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鬢角有白頭髮,是腎虛嗎腎虛是不是會白頭髮腎虛是不是會出現白頭髮

2021-05-29 08:17:09 字數 5444 閱讀 5795

1樓:獅子座小盧盧

兩鬢角有白頭髮,不一定是腎虛,腎虛只是其中的一種情況,有白頭髮還有可能是壓力過大或是營養不足,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但不一定百分百有關。你可以去檢查一下你的腎功能,如果腎功能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其他的問題了。

一般認為與頭髮吸收營養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除了少年白髮和遺傳性白髮外,頭頂上長白髮大部分的情況是,可能是到了白頭髮的年齡了,大部分的人到了30幾歲開始白頭髮慢慢增多,這個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不要去擔心,順其自然就好了。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長期熬夜、勞心費神、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如何預防**

1、在社會環境當中,青年人不僅要會工作、會學習,還要會娛樂、會調節,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壓力過大。對於防止早生白髮,心理上的坦蕩非常重要。

2、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對於合成黑色素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原料,有條件的話儘量多吃一些。

3、有慢性病(尤其是腎虛患者),要積極**。出現白髮跡象的時候,可以用一些補腎的中藥方或食物,如可經常用椹元茶調理,對白髮可以起到好的效果。

4、經常鍛練身體,能夠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從而增強毛髮裡製造身體細胞黑色素的細胞活性。

2樓:天方亂譚

兩鬢角有白頭髮,不一定是腎虛,與腎可能有

關,但不一定百分百有關,可能與年齡有關。你可以去檢查一下你的腎功能,如果腎功能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其他的問題了。一般認為與頭髮吸收營養的多少有一定的關係,除了少年白髮和遺傳性白髮外,頭頂上長白髮大部分的情況是,可能是到了白頭髮的年齡了,大部分的人到了30幾歲開始白頭髮慢慢增多,這個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不要去擔心,順其自然就好了。

有了就有了,不要去過多的去擔心,白頭髮主要是讓人顯老,影響個人形象而已,如果想變黑,什麼食療啊、藥物**啊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比較快捷的就是把頭髮染黑,但長期染髮許多人又擔心對身體不好,因此越來越多的白頭髮人士選擇佩戴假髮,如果覺得假髮不夠真,你還可以選擇高階採用真人頭髮個性化定製的哆來咪發補發法,即用黑髮遮蓋白頭髮法來解決白頭髮問題,把自己的白頭髮完全遮蓋起來,做到**無痕天衣無縫,這樣的方式即不用擔心影響健康,又方便快捷,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腎虛.是不是會白頭髮 腎虛.是不是會出現白頭髮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如果突然一段時間內頭髮變白,多是由於體內的氣機紊亂造成的,這時針對**採取**,往往白髮能重新變黑。

白頭髮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白髮在一般人的理解裡,都是人年老時才會出現的一種生理反應。但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也有長白髮的困擾!那麼白頭髮多怎麼辦呢?要怎麼**呢?

首先,要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

其次,白髮患者要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

再者,頭皮按摩有助於**少白頭,口服葡萄糖酸鋅和維生b和胱氨酸。 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

我38歲時兩鬢就有白頭髮是腎虛嗎

4樓:牛遇草

38歲時兩鬢有白頭髮是很正常的,是到了白頭髮的年齡了,至於是不是腎虛引起的,這個很難說,你可以去諮詢一下醫生。人類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自然而然默默地就會變白,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就像人類到了年紀就一定會慢慢衰老一樣。白髮理論上來說也可以治的,但效果卻因人而異,主要原因是因為產生白髮的原因太複雜,成功的白髮變黑個案沒有代表性,因此白髮變黑幾乎沒有人敢給你打包票一定能夠治好的原因。

