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公這個詞是怎麼出現的龜公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07:41:27 字數 2381 閱讀 2911

1樓:匿名使用者

「龜公」:古代妓院中幹雜役的男人,一般還充當保安的角色,南方叫龜公,北方叫大茶壺

2樓:匿名使用者

龜公是指雄性烏龜

,詳情可參閱

「龜公」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解釋/龜公:

一解:舊時妓院的狎司,打手一類的人,幹這活的人差不多都是老鴇一手培養起來的,手黑、心毒。

又解:舊時代妓院中給妓女和嫖客沏茶倒水及打雜的男性,俗稱龜公或大茶壺。社會地位極為低下,一旦幹上這行,連子孫都抬不起頭來。

龜公一般為妓院裡為數不多的男性(不包括嫖客),主要責任是老鴇得力幫手,見於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

在妓院裡除了妓女外,還有伺候紅姑娘的老媽,雜役,內外賬房等等司職人員。而「大茶壺」因為長期拿著茶壺為客人倒茶服務,所以稱為「大茶壺」,類似現在的少爺,這種稱謂很多。類似叫中介「包打聽」,叫跑腿的叫「跑兒」一個道理。

而龜公是戲稱,當面得叫先生,因為能說會道,基本上就是介紹妓院的服務專案。類似現在的大堂經理或者外聯經理一樣。這些司職各地叫法不同,龜公大茶壺這些稱謂是京津兩地流傳下來的。

共和國成立以後,基本上都取締了娼寮妓院。以至於很多影視作品裡亂用稱呼。

4樓:神丶雨祭丨

1. 龜 [guī]2. 龜 [jūn]3. 龜 [qiū]龜 [guī]

爬行動物的一科,腹背都有硬甲,頭尾和腳能縮入甲中,耐飢渴,壽命很長:烏~。~甲(龜的腹甲,可入藥,古人又用以占卜,亦用作貨幣。亦稱「龜板」)。

龜 [jūn]

同「皸」。

龜 [qiū]

〔~茲(cí)〕中國漢代西域國名,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車縣一帶。

5樓:塗花匡熠彤

妓院中幹雜役的男人,一般還充當保安的角色,南方叫龜公,北方叫大茶壺

為什麼古代有人叫龜公、是什麼意思?

6樓:猴牌膊

妓院中幹雜役的男人,一般還充當保安的角色,南方叫龜公,北方叫大茶壺

龜公的介紹

7樓:吾輩不想取名字

龜公?龜公是古代妓院裡的雜役,還兼職保安,平時就是端茶送水,但是地位很低,被人看不起

8樓:亂毛大神

妓院中幹雜役的男人,一般還充當保安的角色,南方叫龜公,北方叫大茶壺。

怎麼才能看出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雌性龜:,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對於大多數同年的成年龜,雄龜體形較薄而小;雌龜體形圓厚且大。

雌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且洩殖孔位於腹甲以內。或用手指按壓龜四肢使其不能伸出,洩殖孔分泌出液體,即為雌龜。

雄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位於腹甲以外。或用手指按壓龜四肢使其不能伸出,其***官會從生殖孔中伸出,即為雄龜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給我小烏龜找個伴,可是我不知道我的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拿到賣烏龜的地方,還怕他們騙我,所以我想問問有經驗的朋友們,烏龜要看**才能看出是公還是母啊,分清了後我好給它找個伴,謝謝

11樓:愛踢球的漁民

如果是烏龜的話,雄性甲殼顏色黑,體有臭味,背甲三條稜明顯,從腹部看,尾部洩殖孔(**)伸出背甲外,雌性甲殼色淺,無異味,稜不明顯,洩殖孔不伸出背甲外。

若果是其他龜類,主要看尾部。

12樓:我是鑫山羊

從花紋上可以看出來 把龜反過來 看龜的底殼 公龜花紋是對稱的 母龜花紋不對稱 還有種方法 看龜的** 母龜能下蛋 會比公龜的大一些

13樓:淺煙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品種的龜,一般龜在小苗期間,大概背甲5 6cm的時候是無法辨別的,大概到達8cm-10cm時候,看**附近的***,***位於**附近,就是男生,***離**較遠,位於腹甲底端的,是女生

是龜公還是母龜?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這是隻雌鱷龜。

這是張雌雄鱷龜識別圖

烏龜公的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糊了,看不清,把尾巴清楚的**發過來

養公草龜好還是母的好,草龜是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說明理由

看你自己喜歡吧。草龜成年後,在年齡一樣的情況下,公龜比母龜個頭小。公龜最終會墨化,也就是全身都變黑色,包括整個頭部和眼睛。成年後體型不會有太大變化了。母草會一直維持著棕褐的背甲顏色,成年後除了個頭會一直長,其它基本沒啥變化。有條件的養一對吧,可以培育龜蛋,孵化草龜苗子。母烏龜 母草龜 顏色比公草龜顏...

怎麼分辨小龜的公母呀 小烏龜怎麼分辨公母?

分辨小龜公母的方法有 看尾巴。公龜的尾巴較長,洩殖孔長型,距離腹甲較遠,且該段部分較粗 母龜的尾巴較短,洩殖孔圓形,距離腹甲較近。看腹甲。公龜的腹甲有明顯的縱向凹陷,母龜的相對平坦。該方法不適用於一歲以內的小龜。龜殼圓尾為母,尖尾為公。小烏龜怎麼分辨公母?公龜 尾巴細長,基部粗大,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

長壽龜的公和母可用顏色來區分嗎,長壽龜怎麼分公母,平時怎麼養?

性成熟後可以 雄的一般會發生墨化,即全體變得通黑,而雌性不會 不可來以,分別龜的公母 自有一個簡單的辦法 看龜bai的尾巴又斷又細du的是母龜 又粗zhi又長的是公龜,dao 但是一般賣的都是母龜,隨便抓倆就告訴你是一對其實也不一定非要買一公一母,在家庭養殖的環境下,是不可能孵化出小龜的,龜又是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