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難忘的小學歲月作文難忘的小學歲月470字

2021-05-24 13:22:10 字數 4765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小學生活

即將離開我的母校,最難忘的

,便是這六年的小學生活。我難忘班上同學一張張熟悉的笑臉。難忘那一同玩耍的夥伴。難忘那美麗的校園。更難忘那老師的淳淳教誨。難忘,一切都是那麼難忘……

我的夥伴,他們給了我最珍貴的東西——友情,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們伸出一雙溫暖的手,幫助我,使我走出困境。我們即將分別,或許以後還有緣相見,或許根本無法相見,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帶給我那珍貴的友情,我將永遠珍藏心中。

在這離別之即,我才感受到老師的淳淳教誨是多麼的重要,我才明白知識的重要性,才懂得珍惜它。以前無知的我,貪玩的我,浪費了多少學習知識的時間。老師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在我即將畢業之即全部湧上了心頭,她們為了我們不知耗費了多少心血,多少次住進醫院,此時此刻我真想大聲呼喊:

「老師謝謝你們!

過了足足六年的春夏秋冬,風吹了我們的母校,雨淋了我們的母校,哺育了我六年的母校,我始終不會忘記她的身影。我又想到學校上面寫的幾個大字:交給我們一個學生,還給社會一個人才。

沒錯,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辜負母校,都能成為有用的人,都能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貢獻。

六年的小學生活,記錄了我的成長軌跡,六年的小學生活,教育了我們,淨化了我們的心靈。六年的小學生活,記錄了我們的辛酸苦辣,六年的小學生活,怎能不使我難忘?

第二篇:難忘的小學生活

即將分手,即將告別,即將說再見,即將……這六年的時間是如此的短暫,流逝的是如此的快,瞬間即逝。要離開這美好的大家庭,離開這些可愛的同學們,離開我們的啟蒙老師……不經會傷感,會難過,會捨不得,但想著以前那種種美好的回憶,那傷感就會淡一些。在小學的生活裡,有許許多多難忘的回憶,例如:

和同學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打鬧,聽老師講故事,講課……這些都是令人難以忘卻的。

有一天上學的時候,到了學校後,我發現筆沒有帶來。我的心裡很是後悔:要是昨天把筆盒放到書包裡,就不會出現這種丟三落四的情況了。

馬上就要上課做作業了,我該怎麼辦呢?我著急得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還差一點兒就要掉下來了。

這時,我的同桌看見了我的表情,她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說:「沒關係,我借你一支鋼筆吧。」我感激地說:「謝謝!謝謝!」她連忙擺擺手,笑著說:「不用謝!」

「叮!叮!叮!

」上課了。果真,語文老師來了,這節課的任務就是練習抄寫生字。我拿出同桌的鋼筆,趴在桌上寫起作業來。

她轉身對我微笑了一下。她的微笑讓我心裡熱乎乎的。

教室裡,同學們都在安靜地寫作業,只聽得見筆尖在紙上「沙沙沙」愉快地唱著歌兒。誰也不知道,就在幾分鐘前我差點因為沒有筆而哭起來。

放學的時候,我把鋼筆還給了同桌,再一次地對她說:「謝謝!」「沒什麼,我們是好朋友,這是應該的啊。」她笑眯眯地說。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回家了。

回到家裡,我心裡想:我能交到這樣好的好朋友真是我的榮幸啊!同學關係融洽相處,這種感覺真好!

能有這樣的好朋友,很不容易,可是,我們再過一個多月,就要分別,各自過新的生活,各自去到那嶄新而又陌生的學堂,不過我們也能再次相遇,回到這熟悉的教室……

難忘的一次表揚作文470字左右

2樓:金枝玉葉

記不清有多少次得到誇獎,也記不清有多少次因得到表揚而得意忘形。但是這一次媽媽對我的表揚卻令我難以忘卻。

「唉,真糟糕!回去又得挨批評了。」我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自言自語。

真希望時間停止腳步,可老天似乎在和我作對似的,平時感覺很長的一段路,好像變得短短的,眨眼間就到了家門口。我開門後,東張西望,看看媽媽在不在家。我把考卷拿了出來,看著紅色的分數,我心中忐忑不安,心想:

這次我該怎麼辦呢?藏起來,是不誠實的行為;給媽媽看,又怕挨批評。這使我想起了以前,我也是考了很差的分數,但是我把考卷藏了起來,結果被媽媽發現後捱了一頓批評。

這次會不會也挨批評呀?就在這時,門鈴響了,「呀!媽媽回來了,怎麼辦?

