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正宗的剁椒魚頭,如何做剁椒魚頭

2023-03-16 21:15:07 字數 4972 閱讀 9056

1樓:菇娘媉曖妳

魚頭1個。紅剁椒150克。

米酒10ml

香蔥20克。

姜20克。白蘿蔔80克。

油80ml香油30ml

鹽3克。米酒10ml

胡椒粉1克。

步驟。1.將魚頭洗淨後,縱向對半切開,留一邊的魚皮相連,用廚房紙巾擦乾魚頭內外表面的水。

2.將魚頭的兩面都撒一些米酒,再塗抹3克的鹽和白胡椒粉,在魚表面揉搓一會,醃製20分鐘使其入味。

3.香蔥切末,在剁椒中加入10ml的米酒攪拌均勻,姜和白蘿蔔切片,碼放在大的盤子裡。

4.將醃好的魚頭,魚皮朝上,放在姜和蘿蔔上,表面鋪上剁椒,放入沸水的蒸鍋,蓋鍋蓋大火蒸10分鐘左右。

5.蒸好的魚頭,將盤子取出,潷掉盤中多餘水分,並撒上香蔥末。

6.另取鍋加熱,鍋熱後倒入油和香油,燒熱後趁熱淋在魚頭上即可食用。

小貼士。**魚頭選用胖頭魚(花鰱)、白鰱或者草魚都可以,儘量挑選2斤以下的,否則家裡的蒸鍋會放不下。

***剁辣椒,是湖南以及湖北地區的特色調味料,以新鮮紅辣椒、鹽和蒜製成,味辣鹹鮮,可直接食用也可以當作調味料再加工,另外也有跺青辣椒,可以跟紅剁椒一同使用。

***因為剁椒有鹹味,所以在鹽的使用量上要適當的減少。

2樓:小管家美食

剁椒魚頭是湖南一道比較出名的美食之一,魚頭的講究必須要用雄魚頭,肥而不膩,加上酸辣椒和豆豉的香味,拌麵拌飯都是比較好吃的。

如何做剁椒魚頭

3樓:於是忘了季節

年夜飯裡怎麼能少了魚呢。它美好的寓意~年年有餘。讓我們餐桌上有了各種各樣的魚:

紅燒。糖醋,清蒸,水煮。對於無辣不歡的我選擇了做法簡單又超級下飯的剁椒。

不僅美味,顏色也相當應景,一起行動起來吧。

剁椒魚頭的做法。

主料main

三文魚頭一個 蔥一根 姜10克 蒜八個 剁椒200克 泡椒20克 料酒2勺 蒸魚豉油一勺3人份。

輔料others

小蔥花適量 花生油三十克 糖8克。

步驟step

將魚頭清洗乾淨,直接放在蒸屜上水裡放一勺料酒,蒸五分鐘。

步驟step

蔥薑蒜切好備用,如果魚頭偏大,剁椒可以按比例增量,我用的三文魚的魚頭比較小大概是600克。

步驟step

把蔥和姜鋪盤子底下,留出一片姜切絲熗鍋用。

步驟step

把蒸好的魚頭鋪在蔥姜上面,淋1勺蒸魚豉油,一勺料酒。

步驟step

鍋裡放花生油,放入姜蒜爆香。

步驟step

倒入剁椒,泡椒,翻炒均勻。

步驟step

加一勺糖。步驟step

鋪在魚頭上面上鍋蒸八分鐘撒些小蔥花即可。

剁椒魚頭的成品圖。

剁椒魚頭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第一步蒸魚可以很好的給魚頭去腥。魚裡沒有再加鹽,剁椒的鹹味足夠。

4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5樓:魯姐美食

剁椒魚頭怎麼做?準備蒜末蔥花,薑末剁辣椒,大紅椒,魚頭醃耗油,下鍋加入蔥薑蒜末,加上魚蒸15分鐘,然後散上蔥花。

6樓:超超

魚頭醃製,炒香蒜泥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7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8樓:吉寒天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

9樓: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10樓:

