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頭的吃法有幾種

2021-05-19 13:24:48 字數 1478 閱讀 1994

1樓:匿名使用者

配  料: 花鰱魚頭一個,泡紅辣椒二十多個,料酒兩大匙,雞精一咖

啡匙,豆豉一大匙,香蔥三棵,老薑一小塊,蒜半個,鹽適量

操  作: 1、將魚頭洗淨吹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姜塊切末,蒜半個剁細末。

2、然後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

3、在魚頭上撒上剁椒、薑末、鹽、豆豉、料酒。

4、鍋中加水燒沸後,將魚頭連碗一同放入鍋中蒸熟(約需10分鐘)。

5、將蒜茸和蔥碎鋪在魚頭上,再蒸一分鐘(正宗的做法是起鍋後才放蔥碎,我是為了能把蔥的香味蒸進魚頭中才先放的)。

6、從鍋中取出碗後,再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十成熱,剷起淋在魚頭上即成。

(haochi123.***)

·營養價值: 鰱魚 - 又名白鰱、胖子、連子魚、扁魚、蘇魚、白腳鰱、白嶼。鰱魚屬於鯉形目,為鯉科動物。產長江、黑龍江、珠江流域,是著名的四大家魚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剁椒魚頭

做法一首先要挑選好的花鰱魚頭,聽說一個叫鱅魚的魚頭更好。買時可以摳一下魚眼,有反應的比較新鮮。回去將魚頭劈成兩半,撒鹽急醃,大概20-30分鐘。

之後澆少許黃酒,撒上生薑粉(沒有就用新鮮的生薑末),胡椒粉(一定要的),少許糖和雞精。再倒上李錦記的蒸魚豉油(醬油) 第三步,準備油鍋,將蔥花和著鮮剁椒一起下鍋,將油炒紅即可。這時候一定香味滿溢啊。

最後,將鍋裡的剁椒均勻的倒在魚頭上,在蒸鍋裡大火30分鐘就做成了,不宜蒸時間長,魚肉會老。

做法二原料:胖頭魚頭1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適量、味精3克、紅油10克、姜10克、蔥8克、白蘿蔔片15克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脣正中一劈為二 2. 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

在盤底放2-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再在魚身上擱切好的薑絲適量

3. 上鍋蒸15分鐘,出鍋後,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然後再放鍋裡蒸2-3分鐘,即可食用。

3樓:稱其英茹癸

材料魚頭,剁椒,鹽,胡椒粉,料酒,蔥,姜,蒜

做法1.魚頭洗乾淨從中間剖開。用胡椒粉,鹽,料酒,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蔥姜切絲,蒜切片

2.用蔥絲,薑絲,蒜片墊底,把魚頭放上面,魚頭上鋪剁椒,上鍋蒸20分鐘(根據魚頭的大小定吧,我用的魚頭比較大)

3.上鍋蒸的時候,把蒜切末,小蔥切蔥花備用

4.魚頭蒸好出鍋後,撒上蒜末,蔥花,炒鍋中放油,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澆在魚頭上即可

材料花鰱魚頭1個、紅辣椒5根(稍微粗的那種要新鮮的),姜蒜粒,料酒、李錦記蒸魚豆鼓汁,生抽、芝麻油、蔥絲、鹽、味精。

做法1、魚頭處理乾淨,瀝乾水,擺放在大的盤子中。魚頭底面放兩片姜,在放點大蔥段。這樣蒸的時候更去腥味。紅椒剁碎,姜蒜切成細顆粒。

2、在魚頭上碼上料酒,鹽、放上姜蒜粒、剁椒、豆鼓汁、生抽、芝麻油、味精、蔥絲。碼好候,放個15分鐘,再上蒸鍋蒸。水開蒸12分鐘,魚眼發白,凸出就好。

3、把魚上的蔥絲不要,在用熱油淋上即可。

剁椒魚頭的做法?剁椒魚頭的做法 剁椒魚頭怎麼做

材料 主料 鰱魚頭一個,剁椒200克,蒸魚鼓油3大勺,輔料 蔥末10克,姜5片,糖一大勺,鹽3克。做法 魚頭洗淨,瀝乾水份,在底部拋開成兩片,用鹽在表面均勻塗抹蔥末和薑片碼好在容器中,蓋上抹好鹽的魚頭,撒一些蔥末在魚頭表面,均勻放入白糖,淋入蒸魚鼓油,在魚頭表面碼好剁椒,最後,淋入表面少許食用油放入...

剁椒魚頭面的做法,剁椒魚頭面怎麼做好吃,剁椒

剁椒魚頭的做法步驟 1魚頭加鹽搓洗乾淨,沖掉鹽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湯匙,鹽半茶匙,雞精半茶匙,搓揉均勻,醃漬十分鐘。2蔥薑蒜墊底。3鋪上剁椒蒸八分鐘虛火蒸兩分鐘。4撒上蔥薑蒜末。5油燒熱,冒青煙的時候離火,數三個數,澆在魚上即可。6剩下的湯汁用來拌麵條特別好吃。的做法,剁椒魚頭面怎麼做好吃,...

剁椒魚頭的正宗做法,剁椒魚頭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主料鱅魚頭 1個輔料 剁椒200克 姜蒜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花生油100毫升 步驟1.魚頭洗淨,用鹽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2.醃製好的魚頭沖洗乾淨,裝盤,上面放上薑蓉蒜蓉,再鋪上一層剁椒。3.鍋里加水燒開,放魚頭入鍋,蒸十分鐘。4.蒸好的魚頭出鍋後,燒開兩勺花生油,淋在上面就行了。5.香辣可口的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