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沙市有哪區湖南省長沙市有哪5個區

2021-03-19 18:35:42 字數 4880 閱讀 7409

1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區、嶽麓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

2樓:匿名使用者

①芙蓉區:轄原東區韭菜園、府後街、五里牌、瀏正街、文藝路、解放路、都正街、朝陽街、人民路9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馬王堆(不含五

一、火焰、友誼、高橋4個村)、東岸2個鄉和火星鎮。區人民**駐韭菜園路62號。行政區域四至範圍:

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朗梨鎮鄉界為界;南面以原東區與南區界沿人民路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雨花區接壤;西面以黃興路為界;北面以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與綜合農場鄉(場)界為界,與開福區毗鄰。

②天心區:轄原南區裕南街、金盆嶺、城南路、書院路、南大路和原西區坡子街、學院街7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大託鄉和雨花亭鄉的石人、新開、漁場3個村。區人民**駐勞動路樟樹園9號。

行政區域四至範圍:東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雨花區接壤;南面以大託鄉與長沙縣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原東區與南區界至黃興路、五一廣場至沿江大道為界,與芙蓉區、開福區毗鄰。

③嶽麓區:轄原西區麓山南路、銀盆嶺、桔子洲、望月村4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嶽麓山、望嶽2個鄉和望城縣天頂鄉。區人民**駐銀盆南路89號。

行政區域四至範圍:東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南面以望城縣坪塘鎮、九江鄉與市區縣界為界;西面以望城縣雷鋒鎮、**鄉與市區縣界為界;北面以望城縣星城鎮與市區縣界為界。

④開福區:轄原北區望麓園、伍家嶺、新河、清水塘、北站路、黑石渡、民主東街、上大壠和原西區西長街、如意街、通泰街11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福安鄉、長沙縣撈刀河鎮(含原沙坪鄉)、望城縣霞凝鄉。區人民**駐蔡鍔北路393號。

行政區域四至範圍:東面以綜合農場、撈刀河鎮與長沙縣星沙鎮、安沙鎮鄉界為界;南面以五一西路至黃興路、中山路、八一路、迎賓路、綜合農場與湘湖漁場、馬王堆鄉、東岸鄉鄉界為界,與芙蓉區、天心區接壤;西面以湘江主河道中心線為界;北面以霞凝鄉與望城縣丁字鎮、撈刀河鎮與長沙縣北山鄉鄉界為界。

⑤雨花區:轄原南區左家塘、候家塘、井灣子、圭搪4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黎託、洞井、雨花亭3個鄉(不含石人、新開、漁場3個村)和馬王堆鄉的五

一、火焰、友誼、高橋4個村。區人民**駐人民路4號。行政區域四至範圍:

東面以黎託鄉與長沙縣聚梨鎮、黃興鎮、跳馬鄉鄉界為界;南面以洞井鄉與長沙縣跳馬鄉、暮雲鎮鄉界為界,西面以芙蓉路(識字嶺起)至新中路、韶山路、中意路至洞井鄉與大託鄉鄉界為界,與天心區接壤;北面以人民路(識字嶺起)至花橋及瀏陽河為界,與芙蓉區毗鄰。

長沙有哪幾個區

3樓:湘雪晨晨

截至2023年,長沙轄6個區1個縣

,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80個街道、95個鎮、14個鄉,715個社群、1169個村。**駐嶽麓區嶽麓大道218號。

長沙地處中國華中地區、湘江下游、長瀏盆地西緣、湖南東部偏北,東鄰江西省宜春、萍鄉兩市,南接株洲、湘潭兩市,西連婁底、益陽兩市,北抵岳陽、益陽兩市。截至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574.22億元,常住總人口839.

