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族的特色中國56個民族的特色

2021-05-17 01:26:53 字數 1137 閱讀 7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界定中國56個民族的哪個方面的特色,不好回答哦,因為中國56個民族有經濟、文化、天文、曆法、習俗、建築、服飾、飲食、交通、婚喪、武裝、節日……等等,各方面都有特色哦

2樓:一失足成千恨黃

壯族的婚姻,過去是父母包辦,但婚前戀愛是自由的。富有人家納妾,勞苦人民是一夫一妻。盛行「不落夫家」或「坐家」,現在有些地方還保持這種習俗。

青年男女結婚後,新娘便返回孃家居住,遇重大節日和農忙時節才到丈夫家短暫居住,直到懷孕之後才長住婆家。因此,「不落夫家」的時間為

三、五年不等。在歷史上,「不落夫家」期間有性自由,後來認為這是一種不正當的行為,遭到嚴禁,違者會被處死。現在戀愛自由,婚姻自主。

壯族住房多數與當地漢族相同。部分地區居民住「幹欄」(又稱「麻欄」),分上下兩層,樓上住人,樓下養牲畜和堆放雜物。近

三、四十年來,這種建築形式已有改變,實行人畜分居。 壯族服飾各地不一,廣西西北部,老年壯族婦女多穿無領、左衽、繡花滾邊的衣服和滾邊、寬腳的褲子,腰間束繡花圍腰,喜戴銀首飾;廣西西南部龍州、憑祥一帶的婦女,著無領、左衽的黑色上衣,包方塊形狀的黑帕,穿黑色寬腳褲子。男子多穿唐裝。

衣料過去多是自織的土布,現多用機織布。過去有鑿齒(即打掉一兩顆牙,再裝上金牙)、文身習俗,現已改變。 飲食方面,喜吃醃製的酸食,以生魚片為佳餚。

主食是大米和玉米。年節時,用大米制成各種粉、糕。婦女有嚼檳榔(也稱吃蔞)的習俗。

結婚送聘禮時,榔檳是必需贈送的禮物。 宗教信仰 壯族除祭祀祖先外,還有自然崇拜如祭祀山神、水神、土地神、灶神、太陽神等。唐宋以後,佛教、道教先後傳入壯族地區。

近代以來,一批傳教士到壯族城鎮建立**教、天主教教堂,發展教徒,但影響不大。水族水族,中國少數民族之一。現有345993人,主要聚居在貴州省黔南布依苗族自治州的三都水族自治縣和荔波、都勻、獨山以及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凱里、黎平、榕江、從江等縣,少數散居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的西部。

主要從事農業,善種水稻和糯稻。 水族的居住地位於雲貴高原東南部的苗嶺山脈以南,都柳江和龍江上游。森林密佈,山水如畫,適於農林業的發展,是貴州高原的魚米花果之鄉。

水族在民歌中,常以「像鳳凰羽毛一樣美麗」來形容自己的家鄉。 水族從事農業,以種植水稻為主,「九阡酒」是水族傳統佳釀。 水族有自己的歷法,水歷與夏曆基本一致,但以夏曆八月為歲末,九月為歲首。

寫出中國民族,寫出中國56個民族

1 彝 族 2 白 族 3 藏 族 4 傣 族 5 佤 族 6 侗 族 7 哈尼族 8 苗 族 9 拉祜族 10 納西族 11 景頗族 12 水 族 13 怒 族 14 僳僳族 15 獨龍族 16 布朗族 17 基諾族 18 羌 族 19 門巴族 20 德昂族 21 阿昌族 22 普米族 23 布依...

中國民族各是什麼,中國56個民族各是什麼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組!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難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塔吉克族!普米族!...

中國民族當中有水族這個民族嗎中國56個民族當中有水族這個民族嗎

有水族。水族,自稱rensui即sui人,主要聚居於貴州省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的三都水專 族自治縣 獨山屬縣 荔波縣 都勻市 榕江縣 雷山縣 從江縣 丹寨縣 福泉市等,廣西壯族自治區的融安縣 南丹 宜山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 河池市 都安瑤族自治縣 來賓市,雲南省曲靖市富源縣古敢水族鄉 江西省吉安 吉水等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