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何特點

2021-05-16 03:08:31 字數 2688 閱讀 4608

1樓:地理號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 熱帶沙漠 )氣候型別。

埃及百分之九十以上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型別,北部少部分是地中海氣候。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2樓: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少雨,有點:光照充足,熱量豐富有益於棉花生長,缺點:乾旱,沒有灌溉水源,缺水較嚴重.

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何特點

3樓:高職單招網

埃及大部分為熱帶沙漠氣候;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晴天多,陽光強,乾燥,夏季熱,晝夜溫差大,風沙多等等。

其中的關鍵是「幹」。因為幹,雲雨少,日照多,陽光強;因為幹,天上沒有云彩,不能擋掉部分陽光,地面沒有水分,無法蒸發降溫,太陽晒到地面的熱量,全都用來加熱了大地和空氣,所以夏季溫度特別高,晝夜溫差特別大;因為幹,地面很少植物,一起風,就刮沙。

所以,中國人在埃及很不適應那裡的氣候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沙漠氣候。熱寸帶沙漠氣候的特點很多,比如晴天多,陽光強,乾燥,夏季熱,晝夜溫差大,風沙多等等。

埃及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氣候相對溫和,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

北迴歸線穿過埃及的什麼部位?埃及大部分地區是什麼氣候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北迴歸線穿過埃及的( 南部 )部位;埃及大部分地區是( 熱帶沙漠氣候 )氣候型別。

埃及90%以上是熱帶沙漠氣候。

埃及的氣候型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

白尼羅河發源於南半球的熱帶草原氣候區。

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式氣候。

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

8樓:匿名使用者

北部地中海氣候,南部熱帶沙漠氣候。

9樓:詹同書閩庚

埃及共有兩種氣候分佈:

1、埃及在地中海沿岸的地區屬於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2、埃及國內其他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全年炎熱乾燥少雨。

10樓:裘墨徹星酉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11樓:勇高朗茅澹

埃及大部分是熱帶沙漠氣候,在地中海沿岸是地中海氣候

12樓:厙瑩多雁

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

埃及絕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有何特點,對長絨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大部分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旱。

這種氣候多晴朗天氣,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有利於長絨棉生長,特別是棉桃綻放的時候光照充足,棉花產量高,***。

14樓:寇洋板炳君

屬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夏季氣溫可達40℃。年平均降水量不足50毫米。

埃及光熱充足的自然條件,常年受副熱帶高壓控制,氣候乾燥、雲量少、晴天多、日照長、陽光充足,使得棉花脫鈴和病蟲害都較少,雖然雨量少,但極利棉桃吐絮,靠尼羅河水灌溉又可避免自然降水爛桃黴絮。棉花作為耐旱植物,可以抵擋較為乾旱的惡劣氣候。

由於乾燥溼度小,大氣逆輻射較弱,故而該地區早晚溫差較大,有利於棉花白天進行充足的光合作用,夜間能夠減少相關有機物及營養物質的消耗。

埃及的氣候型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

16樓:巨集志地理組

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

開羅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17樓:

開羅大部分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也有少部分地區是熱帶草原。

開羅(英文:cairo;阿拉伯文:قـــاهــرة‎),是埃及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也是非洲及阿拉伯世界最大城市,橫跨尼羅河,是整個中東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位於埃及的東北部。

18樓:釋來福嘉煙

開羅(英文:cairo

)是埃及首都及最大的城市,也是非洲及阿拉伯世界最大城市,位於北緯30°,東經31°,橫跨尼羅河

。開羅的氣候展現了地中海式氣候向熱帶沙漠氣候的過渡性特徵。因為靠近地中海,加上尼羅河的滋潤,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的地中海式氣候特點突出,但開羅位於北緯30度附近,受到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和乾燥信風的影響,三面被沙漠包圍,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之城」,也是降水量最小的首都,年降水只有29毫米。

開羅的氣候結合了地中海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兩者的特點,最冷月的氣溫不足十度,而此時的降水則相對較多,有地中海氣候的特點;然而每個月的降水量都極少,氣溫很高,又與熱帶沙漠氣候十分相似。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何特點?對於長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少雨,有點 光照充足,熱量豐富有益於棉花生長,缺點 乾旱,沒有灌溉水源,缺水較嚴重。熱帶沙漠氣候,乾旱少雨沙漠廣佈 埃及絕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有何特點,對長絨棉的 埃及大部分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終年炎熱乾旱。這種氣候多晴朗天氣,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有利於長絨棉生長,...

中國大部分是什麼氣候型別中國大部分地區是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我國有多種多樣的氣候,幾種型別的氣候都佔了很大的區域,但我國季風氣候顯著的特徵。從氣候型別上看,東部屬季風氣候 又可分為 帶季風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西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青藏高原屬高寒氣候。從溫度帶劃分看,有熱帶 帶 暖溫帶 中溫帶 寒溫帶和青藏高原區。從乾溼地區劃分看,有溼潤地區 ...

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屬於A溫帶大陸性氣候B溫帶海洋

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佈在中緯地區的大陸西岸,以歐洲西部最為典型 由於這些地方常年受到來自海洋的西風影響,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適宜於人類居住和生活,多為人口密集區 故選 b 歐洲西部沒有分佈的氣候型別是 a 溫帶大陸性氣候b 溫帶季風氣候c 地中海氣候d 溫帶海洋性氣 歐洲西部由於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