區行政區域**:

430102 芙蓉區。

430103 天心區。

430104 嶽麓區。

430105 開福區。

430111 雨花區。

430112 望城區。

430121 長沙縣。

430181 瀏陽市。

430182 寧鄉市。

17樓:網友

最新縣及縣以上行政區劃**(截止2023年12月31日)湖南省部分430000 湖南省。

430100 長沙市。

430101 市轄區。

430102 芙蓉區。

430103 天心區。

430104 嶽麓區。

430105 開福區。

430111 雨花區。

430121 長沙縣。

430122 望城縣。

430124 寧鄉縣。

430181 瀏陽市。

湖南省長沙市主城區中有幾個區?

18樓:紫色玻璃夢

長沙轄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共六區二縣一市。

長沙長沙,湖南省省會,古稱潭州,別名星城,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南地區重要的工商業城市,中國重要糧食生產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綜合交通運輸樞紐,湖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商貿中心。

19樓:使用者

長沙是六區四縣(芙蓉區,開福區,雨花區,嶽麓區,天心區,望城區)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

主城區應該是芙蓉,開福,雨花,嶽麓。 但是最繁華的是芙蓉區。

20樓:伊年

雨花區,嶽麓區,開福區,天心區,芙蓉區,加上現在新的望城區。

21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區,分別是芙蓉區,開福區,雨花區,天心區和嶽麓區。

湖南省長沙市有哪些縣城?

長沙市有哪些大學

22樓:丿毒毒毒毒毒藥

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

1、中南大學。

2、湖南大學。

省屬全國重點大學。

1、湖南師範大學。

2、長沙理工大學(省部共建重點大學)

大學本科二批學校名單。

南華大學。湖南農業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湖南商學院、

湖南科技學院、

湖南工業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

湖南文理學院、

湖南工程學院、

湖南理工學院、

湖南城市學院、

長沙學院、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

湖南警察學院、

湖南女子學院、

長沙醫學院、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

湖南工學院。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 中南 長沙大學 湖大 科大 長沙理工 師範等。

湖南長沙市中心在哪個區

24樓:漢夢玉袁葦

早期的長沙中心城區包含天心區、開福區、芙蓉區~~~目前長沙分為幾個商圈,五一商圈和東塘商圈屬於最早形成的商業中心區~~~

25樓:奚未央甫冠

長沙市**在嶽麓區,省**在天心區,沒有市中心這一說希望能幫到你。

o(∩_o~

26樓:何事搞咧

芙蓉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這些區的老城區基本上都屬於中心。特別是芙蓉區和天心區。

27樓:姚家壩

在開福區 開福區位於「楚漢名城」長沙市的北部,轄1個副縣級洪山旅遊區管理局、12個街道辦事處和3個鎮,面積188平方公里,人口42萬,是長沙市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區。

長沙寧鄉到長沙市火車站怎麼走,長沙至寧鄉的火車在哪個火車站坐長沙是否有火車去寧鄉?

寧鄉汽車站有直達長沙汽車西站的快吧 到了西站,直接做312路公共汽車,3元一人,速度很快,不繞路 寧鄉老站附近有蠻多黑車 也就是私家車 如果你趕時間可以坐。基本上是25人 個。送到你指定地方 寧鄉南站和老汽車站都有直達長沙西站的車,到了長沙西站有直達火車站的車!打的可能要一百塊左右吧!長沙至寧鄉的火...

長沙有幾個區,長沙市有哪些區呀?

長沙市區有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天心區 吃的太多請參考 http www.分佈在 火宮殿 南門口 黃興南路步行街 金滿地地下步行街 還有很多地方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夜市小吃 賭東道dddd 嶽麓區。面積139平方千米。人口38萬。區人民 駐人民東路62號。天心區。面積74平方千米。開福區。面積...

長沙市地鐵2號線各站,長沙地鐵2號線有哪些站點?

長沙地鐵2號線由西向東分別為梅溪湖西站 麓雲路站 文化藝術中心站 梅溪湖東站 望城坡站 金星路站 西湖公園站 濚灣鎮站 橘子洲站 湘江中路站 五一廣場站 芙蓉廣場站 迎賓路口站 袁家嶺站 長沙火車站 錦泰廣場站 萬家麗廣場站 人民東路站 長沙大道站 沙灣公園站 杜花路站 長沙火車南站 光達站,共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