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睡覺??

2023-04-27 20:35:09 字數 2142 閱讀 1869

1樓:實戰老頭

實際上,睡覺就是最好的**。我們在清醒的狀態下,意識很活躍,佔據問你絕大部分的腦部活躍;只有在睡眠狀態下,意識開始退出腦部的活動,潛意識才有空間發展出來。當潛意識開始變得活躍,人的內在**的能力,才有可能強大起來。

很多病痛也就不治而愈。我僅僅依賴於睡覺,就解決了嚴重偏頭痛等毛病。

老子》十六章雲:夫物芸芸,各復歸其根。歸根曰靜,靜曰覆命,覆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兇。芸芸眾生,歸於本質、根本的就是要靜,睡眠就是靜。

所以,睡眠就是歸根,就是靜,就能覆命。生命延續的關鍵就是覆命。

就像無數報道指出的那樣,人不吃食物可以存活一些時日,不喝水也可以,而不睡覺的人,生命在很短時間裡就隕滅了,呼吸也就停止了。

中醫把睡眠看得很重。睡眠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基礎。有了紮實的基礎,才有生命之花的綻花。

2樓:清靜且爽口的牡蠣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為什麼要吃飯一樣。

4樓:李霽芸扈奇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

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

最普遍的觀點認為睡覺是為了消除體力的疲勞,彌補一天勞累的耗損。「體力恢復」觀點的證據是:在睡眠的最初數小 時內,大腦基底部的腦垂體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能促進體內蛋白質的代謝,從而促進體內組織的生長和修復。

倫敦臨床營養、代謝研究組織的彼得·加里克博士對此持否定態度。他認為:對體內蛋白質代謝影響最大的是飲食。

進食時組織蛋白質就增加,而禁食時則下降。蛋白質代謝在夜間變化的主要原因並非是睡眠本身,而是人們在夜間不進食。

5樓:馬桂豔的手機

人需要通過睡覺來得到充分休息,保持精神和身體的良好狀態。使我們有效的恢復穩定的情緒,恢復高效工作,正確判斷以及正常的交往的能力。

6樓:鬼鬼櫓

因為白天人活動的太累,身體器官一直在活動,到了晚上因身體器官太累要暫時休息可是人在活動需要器官,為了讓器官休息所以要睡覺。

7樓:鮮梅花釗月

從生理的角度去解釋:人的眼皮的自然狀態是下垂的,即當人的大腦不再控制眼瞼(眼皮)肌肉的時候,人的眼瞼是下垂的,即人的眼睛是閉著的。在人睡眠的時候,大腦的高階神經中樞是受到抑制的,所以,控制眼瞼的肌肉必然是受抑制的,失去了對眼瞼肌肉的控制,所以人睡眠的時候是閉著眼睛的。

從生物與環境相適應的角度來解釋:生物和它所生存的環境是相適應的,在睡眠時,人對外界環境的防備是有限的,而對動物而言,眼睛的作用是無與倫比的,閉上眼睛可以對它起著保護作用。並且,人的眼睛需要水分潤溼,否則會使角膜變的模糊,甚至失明,而閉上眼睛可以使它保持足夠的溼潤。

而且在人睡眠的時候,視覺中樞是處於抑制狀態的,這樣即使睜著眼睛,物體在眼睛中成像,大腦仍然無法感知,張飛被殺前就是這樣。

從生物進化的角度說吧:陸生動物,從青蛙都有眼瞼了,其它的爬行動物、鳥類、哺乳動物都是這樣,它們在睡覺時都是閉著眼睛啊!人類當然毫不猶豫的繼承了啦!

8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我們的身體機能要進行修復與休息,長時間的缺乏睡眠能導致各種神經治病。其實不單是我們人類要睡覺,其他的高等動物也要進行睡覺的。

9樓:你大爺

大腦運轉和電腦運轉一樣,在疲勞時運轉的慢,睡覺可以讓人有精神,所以要睡覺。

10樓:神罰

這和人為什麼要吃東西一個意思,餓了自然要吃,累了自然要睡覺,這是機體的一個自我調節方式。 難道你可以不睡?

11樓:阿k丶

你可以情身體會下不睡覺會怎麼樣?這樣你就會切實的瞭解人為什麼要睡覺了!

12樓:白白小姐丶

睡覺是為了恢復精力體力,消除疲勞, 好有精神去學習、工作甚至是娛樂啊。

13樓:花花91378崩飛

這個問題就像你為什麼要吃飯一樣簡單…鬱悶!

為什麼人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呢?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自然規律,一陰一陽謂之道。白天陽氣上升,人逐漸活躍,夜晚陰氣上升,人宜靜不宜動,就要睡覺。人每天都要睡覺。人的一生平均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睡覺...

為什麼人得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呵欠是提醒我們睡眠不足的第一個標誌。...

人為什麼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睡覺時人體可以分泌一些這個素那個素的,對人體不平衡進行調節.不運動了嘛也可以節省能量了.好象還會產生一種物質,對人體很有好處,是一種免疫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