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機構一般分哪些部門教育培訓機構的組織架構一般是怎樣的

2021-05-26 00:28:09 字數 5348 閱讀 2283

1樓:你幾睡啦

校長教務部:負責學生、老師排課,保證教學順利進行。教學部:負責老師招聘、培訓、管理,保證教育質量。

諮詢部:負責學員接待、諮詢、促成成交,也會有主動**營銷約訪學員上門。

市場部:市場推廣,提高培訓機構知名度,保證學員來訪量。

簡介:分類:

(1)以教育教學知識和資源為主要內容的**或機構。

(2)以職業教育為主要方向的相關**或機構。

(3)以企業缺少人才的專門課程為主的**或機構。

(4)提供再就業以及創業為主要內容的**或機構。

(6)專業課程培訓機構**或機構。

2樓:爬上火車的駿馬

我簡單說一下

校長下設 :教務部、教學部、諮詢部、市場部。

教務部:負責學生、老師排課,保證教學順利進行。

教學部:負責老師招聘、培訓、管理,保證教育質量。

諮詢部:負責學員接待、諮詢、促成成交,也會有主動**營銷約訪學員上門。

市場部:市場推廣,提高培訓機構知名度,保證學員來訪量

3樓:如道居士

營銷部、市場部都有,主要做廣告、**推銷一類

教育培訓機構一般分哪些部門?

4樓:你幾睡啦

校長教務部:負責學生、老師排課,保證教學順利進行。

教學部:負責老師招聘、培訓、管理,保證教育質量。

諮詢部:負責學員接待、諮詢、促成成交,也會有主動**營銷約訪學員上門。

市場部:市場推廣,提高培訓機構知名度,保證學員來訪量。

簡介:分類:

(1)以教育教學知識和資源為主要內容的**或機構。

(2)以職業教育為主要方向的相關**或機構。

(3)以企業缺少人才的專門課程為主的**或機構。

(4)提供再就業以及創業為主要內容的**或機構。

(6)專業課程培訓機構**或機構。

教育培訓機構的組織架構一般是怎樣的?

5樓:甜美志偉

具體如下:

校長下設 :教務部、教學部、諮詢部、市場部。

教務部:負責學生、老師排課,保證教學順利進行。

教學部:負責老師招聘、培訓、管理,保證教育質量。

諮詢部:負責學員接待、諮詢、促成成交,也會有主動**營銷約訪學員上門。

市場部:市場推廣,提高培訓機構知名度,保證學員來訪量。

這是直線制的組織架構。它的特點是企業各級行政單位從上到下實行垂直領導,下屬部門只接受一個上級的指令,各級主管負責人對所屬單位的一切問題負責。厂部不另設職能機構(可設職能人員協助主管人工作),一切管理職能基本上都由行政主管自己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組織架構的設定原則

一是組織架構承接企業戰略。

企業戰略不同,組織架構的模式和職能也不同,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目標管理的組織架構;

二是精簡、高效原則。

不要設很多部門,部門多了,經理階層自然就多了,經理階層多了,很多事情沒有也就有了。當然也要考慮企業的現實和特殊情況。

三是組織架構很好的響應市場和客戶需求。

組織架構設計時,一定要考慮如何才能更快的響應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組織內部分工明確,同時溝通協調資訊傳遞順暢及時,儘量避免多部門同時接觸同一客戶;

四是組織架構考慮管理單位和內控的要求。

比如上市公司要有完善的公司治理結構,**企業要考慮《**企業全面風險管理指引》的要求,銀行要考慮《商業銀行內部控制指引》等。

組建方式

企業家在取得創業成功之後,企業需要進一步的擴張,因此必須對傳統的組織架構進行改革,重新建立適應自身業務發展的組織結構和管理制度。

在組織結構和管理體系的設計上,要明確方向,能使領導層形成強有力的統一意志並協調好各方利益關係,從企業的整體管理框架上對企業的資源進行有效的整合,逐步積累企業的核心競爭優勢,並形成在重要業務方向上的突破。

