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老師的作文急寫老師的作文50字急

2021-05-19 06:27:04 字數 4609 閱讀 1588

1樓:其寧雲

我的老師

她,清秀的身材,烏黑的頭髮扎著一根辮子,白皙的臉龐,鼻子上有一位不速之客——眼鏡,眼鏡的後邊流露出嚴肅深沉的目光。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儲懷鴿老師。

儲老師和千千萬萬的老師一樣,像一部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在孩子們的心田裡播下理想和知識的種子,她又像一盞明燈照耀我們前進,啟迪我們走向成功。

儲老師不僅是我們知識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裡的益友。儲老師負責教我們班的語文課。每一堂課她總是認真引導我們對課文進行仔細地理解和思考,讓我們跨上理想的駿馬,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讓我們積極回答問題。

誰的發言有新意,就帶頭給他鼓掌,向他祝賀。儲老師講的課豐富多彩,同學們每次都聚精會神地聽講,像幾十株花兒在靜靜地承受著辛勤園丁的澆灌。

還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作文比賽沒有獲得名次,您不停的安慰我:「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從那以後,有時間,老師就會幫我細心的輔導作文,而我,也是寫完一篇作文,去找儲老師修改,您每次細心的幫助我。

有時,我坐在座位上發呆,總是能看到你那慈祥的面孔,看到你那微笑的表情。有時,我甚至想回到四年級,回到和你相處的那一瞬間...... 儲老師,您總是嘔心瀝血的給我們灌輸一些知識,讓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是您給我們開拓了一條光明的大道。老師,是您無私哺育著我們這些剛剛出生的太陽。是您讓我們這些無知的羔羊找到了人生的航向。

您是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路;您是舵手,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您是工程師,塑造我們純潔的心靈;您是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您是肥沃的土壤,我們在您的懷抱裡茁壯成長。是誰像蠟燭,燃燒自己,點燃別人的希望?是誰像園丁,辛勤付出,呵護幼苗的成長?

又是誰像蔚藍而又寬闊的大海,向小魚們張開自己知識的胸懷?—是您,我敬愛的老師。

教師頌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幹涸。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知的田野。

那清澈見底的山泉,代表著一身正氣,永遠與骯髒的溪流劃清界線。您奔流不息,是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潤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的安慰,給人無限的動力。

學子的每一個繼承,每一個創新,都由它來點燃。如果沒有它,我們將在黑暗中摸索,在無知中前行,我們將步履維艱。

您是領航的海燕,引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您時刻保持著高度警戒,以防我們的航向錯誤,如嚴父般糾正我們的放縱隨意,如慈母般呵護我們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訴我們,**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藥,**的狂風可以躲避,**的暴雨必須穿越。

因為有了您的領航,我們無所畏懼地遨遊無邊的海洋,飛越入雲的高山。於是,我們成長了,成了各行各業的合格者,甚至是領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為另一批領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著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們充實的知識,更是我們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奮的工匠:

一個字一個詞,一條公式一個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細刻,默默無聞。工作時比羅丹還要細心,比魯班還具匠心。世上每一個道理與現象,每個人的品格與個性,最初都是經由您那雙勤勞的手。

所以說您塑造了這個世界一點都不誇張。

您是報曉的公雞,時時激勵著我們早起。時日苦短,路途遙遠,聞雞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聲音,我們才知立志發奮,我們才不會惰意頓生。

新的一天從公雞的報曉開始,它給了我們無盡的動力,給了我們時間觀念,給了我們生命的效率。

您是一流的演員,三尺講臺是您發揮的陣地。縱然沒有霓虹般閃爍的燈光,沒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滿激情,滔滔不絕地暢談古今,動作熟練的擺弄著一寸粉筆。您深情的聲音,播撒著愛的溫暖,傾瀉著智慧的甘霖;您馬良般的板書,處處顯示著點石成金的想法。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其師」,老師永遠是我們崇敬的物件,永遠是我們需要感謝的恩人。

