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教育學專業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嗎,我本科非師範,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

2021-05-18 00:11:47 字數 5326 閱讀 4791

1樓:

教育學考研從2023年開始成為全國統考課程,考生考同一張試卷,類似於高考一樣。教育學考研與其他研究生考試一樣,政治、英語是必考科目,除此之外,教育學只考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300分,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科研方法。

考試內容:

1、必答題為270分,各部分內容所佔分值為:

教育學原理約100分

中外教育史約100分

教育心理學約40分

教育研究方法約30分

2、必選題為30分,考生必須在兩道試題中選取一道作答。第i道題考查教育心理學的內容,第ⅱ道題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內容。考生若兩題都回答,只按第i道題的成績計入總分。

注意事項:

教育學統考對學生的要求越來越高,出題越來越靈活,越來越與教育實際相結合。大綱規定的考試內容體現出注重基礎知識、考查實踐能力、聯絡現實生活、體現時代氣息等特點,提示考生,在複習教育學考研時要注意理解與應用,不能死看書。

2樓:o一塵

1、專業書籍就只有大綱指定的那幾本。書你想買就買,其實主要背考試大綱做習題也可以,書買了看過也就扔了,並且記不住東西,畢竟太零散。政治複習,沒把我的話可以報個班,報班不見的多好,但是有人督促著學,最起碼也會及格。

報班的話不用買政治資料的,看人家發的材料就夠用了。

2、沒有什麼要求,對於教育學來說。沒什麼不同,不過有的特別好的學校複式時會加考幾門專業課,但那是大家都考的。

3、被大綱啊背大綱。書背下來不可能的啊!!!我就只背了大綱,考了230分

4、不會。我在遼師,但是是因為特殊教育學,有這方向的學校不多。據說南方和北京的學校批卷會嚴一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5、考前自己報呀,到學校再在這大方向裡分更具體的方向,選導師神馬的。

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嗎,我本科非師範,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

3樓:zs謝寶生

1、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

4樓:百度使用者

考吧,個人覺得教育學碩士比較好考,跨不跨專業一樣準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就業,是真的。建議慎重讀研。

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樣呢?

6樓:陽光少年

可以啦,教育學研究生其實野蠻掙錢的,就要看你在哪個學校了,另外,你還要好好努力現在,加油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研究生不像以前的研究生,如果單純是想當老師,尤其像你說的當個高中、初中、小學老師的話,根本不必要考研,你大學本科畢業就可以考。而且現在的教師都是國家或省市通過招教考試統一招收,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參加招教考試就可以當上老師。

那具體到教育學考研,難度不大,但是你是跨專業考研,所以就要仔細考慮是否可以堅持,因為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從頭學起。

當然沒有聽說研究生畢業比本科生畢業混的差的,但是如果只是想當初高中的老師,完全不比考研,因為你去參加招教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同樣是本科也可以報考的。

8樓:減字木蘭花

如果只想當高中、初中、小學老師之類的,你完全沒不要去考研,而且現在考研壓力這麼大,只要去參加教師統招考試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現在好像已經是熱門的專業了,我也考慮呢!

跨專業考研考教育學要考哪些科目,還有哪些學校有招收

10樓:百度使用者

....vip考研為您解答

現在雖然稍微有點晚,但是隻要剩下的幾個月時間抓緊每時每分,成功也說不是沒可能。相信自己的潛力,給自己最大的動力,從現在開始行動吧!!

現在全國各大學除了醫學等特殊專業不招收跨專業考研之外,都不再限制,也就是說你可以跨專業報考教育學專業,現在大部分學校教育學都是考 政治英語+教育學綜合

其中教育學綜合科目的參考書如下所示,可以說教育學要考的書很多,希望你做好準備,也祝你能夠順利考上!!!

下面這個**是華南師大的招生簡章及招生專業目錄。

教育學改革為統考之後,教育部公佈了教育學統考大綱,但並未給出參考書目的指導意見。根據大綱的要求和豐富的輔導經驗,資深輔導名師與教育學考試輔導研究組向廣大考生推薦以下參考書目,考生務必把握住主要的教材,根據自身情況做出選擇,帶★的為首選教材。

(一)教育學原理:

(1)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出版(北師大)(張斌賢,教育學院院長、石中英,研究生院院長)★

全國12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的《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

這本書最早是近年出版的教育學的權威著作,已作為廣大師範院校教育類專業的教材。在體系編排上它也與其他同類教材編排差不多,但它每一章的寫作都嚴格按照學術規範進行,每一章的寫作體例為。這本書是集合了眾多師範名校教育學專家的近期研究成果,建議大家要不僅從本書的正文中學習到考研大綱中應該掌握的東西,更要好好利用部分,好好把握其提出本領域內正在研究的熱點問題及現狀,以達到培養考生自主學習的意識和主動**的能力、拓寬學習視野、深入研究的願望。

建議大家在複習的時候,就根據本書編排的特點,認真總結,吸取精華。

(2)王道俊、王漢瀾《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1—4,教育、教育與人、教育與社會、教育目的;5-12學校教育[制度、課程、教學(上中下)電化教學、德育(上下)美育、體、勞、課外、班主任、教師、學校管理](華中)

(3)袁振國《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華東師大1)★

(4)葉瀾《教育概論》,人民教育出版社(華東師大2)

(5)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新版),教育科學出版社

這本書在教育學教材編排上體現了立意新、體系新、內容新這三個特點。在立意上它把教育問題的一些理論、思想、方法介紹給學生,讓學生根據實際情況思考、討論,掌握解決教育問題的能力,包括教育觀念和方法。在體系上該書打破了舊的四大塊理論體系,力圖建立新的理論體系。

