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好西安周邊有哪些景點

2021-03-19 18:35:45 字數 5664 閱讀 8997

1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2樓:東子

西安周邊好玩的地方有:秦始皇陵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大明宮遺址公園、華清池、西安城牆等。

西安旅遊景點簡介

西安是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文化遺存具有資源密度大、儲存好、級別高的特點,在中國旅遊資源普查的155個基本型別中,西安旅遊資源佔據89個。西安周圍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漢、唐四大都城遺址,西漢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鐘鼓樓、古城牆等古建築700多處。

截至2023年,西安境內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

1、秦始皇陵兵馬俑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1]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2、大雁塔

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層邊長25.

5米。大雁塔作為現存最早、規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樓閣式磚塔,是佛塔這種古印度佛寺的建築形式隨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華夏文化的典型物證,是凝聚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結晶的標誌性建築。

3、小雁塔

小雁塔位於唐長安城安仁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郊)薦福寺內,又稱「薦福寺塔」,建於唐景龍年間,與大雁塔同為唐長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標誌。小雁塔是中國早期方形密簷式磚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米,塔形秀麗,是唐代佛教建築藝術遺產,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漢族文化的標誌性建築。

小雁塔和薦福寺鐘樓內的古鐘合稱為「關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鐘」,是西安博物院的組成部分,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4、大明宮遺址公園

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三座主要宮殿「三大內」(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座,稱為「東內」。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200餘年。

大明宮是當時全世界最輝煌壯麗的宮殿群,其建築形制影響了當時東亞地區的多個國家宮殿的建設。大明宮佔地3.2平方千米,是明清北京紫禁城的4.

5倍,被譽為千宮之宮、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唐昭宗乾寧三年(896年),大明宮毀於唐末戰亂。

2023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西安市在大明宮原址建立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

4、華清池

華清池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知名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在此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2023年,華清池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5月8日,華清池景區被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23年***公佈華清宮遺址為全國第四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023年1月,與"驪山"兩大景區合併升級為「華清宮"。

5、 西安城牆

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西安明城牆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心區,牆高12米,頂寬12—14米,底寬15—18米,輪廓呈封閉的長方形,周長13.74千米。城牆內人們習慣稱為古城區,面積11.

32平方千米,著名的西安鐘鼓樓就位於古城區中心。

西安城牆主城門有四座:長樂門(東門),永寧門(南門),安定門(西門),安遠門(北門),這四座城門也是古城牆的原有城門。從**開始為方便出入古城區,先後新闢了多座城門,至今西安城牆已有城門18座。

好西安周邊有哪些景點

3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安周邊景點有,驪山,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太平國家森林公園,陝西朱雀國家森林公園,黑河國家森林公園。

1,驪山

驪山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南,是秦嶺山脈的一個支脈,海拔1302米,由東西繡嶺組成,是秦嶺晚期上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帶內的一個孤立的地壘式斷塊山,山勢逶迤,樹木蔥蘢,遠望宛如一匹蒼黛色的駿馬而得名。

2,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原西安動物園,前身為「同法動物園」,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搬遷至秦嶺腳下,改製為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動物園依託秦嶺北麓良好的生態環境,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距西安市區28公里實現野生動物大種群保護,展養動物300餘種,10000多頭(只),為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3,太平國家森林公園

太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戶縣太平峪內。距西安44公里,咸陽60公里,總面積6085公頃。海拔在880米-3000米之間,最高是冰晶頂3015米。

4,陝西朱雀國家森林公園

陝西朱雀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鄠邑區南部東澇河上游,秦嶺樑北側,距西安市74裡,距咸陽市75公里,總面積2621公頃,有5個景區,105個景點。

5,黑河國家森林公園

黑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黑河(古稱芒水)源頭周至縣境內,面積7462公頃,森林覆蓋率94%,108國道縱橫相連,交通十分便捷。

4樓:普通d一兵

西安周邊好玩的地方:漢城湖公園、滻灞雁鳴湖溼地公園、滻灞汽車主題公園、未央湖、曲江薰衣草莊園、西鹹新區涇河新城樂華城·88℃溫泉樂園、樂華歡樂世界、西安閻良飛行體驗館、兵馬俑、廣新園民族村、西岐民俗村、馬嵬驛、法門寺、秦嶺野生動物園、灃裕口、高冠瀑布、鯨魚溝、漢陽陵、樓觀臺、周至水街、周至老縣城、太平峪、太平森林公園、翠華山、活死人墓、白鹿原櫻桃園、白鹿原民俗風情旅遊區、白鹿原影視城景區、藍田湯峪、輞河峽谷漂流、王順山、茂陵、華山、韓城司馬遷祠墓、黨家村、黃陵、壺口、太白山、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城牆景區、驪山國家森林公園、華清池、驪山、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朱雀國家森林公園、玉華宮、寶雞嘉陵江源頭景區、秦嶺九龍潭瀑布風景區、西安廣新園民族村、藍田輞川溶洞、藥王山風景名勝區、陝西通天河國家森林公園、鳳翔縣東湖省級風景名勝區、洛南縣老君山旅遊風景區、延安萬花山景區、榆林市紅石峽生態公園、茯茶小鎮、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小五臺、情侶溪、曲峪、東坪溝高山草甸、萬華山、大小瓢溝。

