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樓梯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大山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12 05:38:54 字數 4955 閱讀 1458

1樓:採芪東南

1、斜斜的樓梯, 躺在那裡, 默數一年四季。 一年有多少個腳印, 在晝夜中上下翻飛,交集, 上下之間, 才不會產生感情的縫隙, 樓上樓下一團和氣。 斜斜的樓梯, 墊腳的階石, 卻寫著人間最美的情意!

2、樓梯蜿蜒曲折,像山脈,像河水,彎彎曲曲,看似綿延不斷。

建築物中作為樓層間垂直交通用的構件。用於樓層之間和高差較大時的交通聯絡。在設有電梯、自動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層和高層建築中也要設定樓梯。

高層建築儘管採用電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工具,但仍然要保留樓梯供火災時逃生之用。樓梯由連續梯級的梯段(又稱梯跑)、平臺(休息平臺)和圍護構件等組成。樓梯的最低和最高一級踏步間的水平投影距離為梯長,梯級的總高為梯高。

中國戰國時期銅器上的重屋形象中已鐫刻有樓梯。15~16世紀的義大利,將室內樓梯從傳統的封閉空間中解放出來,使之成為形體富於變化帶有裝飾性的建築組成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些、一切為了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平臺東望,現代化高樓林立,金茂大廈猶如書卷,站在浦東的土地上,他用濃烈的中國化氣息展示了現代文明。

2、整座建築從上到下,都鋪滿了碧藍色的鋼化玻璃。兩根巨大的避雷針高高佇立在頂層上。遠觀如一個巨人站立在深圳的**。晚上,地王大廈頂層上還會射出碧綠色的鐳射。

3、上海的金茂大廈可真高哇,一眼看不到頂啊。

4、走進國會大廈需要登上許多級白色大理石鋪成的臺階。四周平臺上豎有各種雕塑,比如有騎馬的人像,有雄獅等動物的雕像。站在西邊的臺階上,可以看到高高聳立的華盛頓紀念碑。

5、紐約帝國大廈的頂層一直是文藝界喜愛取景的地方,其中包括《金剛》和《西雅圖不眠夜》等經典電影。

6、深圳地王大廈不僅具有先進的建築技術、在亞洲屈指可數的樓高而且是深圳高速發展的標誌。它不僅功能齊全,外觀美麗大方,而且它是深圳市的象徵。

7、湖畔邊,一座教學大樓,在明媚的陽光下伸展它的脊背。銀灰色的磚,藍的窗,白的牆,環繞的樓梯,很有摩登味道。

8、站在外灘黃浦江邊,你就在眼前,在眾多健碩高樓擁簇下,你猶如婀娜的少女,分外妖嬈!

9、遠處一座座高樓,挺直地聳入蔚藍的天空中,使人聯想到山水畫時瘦骨嶙峋的奇峰,聯想到拔地而起、動人心魄的石林。

10、上海的金茂大廈可真高哇,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站在那。

11、每當黃輝,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在燦爛的餘暉下似一個個巍峨的巨人,兩排立交橋直升到天,錯落有致的商店、寫字樓、居民房……鱗次櫛比,巧奪天工

12、上海,有多少人,把你當作自己的未來……當星光漸亮,夜色漸濃,洋氣地外灘開始亮起絢爛地霓虹,林立地摩天大廈配合著幻彩的燈光,向人們展現著這座年輕城市的風情萬種。

13、走到長安街東端,靠近大北窯橋畔。一座巍峨大廈突兀屹立眼前,會使人不由得停下步來。它卓然挺拔,偉岸超群,是長安街上最高的建築。

14、放眼望去,高樓聳立。驕傲的身軀直挺著,高高俯視這著人們。一扇扇窗戶閃閃反著光,密集的聚在一起。

15、哇,好高大,好壯觀!這就是我一直渴望親眼目睹的**電視塔,瞧,它就如一根高聳入雲的擎天柱。

形容大山的句子有哪些

4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描寫樓梯的句子有哪些?

5樓:紫應賓

他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讀書是一葉小舟,帶你遨遊漢字王國;讀書是在品嚐營養麵包,它能讓人充滿了精神糧食。

(8)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9)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10) 朋友是梯子,在你有困難的時候輔助你前進。

(11)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12) 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佔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13) 讀書: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14) 學習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學習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學習猶如一面戰鼓,它能激勵我們加快前進的腳步。

(15) 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太陽,那自信則是連線太陽的梯子;如果成功是大廈,那自信則構成大廈的一磚一瓦;如果成功是美麗的花朵,那自信就是提供養分的土壤……

(16) 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zao jv.***梯子造句],那就必須會摔跤了。華羅庚

(17)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條小船,它會載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

(18) 書籍像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像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像一盞明燈,它能幫助我們驅散無知的黑暗。

(19) 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20) 在你往上爬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潔,否則你下來時可能會滑倒。

