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

2021-03-19 18:35:43 字數 3266 閱讀 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蟾蜍,確定是蟾蜍。它的身上有度,它的價值很高。但是不要傷害它,保護動物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做的權利。一定要做好!

2樓:系外星系

影象不太清楚,大致可以判斷是「蟾蜍」。

蟾蜍是無尾目、蟾蜍科動物的總稱,屬蟾蜍科的兩棲動物。最常見的蟾蜍是大蟾蜍,俗稱癩**。**粗糙,背面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這是皮脂腺。

其中最大的一對是位於頭側鼓膜上方的耳後腺。這些腺體分泌的白色毒液,是製作蟾酥的原料。蟾蜍一般是指蟾蜍科的300多種蟾蜍,它們分屬26個屬。

白天,大蟾蜍多隱蔽在陰暗的地方,如石下、土洞內或草叢中。傍晚,在池塘、溝沿、河岸、田邊、菜園、路邊或房屋周圍等處活動,尤其雨後常集中於乾燥地方捕食各種害蟲。大蟾蜍冬季多潛伏在水底淤泥裡或爛草裡,也有在陸上泥土裡越冬的。

它不但是捕食害蟲的農業衛士, 而且集藥用、 保健、 美食於一 身, 因而被譽為 「蟾寶 」 ,是經濟價值很高的藥用動物。

3樓:星月

不要傷害它了,也有老人說過「蟾蜍」很多是有靈性的~

蟾蜍是無尾目、蟾蜍科動物的總稱,屬蟾蜍科的兩棲動物。最常見的蟾蜍是大蟾蜍,俗稱癩**。**粗糙,背面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這是皮脂腺。

其中最大的一對是位於頭側鼓膜上方的耳後腺。這些腺體分泌的白色毒液,是製作蟾酥的原料。蟾蜍一般是指蟾蜍科的300多種版蟾蜍,它們分屬26個屬。

白天,大蟾蜍多隱蔽在陰暗的地方,如石下、土洞內或草叢中。傍晚,在池塘、溝沿、河岸、田邊、菜園、路邊或房屋周圍等處活動,尤其雨後常集中於乾燥地方捕食各種害蟲。大蟾蜍冬季多潛伏在水底淤泥裡或爛草裡,也有在陸上泥土裡越冬的。

它不但是捕食害權蟲的農業衛士, 而且集藥用、 保健、 美食於一 身, 因而被譽為 「蟾寶 」 ,是經濟價值很高的藥用動物。

藥材。功效主治

編輯能治外陰潰爛、惡疽瘡,瘋狗咬傷。能合玉石。又治溫病發斑危急,去掉蟾蜍的腸生搗食一兩隻,沒有不愈的,還可殺疳蟲,治鼠瘻和小兒勞瘦疳疾,面黃,破腹內結塊。

主治祛邪氣,破結石瘀血,癰腫陰瘡。

肝治毒蛇咬人,牙入肉中,痛不可忍。將肝搗爛後敷患處,立出。

膽治小兒失音不語,取膽汁滴在舌頭上,即愈。

附方編輯

治蝮蛇咬傷:取活**一隻,可拔蛇毒。

治狂犬咬傷:吃**肉,或者將它烤熟食用。

治小兒疳積腹大,體黃消瘦,頭生瘡結成麥穗狀:將立秋後的大**,去掉頭、足、腸,用清油塗後,放在陰陽瓦內烤熟食用,連吃五六隻,疳積自下,一月之後恢復健康妙不可言。

治小兒洩痢:將**裹好煅燒,同黃連各二錢半,青黛一錢,研末,加麝香少許,和勻敷用。

生活習性

編輯喜隱蔽於泥穴、潮溼石下、草叢內、水溝邊。**易失水分,故白天多潛伏隱蔽,夜晚及黃昏出來活動。成年蟾蜍多叢集在水底泥沙內或陸地潮溼土壤下越冬。

停止進食,以體內貯布在肝糖來維持最低的新陳代謝,到翌年氣溫回升到10~20℃時,才結束冬眠。夜間捕食、活動,以甲蟲,蛾類,蝸牛,蠅蛆等為食。人工飼養繁殖比其他蛙類容易。

生境分佈

編輯環境特點

生活在泥土中或棲居在石下或草間,夜出覓食。

棲息於潮溼草叢,夜間或雨後常見。捕食多種有害昆蟲和其他小動物。

資源分佈

分佈於華北、華東、華中及陝西、甘肅、青海、四川、貴州等地。

分佈於浙江、上海、江西、福建、臺灣、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這是什麼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 喜歡吧食物暫時儲存在兩邊嘴裡

5樓:嚮往智慧科技****

你好,這是倉鼠的動畫形象

這是什麼動物? 50

6樓:小花千骨

這是不是一種爬行類動物,應該不是保護動物吧,要仔細辨別,千萬不要隨意處理。

7樓:黑夜颯了白天

你好,從你**上兩個非常大的翅膀來看,這是一個鷹?