所以到目前為止,專家們還沒有研發出**白頭髮的特效藥,因此醫生也只能讓你去調理,還有一個就是大部分的人到了30幾歲開始白頭髮慢慢增多,這個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所以不要去擔心,順其自然就好了。白頭髮一般是隨著年齡的增多而增多,白頭髮主要是讓人顯老,影響個人形象而已,因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它染黑,但染髮雖然很便宜,你的身體健康卻很貴,如果長期染髮又擔心對身體不好的話,也可以選擇佩戴假髮,如果覺得假髮感覺有點假造成心理上難以接受,也可以採用哆來咪發補發物理變黑法,用真人黑色頭髮量身定做,把自己的白頭髮完全遮蓋起來,做到**無痕天衣無縫,這樣的方式即不用擔心影響健康,又方便快捷,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有好心情,白頭髮自然就不會增加那麼多。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對於我們每個人的儀表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們正常人從出生開始頭部就長有頭髮,有的人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會開始掉頭髮,有的人是由於壓力過大,偶然一次看到了「重.現青′絲」一紋,有講到很多防止掉髮的知識,隨便講些給大家聽下,日常日子中能夠鍛鍊、旅行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平心靜氣。

多吃些黑豆,黑芝麻等對頭髮有益處的食物。補充植物蛋白,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還要多吃帶魚、鯉魚、熟花生、菠菜等富含鐵的食物。用木製梳子梳頭,不要使用尼龍梳子和頭刷。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把大把掉落的頭髮,會使人感覺衰老迫近。隨著問題越來越嚴重,會讓人感覺到恐慌,對自己的身體和身心健康都造成影響,不僅影響生活,工作和交際,還影響到人的自信心,不久之前有看見「重′現'青絲」一紋,講到了很多養髮知識,覺得挺對的,講出來給大家,彌補鐵質,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鐵質豐厚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洗頭髮要保持在兩到三天洗一次。洗後最好選擇自然風乾,吹風機對頭皮不好。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

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白頭髮多是什麼原因,是腎虛嗎

7樓:新生植髮醫院

頭髮變白的復主要原因是遺

制傳和衰老。憂慮bai、悲哀、精神受到du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zhi的形成發生困難dao。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出現白髮一般多吃點黑顏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部位產生白髮的原因也有所不同。

1.頭頂生白髮

頭頂生出白髮的原因是持續

專受紫外屬

線照射。紫外線照射後會產生活性氧,活性氧是導致白髮產生的要因。特別是頭髮分開的部分,由於紫外線能直接照射到,所以很容易產生白髮。

建議在外出時噴一點頭髮用防晒劑,或是使用太陽傘,防止直接接觸紫外線。

2. 鬢角生白髮

太陽穴附近有神經細胞,因此,從事電腦相關工作或是經常用腦的人鬢角很容易生出白髮。此外,長時間打**也會使神經細胞疲勞。神經細胞活躍的地方會產生活性氧,活性氧會導致白髮產生。

建議在工作一天回家後好好休息,進行全身心的放鬆。

3. 後腦勺生白髮

後腦勺上有控制***官的穴位。如果在後腦勺發現白髮,則很有可能是生理不調、荷爾蒙紊亂。

4. 特定部位生白髮

如果總是在同一特定部位生白髮,那麼就有必要更正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了。例如,總是將頭髮紮在一處、洗頭時用力洗某一部分、抓頭等惡習,會對頭皮產生刺激,從而導致活性氧的產生。

平時可以多吃黑芝麻、堅果等,對頭髮健康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了,各種機能都在下降

白頭髮為什麼從兩鬢開始?