(21) 成功好比一張梯子,「機會」是梯子兩側的長柱,「能力」是插在兩個長柱之間的橫木。只有長柱沒有橫木,梯子沒有用處。狄更斯

(22) 那個兵士已經站到梯子上來了。不過,當人們正要把絞索套到他脖子上的時候,他說,一個罪人在接受他的裁判以前,可以有一個無罪的要求,人們應該讓他得到滿足:他非常想抽一口煙,而且這可以說是他在這世界上最後抽的一口煙了。

(23) 梯子上的橫檔從來不是用來休息的,只是為了在一隻腳邁向更高一格時,另一隻腳可以落一下腳。

(24) 人類的進步,好像是去永無止境的梯子。登高必須要從下面拾級而起,所以亞利安人必須要遵循實際的道路,向前進行,這道路絕不是近代和平者所夢想的道路。

25) 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26) 媽媽的手是甘甜雨露,滋潤你那乾枯的心靈;媽媽的手是助你攀登的梯子,讓你站在世界之巔;媽媽的手是一把戒尺,時刻提醒你不要後退。

(27) 到了十八盤更是陡峭好似「天梯」啊!不得已我們買了一根柺杖一步一步往上走。石梯兩邊的鬱郁蒼蒼的樹木就像一個個穿著軍裝的戰士守衛著泰山。

走到了沒有梯子的地方,我仰頭一看上面寫著「南天門」三個大字。我們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玉頂峰,一塊巨石上寫著「五嶽獨尊」四個大字真有帝王風範。

(28) 某種可喜的才能,某種幸運的機會,可以形成某一些人上升的梯子的兩側,但是那梯子的橫級必然是用禁得住磨擦和牽扯的東西做的;沒有東西可以替代徹底、熱情、誠懇的真功夫。狄更斯

(29)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任何一個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給人留下一個實在的形象,給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實的基礎,從實際出發,對自己負責。

(30) 孩子在學習時出現了問題總是請求家長給予輔導或幫助解決。這時,家長千萬不要直

形容樓梯的句子

6樓:南方飛虹

樓梯_詞語解釋

【拼音】:lóu tī

【解釋】:1.架設在樓房兩層之間供人上下形如臺階的裝置。

【例句】:他對周圍的一切都視而不見,一臉茫然地走下了樓梯。

關於「樓梯」的句子有哪些?

7樓:大愛楊純潔

1.他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讀書是一葉小舟,帶你遨遊漢字王國;讀書是在品嚐營養麵包,它能讓人充滿了精神糧食。

2.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

3.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4.朋友是梯子,在你有困難的時候輔助你前進。

5.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6.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佔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

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7.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8.學習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學習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學習猶如一面戰鼓,它能激勵我們加快前進的腳步。

9.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太陽,那自信則是連線太陽的梯子;如果成功是大廈,那自信則構成大廈的一磚一瓦;如果成功是美麗的花朵,那自信就是提供養分的土壤……

10.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須會摔跤了。

11.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領人們登上文化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猶如一條小船,它會載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

12.書籍像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像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像一盞明燈,它能幫助我們驅散無知的黑暗。

13.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14.在你往上爬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潔,否則你下來時可能會滑倒。

15.成功好比一張梯子,「機會」是梯子兩側的長柱,「能力」是插在兩個長柱之間的橫木。只有長柱沒有橫木,梯子沒有用處。

描寫樓梯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能因為寫階梯而去寫階梯,我們應該為他賦予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上去,像什麼任勞任怨,等等,這樣可以給他賦予意義上的東西.

對於怎麼去寫,朋友你需要自己去想,因為別人給你東西你只有參照,如果你照搬的話就會很枯燥的.

形容發財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財運的句子有哪些?

1 4.18,誓要發,你大量投資 油 批發,你不發財誰能發!希望你放下面子 丟掉架子,狠狠的發!2 發財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也不能指望天上掉餡餅,要憑真本事,最好學一門手藝,靠勤勞致富發財。3 發財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也不能指望天上掉餡餅,要憑真本事,最好學一門手藝,靠勤勞致富發財。4 財富表示能力...

形容「刺激」的句子有哪些,形容「搶購」的句子有哪些

1 這是一場緊張而刺激的足球比賽。2 高考落榜對他是一個很大的刺激。3 這種液內體刺激 使用時應注容意。4 含羞草一受刺激,葉子就收縮起來。5 她頭腦以前受過刺激,所以現在說話有時會顛三倒四。6 這是一場精彩刺激的雜技表演。7 我這次數學考試成績不好,使望子成龍的母親很受刺激。8 一路上將軍一直用望...

形容物品的句子,形容物品的句子有哪些?

1.我的檯燈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它外形美觀,燈光柔和,一到晚上,就像好朋友似 的,和我一起看書學習。2.這盞檯燈的燈柱是由7塊晶瑩發亮的棕玻璃磚連在一起的,每塊玻璃成梯形,坐落 在紅色的有機玻璃底座上。淺藍色的紗制燈罩像把傘,遮住了整個燈泡。夕陽把她的萬把金針收回去,胭脂紅的臉上透出幾分嬌羞,斜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