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小學生活寫一次活動作文多彩的小學生活寫一次活動600字作文

2021-05-28 19:45:53 字數 5172 閱讀 65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暑假,我參加了蘇教國際組織的澳洲修學遊。在幾天的觀光之後,我們來到維多利亞州的bacchus marsh小學。這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名校,成立於2023年,是維州的第一所小學。

在那裡,我和許多異國同齡人交上了朋友,初步體驗了他們的學習和生活。

他們的課程種類真多啊!我們這兒有的,他們都有,包括中文課!他們還有不少我們沒有的課程,比方說烹飪課、勞動課……這些課程不僅有趣,而且實用:

我們在學校餐廳吃的午飯,是上烹飪課的學生親手做出來的,很好吃!勞動課的課堂呢,就是學校的花園,種花種草、施肥佈置,都是同學們的勞動內容。我參與的那節勞動課上,大家的任務是擺放花園裡的隔離磚。

我也成了「校園的建設者」,非常自豪!

澳洲的小學課堂隨意而輕鬆。教室裡貼滿了色彩鮮豔的裝飾畫,佈置得象幼兒園一般。二十多名學生圍成一個半圓坐在地上,老師也坐在地上,不像我們這裡一排一排,老師在最前面。

澳洲老師平易近人,學生上課可以隨便吃喝、走動、提問。他們好象真沒什麼紀律觀念,每節課都像是一個小小的party!

在這裡,老師和同學的關係就如同朋友一般。老師特別喜歡錶揚學生,只要你回答了一個問題,或是你做了什麼事,老師就會毫不吝嗇地送給你許多溢美之辭。和他們隨口蹦出的「excellent(優秀的)」、「perfect(完美的)」、「wonderful(奇妙的)」等詞相比,「good」可真是小意思啦。

我上了兩天課,就覺得自己是最棒的了。特別是中文老師,簡直不知道怎麼樣誇我才好,稱我是她的「小兒子」,還說:「我要是有你這樣的兒子就好了!

」我和其他中國同學一聊,他們的自我感覺也是前所未有的好。杜新晨說:「我覺得老師很喜歡我哦,叫我『親愛的』!

」看來,這裡的老師真是有辦法,他們能讓所有的學生都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也許你會問,這兒的學生上課那麼輕鬆,他們回家一定會「惡補」,做很多家庭作業的吧?答案是個大大的「no」!正如校長給我們介紹的,他們是「no homework, just play!

(沒有作業,只有玩)」!每天早上八點五十上課,三點放學,他們有大把的時間來玩。不過,他們也不是放羊似的瞎玩,學校和家長給他們安排了很多有意思的活動。

我在寄宿家庭的一個星期,親身體驗了他們課餘時間的豐富充實。我們和他們家的兄弟倆一起踢足球、參加童子軍活動、看電影、騎馬、騎四輪摩托、餵馬喂牛喂兔子、玩army(戰爭遊戲)、去森林、爬山……每天,我都會腰痠背痛卻心滿意足地回家。而且他們也很容易找到玩伴,鄰居家的同年級孩子天天過來一起玩,有時候玩得高興,乾脆就住下了。

這點特別讓我羨慕!在國內,小學生們都很忙,難得能聚在一起玩個痛快。

他們的書包很輕,只裝一些必須的生活用品,幾乎從不用來裝課本和作業。我們也入鄉隨俗,揹著沒有重量的書包上下學,心情也跟著輕快飛揚。

當然了,因為花在功課上的時間少,澳洲學生也有弱點。比如數學,有一堂課的測試內容是三十道一位數的四則運算(口算)。這可是五年級數學!

我們四個中國學生僅用三十秒就寫好了答案,澳洲學生則要一兩分鐘!但他們也有很多比我們強的地方: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而且身體素質特好!

在我們上課的班裡,只有一個澳洲學生戴眼鏡,還只有五十度。學生們穿的衣服也很少。我們訪問的時候正是南半球的冬季,中國學生都穿著厚厚的外套,他們直接穿一件短袖就到體育器械那裡瘋去了。

所以,回來後我在部落格上發的合影,引來了網友好奇的提問:「怎麼你們穿的衣服這麼不同,究竟是什麼季節啊?」

哈哈,這就是澳洲小學生,體驗他們的學習與生活,是我這趟澳洲之行的最大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每天認真地學習、無憂無慮地生活。我覺得一切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

爸爸媽媽工作很忙,經常是外公送我上學。外公今年快70歲了,一天和外公聊天的時候,他告訴了我一些他小時候的事情。外公出生在一個小山村,小時候家裡很窮,他一直到十歲都沒有穿過新衣服,總是穿哥哥姐姐的舊衣服。

有一次為了交學費,借遍了整個村子才借到了5角錢。村裡面沒有小學,要步行一個多小時才能到鎮上的學校。土路又不好走,為了不會遲到,每天清晨6點多就從家出發了,遇到颳風下雨就更麻煩了……我的學校離家很近,每天上學、放學很方便;每年都會有許多新衣服穿,節假日爸爸媽媽還會帶我到公園裡遊玩……,對外公小時候的故事我很愛聽,但我不明白他小時候家裡怎麼會那麼窮?

