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選聘管理人員有哪些優缺點從組織內部提拔管理人員有哪些優缺點

2021-05-11 20:58:53 字數 2368 閱讀 9463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優點:

(1)人員選擇範圍廣泛。從外部找到的人員比內部招聘多得多,不論是從技術、能力和數量方面講都有很大的選擇空間。

(2)外部招聘有利於帶來新思想和新方法。外部招聘來的員工會給組織帶來「新鮮的空氣」,會把新的技能和想法帶進組織。這些新思想、新觀念、新技術、新方法、新價值觀、新的外部關係,使得企業充滿活力與生機,能幫助企業用新的方法解決一直困擾組織的問題。

這對於需要創新的企業來說就更為關鍵。在大學裡,教職工系統通常是採用外部招聘的方法,因為學術研究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很少在授予他學位的學校就職。

(3)大大節省了培訓費用。從外部獲得有熟練技術的工人和有管理才能的人往往要比內部培訓減少培訓成本,特別是在組織急需這類人才時尤為重要。這種直接的「拿來主義」,不僅節約了培訓經費和時間,還節約了獲得實踐經驗所交的「學費」。

二、缺點:

(1)外部招聘選錯人的風險比較大。這是因為外部招聘在吸引、聯絡和評價員工方面比較困難。

(2)需要更長的培訓和適應階段。即使是一項對組織來說很簡單的工作,員工也需要對組織的人員、程式、政策和組織的特徵加以熟悉,而這是需要時間的。

(3)內部員工可能感到自己被忽視。外部的招聘會影響組織內部那些認為自己可以勝任空缺職位員工的士氣。

(4)外部招聘可能費時費力。與內部招聘相比,無論是引進高層人才還是中低層人才,都需要相當高的招聘費用,包括招聘人員的費用、廣告費、測試費、專家顧問費等。來自外部的員工通常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了解組織及其產品和服務、同事以及客戶,完成這個社會化的過程。

雖然候選人可能具備出色的技能、培訓經歷或經驗,並且在其他組織中也幹得比較成功,但是這些因素並不能保證其在新組織中得到同樣的成功或有能力適應新組織的文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為企業注入新思維、新的管理方式;2、受本企業

內部固有管理思路的侷限和影響較小;3、本企業內部管理人員內心受挫,影響工作積極性和企業凝聚力。

缺點:1、對企業現狀及歷史情況瞭解不深入,容易不切實際;2、空降人員容易遭本企業內部人員排斥,短期內不利於團隊協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優點是快速獲得管理人力

最大的缺點是不相容風險

從組織內部提拔管理人員有哪些優缺點

4樓:奮鬥

1、給員工提供發展空間和上升機會,有利於增強企業凝聚力,留住人才。

2、有利於激勵員工奮發向上。

3、較易形成企業文化。

4、人員熟悉,降低部分用人風險。

5、費用低廉,手續簡便。

從組織內部提拔管理人員的缺點:

自我封閉,不易吸收優秀人才,不易吸收優秀文化,不利於創新,有可能使企業缺少活力。

擴充套件資料:內部競聘應該遵守的原則:

1、公開原則

即把招聘單位、招聘種類和數量、招聘的資格條件均在競聘範圍內公告,公開進行。

2、平等原則

即對所有競聘者,應一視同仁,不得人為地製造各種不平等的限制。

3、競爭原則

即通過考試競爭、資格評定、競聘答辯等競爭手段,以確定成績的優異。

4、全面原則

即選聘前的考試和考核應對知識、能力、以往業績、品德進行全面考核。

5、擇優原則

即選聘過程應做到深入瞭解,全面考核,認真比較,謹慎篩選的過程,擇優錄取。

6、量才原則

既選聘時必須考慮有關人人選的專長,量才錄用。

5樓:杜卡迪等等

一、優點主要是:

1、由於對組織中人員有比較充實和可靠的資料供分析比較,候選人的長處和弱點都看得比較清楚。因此,一般來說,人選比較準確。

2、被提升的組織內成員對組織的歷史、現狀、目標以及現存的問題比較瞭解,能較快地勝任工作。

3、可激勵組織成員的上進心,努力充實提高其本身的知識和技能。

4、組織成員感到有提升的可能,工作有變換的機會,可提高員工的興趣和士氣,使其有一個良好的工作情緒。

5、可使組織對其成員的培訓投資獲得**,獲得比當初投資更多的培訓投資效益。

二、缺點主要是:

1、當組織對未來所需主管人員的供需缺口比較大,即組積存在較多的主管空缺職位,而組織內部的主管人才儲備或者是在量上不能滿足需要,或者是在質上不符合職務要求時,如果仍然堅持從內部提升,就將會使組織既失去得到一流人才的機會。

2、容易造成「近親繁殖」。由於組織成員習慣了組織內的一些既定的做法,不易帶來新的觀念,而不斷創新則是組織生存與發展的不可缺少的因素。

3、因為提升的人員數量畢竟有限,若有些人條件大體相當,但有的被提升,而有的仍在原來的崗位,這樣,沒有被提升的人的積極性將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挫傷。

4、內升製法將導致遵循層級組織的體系,出現彼得定律所描述的結果。

內部提升管理人員有哪些優缺點,從組織內部提升管理人員有哪些優缺點?

優點 1 內部人員對公司理念和文化理解較深,有認同。2 內部人員對公司業務比較熟悉,對自己業務比較熟練。3 內部提升人員一般是業務能力強,工作突出的人,這種人是一線的佼佼者,對具體業務有很深刻的認識,可以服眾可以帶領團隊進步。4 內部提升會給未提升的員工一種激勵,至少他們能看到希望,自己做的好的話有...

施工現場管理人員有哪些,施工現場各管理人員的職責

問題分下面兩個方面回答可能更具體 全面一些。首先是工地上都有那些管理方。一般工地上會出現四個直接管理方面 工程建設方 通常也是專案業主 工程監理方,工程承建方 工程承包商 行政法規和技術監督部門 通常是質量監督站 技術監督局 另外,工程設計方駐工地的設計代表以技術服務的方式,參與技術管理工作,間或也...

管理人員考評對管理人員有何積極影響

1 績效考核是人員聘用的依據。由於實行了科學的評價體系,對員工的工作 學習 成長 效率 培訓 發展等進行全方位的定量和定性的考核,按照崗位工作說明書的標準要求,決定了員工的聘用與否 2 績效考核是人員職務升降的依據。考核的基本依據是崗位工作說明書,工作的績效是否符合該職務的要求,是否具有升職條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