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

2021-03-19 18:36:22 字數 3058 閱讀 6042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新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教學設計教案第五課時 有多少個字

教學內容: 有多少個字

教學目的: 1.體會生活中有大數,感受學習大數的必要性,激發學習數學的興趣。

2.通過「估一估」活動,結合現實素材,感受大數的意義,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重點: 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難點 體會估計在生活中的作用。

教學準備: 計數器、

2樓:楚昱庫敏叡

《有多少個字》教案〖教學目標〗1、在估計活動中,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作用,體會估計的方法。2、在估計的活動中,感受大數的意義,發展學生的數感。3、通過數一數的活動,加深對計數單位的認識。

〖教材分析〗本節課的教學內容是本單元中的最後一個實踐活動――估一估、數一數,有多少個字。在二年級的學習中,學生已經對一些簡單的、數目較小的事物進行了估計,如抓一把小棒估計有多少根、估計物體的長等。本節課要求學生先估計有多少個字,再具體地數一數。

二年級學生對這種數量較多的事物估計起來還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結合現實生活安排了一些生活中需要估計的素材,按從易到難的坡度進行設計,引導學生逐步體會估計的方法,也使學生體會估計在現實生活中的廣泛應用。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教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鑽研大綱、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智慧方面、思想教育方面.

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明確、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教材內容、學生素質、教學手段等實際情況為出發點,考慮其可能性.

2.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在鑽研整個教材的基礎上,明確本節課的內容在整個教材中的地位及重點和難點.所謂重點,是指關鍵性的知識,學生理解了它,其它問題就可迎刃而解.因此,不是說教材重點才重要,其它知識就不重要.

所謂難點是相對的,是指學生常常容易誤解和不容易理解的部分.不同水平的學生有不同的難點.寫教案時,主要考慮這樣幾類知識常常是學習的難點:

①概念抽象學生又缺乏感性認識的知識.②思維定勢帶來的負遷移.③現象複雜、文字概括性強的定律或定理.

④根據教學大綱要求,不能或不必做深入闡述的知識.⑤概念相通、方法相似的知識.⑥數學知識運用到物理中而造成困難的知識.

3.組織教材,選擇教法

根據教學原則和教材特點,結合學生的具體情況和學校裝置條件來組織教材考慮教法,初步構思整個教學過程.教材的組織是多種多樣的,同一教材可以有不同的組織結構.但不論是那一種結構都必須圍繞中心內容,根據教材的內在聯絡貫穿重點,確定講解的層次和步驟.

同時,在選擇教法上,還必須充分重視考慮如何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啟發學生的積極思維.

4.設計數學程式及時間安排

對於上課時如何複習舊知識引入新課題;新授課的內容如何;強調哪些重點內容;如何講解難點;最後的鞏固小結應如何進行等程式及其各部分所用的時間問題,都應在編寫教案前給予充分的考慮.

5.設計好板書、板畫

板書、板畫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在編寫教案時應給予足夠的重視.板書的設計可以從鑽研分析教材的知識結構入手,也可以從分析學生的認知規律入手.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30,31有多少個字《估算》教案

4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教材分析】

例5教學估算,以情景圖為背景,教材給出了兩對學生的不同解答策略,使學生體會到,計算策略不同估算的結果也會不同。

【學情分析】

重視估算,培養估算意識,是《課程標準》在計算教學方面強調的內容之一。隨著計算內容的進行適時安排一些估算,逐步培養估算意識是本套教材的一個特點,二年級上冊在100以內的加、減法中已經正式出現過估算的教學內容,本單元結合幾百幾千的加、減法,進一步學習根據具體情境運用估算解決實際問題。

【教學目標】

1、使學生能根據情境提出數學問題,並選擇適當的演算法。

2、結合具體情境,培養學生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3、培養學生的估算意識,能結合具體情況進行估算,判斷計算結果的對錯,並對結果的合理性作出解釋。

【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1、在具體的情境中,掌握加減法估算的一般方法。

2、體驗估算的多樣性,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估算策略。

難點:體驗估算的多樣性,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估算策略。

【教具和學具】

多**課件、卡片、小字本

【教學過程】

一、結合生活,引入估算

師:同學們,昨天張老師給小朋友們聽寫詞語,小明寫了兩面(出示某個同學的聽寫本),猜一猜,他大約寫了幾個詞語?

生預設:···

師:你為什麼猜···呢?

生預設:因為我寫過這樣的聽寫本,我的聽寫本上一面大約有···個詞

師:說得不錯。在實際生活中,有好多不需要精確計算出結果的問題。人們唱唱用估算解決這些問題。今天我們就來學習估算。(出示課題)

二、學習估算,解決問題

1、觀察,收集資訊。

師:讓我們一起來看大螢幕(課件出示第98頁例5)。這張統計表大家還熟悉嗎? 生:熟悉。

師:這是昨天我們看到的勝利街小學二年級的同學收集礦泉水瓶情況的統計表。請同學們仔細觀察這張統計表。你能發現什麼新的資訊嗎?

生預設1:我發現這張表比昨天那張表多了第三週、第四周的統計數量。

生預設2:我從這張表上知道了同學們第一週到第四周每週手機礦泉水瓶的數量。 生預設3:我發現第四周比第三週收集得多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免費

5樓:

70.5除以30表示:把70.5平均分成30份,每份是2.35

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課件

6樓:匿名使用者

課件有很多種版本,每種版本字數都不一樣哦,沒有定數的。

如果你需要某一個課件,我這裡有,希望能夠幫助你。

北師大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課件

課件有很多種版本,每種版本字數都不一樣哦,沒有定數的。如果你需要某一個課件,我這裡有,希望能夠幫助你。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 免費 70.5除以30表示 把70.5平均分成30份,每份是2.35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下冊有多少個字教案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

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練習冊,小學二年級下冊數學練習冊36頁

你是我媳婦了吧,好了好了,好的晚安全教育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練習冊38頁 1.1 250 360 610 2 對的 3 180 590 770 2.算一算 1 160 230 390 2 260 570 830 3 870 120 750 4 310 90 400 5 420 180 240 ...

八年級下冊數學課本答案北師大版,求北師大版八年級下冊數學課本課後練習題答案

我沒有題目,你把題目發出來.我沒有全解。八年級下冊數學課本答案 北師大版 1,x滿足不等式組9x 4 50 x 小於等於360 3x 10 50 x 小於等於290 有三種a31件b20 a31b19 a32b18 沒題目怎麼做,把題目拿來 把題發出來讓我們看一下好嗎?求北師大版 八年級下冊數學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