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位CF是什麼意思,cf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08 05:35:06 字數 915 閱讀 4882

1樓:生活仁昌

標誌位cf是進位狀態標誌位,用來反映運算結果是否產生進位或者是借位。如果運算結果的最高位(字操作的15位和位元組操作的第7位)產生一個進位(減法),則cf置1,否則cf清零,另外cf在迴圈移位/移位類指令中用來儲存從最高位或最低位移出的0或1。

2樓:鯤鵬展翅

標誌位cf是進位標誌位(carry flag)。

當兩個數相加時,若最高位向上形成進位,則cf=1;

當兩個數相減時,若最高位向上形成借位,則cf=1;

當兩個無符號數相乘時,若乘積的高一半為0,則cf=0;

當兩個帶符號數相乘時,若乘積的高一半是低一半的符號擴充套件,則cf=0.

補充:比如說位元組是由8位二進位制陣列成的,分別稱為第0位到第7位,當兩個位元組相加時,最高位即為第7位,向上形成進位是指第7位相加形成進位的意思。例如:

11000000b+10110000b=01110000b,此時最高位1+1逢二進一,即向上形成了進位,此時cf=1.

所謂符號擴充套件,是指當兩個位元組相乘時,積存於ax中,如果乘積的低一半al是正數時高一半ah=0,或者al是負數時ah=0ffh時,則說ah是al的符號擴充套件,此時cf=0.

cf的意思是什麼?

cf是什麼意思?

cf級別圖示各有什麼含義?

cf是什麼意思?

cf遊戲中的ping是什麼意思CF遊戲中的Ping是什麼意思

ping是windows unix和linux系統下的一個命令。ping也屬於一個通訊協議,是tcp ip協議的一部分。利用 ping 命令可以檢查網路是否連通,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和判定網路故障。應用格式 ping空格ip地址。該命令還可以加許多引數使用,具體是鍵入ping按回車即可看到詳細說明...

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這個迴圈標誌是什麼意思?

題目問的是什麼標誌?光有題目沒有題目的指向也沒有 把標誌拍出來,別人怎麼回答不好回答,你自己看了這個節目估計也無法下手。這個迴圈標誌是什麼意思?這個是可迴圈標誌。意思是在這20年中,手機材料的有害物質是不會外洩。1 pet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礦泉水瓶 碳酸飲料瓶都是用這種材質做成的.這種材料耐熱...

ce標誌是什麼意思,CE是什麼意思

ce 標誌是一種安全認證標誌,被視為製造商開啟並進入歐洲市場的護照。凡是貼有 ce 標誌的產品就可在歐盟各成員國內銷售,無須符合每個成員國的要求,從而實現了商品在歐盟成員國範圍內的自由流通。在歐盟市場 ce 標誌屬強制性認證標誌,不論是歐盟內部企業生產的產品,還是其他國家生產的產品,要想在歐盟市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