全書分上、下篇,上篇是討論教育內部的問題,包括教育的各種要素:理論要素、人員要素、資訊要素(課程內容)、管理要素。下篇是討論教育外部的關係問題,包括教育的兩大功能,即教育的個體發展功能和教育的社會發展功能,由此而引發的教育與經濟、教育與政治、教育與科技、教育與文化的關係。

在內容上對於每一個問題,不是列出現存的概念和結論,而且介紹當代教育界對這一問題的新觀點、新認識、新理論。

說明:以上三本綜合起來基本包括了全部大綱上的點,而且是公認的最權威的書目之一。尤其是《當代教育學》,2023年大綱新增的地方很多是取自這本書。

但是每本書都不全,而且每本書上都要很多根本用不著看的東西,所以大家要對照大綱,取其精華。

(二)中外教育史:

孫培青《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吳式穎《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

孫吳的這兩本書基本上包括了全部知識點,而且標準答案明顯是參考的這兩本書,所以有這兩本書應該是足夠了。如果有時間,以下兩本書也可以看看:

王炳照《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王天一等主編《外國教育史》(上下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顧明遠、孟繁華《國際教育新理念》海南出版社(修訂版)

(三)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吳慶麟《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伍新春《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11樓:在在見見

其實初試是統考難度不大,只要你認真複習就沒多大問題。高分是王道。

複試的話每個學校不盡相同,但是肯定會問到和專業有關的問題,不過咋你準備初試的過程中會對教育學方面的一些基礎知識有了解,剩下的就要靠你在複試前多看你報考專業下學科的專業書籍,瞭解前沿動態,尤其是你報考學校相關教授的**和著作,往往復試中和專業有關的問題都出自這些地方。

因為你問的這個問題太籠統,也不知道你要考哪個學校,所以無法具體給你更多回答。你還是壓根據你想報考的學校,來判斷。

另外建議你去想報考學校的論壇上看看,找找有沒有歷年的一些資訊以及考上的人,和他們交流交流會對你有所幫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311教育學是全國統考啊。

最關鍵的是六本書,教育心理學、教育學、中國教育史等。

如果你對教育有興趣,將來有志於從事教育相關工作,那就沒什麼問題的。看書就不會那麼枯燥的,因為興趣會是最好的老師。

2023年跨考教育學研友飄過……加油!

13樓:枕邊吹風會

跨專業,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可授教育學或理學學士學位)。相比於跨學科,廣義上的跨專業是指跨越《國家教育部學科專業目錄》中的專業設定,因此既包括狹義上的跨專業,也包括跨學科。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2023年)》的通知》,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的一級學科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十三個學科門類。下設二級類110個,包含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目錄外專業共543種。本科目錄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個;經濟學門類下設二級類2個;法學門類下設二級類6個;教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文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歷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個;理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4個;工學門類下設二級類38個;農學門類下設二級類9個;醫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1個;軍事學門類下設二級類10個,管理學門類下設二級類5個,藝術學門類下設二級類5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考什麼專業?學校自己出題還是國家統考?學校自己出題的話去借想考學校的筆記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教育學專業

15樓:

教育學專業除了到高校外,也可以到中學等的單位工

作。雖然這幾年工作難找,但是版

過三年權還沒有找到工作的很少,畢竟是研究生學歷嘛。當然,教育學專業進去以後會比較難的,因為那麼多的專業知識都沒有系統學過。不過,很多英語專業的後來的發展都比較好:

大多數搞外國教育的都有外語專業背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啊 我女朋友就是跨過來的,英語專業太難了,還考二外。只是教育學的

內專業課是全容國統考,複習起來稍微有點兒麻煩,不過早點兒準備,多看幾遍就好

了,最好報個輔導班,能幫你節約不少時間。教育學的前景也很不錯啊。

good luck !!!!

17樓:家庭教師張

教育學的前景一直不是太好,試想,雖說是教育,但是你到什麼地方從專事教育呢,肯定是學屬校,但是學校通常是單科教育,比如語文,數學,你學教育,只能到大學教教育學,不是機會更少嗎?英語本身是不錯的專業,不建議跨專業教育學。

數學專業非師範跨專業考教育學需要什麼準備嗎

非師範專業本科生跨考學科教學碩士,好。可以跨專業考研,不受專業限制,考研分筆試階段和麵試 筆試階段考規定的科目。詳細科目可以參考招生簡章。一般都考英語 數學 政治專業課 招生簡章會指定一門或兩門,並給出參考書目,不過你也可以參考去年的,因為變化不大 目前重點中學或好些的中學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了。再說也...

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難度大嗎,教育學考研,跨考難度怎麼樣?

這個不是學校吧?只是天津大學的一個學院而已,就比如管理學院,化工學院,沒聽過有專門的學校,你還是打聽清楚吧,不要上當 教育學考研,跨考難度怎麼樣?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通知 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樣呢?可以啦,教育學研究生其實野蠻掙錢的,就要看你在哪個學校了,另外,你還要好好努力現在,加油哦 ...

教育學碩士的就業情況怎麼樣 適合跨專業考嗎?求學長學姐院

教育碩士的bai就業情況du總體上說還是很不zhi錯的,大部分集中在dao 學校 教育科學版研究單位 教權育機構等,總體上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教育碩士是比較適合跨專業考的,每年都有很多跨專業的考生考這個專業。院校的話 首選的肯定是北大 北師大 華東師範這樣的名校,其次的話,華中師範 華南師範 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