魚頭洗乾淨,用蠔油和鹽醃製一會,再用調料(剁椒,姜,蠔油,鹽,料酒,生抽,味精)抹在魚頭上,蒸鍋水開後,蒸10分鐘,離火燜5分鐘即可。

11樓:依翠陽

1、先將魚頭剁下 拍破,留少許連著魚頭的魚肉切成兩塊,將魚頭下頜的肉帶骨一起取下,一起放鹽、料酒、薑片、蔥段碼味,碼好味後撿出姜、蔥。2 、將魚頭裝盤立著放 擺好形挨著頭後放上剩餘的魚塊。3 、 先炙好鍋,鍋中摻油適量,放生青花椒、泡辣椒醬多、蒜 姜炒香,烹入料酒、放白糖、醋、味精炒勻淋入魚頭上入籠蒸至成熟取出 4 、鍋中摻油適量煎香,切適量青尖椒顆粒炒香倒入魚頭上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將魚頭洗淨備用。

2. 取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五花肉、蔥、姜煽炒出香味,下魚頭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烹入黃酒,加入水,待鍋中水開了,放入組合醬等調料,放入黑木耳、筍直至燒熟,再將鍋置於大火上,把湯汁收濃,出鍋裝盤。

3. 另起鍋將清蒜葉、紅辣椒煽炒出香味,放在魚頭中間即可。

13樓:生活小能手朵朵姐

應用:蒸好魚後放入李錦記蒸魚豉油調味,澆熱油即可。

如何做剁椒魚頭

14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15樓:急考媽

1、把魚頭從上面切開,把蠔油倒在小碗裡,然後塗抹在魚頭表面,把紅辣椒、小蔥洗乾淨,切成小丁,姜切成薑末,蒜也切成丁,現在舀出四勺剁辣椒,加上一點鹽增加剁椒的味道,把它拌勻,把蒜末和薑末也放進剁椒裡。然後把剁椒撒在魚頭上,蓋上蓋子醃製一個小時。

2、再倒入兩勺料酒,一勺食醋,少許雞精,調成汁淋在醃好的魚頭上。

3、進微波爐之前往魚頭上淋少許食用油,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裡,調中火,定時十分鐘。

4、十分鐘後拿出魚頭,把魚頭翻個個,把剁辣椒舀到魚頭的另一面,然後再蓋上蓋子,放進微波爐裡,中火,微波四分鐘。

5、在鮮紅椒裡放少許鹽,拌勻。把鮮紅椒撒在魚頭上,再倒半碗水,放入蔥花,稍微拌一下,蓋上蓋子,再微波三分鐘,三分鐘後就完成了!把魚頭從微波爐裡拿出來,香辣味頓時撲面而來!

您不妨也試試吧!

16樓: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17樓:超超

魚頭先醃製10分鐘,蔥薑蒜剁椒豆豉攪拌成醬料鋪在魚頭上蒸10分鐘淋上熱油。

18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19樓:卻如松

剁椒魚頭美食教程。

20樓:吉寒天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

如何做剁椒魚頭

2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剁椒魚頭的食材:胖頭魚魚頭一個(2斤)湖南特製剁椒、鹽2g、味精糖1g、色拉油60g、紅油10g、姜10g、蔥8g。

剁椒魚頭的正宗做法:將魚頭洗淨切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姜塊切沫,蒜半個切細末;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將魚頭上撒上剁椒、薑末、鹽、豆豉、料酒;鍋中加水燒沸後,將魚頭連碗一同放入鍋中蒸熟(約10分鐘左右);將蒜蓉和蔥碎鋪在魚頭上,在蒸一分鐘;從鍋中取出碗後,再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十成熱,剷起淋在魚頭上即可。

有時可直接使用從超市買回來的剁椒製作此菜品,因成品剁椒種含有較多鹽分,因此,在放鹽時應考慮這一因素,以免鹽分太重。

22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3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怎樣做剁椒魚頭?

