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裡含博的含義博博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

2021-03-19 18:35:45 字數 4784 閱讀 4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起名時總向積極陽光順利等字眼上考慮,博是一個勇於吃苦,拼博創新的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博大精深之意,如書博,希望孩子書唸的好,知識淵博。還有學博。文博,志博都是對孩子一種美好的期望。每個人呼叫此名字時,重複一遍這個期望。很好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裡的"博″,是"淵博、廣闊丶豐富丶富有″的意思。

4樓:綠雲盼夏

博:現代筆畫12,康熙字典筆畫12,字意五行屬水。

博,本義是多、廣、大的意思,這種含義跟水的性質十分接近,因此,博五行屬水。

在五行學理論中,一般認為:凡具慈善性、生髮性者五行為木;凡具文明禮儀和發熱發光者五行為火;凡具敦實性和包容性者五行為土;凡具智慧和流動性者五行為水;凡具仗義性和質地堅硬者五行為金。

博的姓名學解釋:

博: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

5樓:籃球部落隊

博成用名字分析結果如下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名字分析

博 博 bó 水 12 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 (吉)

成 成 chéng 金 7 清秀多才,出外或出國大吉,晚婚隆昌,中年成功。 (吉)

用 用 yòng 土 5 憂心勞神,溫和機警,奔波後成功隆昌,子孫興旺。 (吉)

數理:24

吉凶:錦繡前程,須靠自力,多用智謀,能奏大功 吉

6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含博的有兩層意思,1個意思是希望你知識淵博,博才多學,到處受人尊敬的敬長,二個是希望你在人生中努拼博,博得精彩人生,博得社會上地位,人生能介幾回博,這句名言使多少年輕人一生的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裡含博的含義主要體現知識的多,寬,廣,深之意,即淵博。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一個美好的寓意,每個人名字都有沒好的寓意,博的精深,博學多才,就是深遠的意思,對美好事物的擴充套件。希望每件事都能做好做精的意思,博這個字出現在名字裡很多。

9樓:左岸花開歲月

【良博】

良字是指善良,溫和,優秀的意思,與博字搭配非常霸氣好聽,寓指善解人意、溫文爾雅、品學兼優。

【逸博】

逸字是指超越,安逸,舒適,閒情逸致的意思,與博字搭配體現了大氣之感,寓指安安逸逸、安居樂俗、閒情逸致。

【博懿】

懿字是指穩健,安康,美好的意思,與博字搭配給人一種文雅的感覺,寓指福壽安康、從容不迫、蒸蒸日上。

【博晟】

晟字是指旺盛,興盛,盛大,光明的意思,與博字搭配非常好聽,寓指勢如破竹、光明磊落、深明大義。

10樓:烏盟人在海南

博,有廣大、深遠的意思。起名字選博這個字不錯。但是也要避免用得過濫。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理解。

一般人理解為:多,豐富,通曉,大等等。

謝謝你的提問

12樓:無敵小小豬手

不看字本身的意思,就諧音和感覺,給人一種心胸寬廣,知識淵博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博這個字意義很廣的,一般都是男孩用博取名字的,意思是博學多才,博大精深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博的含義就是博大精深、知識淵博。你的父母給你取這個帶愽字的名字肯定是希望你長大以後能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就是古人常說的才高八斗、學富五車。

另一層含義就是希望你用博大的胸懷和淵博的學識去回報社會,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建設人才。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希望孩子們將來知識淵博聰明伶俐,高學識淵博,能夠多賺錢,有出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博字的本義是大、廣、通,引申為博大、眾多、豐富。博字讀音和字義各方面都好,是一個起名常用漢字。該字大氣磅礴,常常被用在男孩名字中,比如,可以起名為:

子博,博文,博遠 等等。由於此字比較大氣,所以女孩用的稍微少些。本文將深入分析一下「博」字以及起名時候的注意事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博:拼博,博大精深,廣大,胸有大智慧。

18樓:沒好時候

博博(拼音:bó)是現代漢語常用字 [1]  ,最早字形見於西周金文 [2]  。本意是大;引申指豐富、寬廣,如:

淵博;又引申指廣泛、普遍,如:博覽;又引申指通曉、知道得多,如:博古通今;又指古代的一種棋戲,後泛指拿財物作注比輸贏。

一說本意是搏鬥,豐富、寬廣是假借義。但實際上,「博」很少用來表示打鬥。現代漢語中,「博」不能與「搏」通用。

博字的含義及解釋:

博 《形》

(形聲。從十,尃聲。「十」意思是四方**齊備。「尃」有分佈之義。本義:大)

同本義。與「小」相對 [large;big]

博,大通也。——《說文》

戎車孔博。——《詩·魯頌·泮水》

豈必褒衣博帶。——《淮南子·泛論》

豐麗博敞。——王逸《魯靈光殿賦》

倚沼畦瀛兮遙望博。——《楚辭·招魂》

不學博依。——《禮記·學記》

又如:寬衣博帶;博碩(粗大;寬大);博碩肥腯(古時獻牲祭神的祝禱辭,是說六畜肥大)