一句話,就是要努力構建對企業各項業務發展起強大支撐作用和推動力的組織管理平臺。對於新專案的上馬及運作,必須組建一套科學的運作程式,對事前、事中、事後都要做出科學的**和判斷,制定出相應的應急措施,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企業為了更好地發展,必須建立一套完善的組織架構來有效地執行決策,有計劃地完成企業的既定目標。決策者不必奢求一步到位,也不要期望建立一套能持久不衰的組織架構,因為企業的組織架構也需要根據企業的目標和發展階段來進行調整,不可能一勞永逸。

企業家應該嘗試圍繞工作本身來進行組織,打破圍繞人來組織的舊習慣,通過企業組織來實現自己的管理決策和管理理念。

設計企業組織架構時,創業者可以運用一些非常規的小技巧,例如多設定幾個管理崗位,但並不安排人員,這樣對員工有一種吸引力,會起到正面激勵員工的作用。

如把**銷售組織結構調整成五級,效果會非常明顯。為防止官僚管理的出現,在管理體系完善之後還應重視簡化企業的管理層工作。

6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組織架構是企業的流程運轉、部門設定及職能規劃等最基本的結構依據,常見的組織架構形式包括**集權制、分權制、直線式以及矩陣式等。

參考資料

教育培訓機構需要哪些必要的部門或者崗位?

7樓:看景者我

教育培訓機構需要以下部門:1.市場部銷售部,

2.教學部,3.客服部,4.行政人事部,5.教務部,6.客服部

需要崗位:1.客服部經理,2.前臺專員銷售人員,3,市場專員助教(中教),4.外教,5.學科教師

各部門崗位要求:

一、市場部:

a 、經理主管崗位職責

1. 管理深圳區域市場部各團隊,確保區域市場部年度各項市場業績指標的達成,協助區域各中心銷售業績指標的達成;

2、依據總部年度市場整體推廣計劃,制訂區域市場年度品牌推廣策略和市場推廣策劃組織實施,及相關的執行計劃和預算;

3、指導、稽核和管理區域市場費用預算和區域廣告費用的投放使用;

4、制定區域市場媒介組合策略,積極拓展和維繫區域的**公共關係;

5、負責區域市場及區域中心品牌形象的應用和物料應用的標準執**況的監督與維護;

6、根據區域年度市場預算,制定區域各渠道和推廣點租金等各項成本執行計劃,並管理和評估各項費用的效益和結果;

7、組織制定區域推廣、廣告以及網路等渠道策略與規劃,團隊組織發展建設規劃,明確渠道各項業績指標,確保渠道來訪目標和業績目標的達成;

8、依據市場發展需要,維護、開拓與**、**、客戶及相關企業間的積極交流與良好合作,為公司營銷活動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9、負責組織、管理公司市場團隊,負責業務技能培訓。

10、負責同業合作和異業合作主管的指導。

b 、市場專員

工作職責:

1、校區周邊宣傳渠道的挖掘及合作談判;

2、招聘、培訓、管理兼職,介紹課程給目標客戶,並留下有效客戶資訊,宣傳、擴大品牌在客戶中的知名度;

3、校區周邊市場渠道的宣傳執行,在相應的場所開設諮詢活動,完成招生任務和校區業績

4、蒐集和反饋市場及同行業動態的相關資訊,提交市場調研報告;

5、開闢新的市場渠道。

二、銷售部:

崗位職責:

(一)、團隊建設與管理

1、 協助市場經理完成區域推廣團隊的組建與管理,包括人員的招聘以及新人的培訓;

2、協助市場經理按計劃定期安排區域推廣人員相關市場培訓和業務技能培訓;

(二)、推廣小組業務管理

1、團隊內推廣人員的監督和管理,定期向市場經理彙報組內人員的情況,包括人員數量以及人員的狀態;

2、組內人員的推廣業務狀況的監督和管理,包括個人的回單、到訪和業績 ;

3、配合市場經理完成推廣到訪和業績指標,並定期提交工作總結和下月工作計劃 ;

4、配合市場經理統計團隊近期的推廣物料的使用情況,並根據當月的團隊情況和當月**狀況分析**所需物料數量,並申報需求 ;

5、監督整合各項推廣物料的使用,確保物料的合理利用。

(三)、個人推廣業務的執行和自我管理

1、協助市場經理完成外場推廣點的聯絡與場地佈置;

