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成偏西風是從什麼大洋吹來?

2023-03-05 00:40:05 字數 2338 閱讀 3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部所處的地理位置,使得它的大部分地區盛行偏西風,風從大西洋吹來,溫和溼潤.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的這種氣候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其特徵是: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降水均勻,沒有旱澇災害,適合發展畜牧業.

溫帶海洋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是全年溫和潮溼的氣候。分佈在緯度40~65°之間的大陸西岸。這類氣候全年在盛行西風影響下,氣旋頻繁過境,年降雨量500-700mm,在地形有利地區多達2500mm以上。

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上,最暖月又低於22℃,年較差遠小於同緯度的內陸與東岸地區。

主要原因是。

1.西部位於中緯度(北緯40°~60°)大陸西岸的地區,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西風(西南風或偏西風),深受大西洋的影響。

2.西部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通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溫增溼的作用,並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北擴充套件。

3.西部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山脈多呈東西走向,再加上沿岸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使西風可向東深入內陸,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擴充套件。

2樓:如燕如月

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受西風帶控制,這個西風帶來自大西洋。西風從大西洋上帶來豐富的水汽,登陸以後形成豐富的降水。歐洲西部形成大面積的溫帶海洋性氣候。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地區大部分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西部。

大西洋沿岸地區大部分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型別。

主要原因是。

1.歐洲西部位於中緯度(北緯40°~60°)大陸西岸的地區,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西風(西南風或偏西風),深受大西洋的影響。

2.歐洲西部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通過,對沿岸地區起到增溫增溼的作用,並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北擴充套件。

3.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山脈多呈東西走向,再加上沿岸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使西風可向東深入內陸,使溫帶海洋性氣候向東擴充套件。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主要屬於什麼氣候

4樓:波儉叢雪

溫帶海洋性。

)氣候。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受來自大西洋的西風影響,氣候溫和溼潤;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起到增溫增溼的作用,使洲西部大西洋沿岸大部分地區形成溫帶海洋性氣候。

5樓:馬佳振華萬妝

歐洲西復。

部大西洋沿岸制。

主要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

。歐洲西部氣候。

歐洲西部大部處於北溫帶,深受大西洋影響,海洋性特徵突出。

特徵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和日較差較小。降水較多,季節分配均勻。氣溫年較差自西向東越變越大,降水量則越變越少,總的來說,歐洲西部自西向東大陸性逐漸加強。

海洋影響。1.位於中緯度西風帶。

2.地勢低平。

3.阻擋西風的南北向山脈少。

4.接近海洋。

6.北大西洋暖流增溫增溼。

6樓:聊齋茶客

1、歐洲西部——位置範圍及主要的國家。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最典型的氣候型別是?

7樓:蘭若娜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最典型的氣候型別,答案肯定是a溫帶海洋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在歐洲的分佈都是最典型的,但地中海氣候主要分佈在地中海沿岸。

在歐洲分佈面積最廣的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但它並非最典型。(舉個例子,可以說溫帶大陸性氣候是你們班最胖的同學,但它不是最優秀的同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a啦,這個七下地理書裡有的,歐盟的部分裡有個氣候圖,裡面面積最大的就在於是這個氣候。

9樓:匿名使用者

c地中海氣候。

夏季乾熱少雨,冬季溫暖溼潤,這種氣候使得周圍河流冬季漲滿雨水,夏季乾旱枯竭。冬季受西風帶控制,鋒面氣旋活動頻繁,氣候溫和,最冷月均溫在4~10℃之間,降水量豐沛。夏季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氣流下沉,氣候炎熱乾燥,雲量稀少,陽光充足。

全年降水量300~1000毫米,冬半年約佔60%~70%,夏半年只有30%~40%。冬雨夏乾的氣候特徵,在世界各種氣候型別中,可謂獨樹一幟。

10樓:合佑平伍雁

歐洲西部大西洋沿岸是典型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的分佈就是南北緯四十度到六十度大陸西岸。

中國大部分是什麼氣候型別中國大部分地區是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我國有多種多樣的氣候,幾種型別的氣候都佔了很大的區域,但我國季風氣候顯著的特徵。從氣候型別上看,東部屬季風氣候 又可分為 帶季風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西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青藏高原屬高寒氣候。從溫度帶劃分看,有熱帶 帶 暖溫帶 中溫帶 寒溫帶和青藏高原區。從乾溼地區劃分看,有溼潤地區 ...

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屬於A溫帶大陸性氣候B溫帶海洋

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佈在中緯地區的大陸西岸,以歐洲西部最為典型 由於這些地方常年受到來自海洋的西風影響,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一年內降水均勻,適宜於人類居住和生活,多為人口密集區 故選 b 歐洲西部沒有分佈的氣候型別是 a 溫帶大陸性氣候b 溫帶季風氣候c 地中海氣候d 溫帶海洋性氣 歐洲西部由於受北...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何特點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 熱帶沙漠 氣候型別。埃及百分之九十以上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型別,北部少部分是地中海氣候。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少雨,有點 光照充足,熱量豐富有益於棉花生長,缺點 乾旱,沒有灌溉水源,缺水較嚴重.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