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教師節將至,於是,我又想起了那位可親可敬的夏老師,開啟記憶的大門,往事又一幕幕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那時候,我剛步入六年級,學習也算是比較緊張了,於是,學校每天晚上都會上晚自習。那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裡消磨著時間,等待著放學,下課鈴打了之後,我飛一般的衝到樓下,尋找者自己的父母,希望他們早點領我回家,因為這天氣的確是很冷。可是我的父母似乎還沒有來,迫不得已,我只有靜靜的等著他們的到來,我站在一邊,看著同學們都被各自的家長領回家了,只剩下我和老師——夏繼兵老師了。

這時,校園裡基本沒人了,寥寥無幾。夏老師個頭不高,頭反很短,跟魯迅的頭髮差不多,每一根都立在那兒。只不過他的頭髮要比魯迅的更短一些罷了,天氣太冷,他穿著羽絨服,肩上揹著一個電腦包,兩隻手揣在口袋裡,縮著頭,而且在不停的跺腳。

這麼冷的天,我認為他會把我領到值班室,然後再回家的,可是他好像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而我也越來越著急,在心裡抱怨著父母遲遲不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的爸爸來了,帶著滿臉的歉意跟老師聊了幾句,我便坐上車,匆匆回家了。

我回過頭看時,夏老師也推著車,默默地離開了。

也就是那一晚,我改變了對夏老師的看法,以前認為他個子不高,一天到晚板著個臉,看上去就十分嚴肅,整天還管這管那的,所以心裡也是很不服氣的。現在看來,他似乎也並沒有那麼嚴肅,反而好像很容易讓人親近,還有他那獨特的教育方法,臨近小升初的一個月裡,天氣悶熱,讓人昏昏欲睡,他就找來一大堆的笑話,在每次上課之前,他都會講一個笑話,用來提起我們的精神。說實在的,我還從沒有見到過這麼特別的教育方法。

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臨近教師節,我衷心的祝願您:教師節快樂!

希望對你有幫助

o(∩_∩)o...

2樓:鎖o鈊de鎡菋

我的老師

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想寫我的老師,可自從上學以來,每一個老師都值得自己回憶,值得自己感謝。他們的言行舉止,淳淳的教導,就像漆黑海域的一盞燈塔,明亮著要去的方向。可有一位老師,讓我不由得去寫起這篇文章,他沒有別的老師的古道熱腸,卻又偏偏平易近人。

沒有巧嘴像他們一樣能說會道,沒有豐富的表情像他們一樣可以收放自如,也沒有他們惱怒時的嚴厲和平淡時的溫和。他沒有學富五車的傲慢,可他明明就懂很多。訓斥學生不是口如懸河的長篇大論。

可偏偏俗氣又簡而易懂的話語,讓人聽得更心服口服。

初見他是高一開學報名的時候,可從小學到初中幾乎代課的班主任都是女性,或許習慣了女老師的管理。可以更多的放縱,可以利用她們的心慈手軟去死纏爛打乞求他們的可憐。可面對眼前的這位40歲左右的男老師,想著即將入座到他的門下。

突然臉色暗淡起來,開始懷疑自己的放縱頑固會不會衝擊到他,然後換來他的一頓虐待,他會用自己寬大的手掌在自己的臉上留下難以切齒的耳光。不敢往下想,因為盲目的想象把自己的擔心和膽怯凝聚成了冰冷的汗珠,悄然的冒出了額頭。可是後來的朝夕相處,我才知道原來的猜測竟是猥瑣的假象。

他沒有想象的可怕,可不敢想象的是他比以前的女老師更加的溫和,更加的和藹可親。

我記憶深刻的老師就是他,他姓丁。

高大的個頭,沒有同類男性走路時的豪邁奔放,也沒有女性走路時的矯柔造作。反而又那樣的沉穩,一步一個腳印,走的又那樣的穩健,那樣的平淡緩和,看上去感覺他沒有絲毫的負荷,就像日光普照的地面,唯獨他吸收了那份溫暖,然後在雨雪覆蓋的時候又釋放著那份溫暖。他高高的鼻樑上掛著寬大的眼鏡,可他的眼睛又好小,就像六七十年代的學究,寬大的眼鏡是他們學識淵博的見證。