24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5樓:超超

魚頭醃製十分鐘,炒香蒜末鋪在魚頭上上鍋蒸15分鐘。

26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27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剁椒魚頭,是湖南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據傳,起源和清代文人黃宗憲有關。通常以鱅魚魚頭、剁椒為主料,配以豉油、姜、蔥、蒜等輔料蒸制而成。

菜品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肥而不膩、口感軟糯、鮮辣適口。2023年9月10日,"中國菜"正式釋出,"剁椒魚頭"被評為"中國菜"湖南十大經典名菜。

用料:魚頭一個;生薑一塊;大蒜適量;剁椒適量;蔥適量;白糖適量;胡椒粉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芝麻油適量;油適量;啤酒適量;鹽適量。

做法:1. 用刀將魚從後背處刨開,去除魚鰓,撕掉魚身內側表面的黑膜,將魚清洗乾淨。

2. 蔥一半切段,一半切沫,生薑一半切成片,一半切成沫,大蒜切成末備用。

3. 取一個盤子,上面鋪上生薑和蔥段。

4. 鍋中燒開水,把魚放在盤中,放在鍋中蒸六分鐘。

5. 取出後倒掉蒸出來的腥水。

6. 然後把魚滑入鋪上薑片和蔥段的盤中。

7. 淋上蒸魚豉油和啤酒。

8. 鍋中放油,把大蒜和生薑放入爆香。

9. 再放入剁椒。

10. 香味出來後,放入白糖和胡椒粉,如果剁椒不鹹還再加點兒鹽。

11. 把炒香的剁椒均勻地鋪在魚頭上。

12. 鍋中水燒開,放入魚頭再蒸八分鐘。

13. 出鍋時,撒上蔥花,淋上芝麻油。

怎樣做剁椒魚頭

28樓:一人廚

教你剁椒魚頭最正宗的做法。

29樓:耿鈮

教你做家庭版剁椒魚頭。

30樓:吉寒天

麻辣剁椒魚頭怎麼做?

31樓:冉兒

你知道家常剁椒魚頭怎麼做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魚頭洗淨吹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姜塊切末,蒜半個剁細末。

2、然後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

3、在魚頭上撒上剁椒、薑末、鹽、豆豉、料酒。

4、鍋中加水燒沸後,將魚頭連碗一同放入鍋中蒸熟(約需10分鐘)。

5、將蒜茸和蔥碎鋪在魚頭上,再蒸一分鐘(正宗的做法是起鍋後才放蔥碎,我是為了能把蔥的香味蒸進魚頭中才先放的)。

6、從鍋中取出碗後,再將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十成熱,剷起淋在魚頭上即成。

如何做剁椒,剁椒怎麼做

剁椒炒蛋怎麼做?把雞蛋下鍋煎制,翻炒後加入鹽生抽蠔油,然後把剁椒放入翻炒均勻。新鮮辣椒晒乾切段貨沫 按需求 放如鹽水壇中醃製,還可以按口味新增冰糖,米醋等,但是有一點切記,鹽水要用開水衝製冷卻,還有製作途中不可以混進油,否則容易壞掉。採納請好評!把辣椒切碎,用水煮,放鹽,讓後裝瓶裡密封好。如何做剁椒...

剁椒魚頭的正宗做法,剁椒魚頭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主料鱅魚頭 1個輔料 剁椒200克 姜蒜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花生油100毫升 步驟1.魚頭洗淨,用鹽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2.醃製好的魚頭沖洗乾淨,裝盤,上面放上薑蓉蒜蓉,再鋪上一層剁椒。3.鍋里加水燒開,放魚頭入鍋,蒸十分鐘。4.蒸好的魚頭出鍋後,燒開兩勺花生油,淋在上面就行了。5.香辣可口的剁椒...

剁椒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剁椒魚的做法

剁椒魚的做法。1.草魚洗淨用剪刀剪出花刀。2.魚用紹酒胡椒粉醃漬,放在蒸盤裡。3.剁椒 鹽 白糖 香蔥末 蒜末 青豆 薑末拌成醬。4.將拌好的醬均勻放在魚上面。5.放入蒸鍋上汽後蒸。6.中小火蒸8分鐘即可。食材。主料魚塊500g剁椒100g輔料油適量大蒜8瓣料酒10g白胡椒粉3g 步驟。剁椒魚塊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