」就在我驚慌失措的時候,我想起了媽媽說的一句話「成績固然重要,但好品德比成績更重要。」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低著頭把考卷遞到了媽媽的面前,我用餘光看著媽媽的表情,原以為媽媽會皺緊眉頭,狠狠的批評我一頓。但令我詫異的是,媽媽不僅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的誠實:

「雖然你這次沒考好,但是你的誠實令我感到欣慰。看來經過上次的事你已經吸取了教訓!」

被表揚的感覺真好呀!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刷牙、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第一次演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都已經淡忘了,但我第一次受到老師當眾表揚的那一刻,卻深深的埋印在了我的記憶裡。

那天是我剛剛踏入五年級的那一天,我成為了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當上第一節作文課的時候,我的作文以奇妙、大膽想象的內容成了一片出色的優秀作文。當老師向全班同學宣讀的時候,我幼小的心靈裡充滿了驕傲和自豪。

我清楚的記著,那篇作文的題目是叫《未來的地球》,我大膽的想象未來地球的樣子和人類科技的發展。老師對我作文的批語是:內容豐富,想象大膽,努力。

我拿作文字的時候,老師對我說我的作文非常好,不但想象內容大膽,而且有創新精神,這算得上是一篇優秀作文了。聽完老師對我作文的評價以後,使我喜歡上了寫作文。當寫作文的時候,我覺得好像是自己顯示本領的時刻;當寫作文的時候,我感到無比的快樂;當寫作文的時候,我彷彿進入了我熟悉的世界。

我會永遠記住是誰讓我走進了作文世界,是誰讓我喜歡上了閱讀課外書,是誰讓我增加了對作文的信心,那就是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袁老師。

多麼美好的第一次啊!那一次使我真得很開心、驕傲和自豪,那一次真的讓我難以忘記,我要謝謝我的老師,謝謝您——老師!

記得那是個星期天的上午,天氣晴朗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我在家裡寫作業,我寫完作業閒著沒事兒做,我看了看錶,已經十點半了,於是我想媽媽工作了回來一定很累,還要炒菜給我吃,今天我應該自己炒菜,媽媽回來一定很高興的。

於是我就把黃瓜切成絲絲,我看著我切的黃瓜一個薄,一個厚,我自己也忍不住的笑了起來。切好黃瓜後就燒**來,然後把菜油倒進鍋裡,又把黃瓜倒進鍋裡,我就開始炒了起來,一不小心油沾到我臉上,我摸著臉,感到很疼,我不想炒了,但是又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不顧疼,又開始炒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炒好了,我把菜倒進盤子裡。

我剛把盤子放到在桌子上,媽媽就回來了,她看見我炒的菜,心裡很高興,她夾了一片黃瓜吃到嘴裡想吐出來,但她想到這是我第一次炒菜,就把黃瓜吃了下去,媽媽表揚我是個愛動手的好孩子。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470字作文 15

3樓:天使de小蔡

那天,我坐車去醫院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遇到了一件最讓我難忘的一件事。

也不知怎麼回事,那天坐車的人特別多,我在人群中「掙扎」了很久,終於爭取到了一個座位,兩條象灌滿鉛一樣的腿,終於可以舒了,我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用手捶著自己的兩條腿,想使兩條僵硬的腿放鬆一些。就在這時,汽車靠站了,上來一位抱著嬰兒的阿姨,懷裡的嬰兒還在不停地哭鬧,只見她一邊哄小孩說「寶寶別哭了,馬上就要到家了」,一邊掏錢買票。這時售票員用她那清脆的聲音喊到:

「誰能給這位抱嬰兒的婦女同志讓個座位?」我本想給她讓個座位,可是回味一下剛才站的滋味實在太難受。我正猶豫著,一個略顯蒼老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我旁邊的一位老人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用手拍了怕座凳說:

「你坐這兒吧!」那個阿姨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推辭道:「老人家,您腿腳不好,還是您坐吧!