2、負責執行商場、超市、街區等外場推廣點的推廣工作,派發宣傳單頁,宣傳公司業務,順利完成調查問卷的**指標;

3、負責對兼職市場推廣員的推廣工作進行指導,並監督其現場工作; 完成市場經理交派的其它外場推廣任務。

銷售人員:

地推專員,線銷主管(**銷售專員,手機簡訊銷售專員,線上銷售專員)

三、教學部

學術主管崗位職責:

1、管理師資團隊;

2、監控教學質量;

3、負責後備師資的選拔和培養。

助教(中教),外教,學科教師

四、教務部

課程諮詢主管(銷售經理角色)

、負責與客戶進行**溝通; 負責客戶的上門接待,幫助客戶更好地瞭解我們的產品和體系、促成其到本中心學習;

3、 與教務部、授課部進行部門間協調配合工作,以確保服務鏈的暢通,為客戶提供最方便快捷的服務資訊。

3、完成銷售目標,並進行客戶資料登記,整理歸檔;

4、做好售後服務工作,定期進行客戶回訪及追蹤。

5、完成並超越銷售任務,達成良好的銷售業績。

五、行政人事部

主管崗位職責

1. 負責招聘工作,組織實施及公司內部員工的調配工作

2. 制定公司的人力資源發展計劃,確保人才梯隊發展和人才儲備及培養

3. 編制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規避各項人事風險

4. 做好員工關係交流、管理、走訪等一系列工作,以便隨時瞭解員工思想動態

5. 貫徹、執行、監督公司規章制度和質量方針、目標的實施

6. 負責勞動合同簽訂、續簽或終止工作以及職務任免、調配、辭職、解除等手續的辦理

7. 組織制定公司人力資源發展的各種規劃,並監督各項計劃的實施

六、客服部

客服部經理

主要工作職責:

1、管理整個諮詢服務團隊,完成既定目標

2、諮詢師、客戶服務人員的培訓與管理;

3、定期向校領導彙報工作與計劃

4, 處理各種投訴事件

前臺專員

崗位職責:

1、負責中心來訪學員和家長的接待。

2、接聽諮詢**並做相關記錄。

教育培訓機構是做什麼的

8樓:angela韓雪倩

培訓機構,以學歷教育或**繼續教育為目的的教育培訓機構需要有場地的要求及師資的要求,需要教育主管部門給予認證並且取得社會力量辦學資格方可營業,其培訓課程**需要核算並報教育部門批准,增加課程或改變收費需要向教育部門申請並獲得批准後才可改變。

裡面的銷售兩個方面,1是市場招生;二是諮詢教師。都需要有較強的溝通能力。

教育培訓是勞工部門培養和考取上崗資格證為目的,所以登記機關是勞動部門,而且需要以不盈利或者少盈利為目的,主要是提供勞動部門的認證考試培訓,師資需要認證,收費需要認證。

教育培訓機構起名,教育機構的名稱有哪些?

我送一個名字吧 經典教育 國銳教育 名仕教育 教育機構的名稱有哪些?一鍵自動生成,一秒出結果,更方便 一個好的公司名稱能夠給公司帶來很好的正面能量,給公司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從而也為公司創造了巨大的利益。如果你的公司名稱在一次招標會上,讓大多數客戶所記住,就算沒有成功招標,也給別人留下了一個好印象,...

深圳有哪些培訓機構,深圳教育培訓機構有哪些

你可以考慮一些像是abc天卞英語中心比較.好.的學習譏構,他們的外教都是有 五 六年的教學經驗 課前課後還有學習顧問回答問題,並追蹤進度 是根據個人英語水平自己選擇課程 老師根據我情況給我制定學習計劃,而且還會給我耐心解答問題 作為資深人士,我來做一個詳細解答 在深圳一類的有 邦德,藍天,二類的有 ...

當前教育市場下開教育培訓機構會遇到哪些

多如牛毛,有資質的很多。據統計,目前上海地區提供教育培訓的機構已達3600多家,包括外資 合資 民辦 高校辦等各種性質。學員接受培訓的種類和內容包括學歷文憑 高教自考 技術職稱 外語 電腦 管理等。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是外語類 cet pets 口語 雅思 gre 口譯 商務英語等 電腦類 等級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