45萬人,城鎮化率為79.56%,常住外來人口達200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1、截至2023年末,芙蓉區轄13個街道(湘湖街道、定王臺街道、韭菜園街道、文藝路街道、朝陽街街道、五里牌街道、馬王堆街道、荷花園街道、東屯渡街道、火星街道、東岸街道、馬坡嶺街道、東湖街道)和1個正縣級單位(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隆平高科技園)。

2、截至2023年9月,天心區下轄14個街道,共計70個社群、23個行政村。區**駐青園街道湘府中路298號。

3、截至2023年12月,嶽麓區轄17個街道、2個鎮:嶽麓街道、桔子洲街道、望月湖街道、銀盆嶺街道、觀沙嶺街道、西湖街道、望城坡街道、望嶽街道、鹹嘉湖街道、梅溪湖街道、天頂街道、坪塘街道、洋湖街道、含浦街道、學士街道、蓮花鎮、雨敞坪鎮、麓谷街道、東方紅街道。

其中麓谷街道和東方紅街道由長沙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代管,區人民**駐望嶽街道金星北路一段517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沙市轄: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共六區二縣一市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轄6個區1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及瀏陽市、寧鄉市、長沙縣;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六區三縣(市):

芙蓉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嶽麓區、望城區

長沙縣、寧鄉縣、瀏陽市

7樓:桃花飄零了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長沙縣、望城區、寧鄉縣、瀏陽市、芙蓉區

長沙的景點:

1、馬王堆

位於長沙市東郊瀏陽河西岸、長瀏公路北側,距市中心約4公里,屬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鄉(原屬東屯渡鄉)。根據馬王堆2號墓中發現的印章,參考文獻記載確定該墓墓主即為第一代軑侯利倉,馬王堆確認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軑侯利倉及其家屬的墓地。墓葬內的隨葬品豐富,共出土絲織品、帛書、帛畫、漆器、陶器、竹簡、印章、封泥、竹木器、農畜產品、中草藥等遺物3000餘件。

2、嶽麓山風景區

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海拔300.8米,佔地面積35.20平方公里,是南嶽衡山72峰的最後一峰,位於橘子洲旅遊景區內,為城市山嶽型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

現有麓山、橘子洲、嶽麓書院、新民學會四個核心景區,為世界罕見的集「山、水、洲、城」於一體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湖湘文化傳播基地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示範基地。

3、嶽麓書院

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湘江西岸的國家5a級風景名勝嶽麓山風景區,為中國古代著名四大書院之一;2023年,嶽麓書院建築群被***批准為第三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為嶽麓山風景區重要觀光點,主體建築有大門、二門、講堂、半學齋、教學齋、百泉軒、御書樓、湘水校經堂、文廟等,各部分互相連線,完整地展現了中國古代建築氣勢恢巨集的壯闊景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區,一個縣,代管兩個縣級市。芙蓉區,開福區,天心區,望城區,雨花區,嶽麓區

9樓:杯具的小票子

6個區。芙蓉區、雨花區、嶽麓區、望城區、開福區、天心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五區四縣(市):

芙蓉區、天心區、雨花區、開福區、嶽麓區

長沙縣、寧鄉縣、望城縣、瀏陽市

11樓:inter精鹽

長沙市區(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又稱星城,是全國文明城市,兩型社會試驗區,是長株潭城市群中的核心!

長沙市內六個區分別為:芙蓉區、天心區、嶽麓區、開福區、雨花區、望城區

芙蓉區 :

區位優勢:芙蓉區區位優勢得天獨厚。省、市首腦機關單位都在這裡,是湖南政治、經濟、文化、商貿、資訊的中心。

區內有長沙火車站、長沙汽車東站,還有五一大道等20多條城市主幹道縱橫交織,京珠高速公路穿境而過。 轄區內街市繁華,人氣興旺, 綜合商廈、大型市場和特色街市星羅棋佈。芙蓉區轄現有幼兒園40餘所,中小學校35所,大專院校12所。

開福區:

區位優勢:開福區位於長沙市北部,轄1個副縣級洪山旅遊區管理局、12個街道辦事處和2個鎮。京廣鐵路和107國道穿城而過,距黃花國際機場僅20公里,有霞凝深水港碼頭。

