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難度大嗎,教育學考研,跨考難度怎麼樣?

2021-04-12 21:50:25 字數 3698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學校吧?只是天津大學的一個學院而已,就比如管理學院,化工學院,沒聽過有專門的學校,你還是打聽清楚吧,不要上當

教育學考研,跨考難度怎麼樣?

2樓:殘若惜雨

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通知

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前景怎樣呢?

3樓:陽光少年

可以啦,教育學研究生其實野蠻掙錢的,就要看你在哪個學校了,另外,你還要好好努力現在,加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研究生不像以前的研究生,如果單純是想當老師,尤其像你說的當個高中、初中、小學老師的話,根本不必要考研,你大學本科畢業就可以考。而且現在的教師都是國家或省市通過招教考試統一招收,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參加招教考試就可以當上老師。

那具體到教育學考研,難度不大,但是你是跨專業考研,所以就要仔細考慮是否可以堅持,因為任何事情都是自己從頭學起。

當然沒有聽說研究生畢業比本科生畢業混的差的,但是如果只是想當初高中的老師,完全不比考研,因為你去參加招教考試的時候你會發現同樣是本科也可以報考的。

5樓:減字木蘭花

如果只想當高中、初中、小學老師之類的,你完全沒不要去考研,而且現在考研壓力這麼大,只要去參加教師統招考試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現在好像已經是熱門的專業了,我也考慮呢!

跨專業考教育學方面的研究生,現在準備來得及麼?難度大麼?

7樓:春回大地李辰正

來的及,教育學是統考,理論性的東西很多,只要下決心認真去背,專業課的難度不太大,公共課的話是英語和政治,要過55的國家線,

跨專業考教育學難考嗎?

8樓:暴走的達人

跨考生是有優勢的,比如英語專業的考生,專業課只要努力,幾乎就是可以考上名校。再比如學計算機的考生,你學職業技術教育學就會很有優勢,比如你學藝術的,那麼學前教育就會很有優勢,每個人都有閃光點,每個人都是不可替代,你存在的價值就在於你的不可替代性,懂得這個道理的人就回去發掘自己的優點,相信自己,你就會勝利!

有些跨專業考生,會認為自己是跨專業會受到老師的歧視。這個問題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大家,跨考不會被歧視,也不知道是哪個鼻祖開創了說跨考會被歧視這個說法,而且教育學的老師包容性都非常強,非常喜歡跨專業的考生,因為他們的思維方式跟本科學教育學專業會不一樣,也會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所拓展,當然會不能說的太絕對,我只能說很少有學校搞這些歧視,越是好的學校越會公平,研究生考試本身就是大家公平競爭的,被歧視的情況還是很少發生。每年教育學跨考的學生那麼多,大部分都堅持最後並留了下來,這不是例子麼。

所以你只需努力,何必擔心這些呢,自己不努力的人才會找各種藉口。有些人說複試被刷,因為跨專業,我覺得這不可能是主要原因,導師不會無緣無故的刷掉你,相反大家應該吸取教訓,而不是反方面的影響,我們應該避開他們走過的彎路,而不是再去走他們的路。跨專業考研教育學

9樓:勤思考研夕月

同學是今年考研是嗎?跨考現在還不復習那是得抓緊時間啦,教育學考研也是分為學碩和專碩的,並且還得看你想要考的學校,因為有些學校是自主命題的,參考書和統考的不一樣,具體的你可以來勤 思問問教育學專業的老師,咱們勤 思是做教育學心理學等考研專業課輔導的,並且針對自主命題的學校也可以輔導。

關於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勤思問一問專業的老師呀~~現在跨考的人應該挺多的吧~~我現在也是大二,不過是學教育學的~~之前勤思來我們學校開講座的,說他們那有好多跨專業的學生都考上了~~你可以去問一問~~

請問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報考哪個學校比較好? 5

11樓:怕麻煩

跨專業在各學校都是允許的,而且法律跨到教育不算大。

不過如果是覺得當老師挺好而考教育學研究生的話恐怕選擇餘地不大——教育學這個一級學科下面有教育學原理、課程教學論、教育技術學等多個二級學科,有教育哲學、研究方法等多個研究方向,但這些學科或方向大都是對教育的巨集觀研究,往往不直接指向課堂教學,相關畢業的研究生也不大容易到基礎教育擔任學科教師(學科課程教學論的有較大的機會,比如原來是中文考語文課程教學論的碩士,到中小學教語文)。所以你若想當上課的老師的話,結合你原來所學可能要考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生,然後當思政老師.....

