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緯度位置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什麼帶緯度較

2021-05-17 04:40:35 字數 2130 閱讀 6985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俄羅斯位於copy30°~180°e,50°~80°n,地跨歐亞bai兩洲,位du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zhi的北部,大部分地區位於dao五帶中的北溫帶,緯度較高 。

俄羅斯的緯度位置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 北溫帶 ),緯度較( 高 )。

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的黑龍江省、蒙古和朝鮮(其中立陶宛和波蘭僅與俄羅斯外飛地的加裡寧格勒州接壤)。海岸線長37653公里。

俄羅斯與日本、加拿大、格陵蘭、冰島、瑞典和美國隔海相望。

俄羅斯面積1709.82萬平方公里(佔原蘇聯領土面積的76.3%,佔地球陸地面積的11.

4%),水域面積佔13%,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西長為9000公里,橫跨11個時區;南北寬為4000公里,跨越4個氣候帶。隨著克里米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加入俄羅斯,俄羅斯版圖新增加2.

55萬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的緯度位置抄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 北溫帶 ),緯度較( 高 )。

俄羅斯位於30°~180°e,50°~80°n,地跨歐亞兩洲,位於歐洲東部和亞洲大陸的北部,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北溫帶,緯度較高 。

3樓:守護幸福的公主

50°n~70°n,中高緯度,位於北溫帶

讀歐洲西部圖,回答下列問題. (1)瞭解位置:從緯度位置看,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位於地球五帶中的______

4樓:靜

(1)從緯度位置看,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位於地球五帶中的北溫帶,從半球位置來看,該地區位於北半球,東半球;從海陸位置來看,該區位於世界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西部,西臨大西洋,北臨北冰洋,南臨地中海;

(2)在每年6月22日前後,陽光直射北迴歸線,北極圈以內的地區會出現極晝現象;

(3)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為主,南部著名的山脈是 阿爾卑斯山脈;

(4)溫帶海洋性氣候主要分佈在南北緯40°--60°的大陸西岸,以歐洲西部最為典型;

(5)歐洲西部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異常豐富.挪威陡峻幽深的峽灣、瑞士冰雪皚皚的山峰、西班牙陽光燦爛的海灘、法國景色如畫的田園,風光旖旎;千年古都羅馬、**之都維也納、藝術之都巴黎,精湛典雅;古老的城堡、莊嚴的教堂、為數眾多的博物館,風格各異;西班牙的鬥牛場、義大利的狂歡日、慕尼黑的啤酒節,氣氛熱烈.

故答案為:(1)北溫;北;東;亞歐大陸;大西;北冰;地中海;(2)極晝;(3)阿爾卑斯;(4)溫帶海洋性;(5)**之都維也納;藝術之都巴黎.

讀北美洲圖回答問題(1)從緯度位置來看,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______帶.(2)從海陸位置來看,

5樓:度渡

讀圖分析可知:(1)從緯度位置來看,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北溫帶;

(2)從海陸位置來看,北美洲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南臨墨西哥灣,北臨北冰洋;

(3)北美大陸的氣候以溫帶大陸性氣候和亞寒帶針葉林氣候為主;

(4)北美洲的地形分佈對氣候的影響很大,冬季來自北冰洋南下的寒冷氣流③可以通過中部的平原,長驅直入直抵墨西哥灣沿岸,大部分地區的冬季非常寒冷;夏季來自墨西哥灣的暖溼氣流②可深入北部,使得大部分地區夏季暖熱;西部受落基山脈的阻擋,來自太平洋的溼潤氣流①難以進入北美大陸腹地.

故答案為:(1)北溫;(2)大西;太平;墨西哥;北冰;(3)溫帶大陸性;亞寒帶針葉林;(4)北冰;③;墨西哥;墨西哥;②;落基;太平洋;①.

仔細觀察下面兩幅北美洲地圖,回答: (1)從緯度位置看,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______帶.(2)

6樓:匿名使用者

(1)由圖中資訊可知,北美洲大部分位於北極圈和北迴歸線之間,大部分應位於北溫帶.

(2)北美洲東臨大西洋.

(3)由圖知,北美大陸的氣候以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4)①處位於北緯40度到60度之間的大陸西岸,應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北美洲的氣候深受地形的影響,西風從太平洋上吹來的溼潤氣流受到落基山的阻擋,只能影響西部沿海地區.故北美洲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只分布在太平洋沿岸的狹長地帶.

故答案為:(1)北溫;(2)大西;(3)亞寒帶針葉林;(4)溫帶海洋性  落基.

俄羅斯大部分地區地形比較平坦,下列平原主要位於俄羅斯的是

a試題分析 俄羅斯抄地形比襲較平坦,以平原和高原為主。自西向東分別是 東歐平原 西西伯利亞平原 中西伯利亞平原 東西伯利亞平原四大地形區。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點評 俄羅斯地跨亞歐兩洲,東臨太平洋,西臨波羅的海,北臨北冰洋,地形分為東歐平原 西西伯利亞平原 中西伯利亞高原和東西伯利亞山地,境內有歐洲最...

中國大部分是什麼氣候型別中國大部分地區是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我國有多種多樣的氣候,幾種型別的氣候都佔了很大的區域,但我國季風氣候顯著的特徵。從氣候型別上看,東部屬季風氣候 又可分為 帶季風氣候 溫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西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青藏高原屬高寒氣候。從溫度帶劃分看,有熱帶 帶 暖溫帶 中溫帶 寒溫帶和青藏高原區。從乾溼地區劃分看,有溼潤地區 ...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何特點

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 熱帶沙漠 氣候型別。埃及百分之九十以上地區屬於熱帶沙漠氣候型別,北部少部分是地中海氣候。埃及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 熱帶沙漠氣候,特點是全年高溫少雨,有點 光照充足,熱量豐富有益於棉花生長,缺點 乾旱,沒有灌溉水源,缺水較嚴重.埃及絕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這種氣候型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