10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兩鬢白髮:或為肝膽不足。

兩鬢,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膽有關。由於肝膽互為表裡,所以跟肝也有關係。而肝主藏血,所以兩鬢長白髮主要因為血不足。

補血的同時要注意補氣,如吃點紅棗健脾補氣,或喝點小米粥,因為氣可生血、行血、化血,氣補好了,血也就升上來了。

緩解辦法:

這種情況,患者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乾嚴重,可多吃蓮子心和苦瓜。

當然,情緒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所以,此類白髮人群要保持輕鬆心情,最好能進行一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體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年輕人白髮原因:

1、營養狀況不好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不定時,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所以,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給頭髮提供黑色素,導致白頭髮的數量不斷增多。

2、精神壓力大

長期抑鬱寡歡、悶悶不樂,精神高度緊張,壓力過大,肌肉會很僵硬,血管也會收縮導致血液輸送緩慢,慢慢的頭髮就會由黑變白。

3、用腦過度

腦力勞動者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精神高度緊張,也沒有時間進行運動或鍛鍊身體,加上飲食的不均衡、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原因,所以容易過早的出現白頭髮。

4、氣血不足

氣血不足即氣虛和血虛,最直接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頭髮是人體內氣血情況的重要表現,若氣血兩虧,則會導致頭髮乾枯、分叉、變黃,出現白髮並伴隨脫髮。

人民網-長白髮是腎虛的表現 前額兩鬢頭頂最危險

人民網-兩鬢斑白肝火盛 3大食療對策治白髮

人民網-年紀輕輕白頭髮越來越多?可能是因為這些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鬢白,問題一般不在腎上,而在肝上(偏頭痛也與肝有直接的關係),當肝氣不舒或肝氣不足時,肝經不能上輸營養給兩鬢的頭髮。這部位的頭髮就白了。那麼什麼原因最能導致肝氣不舒或不足呢,大家應該多少能猜到,這就是生氣和憂鬱了。

為什麼人的頭髮是從鬢角開始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四百多萬年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三種睡眠姿勢有關。當人體仰睡時,現有的枕頭不壓兩鬢,但當人體側睡時,由於枕頭與頭側部的壓力較大,頭側部及耳前動脈血管被壓迫,從而導致兩鬢部位的血液迴圈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

久而久之,日積月累,當這種現象持續到40-50年的時候,兩鬢部位的頭髮功能代謝,出現了一定障礙,導致頭髮毛囊產生的黑色素不能順利到達發體從而導致兩鬢先生白髮的現象。

老年性白髮常從兩鬢角開始,慢性向頭頂發展。數年後鬍鬚、鼻毛等也變灰白,但胸毛、**和腋毛即使到老年也不變白。

黑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進行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所致。灰髮中黑素細胞數目正常,但黑素減少,而白髮中黑素細胞也減少。

症狀:兩鬢出現白髮,頭頂白髮相繼出現。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

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

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頭髮總是掉的嚴重是腎虛嗎,頭髮少是腎虛嗎

腎臟是泌尿器官,腎臟沒有那麼多事可管。大多數的男性脫髮是由於雄性激素導致的,叫二氫睪酮,是睪酮的衍生物,人體有兩個部位的配體能與二氫睪酮結合。一個是前列腺,與二氫睪酮結合會導致前列腺肥大症 另一個就是頭皮毛囊,與二氫睪酮結合會使毛囊細胞遭到破壞,使長出的頭髮越來越細,越來越少,最終不再生長。的話目前...

身上老是出汗是腎虛嗎,頭髮少是腎虛嗎

若同時伴有乏力的症狀既是腎虛了,可用浮小麥 克,甘草 克水煎服,每日一劑。斂汗安神,健脾養腎。第一 心虛則頭汗。第 二 肝虛則脊汗。第 三 腎虛則囊汗。第 四 肺虛則胸汗。第 五 睥虛則手足汗。正常情況下出汗有調節人體體溫和排洩廢物的作用,出汗受氣溫 運動量 精神因素等影響。異常情況如服用發汗藥物 ...

頭髮白與腎虛有關嗎,頭髮少是腎虛嗎

沒有太大的關係 牙齒鬆動和腎虛有關係的 記得采納啊 是和血熱有關係的 可以拿些中藥調節一下 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身體營養不良 一般來說,導致長白髮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就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由於營養不良,頭髮就得不到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這就導致頭上的黑髮變白了。2.工作壓力和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