」可那位老爺爺只是揮揮手,示意不用,那位阿姨不好推辭,只好硬著頭皮坐了下來。這時,我才注意到老人,一頭的銀髮,臉有些消瘦,但是眼睛炯炯有神,一身筆挺的軍服,有些舊,但很乾淨,腳上的皮鞋的皮,早就脫落了不少。我突然覺得椅子上有很多「刺」,刺得我再也無法安心地坐下去。

我站起來,想把我的座位讓給這位老人,突然一個急剎車,我沒站穩,一下子踩到這位老人的`腳上,奇怪!他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時,車上的喇叭響了,「***x醫院到了。」我急忙下了車。看見那老軍人也一瘸一拐地走了下來,他的腿是那麼僵硬。啊!原來是假肢。我驚呆了,一直望著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4樓:萬事通

家從前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它很可愛我也非常喜歡它,我養了它六年,雖然它已經不在了但是我的記憶中卻仍然殘留著它那模糊的影像,記得那時的它長得很可愛,白色的毛色,一雙潔灰色的眼睛以及一雙靈敏的鼻子,和一雙討人喜歡的嘴,尤其是每當家裡來客人時,它走是伸出舌頭來嘴中還不時的旺旺叫,很討人喜歡,就連來我家的客人也被它那迷人的神情所吸引,而對它讚不絕口,都說他可愛。我家的那隻狗我叫它小白,也正是因為它毛色純白所以我才想起小白這個名字,在與小白相處的那六年光陰裡,我與小白有著親密的關係,每當我上下學,當我一進家便聽到小白那熟悉的汪汪叫聲在耳邊徘徊,以及小白那最讓我熟悉的動作,當我一進家門第一眼看見小白時,小百便纏著我的腿不放知道許久,平日我寫作業的時候小白總是臥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地看著我寫作業時的神情,吃飯時我總會給小白很多吃的東西,小白每次見到我盛給它的那豐碩的餐點,小白的神情便沸騰了起來,小白總會汪汪的叫起來,從嘴中伸出半截舌頭來,一捲一捲的尾巴翹的很高,小白的尾巴是捲起來的樣子很像蛇,但我卻是很喜歡小白這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感覺到我也小白之間的親密感,當我把一盆豐盛的餐點遞給小白後,小白動作迅速,狼吞虎嚥般的享受著我遞給他的餐點,雖然小白吃飯時聲音很大但是我已經習慣它這樣了,因為小白是一個比較活潑的狗,平時在家裡總是喜歡亂蹦,自然餓的也非常的快,小白與別人家的狗一樣,平時在家喜歡亂跳亂跑,但也正是因為小白這樣活潑可愛我才更喜歡它,小白不僅僅是我家的寵物同時也是我最好的夥伴,平時在家我與小白為伴時,每當我用手去撫摸小白的頭或者小白身上那潔白的毛色時,小白總是很舒適、很享受、不抵抗般的享受著我對它的撫摸,大概這是因為我與小白相處太久我們慢慢熟悉之後的結果吧,有時我用手撫摸小白時,小白甚至還用他的舌頭舔過我,那些我與小白之間的回憶都歷歷在目,我每當想到這裡我難免有些傷心、難過。我總會想起在我家以前的這隻狗,我的心很痛,弄的的的淚水溼漉漉的,淚珠不停地掉下來,我怎麼也停不下來,

現在每當我路過賣狗的地方或者聽見路邊的汪汪叫聲總會讓我想起我與小白之間的點點滴滴,算了不想了傷心、傷心。小白對我的感覺只有那段曾經溫存的回憶,但是那種曾經的感覺我卻再也感受不到了,只有那曾經傷感的回憶很淚水。

難忘小學生活作文,難忘小學生活作文

小學的階段,美好而短暫,我很快就要步入中學了。回想起六年小學生活,有歡樂 有收穫 也有教訓,真讓我留戀。就在元旦節的那天,我們師生歡聚一堂,說說笑笑地 節目 會上有逗得我們開懷大笑的小品,有讓我們爭先恐後的遊戲,也有好多同學唱自己喜歡的歌。在這樣歡樂的歲月裡,我們的開懷大笑,我們的青春熱情,也永遠定...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500字

對於小學畢業生來說應該不難了吧。把對在小學的學習,生活和體會感受都寫出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生師之間的情誼寫寫就可以。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五百字 篇一 難忘的小學生活 我的童年大部分是在學校度過的,那裡的一草一木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老師的淳淳教導讓我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兒童變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400字

開頭 眨眼間,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活過去的,回頭看看自己在留念中走過的路 充滿了荊棘與坎坷,充滿了成功與挫折,充滿了痛苦與歡樂!然而,最令我難忘的事莫過於二年級我第一次當主持人。老師你好,你在我的面前永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