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花旦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花旦的句子

2021-05-04 07:50:38 字數 2579 閱讀 7353

1樓:曉喋

戲如人生人生亦如夢,過往的曾經一片水袖青萍。 ——音訊怪物《入戲》

花旦[huā dàn ]

花旦是中國傳統戲曲角色行當。為青年或中年女性的形象,性格活潑或潑辣放蕩,常常帶點喜劇色彩。花旦一詞,來自元代夏庭芝的《青樓集》:「凡伎,以墨點破其面者為花旦。」

形容花旦的句子

描寫「花旦」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花旦的詞語有哪些?

2樓:一隻假行僧

餘音bai繞樑 [ yú yīn rào liáng ]形容du歌聲優美,給人留zhi下難忘的印象。

dao曲高和內寡 [ qǔ gāo hè guǎ ]曲調高深容,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瞭解的人很少。

天真爛漫 [ tiān zhēn làn màn ]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獨當一面 [ dú dāng yī miàn ]單獨負責一個方面的工作

活潑[huó pō]指行動自然,不呆板,形容小孩子和年輕人很可愛,討人喜愛。

開朗 [ kāi lǎng ]人性格豁達,樂觀

潑辣 [ pō la ]凶悍而不講道理

放蕩 [ fàng dàng ]任意妄為,淫樂放縱

靦腆 [ miǎn tian ]害羞;不自然。

卑微 [ bēi wēi ]地位低下而渺小

形容大山的句子有哪些

3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讚美花旦的詩句有哪些?

4樓:一弦一柱

1、裙拖六幅湘江水,鬢聳巫山一段雲。風格只應

天上有,歌聲豈合世間聞。胸前瑞雪燈斜照,眼底桃花酒半醺。不是相如憐賦客,爭教容易見文君。——唐李群玉《同鄭相併歌姬小飲戲贈》

譯文:你看那歌姬柔滑的裙裾宛若拖曳著六幅湘江秀水,高聳的髮髻如同輕挽著一段巫山煙雲。她那綽約的風姿只應該在天上出現,她那動聽的歌聲又豈會在人間聽聞。

她胸前雪肌在華燈斜照下尤顯風韻,她眼中神采在酒意半醺時更覺嫵媚。想當初若不是愛慕相如文賦之才,又怎會那麼容易讓他見識到文君風采。

2、中山孺子倚新妝,鄭女燕姬獨擅場。齊唱憲王春樂府,金樑橋外月如霜。——明李夢陽《汴京元夕》

譯文:中山來的戲子服飾鮮麗,鄭燕來的的女姬則各有高超的技藝。他們從不同的地方彙集到汴京來.都唱著周憲王編著的劇本。

她們唱著唱著,從白天演到晚上,月亮出來,銀光傾瀉,似在金樑橋的大地上鋪了一層自霜。人間的燈火與天上的明月交相輝映,盛況空前。

3、水剪雙眸霧剪衣,當筵一曲媚春輝。——唐崔仲容《贈歌姬》

眼睛和眉毛像是用水衝過一樣靚麗,衣服也很飄嬈,在宴會上歌唱一曲增加很多春色光輝。

4、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唐杜牧《泊秦淮》

譯文:浩渺寒江之上瀰漫著迷濛的煙霧,皓月的清輝灑在白色沙渚之上。入夜,我將小舟泊在秦淮河畔,臨近酒家。

金陵歌女似乎不知何為亡國之恨黍離之悲,竟依然在對岸吟唱著**之曲《玉樹後庭花》。

5、彩袖殷勤捧玉鍾,當年拚卻醉顏紅。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宋晏幾道《鷓鴣天·彩袖殷勤捧玉鍾》

譯文:你揮舞彩袖手捧酒杯殷勤勸酒,回想當年心甘情願醉倒於顏紅。舞姿曼妙,直舞到掛在楊柳樹梢照到樓心的一輪明月低沉下去;歌女清歌婉轉,直唱到扇底兒風消歇。

自從那次離別後,我總是懷念那美好的相逢,多少迴夢裡與你共同歡聚。今夜裡我舉起銀燈把你細看,唯恐這次相逢又是在夢中。

5樓:mia吃魚小能手

1.《同鄭相併歌姬小飲戲贈 / 杜丞相悰筵中贈美人》

唐代:李群玉

裙拖六幅湘江水,鬢聳巫山一段雲。

風格只應天上有,歌聲豈合世間聞。

胸前瑞雪燈斜照,眼底桃花酒半醺。

不是相如憐賦客,爭教容易見文君。

2.《和友人傷歌姬》

唐代:溫庭筠

月缺花殘莫愴然,花須終發月終圓。

更能何事銷芳念,亦有濃華委逝川。

一曲豔歌留婉轉,九原春草妒嬋娟。

王孫莫學多情客,自古多情損少年。

3.《水調歌頭》

宋代:韓玉

有美如花客,容飭尚中州。玉京杳渺際,與別幾經秋。家在金河堤畔,身寄白蘋洲末,南北兩悠悠。休苦話萍梗,清淚已難收。

玉壺酒,傾瀲灩,聽君謳。佇雪卻月,新弄一曲洗人憂。同是天涯淪落,何必平生相識,相見且遲留。明日征帆發,風月為君愁。

4.《思佳客》

宋代:袁去華

把酒聽歌始此回。流鶯花底語徘徊。神仙也許人間見,腔調新翻輦下來。 銀燭灺,玉山頹。誰言弱水隔蓬萊。絕勝想像高唐賦,浪作行雲行雨猜。

5.《贈歌姬》

唐代:崔仲容

水剪雙眸霧剪衣,當筵一曲媚春輝。瀟湘夜瑟怨猶在, 巫峽曉雲愁不稀。皓齒乍分寒玉細,黛眉輕蹙遠山微。 渭城朝雨休重唱,滿眼陽關客未歸。

京劇花旦和青衣有什麼區別,京劇青衣和花旦的區別性質,頭飾,服飾

青衣,中國戲曲中旦行的一種,北方劇種多稱青衣,南方劇種多稱正旦。按照傳統來說,青衣在旦行裡佔著最主要的位置,所以叫正旦,扮演的一般都是端莊 嚴肅 正派的人物,大多數是賢妻良母,或者是貞節烈女之類的人物。年齡一般都是由青年到中年,沒有老年,老年就變成老旦了。正旦表演上的特點是以唱工為主,動作幅度比較小...

舞蹈《悄花旦》頭上的那個叫什麼,求舞蹈《俏花旦》的臺詞

叫 翎 lin 子 話說挺貴的,要加頭飾一起,不然帶不穩 俏花旦 舞蹈用的頭飾上有一根翎子的。最好能有 不知道銀川 有,上應該有,你去搜俏花旦試試看,那個翎子至少要100塊一根 求舞蹈 俏花旦 的臺詞 女 竹下飛歌 輕鬆 歡快的旋律,還在我們的耳邊縈繞男 俏花旦 嫵媚 陽剛的音韻,又將在我們的舞臺上...

形容發財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財運的句子有哪些?

1 4.18,誓要發,你大量投資 油 批發,你不發財誰能發!希望你放下面子 丟掉架子,狠狠的發!2 發財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也不能指望天上掉餡餅,要憑真本事,最好學一門手藝,靠勤勞致富發財。3 發財不能這山望著那山高,也不能指望天上掉餡餅,要憑真本事,最好學一門手藝,靠勤勞致富發財。4 財富表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