外公感嘆道:「那時候社會很落後,很多人生活艱苦,能吃飽、穿暖就非常不容易了!有些孩子雖然想上學讀書,但因為家裡實在太窮不得不離開學校。

」外公說我生活在現在非常幸運,要好好的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我瞪大了眼睛認真的聽外公說這些,覺得這樣的生活離我非常遙遠,外公的童年和我的童年非常不一樣。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學期,學校發了一本《共產黨好》,書中從「開天闢地」一直寫到「新世紀的美好篇章」。讀著讀著,我明白了為什麼我們的生活會一天比一天好。因為新中國成立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奮發圖強,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特別是近二三十年來,我們國家越來越強大,老百姓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改善和提高,告別了過去的貧窮和落後。我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自豪!

多彩的活動600字六年級

3樓:七色花蕾之毛毛

答:多彩的活動600字六年級

難忘的易書

會5月31日,在這5月份的最後一天,我們學校舉辦了易書活動。同學們都特別興奮,老天也激動得流汗下起了大雨,即使是這樣,也抵擋不住同學們激動的腳步。

家委們搭起了棚架,移到了學校操場上。幾位男同學把桌子搬了下來,女同學把氣球拿了下來,家委們開始精心佈置了起來,很快,我們的「書香小鋪」準備就緒,時間一到,開業啦!

「走一走,看一看啊,來來來,拿卡換書,一張卡可以換一本書並領一瓶喜多多!女同學可以領一個拆拆樂,不來吃虧啊!」同組營業員開始吆喝。

我也說了一下,可是因為怕難為情聲音並不大,路過的同學好像沒有聽見,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哎,怎麼走了呢?「一張卡換喜多多,拿卡換書領一瓶喜多多了哦!

」我看旁邊的同學一吆喝就有人來換書。「不行,我不能拖他們後腿。」於是,我也學著大聲吆喝起來。

轉眼間,一大群小顧客擠了上來。

「我要這個。」

「我要那個。」

「不行,我要。」……

「不要著急,慢慢來。」我輕聲說道。「小弟弟,你要這個嗎?來,把卡給我。你要換哪本書,姐姐給你拿你,再給你一瓶喜多多。」耶!我成功拿到了一張易書卡!

小顧客們還在這本看看,那本挑挑,我們都有點忙不過來了呢!易書卡在我們的箱子裡慢慢多了起來。「姐姐,我要這本書。

」「好的,小妹妹,易書卡給我,想換什麼書你自己挑書,然後禮物要轉轉橡皮,喜多多,還是拆拆樂?」我就知道,小女生都喜歡這個。「大哥哥,過來看一下,這本書挺適合你的,我們這還會贈送一瓶喜多多哦!

你就用卡換一下吧!」可他只是看一眼就走了,哎,沒關係,繼續加油!大家拼命吆喝,最終,我們獲得了56張易書卡,今天的收穫可大啦!

通過這次易書會,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放開做,而且暫時失敗了也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就會取得成功。

請以【多彩的小學生活】為題,寫一篇450—500字的作文

4樓:孤獨藍天

多彩的小學生活

六年的小學生活豐富多彩,在記憶的心扉中,六年來我所度過的美好時光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話頁,也似一闋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在無數的歡聲笑語中,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四年級時在主席臺上由我和魏於鎧表演的相聲了

那天早上,我穿了一身帥氣而筆挺的新衣服,雄赳赳氣昂昂地揹著書包,大跨步地向

學校邁去。記得一個星期前,當蔡老師把我和魏於鎧帶到辦公室時,我們還以為自己又犯了什麼錯誤。瞎猜了半天后,不但沒猜出來,反倒是不打自招出了不少錯誤,後來才知道是要我們去演相聲。

老實說,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了,更何況這次還要在全校面前。可蔡老師鐵了心要把我們「往火坑裡推」,我們也沒辦法,「師命難違」嘛,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俗話說的好「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今天就是檢驗我們一個星期的成果之時。

