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紀錄片或者電影影像可以學習中國近代史

2021-03-19 18:36:07 字數 887 閱讀 2965

1樓:尓康

你可以看一看紀錄片中國近代史,這部紀錄片記錄了中國近代史上的主要事件,這部紀錄片是根據現實情況改編的,你看完這部記錄片兒之後,就可以學習到中國近代史了,這部紀錄片是學習中國近代史的首選。

2樓:猴97272何戰

我認為有很多電影中都可以學習中國近代史。比如說武則天等電影。還有康熙後傳。

都可以從電影中瞭解歷史。並知道歷史中的人物究竟是怎麼完成這件事兒的。電影用演繹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歷史。

3樓:百度使用者

學習中國近代史的紀錄片有很多,比如說復興之路,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紀錄片,它是央視第1部全面系統的梳理中國近代歷史的系列節目,他也是由一個非常好的團隊去製作了一個紀錄片。

4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學習中國近代史的電影和紀錄片有,鴉片戰爭,虎嘯南天,甲午風雲,垂簾聽政,火燒圓明園,末代皇帝,我的1919,開國大典,林則徐,譚嗣同,孫中山,東京審判,這些電影都值得我們學習。

5樓:5065滅韓頗附

你可以看一些三國演義這樣的電影或者是電視劇,因為這樣的話能夠很好的讓你瞭解到中國的歷史,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些講述中國近代史的,一些紀錄片或者電影和影像,我覺得你可以看這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末代皇帝。末代皇帝這部劇講述了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溥儀的一生,按照溥儀的視角向人們完美的完善了當時晚清末期到**的歷史變化,這部劇的劇情非常的符合事實,可以有效的幫助你學習中國近代史。

7樓:bd小葵

我覺得像百年中國就是一部很好的寫出中國近代歷史的紀錄片,復興之路也具有中國近代史記錄的獨特特點,還有圓明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希望你自己可以**一下,都是能起到學習作用的。

CCTV有哪些好的紀錄片,央視好看的紀錄片都有哪些?

中國商人 他們,發祥於中國上古時代的商朝遺民,卻成為中國曆代王朝在戰亂中得以恢復社稷民生,創造輝煌盛世的柱石 他們,千百年來備受重農輕商文化傳統的壓抑,卻以修齊治平的理想,創造了溫和淳厚的儒商文化 他們,擇人任時 誠信守約 見利思義 勇於擔當 支援革命 共御外辱,熔鑄出飽含東方智慧的商業精神,成為推...

著名的人類學片有哪些,什麼是人類學紀錄片

人類學理論 anthropological theories michael d.murphy 哈努諾語的色彩範疇 康克林 開認知人類學先河 基本每個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都有。什麼牛津 劍橋 倫敦大學 哈佛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 墨爾本大學 東京大學都有這個專業。曼徹斯特學派 布拉格學派都是用城市的名字...

有哪些優秀的國產紀錄片

有個導copy演叫 劉傑 網上也許還能找到兩部他的拍攝的紀錄片 一部貌似叫 我雖死去 還是 她雖死去 的,是記錄一個叫彭釗的人的短暫一生,還一部是講一個女校長的丈夫的自述,中國的記錄片也許很多,說真話的不多,恰巧。還有上訪,這個也不錯,導演拍攝的過程很辛苦,老百姓看著也辛苦,我看過1個來小時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