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每天都要睡覺?大神們幫幫忙

2021-05-29 15:41:07 字數 2209 閱讀 7867

1樓:美亭

自古以來人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們只知道人的大腦在工作一斷時間後會感到疲勞,因此它需要休息。睡眠是大腦休息的最佳方式。

但睡眠和大腦既是朋友,又是敵人,它們如何才能和諧共處,目前在科學尚無定論。睡眠在人的生活當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睡不好覺會引起神經方面的疾病,長期缺覺甚至會導致神經紊亂,讓人發瘋而死。

很久以前,英國有一種非常殘酷的刑法,他們讓囚犯立正,睜大眼睛,不讓囚犯睡覺。再強壯的男子也耐不過10天即使不死,也會神情恍惚,處於癲狂狀態。 睡眠不足特別影響人的情緒。

晚上睡不好覺,白天就會無精打采,精神恍惚,心情煩躁不安,勢必影響到人的工作和學習。長此以往,形成惡性迴圈,如果你不想歇斯底里,最好去及時求助心理醫生。一般說來,人的正常睡眠時間為每天8個小時,但也有些人每天只睡4~5個小時就夠了。

彼得大帝的睡眠時間就很少,難怪營建新都彼得堡時,他每天都能親自巡視到深夜。人老睡眠少,倒不是說人老了,所需睡眠也少,而是說人老了,他能夠睡著的時間少了。睡眠不斷減少是人衰老的重要標誌之一。

睡的時間越長,人越健康這種觀念也是不對的。因為睡眠不僅要講求時間的長短,更要注意睡眠的質量。 人失眠的原因很多。

面臨家庭生活的不和、工作學習中的不如意,人的神經會處於高度緊張或過度疲勞的狀態,夜裡就往往難以入睡。另外有一些人在臨睡前**刺激的電視或**興奮得無法入睡。還有一些人讀書讀到深夜,心想第二天起晚些也可以睡足,不料他已錯過了最佳睡眠時間。

即使睡足了8小時,也起不到相應的效果。因此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會給你帶來好的心情。 夜到深處人孤獨。

夜裡,當人獨自遙望星空時,往往會感到莫名的哀傷。一方面,你白天或許心緒不佳;另一方面,月色對人生理和心理的影響也是不可低估的。眾所周知,強烈的太陽光紫外線輻射是**癌發病率增高的罪魁禍首。

殊不知柔和恬靜的月光會把人引誘到憂鬱哀傷的王國。月圓之夜,印度人出門頭上都要戴白色的飾物,以反射月光,減少月光對人的傷害。夜裡睡覺時,他們會緊閉窗簾,遮擋月光。

因為滿月的光線輻射力最強,它會擾亂人的神經,引發人處於癲狂的狀態。經醫學界的研究證明,月光給人帶來的壓抑鬱悶很難醫治,嚴重時會導致月夜狂,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夢遊症。美國有一個叫吉姆的男孩,夜裡常常奔出家門,朝村頭的小河跑去。

爸爸、媽媽試圖去追他,但小吉姆跑得飛快,在瀰漫著霧氣的河面踏波而行,不一會兒就消失在茫茫月色之中。第二天清晨,人們才在蘆葦叢中發現熟睡的小吉姆。吉姆醒來對昨晚發生的事一無所知,疑惑不解。

曾經風行全球的神祕學這樣解釋道:「人作為宇宙空間的實體,當受到月光(不排除星光)的輻射時,身體細胞的振動特性便會改變,因此夢遊的人能像幽靈一樣失去重量,輕飄飄地奔行,並獲得神奇的能力。「俄羅斯科幻**家亞歷山大·別利亞耶夫在他的作品《康愛齊屋》、《天王一衛》中多處描述過人在月光神祕的召喚下的催眠狀態。

蘇聯著名神經系統病理學專家弗拉基米爾·別赫捷列夫通過月光對人神經系統影響的研究,提出獨特的催眠學說,並把它廣泛應用於醫學。 弗洛伊德在《夢的解析》中曾經說過,夢的研究是到心理分析的捷徑。在原始時代,人們以為人的精靈在夢中可以和鬼神感通,所以夢中見聞都是神鬼的詔命。

《舊約》中說,埃及國王有一次夢見七枝瘦麥穗把七枝肥麥穗吞嚥下去了,約瑟替他解釋說這是七個豐年之後有七個荒年的預兆。國王聽了他的話,儲蓄了七年的穀子。後來果然有七年是荒年,人們積了谷才免受了饑荒。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做夢,做夢有益於健康,它對人白天煩惱的壓力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但如果經常做噩夢,或常常從夢中驚醒,則對健康有很大危害。人在夢中時常會出現幻覺,睡眠中的感官刺激也易引起幻夢。

睡夢中人的想象力最活躍,一個零碎的錯覺,可以成為一段複雜情景的中心。許多心理學家就人的知覺(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對情緒的影響作過系統的調查研究,發現視覺對人情緒的影響最大。所以精心設定居室色彩搭配漸漸成為一門學問,並有很大的市場潛力。

夜裡你站在涼臺上或許會有惆悵失落的感覺,千萬不要呆得太久,因為此時憂鬱國王正在施展它的魔力。月光刺激你的視神經,進而會讓你感到莫名的哀傷。 月光不僅能影響人的神經系統,還會作用於其他非生物物體。

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他們把磨利的軍刀放在滿月下的一塊青石板上,結果發現,軍刀經過一夜的照射,鋒利的刀口竟然變鈍了。 蘇聯哲學副博士娜塔利婭·克利扎麗達建議每個人用一年的時間對自己的情緒作個統計,分析一下情緒變化同月相週期之間的關係。

你若發現了其中的規律,不妨在你情緒低落的日子來臨之前作一下相應的調整,你定會從中受益匪淺。 話說到這裡,你或許已明白你心情煩躁、神情憂鬱跟你的睡眠其實有很大關係。如果你失眠,千萬別輕易服用安眠藥。

2樓:國安冠軍

因為困了,所以要睡覺!

為什麼人得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呵欠是提醒我們睡眠不足的第一個標誌。...

為什麼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呢?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自然規律,一陰一陽謂之道。白天陽氣上升,人逐漸活躍,夜晚陰氣上升,人宜靜不宜動,就要睡覺。人每天都要睡覺。人的一生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覺...

人活著每天要做什麼,人活著每天都要做什麼

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盡情享受生活快樂自在每一天才對,每天生活一定要有規律 早睡早起,讓自己休息得好。搞一搞衛生,讓自己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適度鍛鍊,讓自己有一個強壯健康的身體。合理安排一日三餐,讓自己營養全面。開開心心做好工作,應該把自己喜愛的工作當作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如果你一定你所做的工作並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