寬廣;廣搏 [extensive]

博聞強志,明於治亂,嫻於辭令。——《史記·屈原賈生列傳》

又如:廣博(範圍大,方面多);博聞(見聞廣博);博引旁搜(考證完備廣博,引證資料豐富充實)

眾多;豐富 [abundant;plentiful;rich]

博我以文,約我以禮。——《論語·子罕》

又如:地大物博;博禍(多種禍害);博富(豐富廣博);博雜(多而雜亂)

廣泛;普遍 [extensively;generally]

風雨博施。——《荀子·天論》

又如:博覽群書;博施(普遍施與);博物洽聞(博見**);博考(廣泛地考查)

淵博,知道得多 [profound]

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荀子·勸學》

又如:淵博(學識深而且廣)

博 《動》

賭,博弈 [gamble]

與閔公博。——《公羊傳·莊公十二年》

則博塞以遊。——《莊子·駢拇》

或以遊博持掩為事。——《後漢書·王符傳》

不有博奕者乎。——《論語·陽貨》

或飲或博。——清·薛福成《觀巴黎油畫記》

又如:博劇(博戲,賭博);博弈(古六博戲與古圍棋)

取得 [get;win]

博個封妻廕子。——《水滸傳》

又如:博笑(謙詞。換取別人一笑);博鬻(換取);博名(獲取好名聲)

換取 [exchange sth. for;get in return]

屠毒天下之肝腦,離散天下之子女,以博我一人之產業,曾不慘然。——清·黃宗羲《原君》

又如:博易(交易;**);博徵(通過以物易物的方式進行徵收)

通「搏」。爭鬥,博鬥 [struggle]

一日,博雞者遨於市。——明·高啟《書博雞者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博都是希望後代學識淵博。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起名只要自己順耳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號碼,有易讀易記,吉祥如意。其含義在本質。名字相同確價值不等,研究名子不如深挖效能和價值。

博博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博博姓名測試打分結果如下

【博博】的姓名綜合評分:80(滿分為100分,60分及格)【博】, 繁體:博, 拼音:

bó, 五行:水, 筆劃:12, 姓名學解釋 :

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吉)

【博】, 繁體:博, 拼音:bó, 五行:水, 筆劃:12, 姓名學解釋 :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吉)

博成用名字好不好,含義是什麼意思,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博成用名字分析結果如下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名字分析

博 博 bó 水 12 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 (吉)

成 成 chéng 金 7 清秀多才,出外或出國大吉,晚婚隆昌,中年成功。 (吉)

用 用 yòng 土 5 憂心勞神,溫和機警,奔波後成功隆昌,子孫興旺。 (吉)

數理:24

吉凶:錦繡前程,須靠自力,多用智謀,能奏大功 吉

24樓:匿名使用者

博大精深,博學多才!當有用之才!

致博用在人名中有什麼含義?

25樓:匿名使用者

致:有以至於,或者使達到的意思,

博可以可以形容多和廣泛,或者形容通曉知識。

是挺好的名字,意義向上。

(博成)用於名字好不好,含義是什麼謝謝

26樓:づ瀟灑丶

博成名字分析結果如下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 名字分析

博 博 bó 水 12 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 (吉)

成 成 chéng 金 7 清秀多才,出外或出國大吉,晚婚隆昌,中年成功。 (吉)

數理:19

吉凶:成功雖早,慎防空虧,內外不合,障礙重重

徐翊博這個名字怎麼樣,徐翎博這個名字什麼含義?

五格三才評分 100分 用字分析 翊 飛的樣子。古同 翌 明日。博 多,廣,大 廣博。淵博。博學。成語釋名 博學多才 博大精深 博古通今 博覽群書 唐詩宋詞 攢峰勢岌岌,翊輦氣雄雄。張九齡 奉和聖制途經華山 翊聖負明主,妨賢愧友生。張九齡 酬宋使君見贈之作 朝過博浪沙,暮入淮陰市。李白 猛虎行 博山...

王澍博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

澍 sh 部首筆畫 部首 氵 部外筆畫 12 總筆畫 15 五筆86 ifkf 五筆98 ifkf 倉頡 egti 筆順編號 441121251431124 四角號碼 34100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f8d 基本字義 1.及時的雨 雨。長吏各潔齋禱請,冀蒙嘉 詳細字義 名 1.形...

李博然這個名字好嗎,李博然這個名字好嗎

李博 建議你再加一個字 李博hao第四聲 博然 姓名評分 71 起名的人水平還是欠點 這名字還挺順的 但是名字關係五行,能配合考慮下會更好!李博然名字有什麼含義?能打多少分 博乃多和大的意思,然就是這樣,意義上就是希望小孩博學而成為一個偉大的人物,不錯 直接去那些給名字打分的 測試 求姓名打分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