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指什麼?

2021-03-19 18:35:57 字數 3247 閱讀 2206

1樓:熱詞替換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反交通標誌標線。

2樓:默默她狠傷

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通常為圓形,個別為八角形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行。其顏色通常為白底、紅圈、紅斜杆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為藍底、紅圈、紅斜杆。

比如:這個路口不讓右轉,你右轉了。不讓直行,你直行了。限速50,你開60。不讓超車,你超車了。等等,這些情況都叫:違反禁令標誌指示。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法交通標誌標線,比如禁行、禁停、禁轉。禁令標誌一般就是這些,走了不讓使入的道路,或者是隻讓單向行使的。如果說是超速電子警察弄錯了可能還會有這種情況,但一般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是不會出錯的,可以到所在地交警隊檢視電子警察拍的**,如果有錯的話可以到交警隊的法制室申請複議,真有錯的可以撤銷的。

3樓:小肥肥啊

1、就是違反了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一共17次;交規條例中,罰款200 、越線行使、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車輛、標線的地點掉頭的 不扣分、衝黃線禁區等,如你的汽車在雙實線調頭。

2、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一共2次。

4樓:雨韻媽然

在公路上有許多禁令的,如禁止駛入,禁止停車。如駕駛的車輛不看禁令,隨意違規就會出罰單,就會出違規行為「違反禁令標誌"。

禁令標誌是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對車輛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標誌,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車、禁止左轉彎、禁止鳴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禁令標誌目前有42種。

1、禁令標誌表示禁止、限制及相應解除的含義,道路使用者應嚴格遵守。

2、禁令標誌的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形,圖形壓槓。

3、禁令標誌的形狀為圓形,但「停車讓行標誌」為八角形,「減速讓行標誌」為頂角向下的倒等邊三角形。

4、禁令標誌的尺寸見相關規定。

5、禁令標誌設段于禁止、限制及相應解除開始路段的起點附近。

6、對於車輛如未提前繞行則無法通行的禁令標誌設定的路段,應在進人禁令路段的路口前或適當位置設定相應的預告或繞行標誌。

7、除特別說明外,禁令標誌上不允許附加圖形、文字。

8、當需要使用本部分規定以外的禁令標誌,除了執行gb 5768.1-2009的附錄a的建議程式外,應遵循以下一般原則:

a)符合第3章的規定;

b)標誌內容儘量採用圖形方式,並應輔以文字說明;

c)僅採用文字時,標誌為白底、紅圈、紅槓、黑文字,形狀為圓形或矩形。

5樓:找司機工作

違反今年一般都是禁止掉頭的,你掉頭了,禁止左拐的,你左拐了,這就屬於違反禁令

6樓:大風大浪

如你的汽車在 雙實線調頭、越線行使、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車輛、衝黃線禁區等 ;

交規條例中:1044 在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掉頭的 不扣分,罰款200 ;

7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行駛怎麼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禁令標誌

在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掉頭   《條例》第49條第1款第1種行為、《法》第90條

一般為:禁止轉彎、禁止掉頭、在非轉彎車道轉彎、在直行車道轉彎等。或者不按照路標行駛、單行道逆行等一系列違章都屬於違反禁令標誌指示

超速%10~30

在普通公路上行駛,超過百分之十不足百分之五十的,處一百五十元罰款;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的,處二百元罰款。扣3分。

9樓:夙捷傅景勝

比如該路口有禁止掉頭標誌禁止掉頭,你掉頭了就算違反禁令標誌。

10樓:稽鑫衡紫玉

沒按提示牌行駛比限速4050停車等等

11樓:魯棟樑蔓茹

交通指示燈是綠色箭頭指示向左,你直行了,就違反禁止提示了,我今天剛違的章,簡訊就來了,這辦事效率太快了。

12樓:玩酷武哥

哥們,你也太牛了吧。禁令是嚴禁轉彎調頭或是壓了標線等,超速不用說了。

13樓:市苗伍昂然

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在出行時,違反禁令標誌指示通行,就可能被交警部門抓拍並處罰。禁令標誌形狀通常為圓形,個別為八角形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行,顏色通常為白底、紅圈、紅斜槓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為藍底、紅圈、紅斜槓。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遼寧省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罰款執行標準規定》第二十七條第二項規定,不按交通訊號指示通行的,處200元罰款。我市交管部門根據上述兩項法規,對違反交通禁令標誌指示行駛的駕駛人處以罰款200元、記扣3分的處罰。

14樓:張彥華

在北京地區 外地車沒有辦理進京證也是違反禁令標誌指示

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指什麼?

15樓:還是醬紫吧

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通常為圓形回,個別為八角形答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形。其顏色通常為白底、紅圈、紅斜杆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為藍底、紅圈、紅斜杆。

與禁令標線不同,禁令標誌設立於路旁。禁令標線主要有單、雙黃實線、白實線、黃色網格線、路口導流線等,而禁令標誌是一塊牌子,不位於路面上,設立在路旁。

16樓:鯨娛文化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反交通標誌標線。

17樓:孫老師說車

違犯禁止標識扣分標誌 貼上違犯標誌被扣分

罰款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識標誌內 壓線被拍到 按照容導向車道行駛 違停的違章的**會推薦 掉頭的標誌會違規會推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標誌分成禁止標誌、警告標誌和提示資訊。緊張標誌就是禁令標誌,一般都是紅色圓圈,例如:禁止左、右轉彎、禁止通行(單行線)、禁止掉頭、禁止停車等等。

19樓:陽光滿屋

違反禁令標誌包含禁行、單行線、規定車輛在規定時間段內不允許行駛的路段等,今天我朋友的車就是違反該規定被罰款兩百,還扣了三分。

20樓:哈哈大校

在公路上有許多禁令的,如禁止駛入,禁止停車。如駕駛的車輛不看禁令,隨意違規就會出罰單,就會出違規行為「違反禁令標示"

最高法批准旅行禁令是什麼,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反交通標誌標線。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 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通常為圓形,個別為八角形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行。其顏色通常為白底 紅圈 紅斜杆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 為藍底 紅圈 紅斜杆。比如 這個路口不讓右轉,你右轉了。不讓直行,你直行了。限速50,你開60。不讓超車...

違反禁令標誌指示與違停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違反禁令標誌是你在有禁止停車牌子的路段停車了,扣三分,罰款200。違停是在沒有禁止停車牌子的路上停車,但是車上沒留人,不扣分,罰款100。違章停車是法律名詞,是指車輛停放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63條規定的情況。沒有在規定位置停車。違反禁令標誌在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

違反禁令標誌是什麼違章

法律分析 違反禁令標誌是交通違章行為。禁令標誌指示通常包括禁止通行 禁止駛入 禁止掉頭 禁止超車 禁止機動車通行 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禁止大型客車通行 禁止小型客車通行 禁止人力貨運三輪車通行 禁止人力客運三輪車通行 禁止人力車通行 禁止騎自行車下坡 禁止騎自行車上坡 禁止行人通行等標誌。違法禁令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