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夏侯惇是怎麼死的?被誰殺的

2021-03-19 18:36:17 字數 550 閱讀 88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夏侯惇是病死的,不是被殺死的。在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曹操病故,曹丕登位,於二月已卯日拜夏侯惇為大將軍,但在四月庚午日夏侯惇便去世,曹丕穿上素服到鄴城東城門發喪,賜夏侯惇諡號為忠侯,夏侯家也獲得優厚待遇。在三國演義裡,是在曹操病危時,夏侯敦前來晉見,在宮門處遇鬼驚倒,自此染病,於曹丕繼位後不久病逝。

夏侯惇(?-220年),字元讓,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漢末年三國時期曹魏名將,西漢開國元勳夏侯嬰的後代。

少年時以勇氣聞名於鄉里。曹操起兵,夏侯惇是其最早的將領之一。與呂布軍交戰時,曾一度被擒為人質,又被流矢射瞎左眼。

多次為曹操鎮守後方,曾率軍民阻斷太壽河水,築陂塘灌溉農田,使百姓受益,功勳卓著。歷任折衝校尉、濟陰太守、建武將軍,官至大將軍,封高安鄉侯,追諡忠侯。

2樓:第三種鄉愿

病死且說魏王曹丕,自即王位,將文武官僚,盡皆升賞;遂統甲兵三十萬,南巡沛國譙縣,大饗先塋。鄉中父老,揚塵遮道,奉觴進酒,效漢高祖還沛之事。人報大將軍夏侯惇病危,丕即還鄴郡。

時惇已卒,丕為掛孝,以厚禮殯葬。

三國演義中是誰打死夏侯淵的

黃忠不服老,依然斬夏侯淵,後來不幸中毒箭身亡,可惜了。夏侯淵 219 字妙才,沛國譙 今安徽亳州 人。東漢末年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惇的族弟。群雄征討董卓時隨曹操一同起兵,後征戰四方,屢立功勳。在平定馬超叛亂後負責西北防線的鎮守。公元219年劉備攻打漢中,他被劉備部將黃忠所殺。建安二十四年 219 正月...

三國演義趙雲怎黱死的,三國演義趙雲怎麼死的

趙雲首先在公孫瓚與袁紹的大戰中挺身而出獨戰文丑,救下並投靠公孫瓚。公孫瓚與袁紹大戰不利,最後兵敗 趙雲無處可去,只好投奔劉備。在長阪坡之戰中,趙雲懷抱阿斗,殺退曹兵,直透重圍,可見其忠。隨後助劉備攻取西川,被封為五虎上將。劉備死後,趙雲為諸葛亮攻取中原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 蜀漢建興六年秋九月,趙雲病重...

三國姜維是怎麼死的,三國演義中姜維是怎麼死的

維是怎麼死的,當然是氣的啦 姜維是三國時一位重要人物。他足智多謀,文武雙全,堪稱奇才。關於姜維之死,史料記載不多,但人們普遍認為是被殺的。那麼,姜維之死是否還有別的原因呢?王連辰在1996年第11期 科技智囊 雜誌上撰文,認為姜維在死前就患有膽 心綜合症,其根據是,三國演義 中有這樣一描述 魏將鄧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