5樓:匿名使用者

渭水園溫泉,翠華山,藍田流峪飛峽,連珠潭,樓觀臺。

西安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六大景點不容錯過

6樓:上海舒爾地暖

西安周邊好玩的地方所有線路強力推薦

1、臨潼景點。主要遊覽兵馬俑、秦始皇墓、驪山、華清池。

2、曲江景點。主要遊覽大唐芙蓉園、大雁塔、寒窯遺址公園、大雁塔北廣場**噴泉、曲江遺址公園。

3、環山景點。翠華山、清華山、南五臺、高冠瀑布、湯峪溫泉、王順山、朱雀森林公園、太平森林公園、樓觀臺等西安周圍景區。

4、秦嶺野生動物園,可以在遊賞完後在野生動物園外面的遊樂城玩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樂專案。或者去未央湖遊樂園,體驗笨豬跳、摩托艇等專案。

5、市區景點。可以參觀歷史博物館、鐘樓、鼓樓、碑林、書院門、大明宮、阿房宮、明城牆等。

6、漢中景點。南湖、石門水庫、褒河棧道、張良廟、定軍山、武侯墓。

7、西線景點:太白山、法門寺、昭陵、乾陵、釣魚臺、茂陵。

8、東、北方向景點:玉華宮、藥王山、華山、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棗園、紅石峽、沙湖等。

另附長安八景:曲江流飲、雁塔晨鐘、灞橋飄柳、草堂煙霧、咸陽古渡、華嶽仙掌、太白積雪、驪山晚照。

西安周邊一日遊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東線的華山、臨潼的秦始皇兵馬俑、華清池、驪山、北線的黃帝陵。

2、西線的法門寺、乾陵、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章懷太子墓。

3、南線的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南線的翠華山或南五臺山。

8樓:藍湓友

1、東線的華山、臨潼的秦始皇兵馬俑、華清池、驪山、北線的黃帝陵。

2、西線的法門寺、乾陵、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章懷太子墓。

3、南線的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南線的翠華山或南五臺山。

兵馬俑(terracotta army;terra-cotta figures;soldier and horse figures),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用陶土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2023年3月11日,兵馬俑被發現;2023年,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先後已有200多位國家領導人蔘觀訪問,成為中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張金字名片。

永泰公主墓,在乾縣北部。是乾陵17座陪葬墓之一。永泰公主是唐中宗李顯的第七個女兒,唐高宗李治和武則天的孫女,名仙蕙,死於唐大足元年(701年),時年僅17歲。

後與她丈夫武延基合葬在一起,陪葬乾陵。

關於永泰公主之死,《資治通鑑·則天順聖皇后》中說"太后春秋高,政事多委張易之兄弟,邵王重潤與其妹永泰郡主、主婿魏王武延基竊議其事,易之訴於太后,九月壬申,太后皆迫自殺。

永泰公主墓於2023年至2023年發掘,是屬封土堆墓,其墓穴是用磚砌 的,由墓道、過洞、天井、雨道、墓室構成,全長87.5米。此墓曾被盜過,墓道中有一處留有盜賊進入的痕跡。

出了墓道,可從墓的兩旁道路直上墓頂,在墓頂上可看到臨近的章懷太子、懿德太子墓等。墓前還有陳列室,存放出土的隨葬品。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白居易、杜牧等詩人在詩作中均有提及。

歷史文獻及考古發掘的資料證明,華清池具有2023年溫泉利用史和2023年的皇家園林建築史。2023年,華清池被列為全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5月8日,華清池景區被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23年1月,與"驪山"兩大景區合併升級為"華清宮"。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為原西安動物園改建,前身為"同法動物園",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搬遷至秦嶺腳下,建立新的秦嶺野生動物園。新的動物園依託秦嶺北麓良好的生態環境,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距西安市區28公里實現野生動物大種群保護,展養動物300餘種,10000多頭(只)。為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是集野生動物移地保護、科普教育、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園林專案;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是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這裡動物種類齊全,有獸類、鳥類、兩棲類和爬行類動物,其龐大的動物種群、數量都是西北之最。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具有全國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鳥語林;具有全國最大的黑豹基地;食草動物車入區面積為全國野生動物園之最。

西安周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西安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法門寺,茂陵,華清池,南五臺山,太多了,你要去 西安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玩的地方嘛主要看你喜歡玩什麼了。西安比較有名的旅遊景點主要有 秦始皇兵馬俑 華清池 乾陵 法門寺 大雁塔 小...

西安夏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夏天 豐裕口 涼快 現在那邊農家樂也特多 離秦嶺野生動物園也近。去豐裕口 裡面景點多 九龍潭 高冠瀑布 就是遊山玩水唄 夏天最適合不過了。一天絕對可以回來 離市區進 在水司那做車就到了 從水司 就是西北大學前一站 坐車1個小時就到了 西安市內 再不然 就是 游泳館什麼的了 還有 不要去什麼未央湖公園...

西安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地方,西安有什麼好玩的嗎 好吃的嗎

1 鐘樓。2 鼓樓。3 大唐芙蓉園。4 海洋世界。5 秦嶺野生動物園。6 回民街。西安的特色小吃 一 西安的特色小吃 牛羊肉泡饃 1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 泡饃。古稱 羊羹 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北宋著名詩人蘇軾留有 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 的詩句。2 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