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到了,需要給孩子的老師送禮物嗎

2021-03-19 18:35:45 字數 3954 閱讀 6096

1樓:慕曉曉曦

教師節到了,很多家長都會在朋友裡面刷一下自己,代表孩子送給老師的教師節禮物,也有很多當老師的在朋友圈裡面晒,那麼,作為一個孩子的家長應不應該送給老師教師節禮物呢?

作為一個曾經當過老師的人,也作為一個現在的孩子家長,我覺得送禮這件事情,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心意,每一個老師都是不希望家長送自己貴重禮物的,因為對於一個真正無私的老師來說,不管教師節送禮與否,對待每一個孩子都是公正無私的,如果有的家長送了非常貴重的禮物,老師反而會覺得自己的師德受到了侮辱,當然,如果家長有心的話,讓孩子送一張普普通通的賀卡就好了。

在我成為一個孩子的家長以後,我也糾結這個問題,教師節要不要給孩子老師送禮物,因為孩子上的是私立學校,但是我左思右想,以後還是打消了這個想法,如果孩子的老師真的是這麼一個勢力的人,會因為家長不送禮,而對自己的孩子有歧視的話,那恰好能說明這個老師的人品不好,這樣的老師怎麼能教好孩子呢?

最終,我選擇讓孩子帶著自己親手製作的賀卡送給了自己的老師,他的老師也很高興,我想真正熱愛教師這一份職業的人,送禮反而會更加讓她有負擔。為了讓孩子的童年過得更簡單一點,還是不要助長送禮的壞風氣了。

2樓:雅兮

可以給孩子的老師送禮物,只要不送特別貴重的東西,都可以,算是一份小生意。

3樓:快樂大使

心意還是要表達的。儘量不要去買禮物,千篇一律,也很庸俗。可以的話和孩子一塊親手製作禮物哪怕是很簡單的禮物,老師也會喜歡的。重要的是心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心感激老師,那就去送禮物,如果是為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算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動手做,家長是不可以的或者說句老師節日快樂,老師你辛苦了,我愛你老師

6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可以送,這樣是為了表達對老師的尊敬和感謝,但也不必送太大的禮。

7樓:py曹可可

我覺得沒有必要吧,畢竟全班都送了,老師也記不住誰送了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做一張賀卡。比較有新意吧,畢竟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教師節代表自己的心意,到了就好。

9樓:獨狼

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不要慣這些壞毛病,社會風氣都被我們這些家長搞壞了。

10樓:青藍滄海

我覺得收到學生親手製作的賀卡應該會很幸福吧。

教師節到了,孩子一定要送禮物給老師嗎?

11樓:葷梅花殳卯

不一定,我的孩子就從來沒送過東西給老師,只要平時努力學習,聽老師的話,做個好學生比什麼禮物都會好。而且送禮會造成孩子的攀比心理,怕送的不夠別的同學好,老師會不喜歡。

12樓:司徒建設眭胭

老師不在意,但我們只是在今天表達我們對老師的辛苦的理解和支援,我們帶一個孩子都累,何況她們要帶一群呢?而如今的孩子都是全家的寶,所以更難帶啊,讓我們在9月10日這一天,表達我們所有家長對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教師節應該讓孩子給老師送禮物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一點孩子自己做的東西,像賀卡、寫封簡訊,或者集體買束花都是不錯的做法。

重要的是表達學生的心意就行

14樓:耳朵大有福

我不贊同教師節給老師送禮物。大家都給送禮物,豈不是助長了不正之風!尤其是小學生。

因為小學生對送禮這些事情還不是很懂,而且家長代替孩子給老師送禮物,會給孩子的心靈蒙上不送禮就辦不好事的印象。家長給老師禮物,就更為不妥,性質就變了。可以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做禮物,或者聯合同學們做,送給老師,意義豈不是更大!

我們大人做事,首先要想到孩子!不是你給老師送了多少禮物,你的孩子的學習成績就提高了,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15樓:子曰萱美

呵呵,其實只是在於心意。只要不會讓孩子誤會就可以了。教師節了,咱們應該體諒一下老師們,如果幸運的話還會讓孩子成為善良可以體諒別人的好孩子的!

16樓:向天空看

沒事,我也是學生,這是老師的節日,所以因該給老師一個禮物證明你對老師有感謝之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送不花錢多那種 自己做的才能體現心意

教師節學生應該給老師送禮物嗎?老師能不能收學生送的禮物?教師節規定要放假嗎?為什麼?

