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民族分別是哪些 中國56個民族分別是什麼?

2023-01-04 20:50:09 字數 5607 閱讀 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希望你能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01 漢族 02 蒙古族 03 回族 04 藏族 05 維吾爾族。

06 苗族 07 彝族 08 壯族 09 布依族 10 朝鮮族。

11 滿族 12 侗族 13 瑤族 14 白族 15 土家族。

16 哈尼族 17 哈薩克族 18 傣族 19 黎族 20 僳僳族。

21 佤族 22 畲族 23 高山族 24 拉祜族 25 水族。

26 東鄉族 27 納西族 28 景頗族 29 柯爾克孜族 30 土族。

31 達斡爾族 32 仫佬族 33 羌族 34 布朗族 35 撤拉族。

36 毛難族 37 仡佬族 38 錫伯族 39 阿昌族 40 普米族。

41 塔吉克族 42 怒族 43 烏孜別克族 44 俄羅斯族 45 鄂溫克族。

46 崩龍族 47 保安族 48 裕固族 49 京族 50 塔塔爾族。

51 獨龍族 52 鄂倫春族 53 赫哲族 54 門巴族 55 珞巴族。

56 基諾族。

中國56個民族分別是什麼?

56個民族分別是哪56個民族?

3樓:啟偉

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有56個民族,分別為:

漢族、蒙古族、滿族、朝鮮族、赫哲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回族、東鄉族、土族、撒拉族、保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錫伯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

塔塔爾族、藏族、門巴族、珞巴族、羌族、彝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佤族、拉祜族、納西族、景頗族、布朗族、阿昌族、普米族、怒族、德昂族、獨龍族、基諾族、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壯族、瑤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土家族、黎族、畲族、高山族。

56個民族裡分別有哪些民族

4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01 漢族 02 蒙古族 03 回族 04 藏族 05 維吾爾族 06 苗族 07 彝族 08 壯族 09 布依族 10 朝鮮族 11 滿族 12 侗族 13 瑤族 14 白族 15 土家族 16 哈尼族 17 哈薩克族 18 傣族 19 黎族 20 僳僳族 21 佤族 22 畲族 23 高山族 24 拉祜族 25 水族 26 東鄉族 27 納西族 28 景頗族 29 柯爾克孜族 30 土族 31 達斡爾族 32 仫佬族 33 羌族 34 布朗族 35 撤拉族 36 毛難族 37 仡佬族 38 錫伯族 39 阿昌族 40 普米族 41 塔吉克族 42 怒族 43 烏孜別克族 44 俄羅斯族 45 鄂溫克族 46 崩龍族 47 保安族 48 裕固族 49 京族 50 塔塔爾族 51 獨龍族 52 鄂倫春族 53 赫哲族 54 門巴族 55 珞巴族 56 基諾族。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

從遙遠的古代起,中華各民族人民的祖先就勞動、生息、繁衍在中華大地上,共同為中華文明和建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而貢獻自己的才智。

據中國**考察統計正式確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共有56個,其他為未識別的民族。

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

6樓:匿名使用者

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以上 56 個民族中新疆就佔有 47 個民族。

其中毛南族,原稱毛難族。

德昂族,1985 年前稱為崩龍族。

基諾族,為 1979 年 6 月正式確認。

另外,據說尚有一個未定民族的族群——克木人。

7樓:網友

1漢族2土族3滿族…說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阿昌族白族。

保安族布朗族。

布依族朝鮮族。

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

侗族東鄉族。

獨龍族鄂倫春族。

俄羅斯族。鄂溫克族。

高山族仡佬族。

哈尼族哈薩克族。

漢族赫哲族。

回族基諾族。

京族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拉祜族黎族。

僳僳族珞巴族。

滿族毛南族。

門巴族蒙古族。

苗族仫佬族。

納西族怒族。

普米族羌族。

撒拉族畲族。

水族塔吉克族。

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

佤族維吾爾族。

烏孜別克族。

錫伯族瑤族。

彝族裕固族。

藏族壯族。

中國的56個民族分別有哪些?

