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時》到底說的是什麼陳奕迅的葡萄成熟時講的是什麼

2021-03-19 18:35:35 字數 2786 閱讀 6078

1樓:各種怪

說的是對葡萄的苦心種植卻收穫寥寥,對此描述出作者對人生、愛情的另一番理解與智慧。

《葡萄成熟時》(陳奕迅)歌詞:

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還是有雨,當初的堅持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你最尾等到只有這枯枝,苦戀幾多次悉心栽種。

全力灌注所得竟不如,別個後輩收成時。

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你要靜候再靜候就算失收始終要守。

日後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留低擊傷你的石頭。

從錯誤裡吸收,也許豐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時機先至熟透。

應該怎麼愛可惜書裡從沒記載,終於摸出來但歲月卻不回來。

不回來錯過了春天可會再花開,一千種戀愛。

一些需要情淚灌溉枯毀的溫柔,在最後會長回來錯的愛。

乃必經的配菜,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

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你要靜候再靜候。

就算失收始終要守,日後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留低擊傷你的石頭,從錯誤裡吸收。

也許豐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或者要到你將愛釀成醇酒。

時機先至熟透,想想天的一邊亦有個某某在等候。

wo wo wo yeah yeah,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嘗杯酒 wo wowow,別讓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傷口,我知日後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

但當你智慧都蘊釀成紅酒,仍可一醉自救。

誰都辛酸過,那個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感情成長的過程 從最初懵懂的感情 到最後錯過才知道如何珍惜對方 可惜 當初值得讓你珍惜的人和事都在已不再 而一個成熟的人 早已不會因為寂寞而戀愛 哪怕最後終究孤單

等到「葡萄成熟時」 再體味「葡萄」釀成美酒中的「辛酸和甘苦」 更是對自己人生的百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多了,不止愛情,方方面面。本身,聽歌讓人有共鳴的還是自己的感受。同樣是一首歌,笑著唱和哭著唱就不一樣,這些都有。

感觸深的,除了那個 日後/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留低擊傷你的石頭 還有 一醉自救

4樓:cd小七

那是吃一虧長一智的歌~這歌我每天都要聽上一兩遍~

陳奕迅的葡萄成熟時 講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是黃偉文作詞,vincent chow /anfernee cheung作曲,歌詞非常理性,借用對葡萄的苦心種植卻收穫寥寥來表達對人生和愛情的另一番理解和智慧,屬於黃偉文的代表作,細細感受歌詞所寫,句句都能唱進人心,非常用心的一首歌,反正我是百聽不厭

《葡萄成熟時》歌詞解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還是有雨——《葡萄成熟時》

很強的代入感,有木有,一

聽這個節奏和這個句子和陳醫生的聲音,心裡立馬就沉鬱下來了,彷彿外面雨一直在下,下得人的心空蕩蕩的。

一句跟寫景相關的好歌詞,總能給你這種代入感。

記憶中還有一首黃韻玲的《結婚喜帖》中有一句歌詞雖然直白,但是那個描述聽來讓人心驚「一對戀人在雨中的站牌下吻別 ,我在冷風裡過街 ,燈已熄滅,諾言已熄滅,北風把一張破報紙揚過幾條街」 ,「冷風」「北風」「破報紙」,足夠把人的心都捏碎了。

7樓:蔻霖

即便是你錯過了你最好的一次機會,或者是錯過了最好的那個人,也沒有關係,因為葡萄不論是否熟透,到最後都會釀成紅酒。意思就是經歷過的就算沒有成功留下最好的結果,也會變成你的閱歷、經驗、智慧、想法。依然不會白白浪費你曾經付出過的努力和情感。

但是,這種辛酸,是免不了的。誰都有過辛酸,付出那麼多而回報遲遲看不到,哪有人沒嘗過辛酸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較是一種智慧,願你將此化作今晚最後的一杯紅酒,待明日醒來

陳奕迅的《葡萄成熟時》的深刻內涵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的堅持現已令你很懷疑 很懷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這枯枝 我覺得這句概括的很好了.就說告訴你就算你的付出得不到迴應,也不要輕易放棄,就算後輩比你更晚付出更早得到回報,也不要因此懷疑自己的堅持.結尾就更坦白了.

日後路上或沒有更沒的邂逅,但當你智慧都醞釀成紅酒 仍可以一醉自救.誰都辛酸過 哪個沒有.也許在你之後就沒有更美的邂逅,但是那時因為你已經堅持過了,縱使過程辛酸,可是那時的你已經有足夠的智慧讓自己看透這一切.

起碼你沒有放棄.

10樓:旅行的意義

想到遠方有個某某在等候 一心只等葡萄熟透唱杯酒 有等待的含義

《葡萄成熟時》裡的歌詞: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啥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據我的理解是,這首歌男主角在等待愛人,看到路人在談情,自己看著心酸,問自己何時才修成正果。和愛人重逢時就是葡萄成熟時。望採納,謝謝

12樓:孫玉過冬

「苦戀幾多次悉心栽種全力灌注,所得竟不如 別個後輩收成時,這一次 你真的很介意,但見旁人談情何引誘,問到何時葡萄先熟透,你要靜候 再靜候,就算失收始終要守」

由葡萄引出愛情,苦戀許久,細心經營,最後卻還是未能如願收穫幸福,別的後輩已經收成豐厚了,看見旁人收穫感情更是引誘,問道何時感情才能成熟待你採摘,還是要靜候,再靜候。即便最後無法得到,仍然要靜靜地守候。

about陳奕迅的《完》,這歌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完 作詞 林寶 作曲 陳思捷,eric kwok 歌手 陳奕迅 歌詞 一刻心也跳著命能懸著尚能燃著,雖則一秒過後或結帳。光陰需倒計著但呢喃下照樣漫長,塵還未了沒有路撒手歸向。從來從來病床一張就算已躺上,點滴再響但意志高漲。雖已走向那滅亡最終一章,全力多打漂亮一仗。仍祈望那重傷或會有轉向,這是妄想怎也...

為什麼很多人說陳奕迅唱功不好,陳奕迅的唱功從專業角度來看到底如何?

陳奕迅的每一首歌都很好 而且每一首歌都唱的很有感情 別人都很難模仿 至於那些說他唱功怎麼怎麼不好的有本事自己也出名麼 也在華語壇站久點麼 沒本事就不要說了 總之我很愛陳二貨 一直感覺他唱歌很好聽啊。也喜歡他啊。說他不好的都是什麼心態,畢竟歌神 人也不是蓋的吧。不用理他們只要我們自己喜歡就行了,在好的...

甘蔗是幾月份成熟的,甘蔗成熟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甘蔗是在10月左右成熟。甘蔗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成熟,一直到第二年的三四月份都可以吃到。甘蔗和很多甜味水果一樣,春季播種,晚秋時候成熟收穫,越靠近冬天成熟的甘蔗味道越甜,有 秋日甘蔗賽過參 的說法。甘蔗的好處有很多 1 補充糖分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糖分,也能夠提供足夠的熱量,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