18樓:翻滾吧獨角獸

教師節學生給老師送禮物沒有強制規定,可送可不送。老師可以收學生禮物,在不涉及其他物質方面的前提下。國家規定,教師節不放假。

1、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在中國近現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為過教師節。直至2023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才真正確定了2023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一個教師節。

2、每到教師節,學生大都會以各種方式感謝恩師。但隨著經濟的發展,卻逐漸演變出給教師送金錢、禮品卡等情況,在大部分家長看來,為了孩子不吃虧,少不了必要的「人情世故」;大部分老師在收禮與不收禮之間,也有各自的為難和堅持。

3、家長和老師都似乎有種「人在江湖,不得不送,不得不收」的無奈。但是,萬變不離其宗,教師收禮同樣涉嫌**。教師作為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其利用工作便利,收受家長們的金錢或者禮品、禮品卡等「財產性利益」,為對方子女的學習、生活提供各種便利,數額較大,就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罪」。

教師節送不送禮物

19樓:中公教育

教師節為每年9月10日;

送不送禮物在於個人心意。

快到教師節了,孩子在幼兒園,要不要送禮物給老師?每個教過他的老師都要送嗎?

20樓:愛兒

只送那個班主任類別的老師就可以,送個充電寶和月餅券好了

教師節該給老師送禮物嗎?

21樓:可靠的蠶寶寶

送一點孩子自己做的東西,像賀卡、寫封簡訊,或者集體買束花都是不錯的做法。 重要的是表達學生的心意就行

22樓:快樂的胖蟹

不應該。老師是偉大的職業,為人師表,品格高尚,不會貪小便宜的。如果送老師禮物希望得到好處,等如行賄。如果不為求好處,等如侮辱。所以不用送。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給老師送一點簡單的禮物,而不是說像現代社會這樣,人們都比較務實而變成了一種時尚流行方式,給老師送項鍊,洗衣機等等,什麼樣的都有,這樣就不好了,失去教師節本身硬影的含義應當是由孩子做一些簡單的手工品或者是買一點點的小禮物,表達一下心願就可以了,這是對老師最起碼的尊重,是可以這樣做的

24樓:玄天熊貓無雙

現在就是這樣的送禮的社會,你送了可能不記得你,但是你沒送肯定記得你,按理說一個好的節日,被國人過成了烏煙瘴氣的送禮的節日,教師節應該是學生做一些讓老師高興的事,現在卻發現成送禮讓老師高興,而且越送越大

25樓:春天的小雨

老師們是不會收禮物的,還是送上衷心的祝福吧,老師們,節日快樂。

26樓:鳳毛麟角

沒必要,送上祝福就好了!

27樓:東郭含芙索致

今天早上送兒子上幼兒園,我想了兩天覺得還是不送禮物的好,感覺這麼小的孩子就讓他早早的接觸到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的風氣對他的成長沒有什麼好處。中午吃飯,我們同事還在這裡討論這個問題來著,早上送孩子上學,孩子們心裡都拿著家長給買的花,有的甚至還拿著好幾百好幾千元買來的東西。我覺得這股風氣不好,對孩子將來沒有什麼好處,樓上的各位媽媽們說的我很贊同,讓我們共同來抵制這股送禮風吧,讓孩子真心的對老師說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或者讓孩子們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老師,這比什麼都好不是嗎?

教師節到底需不需要給老師送禮,震驚今天教師節,到底要不要給老師送禮

好多情況。老師更希望看到學生學習成績的提高,那才是最好的禮物。如果孩子學習成績有了進步,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可以買點小禮品,但不要太貴重,否則老師會拒收。禮物代表的是尊重,而不是市儈利益。震驚 今天教師節,到底要不要給老師送禮 有的家長確實是想趁過節感謝老師,可有的家長 目的 就不單純了,會提出給...

教師節學生家長要不要給老師送禮,教師節快到了,要不要給老師送禮啊?

首先教師節是學生對老師教育的感恩的節日。學生要表達感謝。送禮是感謝的一環,但很多人卻把送禮當做首位 學生不能自己賺錢肯定要問家長要 然後就扯上家長了。其實大部份家長是永遠不用送禮物的,一來老師自己也不收,收了就不符合 學校頒佈的不收禮規範,二來家長送的肯定大部份超出心意的範疇,有目的的。老師收了也會...

教師節到了,該不該送禮,教師節,到底該不該送禮

想送就送。不想送就不送,根據個人意願,不要強求自己,大多教師不會計較這些的。送禮是可以的,不過沒必要送太貴的,心意到了就行。教師節,到底該不該送禮 逢年過節請客送禮是俗話。老師規定不能送的才不送。教師節要到了,到底該不該給老師送禮 有些人說現在老師很勢力,不過那不都是家長們帶的嗎?大家都比著送。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