9樓:繼潤

漢族 壯族 滿族 回族 苗族 維吾爾族。

土家族 彝族 蒙古族 藏族 布依族 侗族。

瑤族 朝鮮族 白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傣族 畲族 傈僳族 仡佬族 東鄉族 高山族拉祜族 水族 佤族 納西族 羌族 土族。

仫佬族 錫伯族 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 景頗族 毛南族撒拉族 塔吉克族 阿昌族 普米族 鄂溫克族 怒族京族 基諾族 德昂族 保安族 俄羅斯族 裕固族烏茲別克族 門巴族 鄂倫春族 獨龍族 塔塔爾族 赫哲族珞巴族 布朗族。

56個民族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臺灣境內的民族。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官方定義,全國共有56個民族,包括漢族和55個少數民族。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

由於漢族人口眾多(佔全國總人口的91.6%),習慣上把其餘55個民族統稱為少數民族。全國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人口超過1800萬。最少的是珞巴族,人口不足3000人(未包括藏南印度佔領地區60萬珞巴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 壯族 滿族 回族 苗族 維吾爾族。

土家族 彝族 蒙古族 藏族 布依族 侗族。

瑤族 朝鮮族 白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傣族 畲族 傈僳族 仡佬族 東鄉族 高山族拉祜族 水族 佤族 納西族 羌族 土族。

仫佬族 錫伯族 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 景頗族 毛南族撒拉族 塔吉克族 阿昌族 普米族 鄂溫克族 怒族京族 基諾族 德昂族 保安族 俄羅斯族 裕固族烏茲別克族 門巴族 鄂倫春族 獨龍族 塔塔爾族 赫哲族珞巴族 布朗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瀕面一一一一一一一六8

中國的56個民族分別是哪些

12樓:執念已成狂

在中國56個民族都有哪些?

我國56個民族有哪些?

13樓:凌櫻緋

蒙古族、回族、藏族、苗族、維吾爾族、彝族、壯族、布依族;

白族、朝鮮族、侗族、哈尼族、哈薩克族、滿族、土家族、瑤族;

達斡爾族、東鄉族、高山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納西族、畲族;

傣族、黎族、傈僳族、仫佬族、羌族、水族、土族、佤族;

阿昌族、布朗族、毛南族、普米族、撒拉族、塔吉克族、錫伯族、仡佬族;

保安族、德昂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京族、怒族、烏孜別克族、裕固族;

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基諾族、珞巴族、門巴族、塔塔爾族、漢族。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

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15樓:小武v葉子

佳答案56個少數民族分佈情況。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 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 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

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 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 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

16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漢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

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朝鮮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

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17樓:雨恆粑粑

壯族、藏族、裕固族、彝族、瑤族、錫伯族、烏孜別克族、維吾爾族、佤族、土家族、土族、塔塔爾族、塔吉克族、水族、畲族、撒拉族、羌族、普米族、怒族、納西族、仫佬族、苗族、蒙古族、門巴族、毛南族、滿族、珞巴族。

僳僳族、黎族、拉祜族、柯爾克孜族、景頗族、京族、基諾族、回族、赫哲族、哈薩克族、哈尼族、仡佬族、高山族、鄂溫克族、俄羅斯族、鄂倫春族、獨龍族、東鄉族、侗族、德昂族、傣族、達斡爾族、朝鮮族、布依族、保安族、布朗族、白族、阿昌族、漢族 。

18樓:來咯逛咯了困

現今的中華民族包括漢族、滿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傈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等56個民族。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五十六個民族分別是: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漢族。

中國56民族哪個民族美女最多,中國56個民族哪個族女人最漂亮

你都說56個民族咯,當然有56種美女啦。每個民族的選美是不一樣的,標準都不一樣怎麼比啊,所以有56種的美女。各有各的美,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 講數量的話漢族多且好看,不過白族美女那才叫一個漂亮!中國56個民族哪個族女人最漂亮 維吾爾族。這些民族女孩個子高大,苗條豐滿,五官端正,體形勻稱,白嫩。只...

中國56個民族的服飾特點?56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壯族的服裝,大部分和漢族相同,但在桂西鄉村中,尤其是中老年婦女,還儲存著自己民族服裝的特點。如廣西西北部,中老年壯族婦女多穿無領 左衽 繡花滾邊的衣服和滾邊 寬腳的褲子,腰間束繡花圍腰,下身穿褶裙和繡花鞋,喜戴銀首飾 廣西西南部龍州 憑祥一帶的壯族婦女,至今仍穿著無領 左衽的黑色上衣,頭上包成方塊形...

我國56個民族都有哪些?我國的56個民族是什麼?

我國的56個民族是什麼?56個民族包括 漢族 滿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傈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以及仫佬族 羌族 布朗族 撒拉族 毛南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