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小孩長了幾根白頭髮?需要補什麼嗎?是缺什麼嗎

2021-04-29 01:01:03 字數 1246 閱讀 7366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意見建議:在飲食上,注意多吃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中藥首烏片有一定作用;頭皮按摩有助於**少白頭.口服葡萄糖酸鋅和維生素b和胱氨酸試試,維生素b試試.

2樓:時之鐘擺的守望

看著心煩可以用剪刀貼著頭皮剪掉

小孩子長白頭髮是缺少什麼營養嗎?

3樓:大中華

毛髮早白的原因 毛髮早白是指非年齡或種族因素所引起的病理性毛髮變白。中醫認為,常見症狀有三種,分述如下: 一是精血虧損。

多見於中年人。臨床表現為鬚髮細弱·稿白或枯黃不光澤,頭頂及兩鬢部日漸稀落,兼見頭暈眼花,面色憔粹,腰膝痠軟,手足心熱,或有盜汗·遺精,女子月經不調,舌紅少苔,苔脈虛細數。 肝藏血·腎藏精,精血互生,肝腎互相滋養,若久病營陰內耗,肝血不足,或房勞過度,腎精虧損,均可導致肝腎陰虛,精血不足,不能營養滋潤毛髮而成此症。

當以滋補肝腎為法,選用首烏延壽丹。 二是氣血虛弱。多見於久病或產後。

臨床表現為毛髮蒼白或萎黃,乾燥易折,頭髮勻稀疏脫落,小兒毛髮憔悴黃軟蓬亂,伴有面脣蒼白·心悸,少氣乏力,語音細微,納呆·削瘦,舌淡紅,苔少,脈濡細而弱。 平時飲食調攝不周,損傷脾胃,以致氣血化生不足,或久病耗傷氣血,或產後失血過多,均可使氣血虛弱而不能養髮。治以補益氣血之法,選用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等。

三是血熱風燥。多見於青少年。臨床表現為頭髮早白,散於黑髮之中,或一束白髮日漸增多,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舌尖紅,苔薄白,脈弦數。

青少年血氣方剛,陽熱偏亢,熱盛燥血傷營,毛髮得不到充足的營養,故早白。**以涼血清熱法,用烏髮丸等。

三歲小孩長了幾根白頭髮怎麼回事,三歲半,頭上有兩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 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 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 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 鈷 鐵等也可導致白髮,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缺乏維生素b1 b2 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 豆類 乾...

我小孩七歲,為什麼有幾根白頭髮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 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幾根的話估計是缺乏某些元素求採納 導致白髮的...

九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回事,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少白頭是遺傳的,不過除了影響外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能是營養不良 可能是熬夜 也可能是壓力大 10歲小孩有幾根白頭髮怎麼辦 病情分析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少白頭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 後天性少白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