好學校就業當然就會好,另外你在安徽...所以選擇附近的話應該首選上海——華東師大、上海師大,本省的安徽師範大學也不錯...可以根據你的特點選擇..

具體資訊登入各學校研究生院的**上都有。

跨專業考教育學專業研究生學要注意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院校的報考政策

對於四跨考生,備考前瞭解所要報考院校的報考政策是非常必要的。如所要考的院校對外地的考生是什麼樣的政策,所要報考的專業、每年錄取情況怎樣、考生情況要求如何、對外校或異地的學生到底有沒有一些所謂的「黑幕」、「歧視政策」等;對於普通院校,非「211」的院校、「985」的院校,不同檔次的院校,在他的面試、複試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區別,瞭解了這些資訊不僅能使四跨考生的複習更有信心,且能使其目標更明確,進而有助於考研成功。

二、時間是保障

對於很多跨考教育學的考生來說,沒有系統的學習過教育學知識,而教育學統考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教育學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等,可以說知識點比較多,內容龐雜。所以,跨考的考生應該提早準備,參考2023年考試的考生應該在2023年11月開始準備複習,先買專業課書籍,制定複習計劃,是自己的備考有明確的目標和時間保障。

三、教材是關鍵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教育學專業從2023年改為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考試科目為:

政治、英語、教育學基礎綜合三門。備考考研教育學,就一定要根據考研教育學大綱

和參考書進行。此時新的大綱還沒有出來,考生可以參考2023年考研大綱上的知識點和一些專家的解析,在書店購買一些的參考書,對應相應的考試科目,主要有王道俊、王漢瀾的《教育學》、全國十二院校的《教育學基礎》、孫培青的《中國教育史》、吳式穎的《外國教育史》、陳琦和劉儒德的《教育心理學》、馮忠良和伍新春的《教育心理學》、裴娣娜的《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袁振國的《教育研究方法》等。對於跨專業的考生而言,專業課的複習更應及早了解具體情況,沒把握的科目要提前準備或請教別人,或旁聽課程。

當然,這麼多書當然不可能一下看完,如果時間充裕,而且有耐心、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大綱解析,慢慢地閱讀這些書。

13樓:跨考考研專家團

教育學屬於全國統考科目,在考研初試時需要考的科目是:政治、英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跨專業考研難度相對較大,要先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院校,再進行復習規劃,將整個考研準備的時間做出合理安排,這樣在複習時才會有條不紊,不亂章法。另外建議報一個輔導班,兩者結合,可以節省一部分時間,因老師在講課過程中會將重點,易考點,難點進行詳細講解,複習起來會好一些。另外還可以結交一部分研友,互相交流,加上覆習方法得當的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4樓:城菲弘琴

主要是專業課,有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5本書需要看。你是跨考的話,一定要先把這5本書看好,專業課很重要的。當然由於教育學是國家統考,那麼你需要把近幾年的考題先看看,有個瞭解。

希望你能如願

跨專業考哲學研究生跨專業考研哲學難度大麼?在準備階段以及學校的選擇上有什麼建議?

可以跨專業報考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一般涵蓋馬哲 中哲 西哲 倫理學 美學 邏輯學,課程主要有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西方哲學 中國哲學通史 西方哲學導論 倫理學原理 美學原理 科學技術哲學 宗教學 倫理思想史 馬恩倫理思想研究 哲學前沿 馬哲原著選讀 自然辯證法 西方哲學原著選讀 數理邏輯 辯證邏...

跨專業考教育學專業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嗎,我本科非師範,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

教育學考研從2007年開始成為全國統考課程,考生考同一張試卷,類似於高考一樣。教育學考研與其他研究生考試一樣,政治 英語是必考科目,除此之外,教育學只考一門專業課,這門專業課300分,內容包括教育學原理 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 教育科研方法。考試內容 1 必答題為270分,各部分內容所佔...

求各位跨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的學哥學姐給個明智的建議

你好,我是學教育技術學的。教育學考研相對還比較容易,跨考的也比較多。教育學下有許多二級學科,如果你想繼續讀博繼續深造的可以選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什麼的,但是碩士畢業不是很好就業。教育技術學專業有的是統考教育學綜合,有的學校是單獨命題,如果想當老師就是計算機老師,畢竟需求量少,學前教育不錯,最近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