也許本來就是的吧,那副平凡的眼鏡載著他厚重的卻不引以為傲的學問。他就是那樣的低調,講課時也是。不像有的老師把自己的音邁調到無限大,響亮的可以震破天,穿透幾堵牆。

他沒有那樣的嗓門,也從沒有表露著。反而就是他的那份細膩和溫和的課堂講解,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他眼睛小,卻可以放出難以捉摸的光,那道光沒有殺傷力,卻讓人左思右想,難以思量。

面對這來意不明的眼光,只好放棄不認真的態度,回到他的解說上。總以為他厚大手指的力量可以板書出很大很勁道的字,可他的字卻小而無力,在黑板上林林密密的分佈著。甚至近視的同學都埋怨著看不清。

可他卻面帶笑容的去修改,然後還讚揚學生就要細心觀察,要樂於指證他的不足。班會課上,他不會婆婆媽媽的重複著做人行事的道理,反而一兩句話就表明了他的立場。因為他懂得現在的學生不會豎起耳朵去耐心的聽老師的長篇大論。

而他的那一兩句話的分量,又實實在在的包含著做人的好多道理。

我在班裡很特殊,因為我是他最不省心的一個學生。也正是他的性格,我重複著的自己,一個放蕩不羈的自己。整天的胡作非為,不務正業。

可他沒有像別的老師那樣面對一個無可救藥的學生選擇置之不理,每次我犯錯他都會一如既往的教誨我,沒有尖銳的冷嘲熱諷。說話依舊溫和,表情依舊慈祥。我看的出他對自己的期待和不放棄。

班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羨慕我,也都在笑話著我。因為他們認為我犯了錯誤卻都每每不會被批評,反而有一個像朋友一樣的老師去勸說,可他們又憐憫我不知悔改,枉費了老師的用心良苦。只是我不懂,依舊那樣的自由主義,那樣的無所畏懼。

高一在無知,無懼中悄然的結束了,其實這一年的離去,我不會很後悔。成績差的一塌糊塗是我咎由自取。可我又偏偏的後悔了,我後悔沒有聽從丁老師的教誨而一無所知,我後悔揮霍他給我的機會,還一而再再而三的錯下去。

其實我更後悔成了他的學生,因為我不懂得他對我的信心和別人看不起我時依舊不放棄我的態度。而我的所作所為或許已經讓他失望之極了吧。

如今已經離開了那所學校,我不知道在懷念什麼?或許有時候睜大眼睛去想的時候,真的會後悔!雖然我沒有從丁老師那裡學到東西,可是我會帶著他的那份坦然,那份細膩,堅強的走下去……

畫家的手法作文寫老師,畫家的手法作文寫老師400字

謝老師是我們創新作文集訓營的老師。謝老師四十多歲,很英俊,眼睛圓圓的,像小淚珠 鼻子尖尖的,像動畫片裡的人物。平時,謝老師看起來很嚴肅,但我們發現,其實謝老師也是笑口常開的。謝老師是小學特級教師,還是中學的高階教師。他的文章常常獲獎。能聽謝老師講課,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今天,謝老師給我們講的課是怎樣寫...

關於寫老師作文的開頭與結尾(),關於寫老師作文的開頭與結尾(30字)

關於老師的作文開頭 1 人們常說 老師是蠟燭,老師是園丁,老師是雨露,她們用自己的汗水把我們這些小樹苗培養 這些老師之中,一年級的許老師最值得我讚美。因為許老師是啟蒙老師。她是第一個教我做人的道理,又是第一個教我知識的老師,所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 從小到大我最崇拜的人物,便是老師。以前是覺得當...

用欲揚先抑寫老師作文,用欲揚先抑寫老師作文300字

興趣是孩子的最好老師教育目的不是強加的,而是必須有明確的教育目的,這樣才會有針對性提高。才會達到所需的教育的目的。對於學生教育應以興趣引導為主,儘量的調動孩子的積極性,所謂興趣是孩子的最好老師。要積極挖掘孩子的興趣!要做到讓孩子積極的去做,我要做何要我做收到的效果是不同的!能做到這一點是說起來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