旅遊資源有古開福寺、烈士公園、革命故地清水塘、月湖水上公園,還有中南地區最大的「世界之窗」、「海底世界」,青竹湖高爾夫球場,國際影視會展中心等。

雨花區區位優勢:雨花區地處湖南省東部偏北位置,位於湖南省省會長沙市區東南部,處在湖南經濟新的「增長極」—長株潭「兩型社會」示範區的中心地帶,是湖南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的核心之區,也是湖南參與「泛珠三角」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沿陣地。作為湖南省會長沙市的主城區之一,雨花區商貿業十分繁榮。

長沙商界有句口頭禪:湖南市場在長沙,長沙市場看「雨花」。雨花區既有友誼**、通程百貨等大型商業集團,也有家潤多、新一佳、旺和等一批大型超市。

截至2023年末,雨花區內共有29家專業市場,14家大型集貿市場。雨花區**以35個精品專案,901公頃可供開發土地和600億元投資預期,集現代物流、金融服務、電子商務、高階酒店、中介服務等生產性現代服務業將在此集**展,力圖打造一個世界級商業平臺,成就長沙未來經濟「第一增長極」。

天心區區位優勢:天心區地處湖南省會長沙的南大門,位於長沙、株洲、湘潭三市融城的核心區域,京廣鐵路和107國道穿境而過,城市

一、二、三環線緊緊相繞,距京珠高速公路不足2公里,距黃花國際機場僅20公里。其中,以京廣鐵路為界,北部15平方公里為經濟繁榮、人氣旺盛的商業老區;南部57平方公里為風景秀麗、建設興盛的生態新區,南北聯動,交相輝映,盡顯現代都市之繁華和田園風光之怡人。天心區聚集了天心古閣、白沙古井、第一師範、賈誼故居等一大批歷史文化遺產,湖湘文化底蘊厚重,區域內擁有新世紀體育文化中心、田漢劇院等新型文體設施,擁有13家科研院所和22所大中專院校,文化氣息濃厚;具備山水相映、濱江望嶽的自然環境和植被完好、綠化率高的生態特色,天心生態新城已成為長沙生態城市建設的重中之重,成為代表21世紀長沙形象的標誌性新城區。

天心區亮點雲集,擁有多個「三湘第一」,三湘第一商業街——黃興南路步行商業街、三湘第一休閒街——解放西路酒吧街、三湘第一美食街——坡子街民俗名食街、三湘第一體育中心——新世紀體育文化中心、三湘第一商業中心——五一廣場商業中心、三湘第一物流園——湖南鋼材大市場物流園、三湘第一府——省**機關新院、三湘第一大道——長沙大道等諸多的「三湘第一」,成為代表天心形象的特色和亮點。

但去長沙也要小心一家名為:湖南一家農業發展的公司,他們老闆叫周衛、總監周林、行政易明娣,這三人穿一條褲子,壓榨了很多人的利益啊!採取各種手段躲避勞動法,使得勞動者有法不能維護自身權益,這樣的黑店一定要遠離!

(該公司的生產場址在瀏陽,目前在長沙高橋做【味為天】和【筷樂一家】兩個品牌的調料乾貨店專案。)

2019湖南省長沙市五區共有人口是多少

2019年長沙市內5區的人口已經突破了400萬。請問湖南省長沙市有多少人口?抄長沙 襲 市為湖南省省會,位於湖南省東部,轄六市轄區 二縣 一縣級市 古時稱為 潭州 是著名的楚漢名城 山水洲城和快樂之都。長沙作為我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燦爛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漢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是湖南省的...

奧拉帕利進入湖南省長沙市醫保了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一款要暫時還沒有進長沙市醫保 預估2020奧拉帕利幾月可以進入黑龍江醫保?2020年奧拉帕利應該在三月份可以進入黑龍江醫保。020奧拉伯利幾月可以進入黑龍江醫保,這個問題應該是屬於黑龍江的醫療部門的問題 這個不清楚,因為只吃芋子並沒有實際的行動。預估2019年幾月奧拉帕利...

成都到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植物園路111號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17.8公里 起點 成都市 1.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東路輔路行駛60米,左轉進入人民中路一段 2 沿人民中路一段行駛60米,稍向左轉進入人民中路 3 沿人民中路行駛50米,直行進入人民中路一段 4 沿人民中路一段行駛110米,左轉進入西御街 5 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