出操的時間到了,隨著《我們是共產主義**人》的旋律響起,我和魏於鎧早早的來到主席臺後等候著。按著以往的流程來算,很快就要輪到我們了,我的心簡直像揣著一窩小兔子,砰砰直跳。「下面有請四(5)班的小品——《六一節》,大家掌聲歡迎。

」耳邊傳來主持人清脆嘹亮的童音,我的心驟然提到了嗓子眼兒,隨即又嘆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來了,既然怎樣都躲不掉,那就勇敢的去面對吧。然而話雖然是這麼說,可當我站在臺上望見臺下黑壓壓的人群時還是不禁腳下一軟。

但隨著臺下不斷髮出的一陣陣鬨笑,我的信心增加了不少,語氣也頓時誇張了許多。「我們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終於,當這句話一出口,我便如釋重負的長長撥出一口氣,可把我累壞了!

以後再也不要參加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不過現在想想倒也有趣,畢竟剛才還有那麼多人支援我也算是讓我過足了一把明星癮。

小學的生活就是那麼豐富多彩,讓人一輩子也無法忘懷。

以多彩的生活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初中作文600字

5樓:小石頭

時間如駿馬,不息地奔騰著。轉眼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學生變成了一個自豪的初中生,轉眼間,我離開了小學的少先隊,進入了初中的共青團。

在這短短幾個月的初中生活中,我幾乎體會到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體會到了獲得成績時的驕傲,體會到了被冤枉時的無奈,體會到失敗時的悲哀······雖然這中間有高興,有無奈,有傷心,但是我一律來者不拒,因為我知道只有經過不斷磨練,才能夠磨練出一個成熟的我來。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暑假,才剛報完名,正當別人在家裡享受空調的涼爽時,我們江東中學的學子們卻要頂著烈日,晒著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站在熱氣直冒的水泥地上,伸出左手,邁開右腳···就這麼一手一腳地做著團體操。要不是這代表了江東中學的榮譽,說什麼我也不肯犧牲我的休息時間。暑假練完了,在開學後還要接著練,就這樣我們練了一個多月,累得我們是腰痠背疼,整天叫苦不迭。

這便是我在初中生活裡體會到的--苦。

記得上次,吳博文把一本漫畫書寄放在我這,讓我幫他保管幾天,星期五再還給他。當時答應的時侯我顯得很爽快,二話沒說就拿了過來,還向他拍拍胸脯保證,他的漫畫書放在我這絕對"平安"。可是,誰知道,一次我出去,把漫畫書放在桌子上,回來就不見了。

急得我是像熱鍋上的螞蟻,把自己的抽屜翻得一塌糊塗,蹲下身,仔細掃視一遍····都沒有,我是更加心急如焚了。我沒敢跟吳博文說,可吳博文早晚都得知道。可怕的星期五終於來了,當下午放學時,吳博文向我拿時,我吞吞吐吐地說,不見了。

又千方百計向他解釋,他最後只是很掃興地說,算了。看到這樣我真的很難過。這便是我在初中生活裡體會到的--酸。

初中也有令人開心的事。在一次上**課的途中我偶然發現,在黑板上貼著一張入共青團的通知表,上面有我的名字,頓時就有種喜出望外的感覺,儘管如此,我也沒有喜形於色。這就是--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香有色,這就是多資多彩的初中生活。

《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怎麼寫,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500字

無情的歲月,如輕煙似的從我身邊飄走了,消逝在空氣中。但它,永遠也飄不走那一次難忘的活動。它將在我心中繼續儲存,像美酒一樣,更香,更醇,更有趣味 滋味 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一次的親身體驗,那一次的頑強拼搏,那一次的與眾不同,那一次的 激動人心的日子終於來臨,那一刻我興奮不已,我簡直無法自拔 校運會終於...

一次春節的活動作文數限制,一次春節的活動作文500字數限制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著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著春聯,陽臺掛著紅燈,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 學習進步 閤家歡樂!路上人們穿著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我們也不例外!媽媽爸爸帶著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二叔 二嬸 三叔...

我的小學生活怎樣寫,怎麼寫《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可以先寫寫一些在小學經歷的事情 然後抒發一些對母校的感想 怎麼寫 我的小學生活 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 轉眼間我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也由一個懵懂幼童成長成了一個翩翩少年,回味六年來的經歷可謂酸 甜 苦 辣味味俱全,其間有許多許多最值得我珍惜和回味。記得我剛入學時大多數同學都不認識,起初連名字都記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