8樓:胡濤良

這種動物來說的話確實不太認識,因為很多動物它們都是相似的形狀,要看到真實的動物在遲到。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一隻小花貓,很可愛的

10樓:考拉

沒見過,多半是個稀奇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波動。我覺得這樣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這個動物怎麼這麼像一匹馬呢?

13樓:小清新下雨

不認識就別亂摸他,不然很可能受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拍得看不清?鳥類?吧??

15樓:陽光的小白

這怕是龍o(* ̄︶ ̄*)o

這是什麼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鼬獾,外形特點:體重1-1.5kg,體長315-417mm。

鼻吻部發達,鼻墊與上脣間被毛,頸部粗短,耳殼短圓而直立,眼小且顯著。前後足具5趾,趾墊較厚,爪側扁而彎曲,前爪特長,尤以第

二、三爪為著,適於挖掘。

鼬獾(學名:melogale moschata),是鼬科、鼬獾屬的動物。鼬獾頸部粗短,耳殼短圓而直立,眼小,毛色變異較大,體背淡灰褐或黃灰褐色、暗紫灰色到棕褐色不等,腹部蒼白色、黃白色、肉桂色到杏黃色不等。

夜行性,穴居,行動較遲鈍,雜食性,季節性活動變化較明顯。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無危(lc)。

分佈於中國、印度、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緬甸、越南。

這個是什麼動物?

17樓:only薄涼玉

蝙蝠??看到不認識的野生動物,不建議直接用手觸碰

這是什麼動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荔枝蝽,這是一隻低齡的若蟲,也就是還沒長大的荔枝蝽。荔枝蝽屬於半翅目、荔蝽科,靠吸食無患子科植物的汁液為生,包括荔枝、龍眼等。

低齡、中齡、成年的形態變化很大,特別是中齡期,長得花裡胡哨的。

19樓:超甜味菠蘿

荔枝蛀蒂蟲

該蟲主要分佈在廣西、廣東、福建、臺灣等少區的荔枝、龍眼產區,以幼蟲為害荔枝、龍眼的背後嫩葉主脈、花穗,在幼果膨大期蛀害果核,果實發育後則蛀害果蒂,導致幼葉中脈變褐色、表皮折裂、花穗頂端枯死、影響果實品質和產量。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呢?

是一隻貓鼬,望採納謝謝 您好,這應該是一隻狐猴。這是什麼動物?中的動物看上去應該是 草狸獺,草狸獺又名麝田鼠或水田鼠。動物分類學上屬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齧齒目 倉鼠科 田鼠亞科,是一種較名貴的經濟動物。原產阿根廷等南美洲地區,84年引進中國,短粗,渾圓,體重5 6公斤,壽命8 9年。中看不出更多特...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啊?

荷蘭豬!學名豚鼠!吃貨一個 這是什麼動物?鱟 讀作後 的祖先出現在地質歷史時期古生代的泥盆紀,當時恐龍尚未崛起,原始魚類剛剛問世,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它同時代的動物或者進化 或者滅絕,而惟獨只有鱟從4 億多年前問世至今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相貌,所以鱟有 活化石 之稱。最早的鱟化石見於奧陶紀 5.05億...

這是什麼動物,這是什麼動物啊?

麝鴨 學名 biziura lobata 雄性麝鴨是澳大利亞最大的水鴨,具有強壯的體形,羽色黯 內淡。嘴部有瘤疣附生物 容,羽毛散出一種近似麝香的香氣 尾脂腺分泌物 屬於硬尾鴨亞科,具有長而堅硬的尾羽,游泳時尾羽可沒入水中,而有時尾羽可以豎起,如同扇子的形狀。主要吃植物性食物,也吃水生昆蟲 甲殼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