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思考練習的最後一題《凡卡》的課後思考練習,急

2021-05-21 11:02:45 字數 3126 閱讀 4384

1樓:匿名使用者

「哇,哇,哇……」小崽子的哭聲使凡卡清醒過來,老闆聞聲而來:「你這臭小子,偷懶是吧!把我的小崽子弄哭了,高興了是吧!

」「沒有,沒有……」老闆不容小凡卡分辨,如同瘋狗似的,用皮帶無情地拍打在凡卡虛弱的身體上。

再一次被狠心的老闆毒打,使凡卡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再呆在鞋匠鋪裡受苦了,要不,總有一天,會被老闆打死的!他想到了逃!他毅然起身,衝進了茫茫大雪之中。

寒風呼呼地颳著,大街上的人都裹著厚厚的棉襖,而凡卡呢,穿著一件單薄,有5、6個補丁的破衣裳;褲子呢,只有半條。因為,老闆覺得凡卡有時太不聽話了,打他也不能消氣,便叫他心愛的狗來扯凡卡的褲子,久而久之,凡卡的褲子就被扯得只剩下半條了;凡卡沒有襪子、鞋子,他只能赤著一雙被大雪凍得通紅的腳走在冷冰冰的大街上。時不時,凡卡還得緊一緊腰帶……

突然,凡卡對面飛來一輛馬車,凡卡沒注意,頓時倒在了血泊之中。「籲——」馬車停了下來。原來是喝得醉醺醺的郵差駕著馬車撞到了凡卡,郵差非但不下馬車救凡卡,而是輕蔑地對凡卡說:

「窮小子,撞死活該!寫封信——不貼郵票,不寫收信人地址,誰給你寄!」說完,便用手一撕,再一撕,再撕,再撕……手一揚,風一吹,凡卡給爺爺寫的信變成千萬隻蝴蝶,漫天飛舞……凡卡用剩下的最後一口氣,輕輕地叫了一聲:

「爺——爺……」用剩下的最後一點力氣,撿了一張碎片,放在胸前,慢慢地死去了……

太陽升起來了,柔和的陽光照在凡卡瘦小的身子上,他嘴脣發白,嘴角卻掛著一絲微笑:他可能在想,爺爺一定會來接他脫離苦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凡卡醒後他會被老闆打罵, 在被打時他一聲沒叫默默的哭 , 等待親愛的爺爺. 但他永遠也沒等到!!!

3樓:酷酷豬仔

凡卡醒後,老闆不再給他吃的,時不時用木棒打凡卡,凡卡天天受著非人的虐待,有一次一位好心的老奶奶將他收養,並帶他見見世面,凡卡將自己的生世告訴老奶奶了,老奶奶便教他讀書寫字,教他寫信。凡卡並寫信給親愛的爺爺,一年後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來到了老奶奶的家,老奶奶對凡卡說:「凡卡,有客人來了。

」凡卡擦了擦臉,走了出來,抬頭一看是自己親愛的爺爺,撲進爺爺的懷抱,痛哭流涕,對爺爺述說自己的遭遇,爺爺一邊點著頭,一邊皺著眉頭繼續聽下去。老奶奶看著他們爺倆,開心的笑了···

凡卡從此以後和爺爺過著幸福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太陽早早地就掛在了天邊。凡卡伸了一個大懶腰,打了一個哈欠,睜開眼睛一看,老闆、老闆娘、夥計們自己醒來異口同聲地對凡卡說:「凡卡,告訴你一個好訊息。

現***革命終於把黑暗統治給推翻了,人民終於可以過上幸福的日子了!」凡卡嚇了一大跳,後退了幾步,用詫異的眼神望著他們。老闆看著凡卡這種表情問:

「怎麼,不相信?」凡卡搖搖頭,摸摸他們的額頭,再摸摸自己的額頭,「沒發燒呀,怎麼?」凡卡自言自語道,又揉了揉眼睛,發現這的確是真的。

「凡卡,你是怎麼搞的,告訴了你這麼好的訊息,竟連一點表情也沒有,怪人!」老闆娘生氣了。「對不起,不是這個意思啦!

平時早上,你們都大吵大鬧地叫我起床幹活。可是今天……」「哦,原來這麼回事啊。現在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何況你呢?

