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有幾個區,長沙市有哪些區呀?

2023-05-19 04:05:07 字數 4474 閱讀 9073

1樓:電卦之縷松

長沙市區有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天心區 吃的太多請參考:http://www.

分佈在 火宮殿 南門口 黃興南路步行街 金滿地地下步行街 還有很多地方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夜市小吃 賭東道dddd

2樓:鯽仔魚

嶽麓區。面積139平方千米。人口38萬。

區人民**駐人民東路62號。 天心區。面積74平方千米。

開福區。面積187平方千米。人口40萬。

區人民**駐香樟東路4號。

3樓:百鬼夜行

5個 嶽麓區。 芙蓉區。 天心區。 開福區。 雨花區。

4樓:裁決小男

五個 雨花區 天心區 芙蓉區 嶽麓區 開福區。

5樓:白諾大好人

長沙有5個區 天心。 雨花 .嶽麓 .芙蓉。開福區。

6樓:心動惹旨

五區: 芙蓉 雨花 天心 開福 嶽麓 三縣: 望城 寧鄉 長沙 一市: 瀏陽。

7樓:史仙子

4個區 天心 雨花 嶽麓 芙蓉。

8樓:鳳敬

芙蓉\天心\雨花\嶽麓\三湘小區\

9樓:小蟲草小

長沙,湖南省省會,古稱潭州,別名星城,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湘瀏盆地西緣,是長江中游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南地區重要的工商業城市,中國重要糧食生產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綜合交通運輸樞紐,湖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科教和商貿中心。

長沙市現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6個市轄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2個縣級市:瀏陽市、寧鄉市。

1個縣:長沙縣。

10樓:裔靈卉巢韞

長沙全市轄芙蓉、天心、嶽麓、開福、雨花5區。

11樓:諾樹枝遊衣

長沙市有五個區,轄芙蓉、開福、

天心、嶽麓、雨花五區。

小吃:火宮殿的臭豆腐,糖油粑粑,豬血湯、鍋餃要想吃正宗的到長沙小吃一條街坡子街。

12樓:鄞染樂煙

長沙由芙蓉區、天心區、開福區、嶽麓區、雨花區5個區組成。

13樓:仲孫雁張辰

長沙市轄5個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3個縣:長沙縣、望城縣、寧鄉縣,1個縣級市:瀏陽市。一共9個區級行政單位。

14樓:邸周胡範

長沙市有5個區,分別是:開福區、天心區、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

15樓:鞠如蓉扶朝

5個區分別是:開福區、天心區、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

16樓:劉來福務未

長沙市區有嶽麓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天心區。

17樓:回素琴遲冬

長沙市有五個區,轄芙蓉、開福、

天心、嶽麓、雨花五區。

18樓:匡新蘭革裳

長沙市有五個區,它們是嶽麓區,天心區,開福區,雨花區,芙蓉區。然後歸長沙市管轄的還有四個縣市,它們是長沙縣,望城縣,寧鄉縣,瀏陽市。

長沙市有哪些區呀?

19樓:娛樂眾生相

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80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715個社群、1169個村。 **駐嶽麓區嶽麓大道218號。

長沙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沙盆地西緣。介於東經111°53′~114°15′,北緯27°51′~28°41′之間。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

東西長約230千米,南北寬約88千米。幅員面積11819平方千米。

長沙人口。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長沙市常住人口為10047914人,是我國14個特大城市之一,與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的7040952人相比,增加3006962人,增長,年平均增長率為3.

長沙市有土家族、苗族、侗族、瑤族、回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門巴族、赫哲族、裕固族、鄂倫春族、烏孜別克族等54個少數民族,共計萬人,其中過萬人的少數民族有土家族、苗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長沙。

長沙市分幾個區?

20樓:筱鴨娛樂

據2023年5月長沙**官網顯示,長沙有6個區,1個縣,2個縣級市:

1、芙蓉區。

2、天心區。

3、嶽麓區。

4、開福區。

5、雨花區。

6、望城區。

7、瀏陽市。

8、寧鄉市。

9、長沙縣。

自然地理:長沙市為湖南省省會,是湖南省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科技、金融、資訊中心。它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長瀏盆地西緣。

地域範圍為北緯27°53′~28°41′,東經111°53′~114°15′。東鄰江西省宜春地區和萍鄉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

東西長約230千米,南北寬約88千米。2023年,全市土地面積平方千米,其中市區面積 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平方千米。

以上內容參考 長沙市人民**-行政區劃。

長沙都有哪幾個區?

