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許攸是怎麼死的

2021-04-19 00:36:57 字數 1780 閱讀 2609

1樓:告訴

有一bai

次許攸出鄴城辦事,走到鄴城du東門,對看zhi

守的門衛說:「dao

他們曹家,要不是我許內攸,靠你們容

這些酒囊飯袋,就想進來?」,這話本是許攸隨口一說,結果被人告到曹操那裡。曹操藉此機會,把許攸打入天牢,最後被殺。這是三國志正史所記錄。

許攸之死的真正原因:

1. 貪財,許攸無論自己創業,還是跟別人混都是為了錢,追崇金錢至上,接著才是報復!

2. 俗話說,忠臣不事二主,許攸本人曾背叛袁紹,這也是曹操所大忌。

3. 狂傲且不自知,不尊重他人,除了曹操之外,對曹魏集團的將士也不尊重。

許攸之死最根本原因是貪財,持功自傲,且不注重周邊朋友關係。貪財和持功自傲,這兩條不算致命,最致命的是,沒有自己真正的死黨,還嘲笑自己身邊的朋友,說話肆無忌憚,嘴欠而死。因此許攸是死在自己的一張臭嘴上。

2樓:亦夢之城

1、建安九bai

年(204年),曹操攻du破鄴城,佔zhi領冀州,許攸立dao有功勞,但回許攸自恃功高,答屢次輕慢曹操,每次出席,不分場合,直呼曹操小名,說:「阿瞞,沒有我,你得不得冀州。」曹操表面上雖嘻笑,說:

「你說得對啊。」但心裡頗有芥蒂。一次,許攸出鄴城東門,對左右說:

「這家人沒有我,進不得此門。」有人向曹操告發,於是許攸被收押,最終被殺。

2、簡介

許攸(?-204年),字子遠,南陽(治今河南南陽)人。本為袁紹帳下謀士,官渡之戰時其家人因犯法而被收捕,許攸因此背袁投曹,併為曹操設下偷襲袁紹軍屯糧之所烏巢的計策,袁紹因此而大敗於官渡。

後許攸隨曹操平定冀州,因自恃其功而屢屢口出狂言,終因觸怒曹操而被殺。

3、歷史記載

孔融:「田豐、許攸,智計之士也。」

荀彧:「許攸貪而無治。」

司馬光:「昔周得微子而革商命,秦得由余而霸西戎,吳國得伍員而克強楚國,漢得陳平而誅項籍,魏得許攸而破袁紹;彼敵國之材臣,來為己用,進取之良資也。」

羅貫中:「堪笑南陽一許攸,欲憑胸次傲王侯。不思曹操如熊虎,猶道吾才得冀州。」

3樓:流星雨

許攸年青時與曹操相友善,官渡之戰,許攸因家人犯法被收治而投奔曹操,建議曹操偷襲烏巢,結果大獲全勝。官渡之戰後,許攸跟隨曹操平定冀州,立有功勞,但許攸傲慢無禮,口無遮攔,最終觸怒曹操,被殺。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是 被許褚殺的 你再好好看看,

至於歷史上,大家說的對。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是曹操借許褚之手殺之

6樓:凱撒再世

1、被曹操copy

所殺。《品三國》中講過,許

bai攸因為在官渡之戰幫助曹du操一zhi個大忙,自持功高,不斷得對曹操說:阿dao瞞(曹操小名)啊,要是沒有我許某人就沒有你的今天啊。曹操只好給個笑臉,說:

是啊是啊。當曹操攻下鄴城時,許攸當著很多人的面說這句話,曹操一怒之下殺了許攸。(在易中天品三國中有)

7樓:匿名使用者

被許褚所殺 因為許攸太狂妄

8樓:白痴9999號

演義裡是2 在打bai

敗袁紹後 許攸太du狂妄了 對許褚說能打zhi敗袁紹 他的dao功勞最大 惹毛了回許褚 一刀把許攸剁答了

真實歷史上是被曹操殺的

曹操攻克翼州後,許攸自持功勞大,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居功自傲,數次故意譏諷曹操,被曹操怒殺

9樓:飄飄仙子

被許褚所殺曹操所殺。或是自殺的

三國演義趙雲怎黱死的,三國演義趙雲怎麼死的

趙雲首先在公孫瓚與袁紹的大戰中挺身而出獨戰文丑,救下並投靠公孫瓚。公孫瓚與袁紹大戰不利,最後兵敗 趙雲無處可去,只好投奔劉備。在長阪坡之戰中,趙雲懷抱阿斗,殺退曹兵,直透重圍,可見其忠。隨後助劉備攻取西川,被封為五虎上將。劉備死後,趙雲為諸葛亮攻取中原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 蜀漢建興六年秋九月,趙雲病重...

三國演義裡徐晃是怎麼敗給顏良的,三國演義裡徐晃是怎麼敗給顏良的?

三國演義裡面顏良20回合擊敗徐晃。但是沒有落下馬一說。三國演義 原文如下 操引兵十五萬,分三隊而行。於路又連線劉延告急文書,操先提五萬軍親臨白馬,靠土山紥住。遙望山前平川曠野之地,顏良前部精兵十萬,排成陣勢。操駭然,回顧呂布舊將宋憲曰 吾聞汝乃呂布部下猛將,今可與顏良一戰。宋憲領諾,綽槍上馬,直出陣...

許攸怎麼死的,三國許攸怎麼死的?

因自恃其功而屢屢口出狂言,終因觸怒曹操而被殺。在許諸面前誇自己的功勞高,被許諸殺死了,不是曹操讓許諸殺的,搞清楚 許攸 204 字子遠,南陽 治今河南南陽 人。本為袁紹帳下謀士,官渡之戰時其家人因犯法而被收捕,許攸因此背袁投曹,併為曹操設下偷襲袁紹軍屯糧之所烏巢的計策,袁紹因此而大敗於官渡。後許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