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篇以信任為話題的作文求兩篇以信任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2021-03-19 18:36:14 字數 5741 閱讀 6018

1樓:烏金生宣碧

誠信伴我行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基石。兩千多年前,著名的思想家孔子反覆地告誡他的**,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魯迅也說過:「誠信為人之本」。我們也經常說「一言既出,四馬難追」。因此我們當代中學生生應該發揚誠信這一傳統美德,讓誠信伴我們同行。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為人處世的根本,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道德品質。它要求我們為人處世,不要誇誇其談,說話要算數;與朋友交往,要言而有信。

一個人說話守信用,態度誠懇,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在歷史的長河中,誠信的人多如繁星,熠熠生輝。商鞅立木取信,獲得了百姓信任,從而推行了新法;臾駢不負信,贏得世人尊敬,被傳為千古佳話。還有陶行知教子的故事更是流傳至今。

陶行知的兒子陶曉光要到成都一個無線電修造廠學習工作,需要一份資格證書,於是他憑關係弄了一張證明。陶知知知道後非常生氣,發電報叫嘵光將證明立即退回。他說:

「我們必須堅持『寧為真白丁,不做假秀才』之主張,追求真理做真人,絕不向虛偽的社會學習和妥協。」

在每個人日常生活中,誠信幾乎滲透到了方方面面,小到誠實不說謊、遵守時間,考試不作弊,大到對祖國、事業的忠誠與堅守。一個弄虛作假,欺上瞞下,糊弄國家與社會,騙取榮譽與報酬的人遲早會暴露。人一旦失信,將難以生存下去。

在美國,要求求職者至少在15年之內沒有失信記錄。市場經濟愈發達,就越要求人們普遍地誠實守信,這是現代文明的重要基礎和標誌。

2023年9月1日開始實行的中小學生守則增加了誠信的條款,要求中小學生「誠實守信,言行一致,知錯就改,有責任心。」這是社會發展對人才培養提出的新要求。我們應該嚴格遵守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規範,使個人的誠信品質不斷地得到昇華。

大家一定都聽過「狼來了」這個故事,從這個簡單的故事中,我們都懂得做人要誠實守信的道理。一個學生不守誠信,將會養成不誠實的壞習慣,將來步入社會必然要跌跟頭。一個失去誠信的人將生活在他人猜疑的眼光之下,我相信那是最讓人不能忍受的事情。

因此,我們要做到以誠待人,只有這樣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生活在他人的信任之中,會讓人心境開闊,心情愉快,會有種成就感,滿足感。

親愛的同學們,誠信不僅僅是一種傳統美德,更就成為我們當代中學生追求的時尚,就讓誠信伴我們而行,相信我們的中學時光會更加充滿意義,我們的人生會更加精彩!

ok麼?

不行跟我說,我討厭等待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輕鬆而溫馨地品味母親衝調的一杯熱茶,而往往謝絕列車上坐在身邊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們可以輕鬆地相信朋友不經意間的一句調侃,卻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滿腹狐疑。 這真是一個複雜的世界!屢見不鮮的**,肆意在生活的舞臺上上演;流言和謠傳,讓每 一張陌生人的容顏顯得居心叵測。

我們生活在自己狹小的天地間,不敢伸手去觸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從外界來的所有…… 有一個靜靜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著,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個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來,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幹什麼?搶劫、毆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場有預謀的行動?

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覺地把手捏成拳頭,以防突如其來的襲擊———可是他一言不發地走過,溶入了夜色。你開始平靜下來,卻仍然在想,這件事情,是不是還有下文?…… 累了,我們都累了,我們忘了曾經呼喚過的信任。

隔膜和顧忌,讓信任變得像是遙遠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為一道難題搔首踟躕的時候,一位與你只是點頭之交的同學輕輕地告訴你答案。你懷疑,你看著他的眼睛,那裡閃爍著和善和友愛,於是你釋然地微笑。

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感到無所適從的時候,一位好心的路人問起,並幫你解決了疑惑。你懷疑,可是你從他的話語和行動中感到了關懷和誠摯,於是你衷心地道謝。 其實有很多時候,別人沒有給我們疑惑,而是我們自己的心靈因為戒備而多疑;我們不應該因為感情的生疏,造成認知的誤區。

在這個複雜的世界裡,讓自己變得簡單,把別人看得簡單,這就是一種深層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領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親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則是一種美德,在信任的過程中,快樂而全面地認識這個看似複雜的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多的是,隨便找,隨便挑!