你也是人哪!對了,沒爹沒孃,不如做我的乾兒子呢!」老闆娘轉怒為喜。

「對呀,對呀!」老闆也連聲叫好。「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但我不能在這裡。

因為我要與爺爺生活,照應爺爺。」凡卡遺憾地說。「既然你不留在這裡,那我們也不勉強了。

」說著老闆娘從口袋裡拿出了幾百個盧布和一些小衣物等遞給了凡卡:「你一定要小心哦!」「嗯!

」凡卡感動地應了一聲,不知道說什麼好。

臨走前凡卡哭了,感動地叫了老闆一聲「爹」,感動地叫了老闆娘一聲「娘」。「爹、娘,我會回來看你們的,會永遠記住你們的。」凡卡盈著淚花說。

凡卡上了車,隨著「叮——」一聲,火車緩緩地開了,凡卡不斷地向窗外的「爹孃」招手,直到火車開遠為止。

「爺爺」,凡卡奔到爺爺的小屋裡,正看見爺爺坐在暖炕邊,讀著自己寫的信,旁邊的卡希旦卡和泥鰍在旁邊轉來轉去,就這樣,凡卡和他的爺爺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凡卡》的課後思考練習,急

5樓:

1)凡卡思念爺爺

2)凡卡在鞋鋪受盡折磨

3)凡卡受不住了

4)凡卡再次哀求爺爺帶他回鄉下及對村裡人的問候。

1、兩段回憶是本文的插敘,這兩段聯想對凡卡的學徒生活起了對比、反襯的作用。

2、文章的細節描寫也很突出,這樣使人彷彿看見了當時的情景,這給人留下了鮮明的印象,深刻感人。

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

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課文寫了哪幾方面的內容?答案是:準備寫信,寫信,寄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材解讀

1.課文簡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三方面內容。主要內容是三個月前凡卡被賣給了鞋匠做苦工,有一次他給爺爺寫了一封信,信上主要說了他在這裡的不幸生活,以及想讓爺爺帶她回家,最後他把信寄到了郵局,懷著甜蜜的夢睡著了!!!寫了三方面內容,1.

準備寫信 2.寫信 3.寄信

本文主要用了插敘、反襯、對比的手法

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 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

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三方面的內容:準備寫信--寫信--寄信。文章是按寫信的過程記

敘的。開始敘述聖誕節前凡卡趁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去教堂做禮拜的機會,偷偷的給爺爺寫信;接著,凡卡在信中向爺爺傾訴了自己難以忍受的悲慘的學徒生活,再三哀求爺爺帶他離開這兒,回到鄉下,並回憶了鄉下生活的兩個情景(一是爺爺守夜的情景,一是過聖誕節的情節);最後,寫凡卡把寫好的信塞進郵筒裡,在甜蜜的夢中看見爺爺正在念他的信。

給凡卡的一封信,給凡卡的一封信

卡凡你好。愛老虎油!給凡卡的一封信 5 親愛的凡卡 你好!當我眼前不時出現你那種痛苦的學徒生活時,我不得不提筆給你寫信,說說我的感受。凡卡,我讀了你寫給你爺爺的信,向爺爺訴說你的遭遇,才知道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社會的黑暗,也知道現在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小時候,聽爸爸說,他出生的時候,祖國正處在內戰時...

凡卡續寫,結尾好一點,凡卡續寫 結局好點 美好的結局

一連幾個星期,凡卡一直沒有等到爺爺的到來。只能悲傷的嘆氣!凡卡續寫400字悲慘結局 凡卡滿懷著希望睡著了,可是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凡卡揉揉眼睛,嚇了一大跳,老闆站在他眼前,凡卡睡意全無,渾身發抖,怯生生的說 老闆,有有什麼事嗎。老闆大叫到,你這個不知死活的東西,我這麼冷,你卻在這裡睡覺...

語文下冊15課凡卡過著怎樣的生活(課文中的句子)

昨天晚上我捱了一頓打,因為我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老闆揪著我的頭髮,把我拖到院子裡,拿皮帶揍了我一頓。這個禮拜,老闆娘叫我收拾一條青魚,我從尾巴上弄起,她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直戳我的臉。夥計們捉弄我,他們打發我上酒店去打酒,他們叫我偷老闆的黃瓜,老闆隨手撈起個傢伙就打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