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標誌是指什麼?違反警告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

2023-05-27 17:20:06 字數 2310 閱讀 2803

1樓:汽車之家

這個標誌是胎壓報警燈,這個燈亮起的話,儘快去檢測一下四輪胎壓是否正常吧,胎壓在230kpa-250kpa(之間都是正常範圍。如果被扎胎,儘快維修!

違反警告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

2樓:律臨尤凡律師

法律分析:違反警告標誌指示說明違反了道路交通標誌。警告標誌是一種道路交通標誌,用來告知駕駛或行人前方的道路有危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違反警告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

3樓:肖紅律師

1、違反警告標誌指示是指駕駛人行人在道路通行過程中,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標誌的行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車輛、行人在通行道路時,應當遵循相應的交通訊號,即交通標誌。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條。

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第六十四條。

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盲人在道路上通行,應當使用盲杖或者採取其他導盲手段,車輛應當避讓盲人。

二、行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項有哪些。

1、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沒有設定人行道的路段,行人應在非機動車道右側1米範圍內行走。人行橫道在車行道上,有一條一條用白色直線連成的「走廊」,這就是人行橫道,它是專門為行人橫過馬路而噴劃的。

駕駛員看見人在人行橫道內行走就會減速慢行,所以行人在人行橫道內過馬路比較安全;

2、在橫過公路前,先左看、後右看,確認安全再通過,直線通行最安全;

3、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通過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人行橫道的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後通過,不得在車輛臨近時突然加速橫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4、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為;

5、學齡前兒童以及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礙者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其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

6、嚴禁行人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7、嚴禁行人在車行道內坐臥、停留、嬉鬧;

8、行人嚴禁追車、拋物擊車等妨礙道路交通安全的行為;

9、行人列隊在道路上通行,每橫列不得超過2人。

警告標誌和指示標誌的區別

4樓:點點聊生活

主要區別有,作用不同、顏色不同、形狀不同,具體如下:

一、作用不同。

1、警告標誌。

是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駕駛人見到警告標誌後,應引起注意,謹慎駕駛、減速慢行。

2、指示標誌。

是用以指示車輛和行人按規定方向、地點行駛的標誌。

二、顏色不同。

1、警告標誌。

警告標誌的顏色為黃底、黑邊、黑圖案。

2、指示標誌。

指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白圖案。

三、形狀不同。

1、警告標誌。

形狀為等邊三角形,頂角向上。

2、指示標誌。

形狀分為圓形、長方形和正方形。

5樓:帳號已登出

從顏色上區別:警告為黃色或紅色;指示為藍色警告標誌:

是一種道路交通標誌,用來告知駕駛或行人前方的道路有危險,各種道路交通標誌都是以其特定的形狀、顏色、圖案和字元組成的標誌牌,車輛和行人都應服從它的指揮。像這幾種由三條邊一樣長所組成的正三角形,黃底,黑圖案,它所標誌的含義是「警告」。它警告我們要注意危險;警告我們要注意前面的訊號燈標誌;警告騎車人、開車人要注意前面有學校,有成群結隊的兒童將通過等等。

指示標誌: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用以指示車輛和行人按規定方向、地點行駛用來指示行人、車輛的某種行為的標誌多用藍底、白色圖案(或符號)告示人們,它給人一種平和、寧靜的心理指示。圖形有采用圓形的,也有用方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最簡單的區別就是顏色,警告標誌一般是紅色或黃色、指示標誌則是藍色。

7樓:俺不是好人

警告黃色,指示藍色。送你一條"禁令是紅色"

怎樣寫魚塘的安全警示語,魚塘安全警告標誌怎麼寫

水深 坡滑,注意防止溺水!嚴禁游泳!嚴禁垂釣!牌子要大,放在醒目位置,顏色鮮明。法律規定做到提醒義務的,可以免除或減輕責任。用心回答每個問題。絕不為刷分而敷衍了事,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十分感謝。魚塘有不安全隱患,請遠離。池塘警示語怎麼寫 水深莫測,請勿游泳 水深,禁止游...

什麼是法院起訴警告函,法院起訴警告函是真的還是假的呀

法律上並沒有法院起訴警告函,被起訴的話會受到法院的傳票。法院傳票是人民法院依法簽發的,要求被傳喚人按指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出庭參加訴訟活動或進行其他訴訟行為的書面檔案。通常情況下,法庭傳票要求答辯人在指定期限內向法庭提交檔案作出迴應,或在部分民事案件中,該答辯人可以僅在法庭傳票中指定的特定日期到庭...

違反禁令標誌是什麼違章

法律分析 違反禁令標誌是交通違章行為。禁令標誌指示通常包括禁止通行 禁止駛入 禁止掉頭 禁止超車 禁止機動車通行 禁止載貨汽車通行 禁止大型客車通行 禁止小型客車通行 禁止人力貨運三輪車通行 禁止人力客運三輪車通行 禁止人力車通行 禁止騎自行車下坡 禁止騎自行車上坡 禁止行人通行等標誌。違法禁令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