4樓:匿名使用者

gbnjhfxsujnv

跪求一篇以《信任》為題的800字以上的作文!!!!!!!!!我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信任

信任,從字面上來看,僅僅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可是當你在知識的海洋裡去慢慢的品味它,你又會覺得:信任之最可貴,貴在誠懇,貴在尊重。

信任有如一杯好茶,淡而不澀,清香而不撲鼻,緩緩飄來,細水長流。人之間的信任,是很堅固的,但是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

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之後就產生了相互之間的信任。信任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朋友之間相互的信任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友情這棵樹上只結一個果子,叫做信任。紅蘋果只留給灌溉果樹的人品嚐。別的人摘下來嘗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信任需要滋養。有些人的信任是很貪婪的,他們答應了別人某一件事,事後想想卻又不值得,他們最後反悔了。所以他們絕不會滿足於餐風飲露。

信任是最簡樸同時也是最奢侈的營養,需要用時間去灌溉。信任必須述說,信任必須傾聽,信任必須在朋友之間相互交談的時刻雙目凝視,信任必須在傾聽的時候全神貫注。

信任有的時候是那樣脆弱,一句不經意的言辭,就會使大廈頃刻倒塌。信任有的時候是那樣容易變質,一個未經證實的傳言,就會讓整盆牛奶變酸。這個世界日新月異。

在什麼都是越現代越好的年代裡,唯有信任,人們保持著古老的準則。

信任比如一塊石子一片樹葉,在別人眼裡是那樣的普通,而其中的美妙含義只有自己知曉。當兩個人都彼此信任對方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快樂,像天使一樣,整天無憂無慮的。和他在一起玩時,你可以拋開所有的煩惱,盡情的去笑,盡情的去瘋;和他在一起學習時,你又會認認真真,盡情的去學,盡情的去練;和他在一起聊時,你會無所不言,盡情的說,盡情的談。

要知道,信任這種感覺真的好坦誠,真的好真摯!

信任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在坦誠的交往過程中,會使朋友之間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對方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在人的一生中,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敏相跟。但失去了相互之間的信任呢呢?

失去了信任,你會終身遺憾,因為你所擁有一切:金錢、榮譽、才學、機敏……就會隨風而逝。

信任是相互的。它貴在真誠,貴在尊重。欺騙,不隱瞞,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我們要遠離爾虞我詐,圓滑世故,多一份真誠的感情,多一點信任的目光,腳踏一方誠信的淨土,就可澆灌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就造起人生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片小小的綠葉,也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個破碎的雪碧瓶,也可以做出許許多多形態各異的裝飾品;朋友之間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純潔無暇的雲朵,也可以在風的吹動下變幻莫測……

有時信任的包袱很沉重。它帶給別人的是無限的傷心,是沉重的打擊。當一個人失去誠信時,他會感到很憂慮、很痛苦、也很內疚。

他自己猶如被壓在巨石底下,抬不起頭,掙扎不了,好像就快奄奄一息了;他自己猶如一塊輕飄飄的石頭,被風輕輕一吹,就滾下山崖了;他自己又猶如一艘小船,被浪濤捲進了旋渦裡,真是無可奈何呀……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總而言之:信任之最可貴,貴在誠懇,貴在尊重……

2.信任

信任,這個詞往往都是建立在誠信之上的,人與人之間,有了誠信的言行才能發展出可靠的信任。從步入社會開始,乃至一個人生,信任都是最可貴的財富,只要緊緊拉著他的手不放勝利的一天終究會到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原自於誠信,而人與社會的交易來自於背叛和名利。誠信;名利。

這兩個有這不同代價的砝碼,各立在天平的兩端。如果棄下名利旗開得勝只是時間問題;但是如果傾向名利,他就會丟下你,轟轟烈烈地奔跑而去,讓你永遠也追趕不上。

兩顆等重的砝碼無法分出勝負,在這最艱難的抉擇中,我們心中的那一克定義著最終的勝家。這是每個人必經的考驗,所以我也不例外。

那時一個仲夏的早晨,雖然只有八點,可陽光已經格外炎熱,毒辣得讓人受不了,因為路遠,我得趕快買好回家,免得被正午的熱浪弄得中暑。

來到速食點,點餐、拿菜、走人。咦,怎麼好像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算了吧,肯定是太陽太熱了,讓人頭暈轉向,我的疑心還重了,應該沒事阿!可是我有一種不妙的預感,,像我做錯了事一樣。

為了加快速度,我趕快跑起來,可是隻要腳一落地,耳邊就會傳來一聲聲硬幣互相撞擊響聲。是有小孩在玩硬幣嗎?我想應該是的,我身上只有兩元伍角,而那也剛剛用掉了,現在沒有錢。

我跑累了,步子漸漸地慢了下來,而奇怪的是那硬幣的撞擊聲也嘎然而止,好像是有人惡作劇,這事不像是巧合,世界上無聊的人還不少呢!可是我四處張望,並沒有發現什麼探頭探腦的孩子,這就奇怪了……但因為時間不早了,我不能這樣耗下去,我繼續開跑,這一次又傳來了那叮叮噹噹的撞擊聲,我不理會,直到跳過小石子堆時,「乒」的一聲響,可以聽出,那是硬幣掉在地上獨有的聲音。我扭頭看去,一個五角硬幣正躺在地上,我認得它上面的紅點,是我玩顏料的時候不小心點上去的,可是我記得我已經把它……。

阿!我趕緊模自己的口袋,果然,那兩塊錢也在裡面,怪不得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呢!

