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是什麼意思

2023-01-06 23:10:15 字數 964 閱讀 2314

1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是什麼意思。

1、違反禁止標線,通常是在道路交通行駛中,違反禁止標線通行。交通禁止標線是指白色虛線、白色實線、黃色虛線、黃色實線、雙白虛線、雙白實線、雙黃虛線和黃色虛實線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條。

全國實行統一的道路交通訊號。

交通訊號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的設定應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的要求和國家標準,並保持清晰、醒目、準確、完好。

根據通行需要,應當及時增設、調換、更新道路交通訊號。增設、調換、更新限制性的道路交通訊號,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廣泛進行宣傳。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二、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有什麼依據。

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有如下依據:

1、單、雙黃實線都屬於禁止標線,行駛過程中壓線、越線都屬於違法;

2、交叉路口不按導向標線行駛在相應的車道,同樣屬於上述條款的內容;

3、違法臨時或長期停車;

4、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禁止左轉彎的,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

2樓:汽車之家

主要是禁止跨越對向車道分界線(包括雙黃實線,黃色虛實線,黃色單實線)和網狀線。1、雙黃實線,黃色虛實線,黃色單實線用於分割對向行駛交通流,禁止雙方向或一個方向車輛越線或壓線行駛,很多車主在紅綠燈交叉路口轉彎角度過小,壓到了黃線。2、網狀線,

3樓:好學者百科

違反禁止標線通行

禁止標線指示是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就是實線變道。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即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如實線變道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等。《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一次記3分。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違章罰款多少

駕駛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的,扣3分,罰款200元。具體如下 一 簡介 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是指違反禁止標線通行。禁止標線包括地上的黃實線 路中間分隔帶禁止越過 和黃色大叉 代表禁止停車 壓上去即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比如實線變道 不允許調頭的路段調頭 禁止左轉彎的左轉彎等駕駛行為,都屬於違反禁止標線指示。二 ...

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是什麼意思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指什麼?

違反禁令標誌主要是指違反交通標誌標線。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 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通常為圓形,個別為八角形或頂點向下的等邊三角行。其顏色通常為白底 紅圈 紅斜杆和黑圖案,禁止車輛停放標誌 為藍底 紅圈 紅斜杆。比如 這個路口不讓右轉,你右轉了。不讓直行,你直行了。限速50,你開60。不讓超車...

「指示語」是什麼意思,提示語是什麼意思舉例

指事字是一種抽象的造字法,也就是當沒有 或不方便用具體形象畫出來時,就用一種抽象的符號來表示。大多數指事字是在象形字的基礎上新增 減少筆畫或符號。例如 上 下 兇 等等。上 下 兩個字是用橫線 一 為界,在橫線上用一點或較短的 指出上方的位置,寫成 二 也就是 上 字 而在橫線下面畫符號為 則是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