21樓:暢聊生活

長沙有六個區分別是:芙蓉區、開福區、天心區、望城區、雨花區、嶽麓區。

1、芙蓉區,是長沙的中心城區,綜合經濟實力居全省城區第一。湖南古稱芙蓉國,***曾有「芙蓉國裡盡朝暉」的名句,芙蓉區因此而得名。芙蓉區有馬王堆西漢古墓、走馬樓三國吳簡等景點。

2、開福區,因千年古剎開福寺而得名,是「楚漢名城」和湖湘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也是中國四大名繡之一湘繡的發源地。有開福寺、潮宗古街、湖南省博物館、長沙市博物館、沙坪湘繡博物館、世界之窗、海底世界等旅遊景點。

3、天心區,地處長沙的南大門,因天心古閣而得名,是長沙的主要發源地,擁有三千多年的歷史。有天心閣、白沙古井、湖南第一師範、賈誼故居等歷史文化遺產。

4、望城區,素有「望城大公園」、「陶瓷之鄉」、「麻石之鄉」,望城主產稻穀,盛產鮮魚,有「魚米之鄉」的美稱。2023年望城縣撤縣設區。境內有雷鋒紀念館、靖港古鎮、千龍湖等景點。

5、雨花區,是長沙的東南門戶,區名源自長沙古佛道聖地-雨花亭。雨花區的蔬菜、花卉、水產、水果等發展不錯,素有省會「菜藍子」的美譽。近些年來,雨花區的商業、服務業發展迅速,成為支柱產業,有「全省市場看長沙,長沙市場看雨花」之說。

境內有石燕湖、同升湖、清泉寺等景點。

6、嶽麓區,因「中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千年學府」——嶽麓書院而得名。是長沙的文化大區、科教強區,文化底蘊深厚,有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大等16所高校。湘江北去,桔子洲頭,桔子洲位於嶽麓區。

還有千年古剎麓山寺、四大名亭之一愛晚亭、西漢王陵、三國北津城等眾多景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長沙行政區劃。

長沙有哪些區

22樓:小王說法律

1、長沙轄6個區,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2、芙蓉區隸屬於湖南省長沙市,位於長沙市主城區東部,是長沙市內五區之一,總面積平方公1裡。截至2023年末,戶籍人口為399936人,轄13個街道、1個正縣級單位(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隆平高科技園)。

3、天心區隸屬於湖南省長沙市,是湖南省**所在地,地處長沙市主城區南部。天心區北臨開福區,南至湘潭市,東接雨花區,西瀕湘江。

4、嶽麓區,隸屬於湖南省長沙市,位於湘江西濱,以湘江主航道為界,劃江而治,是長沙市內五區之一。嶽麓區現轄16個街道、2個鎮,2個景區、2個科技產業園,總面積552平方公里。2023年末,常住總人口83.

79萬,戶籍總人口686312人。

長沙市有幾個縣幾個區,長沙有哪幾個區

建國後的長沙市的行政區可劃分為兩個時期 1949年8月至1958年為不管縣時期,只管市 郊,沒有轄縣 1959年以後為管縣時期,有轄縣。1949年8月,長沙市轄8區 城東區 城南區 城西區 城北區 文藝區 金盆區 嶽麓區 會春區,下轄82保 1838甲。1950年8月,廢除保甲制度。1955年10月...

寧鄉是長沙地區的嗎,長沙市有哪些區

你好,是的,現隸屬於省會長沙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寧鄉曾歸屬益陽 湘潭兩地區,1983年劃歸長沙市轄。現隸屬於省會長沙市。縣人民 駐玉潭街道辦事處。距省會長沙市40公里。轄城關 雙江口 煤炭壩 黃材4鎮及74鄉,16個居民委員會。長沙市有哪些區 截至2017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湖南省長沙市有哪區湖南省長沙市有哪5個區

芙蓉區 嶽麓區 天心區 雨花區 開福區 芙蓉區 轄原東區韭菜園 府後街 五里牌 瀏正街 文藝路 解放路 都正街 朝陽街 人民路9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馬王堆 不含五 一 火焰 友誼 高橋4個村 東岸2個鄉和火星鎮。區人民 駐韭菜園路62號。行政區域四至範圍 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 朗梨鎮鄉界為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