這下子,他們再也不會相信我了,當我是個吃「霸王餐」的。可是……最奇怪的事是當時那個櫃檯阿姨竟沒有有點表情,難道她也……哈哈,她一定是以為我早就付過錢了,反正她也不知道,那我就……。

不知不覺,都快十點了,想了這麼久,我的喉嚨幹得都要燒起來了,這離家還有一段路呢!對了,我不是還有兩塊五角錢嗎,剛好可以買一瓶可樂。

走在去超市的路上,火浪燻人,好像老天和我過不去。

但是想想,那位櫃檯阿姨因為任務是收錢的,精明得不得了,什麼牛鬼蛇神都騙不了她的法眼,如果認真澄清,我肯定被她叫住,可是她只是習慣的對我笑了笑,是信任,她才對我那麼放心,而我卻……

想到這兒,我馬上掉頭,把錢還給了他們,了了一樁心事。

回去的路上,天變陰了,給我帶來了涼爽與溫潤,習習涼風拂過,正午失去了那襲人的炎熱,像是在鼓勵我。

3.信任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抽屜上了鎖;不知從何時起,不再與媽媽撒嬌聊天;不知從何時起,變的任性嬌縱.把自己封鎖在屋裡,那個我自己以為是屬於我的狹小空間中,和媽媽之間的」代溝」越來越深,快樂在這種暗淡的氣氛中越來越難找到安身之所,終於一件小事點燃了我的憤怒之火,而導火索竟是那本日記。

今天天氣不錯,我灰色的心情似乎也變的好起來.回到家,慣例朝自己房間徑直走去,卻看到我的日記本攤開在桌上,愉悅的心情立馬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氣憤的衝出屋子,朝媽媽大吼大叫:」你偷看我日記本,你是小偷,我恨你!」媽媽張著嘴,似乎要辯解,卻好象驚住了,說不出話來.我不由分說的認定了媽媽就是偷看了,最後甩下一句話:

連日記都不能保管我的祕密,你讓我怎麼辦!我再也不寫日記了!」然後跑回了臥室,狠狠的摔上了門.我趴在床上,望著窗外電點點星光,絕望至極,我的媽媽竟然偷看我的日記,我不會原諒她了!

夜深了,我似乎睡著了,卻被斷斷續續的抽泣聲驚醒,是媽媽在哭,我的心顫了一下,靜靜的聽著,媽媽說:我確實沒看她的日記,我甚至連她用什麼顏色筆寫的都沒看,我想解釋,可她根本不給我機會.」爸爸安慰媽媽說:孩子大了,總會有點逆反心理嘛.別往心裡去,明天我教訓她.」」不要」媽媽焦急的說:

」我不想讓她對我有愧疚感.」爸爸感嘆地說:」她什麼時候才能明白你的愛呀!」媽媽哭的更厲害了:

」她為什麼連我也不信,卻要依靠她的日記本呢!」我聽到這淚水奪眶而出,想去和媽媽道歉,卻沒有勇氣.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啊!對待生我養我的母親,我卻如此的不信任,甚至惡語相向,我太不孝了!

母親為我傾注了畢生的心血,我卻不知感恩,卻不信任她,枉費了她對我的信任啊!我想,我以後還會繼續寫日記,但我會把更多的心裡話傾訴給媽媽! 母愛就是信任啊!

求兩篇作文,求兩篇作文(600字左右)

一個人有一張用烏檀木製成的非常棒的弓,他用這張弓可以射得又遠又準。他視它為至寶。可是有一天,當他仔細打量它時,不由得惋惜道 唉,你就是粗糙了一點 再光潔一些就十全十美了。真遺憾 不過,還有補救的辦法,他突然想出了一個主意,我要去找一個最好的雕刻藝人,請他在這張弓上面刻上美麗的圖案。他果真去這樣做了。...

求兩篇作文

曾經無數次抱怨過命運的不公,抱怨家境不好,抱怨生活不順,整天無病呻吟,弄的好像全世界都欠著自己的。可是仔細想想,生活總是不完美的,哪有事事順意的生活,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年復一年重複的不只是枯燥的生活,還有漸漸昏睡的夢想,在前進的路上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你要的生活,只能你自己在雨中奔跑,沒有人給你打傘...

求兩篇左右的作文,求兩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簡愛 被萬眾所熱愛的,大約是其作者的自尊與平凡?或者說,是夏洛特的自尊與平凡。那是一個靈魂熾熱而外表簡單的女子。這一形象無疑是不朽的經典。可是與其夫羅切斯特一樣,這個形象始終在用一種類似於自傲的口吻言論?他們對於他人的鄙薄,多多少少,曾經使我快慰,現在卻令我不安。夏洛特託身於簡愛,這是我所知道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