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其中寫事情剩下寫對我的影響

2021-05-15 05:14:36 字數 2640 閱讀 1518

1樓:開心lucy笑笑

呵呵,不過你總得告訴我你的偶像是誰吧!

2樓:o血灬葬

我的偶像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

達爾文是一個傑出的生物學家,可是他並不是一出生就是天才。據說,他以前是一個好奇心很強的小孩,對身邊的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好奇。甚至每次遇到不懂的問題都要問到底。

可為什麼他會從這樣一個「普通的小孩」變成「天才」呢?

這也許是歸功於他的父母,達爾文的母親蘇珊是著名製陶商的女兒,她不但和藹可親,也很有見識和教養,她喜歡栽培花卉和果樹,時常利用各種機會培養達爾文對周圍事物的興趣,同時她又很有耐心,十分愛護他們的好奇心,每次孩子們提出稀奇古怪的問題時,她從不橫力加指責,而是耐心地給予解答。正是媽媽的這份愛心和耐心,使達爾文對生物、對他所生活的這個奇妙的生命的世界產生了最初的興趣。

有一次,達爾文圍著一棵老樹轉悠。突然,他發現在將要脫落的樹皮下,有蟲子在裡邊蠕動,便急忙剝開樹皮,發現兩隻奇特的甲蟲,正急速地向前爬去。達爾文馬上左右開弓抓在手裡,興奮地**起來。

正在這時,樹皮裡又跳出一隻甲蟲,達爾文措手不及,迅即把手裡的甲蟲藏到嘴裡,伸手又把第三隻甲蟲抓到。看著這些奇怪的甲蟲,達爾文真有點愛不釋手,只顧得意地欣賞手中的甲蟲,早把嘴裡的哪隻給忘記了。嘴裡的那隻甲蟲憋得受不了啦,便放出一股辛辣的毒汁,把這達爾文的舌頭蜇得又麻又痛。

他這才想起口中的甲蟲,張口把它吐到手裡。然後,不顧口中的疼痛,得意洋洋地向市內的劍橋大學走去。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首先發現的這種甲蟲,就把它命為「達爾文」。

後來,達爾文憑藉著他對各種各樣的生命的好奇,提出了被當時譽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的進化論。

我覺得,一個人不聰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努力,不去追求。

我的偶像

我的偶像不是什麼大歌星、大影星之類的人,而是一個科學家——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是一個傑出的科學家,可他的聰明才智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據說,他以前並不是一個傑出的學生,甚至還被人認為是一個「笨傢伙」。可為什麼他會從這樣一個「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呢?

原因就在於他的一個成功公式:a=x+y+z(成功=勤奮+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以前,愛因斯坦特別特別笨,連話都講不好,前言不搭後語,發應很遲鈍,經常被老師呵斥,罰站。教師和校長都認為他永遠成不了才。一次工藝課上,老師拿出一張做得很不像樣的木凳對大家說:

「我想,世界上也許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凳子了!」在鬨堂大笑中愛因斯坦紅著臉說:「我想,這種凳子是有的。

」說著,他從課桌裡拿出兩個更加不像樣的凳子說:「這是我前兩次做的,交給您的是第三次做的,雖然不太行,缺比這兩個好得多!」一口氣講了這麼多,連他自己也很吃驚,老師更是目瞪口呆。

愛因斯坦長大後,憑藉著他的成功公式,使他從一個笨頭笨腦的傢伙變成了一個世界矚目的科學巨人。

愛因斯坦除了在光電效應、相對論等方面作出偉大貢獻外,他關於布朗運動的研究成果,對於大量無序因子的規律性把握,成為當今最熱門的金融學的基礎。他提出的鐳射受激輻射的概念,在幾十年後的今天得到了廣泛的運用。他與玻爾進行的論戰中提出的epr佯謬,至今仍是理論物理和科學哲學界不斷**的話題……

我覺得,一個人不聰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洩了自己的氣,只要能肯為目標付出艱辛的勞動,並配合正確的方法,一定會得到成功女神的酬勞。

3樓:巴黎左岸

我心中的偶像便是那著名的英雄保爾·柯察金,他是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這本書以保爾的一生為主線,講述了一個優秀黨員的事蹟,這本書之所以能永垂不朽,能經久不衰,就是因為它謳歌了人們為了和平不斷追求的信心與勇氣,它讓我們這些後人都為它的價值而喝彩!

提到這本書我們就不得不談到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2023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的親身經歷。

他同**主人公保爾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大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了唯一還能利用的**——筆,不,這麼說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人們愛不釋手的讀物,我在閱讀這部作品時,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滿內涵的語句激動得熱淚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不能幹部市為了曲折的情節,急於瞭解事件是怎樣發展的,結局又是如何。事件的發展與結局,我早已熟知。

我一再地閱讀這部作品,知識因為它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激烈**撼著我的心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力量。

半個多世紀以來,多少的年輕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幹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又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句話已被我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的確,我們應該像保爾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不是要追星嗎?那就把保爾作為你心中的偶像吧,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我們悟出人生的真諦,只有這樣的明星才不會讓你虛度年華,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你向著目標奮勇衝擊……

作文我的偶像怎麼寫

有一天晚上,各家各戶已經關了燈,人們進入甜蜜的睡夢中。牆上的掛鐘敲了一點了,但是爸爸現在才拖著疲倦的身子回來,他回到家裡,在沙發上坐了坐,然後就去洗澡,就在準備 休息時,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 聲,爸爸接了 然後說了幾分鐘就連忙跑過更衣室,換上衣服。我感到莫名其妙,連忙問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他說 鶴城發...

關於我的偶像作文,誰會寫,我的偶像 作文怎麼寫

我的偶像 每當我把自己融進那和諧的 聲裡時,我發現,我有一種自豪感 因為我有一個偶像,令人敬佩的偶像,令人感動的偶像,令人回味的偶像。他就是權志龍。他是國當紅偶像實力組合bigbang的隊長,也是韓國樂壇數一數二的idol。擁有世界級rap水平和出色的作詞作曲才能。因準確把握時尚的天賦使他成為時尚潮...

寫愛的作文(寫事情的)左右,寫愛的作文(寫事情的)300字左右

一年級的一天上午,我在陀螺場玩,突然,一個陀螺像離弦的箭一樣,向我的頭砸來,只聽到 砰 的一聲,我的頭被打中了。我趕緊用手摸了摸頭,發現流了許多鮮紅的血,我被嚇了個半死,隨後便嚎啕大哭起來,連忙跑到了老師辦公室。我一進辦公室,所有的老師都驚奇地著我,愣了半天才著急地問我 怎麼了?我跟老師詳細地說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