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剛來江家的那段在第幾章

2021-05-15 17:37:12 字數 6068 閱讀 6490

1樓:血色薔薇by戀

將離第十五:

江厭離道:「你要跟我說什麼事?」

魏無羨笑道:「沒什麼事呀。我就進來打個滾。」

說著,真的在地上打了個滾,江厭離問道:「羨羨,你幾歲呀?」

魏無羨道:「三歲啦。」

見逗得江厭離笑了,他這才坐起,想了想,還是道:「師姐,我想問你一件事。」

江厭離道:「問吧。」

魏無羨道:「人為什麼會喜歡另一個人?我說的是那種喜歡。」

江厭離微微一怔,奇道:「你問我這個幹什麼?阿羨喜歡了誰嗎?是怎樣的姑娘?」

魏無羨道:「沒有。我不會喜歡任何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歡一個人。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帶套犁拴韁嗎?」

江厭離道:「嗯,這話呀,三歲也差不多了。」

魏無羨道:「好吧,三歲的羨羨餓了,要吃東西!」

江厭離笑道:「廚房有湯,去喝吧。不知道羨羨夠不夠得到灶臺呀?」

魏無羨最喜歡喝江厭離熬的蓮藕排骨湯。

他總是記得第一次喝到的情形。

那時,魏無羨才剛被江楓眠從夷陵撿回來不久。江澄養的幾條小奶狗被送給了別人,氣得他大哭一場。就算江楓眠好言好語溫聲安慰,讓他們兩個「好好做朋友」,他也拒絕和魏無羨說話。

過了好幾天,江澄的態度軟化了些,江楓眠想趁熱打鐵,便讓魏無羨和他住一個屋子,希望他們能增進感情。

可壞就壞在,江楓眠一時高興,把魏無羨託了起來,讓他坐在了自己手臂上。江澄看著這一幕,整個人都呆住了。虞夫人當場冷笑一聲,拂袖而去。

因夫妻兩人各自身有要事,匆匆出門,這才沒來得及又多口角。

當天晚上,江澄便把魏無羨關在了門外,不讓他進去。

魏無羨拍門道:「師弟、師弟,讓我進去,我要睡覺啊。」

江澄在屋子裡,背抵著門喊道:「你還我妃妃、你還我茉莉!」

妃妃、茉莉,都是他原先養的狗。魏無羨知道江楓眠是因為自己才把它們送走的,低聲道:「對不起。可是……可是我怕它們……」

在江澄的記憶裡,江楓眠把他抱起來的次數加起來也不超過十次,每一次都夠他高興好幾個月。他胸中一股惡氣憋著出不來,滿心都是「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突然看到原本只屬於自己的屋子裡,被放著一套不屬於他的臥具,那股惡氣和不甘衝上腦門,將魏無羨的席子和被子摟起來,一股腦扔了出去,再次關上門,道:「你到別的地方去睡覺!

這是我的房間!連我的房間你也要搶嗎?!」

魏無羨那個時候根本不明白江澄在生氣什麼,怔了怔,道:「是江叔叔讓我……」

江澄一聽到他提自己的父親,眼眶都紅了,喊道:「走開!再讓我看到你,我叫一群狗來咬你!」

魏無羨站在門口,聽到要喊狗來咬他,心中一陣害怕,絞著雙手,連忙道:「我走,我走,你不要叫狗!」

他拖著被扔出來的席子和被子,飛奔著跑出長廊。來到蓮花塢沒多久,他沒好意思這麼快就到處上躥下跳,路和房間都不識得,更不敢隨便敲門,生怕驚醒了誰的夢。想了一陣,走到木廊沒風的一個角落,把席子一鋪,就在這裡躺下了。

可是越躺,江澄那句「我叫一群狗來咬你」就越是響亮,魏無羨越想越害怕,拱在被子裡翻來覆去,聽什麼風吹草動都覺得像是有一群狗悄悄圍過來了,掙扎一陣,覺得這個地方呆不下去了,跳起來將席子一卷,被子一疊,逃出了蓮花塢。在夜風中跑了好一陣,看到一棵樹,不假思索便爬了上去,手腳並用抱著樹幹,覺得很高了,這才心魂略定。

不知在樹上抱了多久,忽然聽到遠遠的有人軟綿綿地在叫他的名字。

這聲音越來越近,一個白衣少女提著一盞燈籠走來。魏無羨認出這是江澄的姐姐,默不作聲,希望她不要發現自己。誰知,江厭離道:「是阿嬰麼?你跑到上面去做什麼?」

魏無羨繼續默不作聲。江厭離舉起燈籠,抬頭道:「我看到你了。你的鞋子掉在樹下了。」

魏無羨瞟了一眼自己的左腳,這才驚道:「我的鞋子!」

江厭離道:「下來吧,我們回去。」

魏無羨道:「我……我不下去,有狗。」

江厭離道:「那是阿澄騙你的,沒有狗。你沒有地方坐,一會兒手就酸了,要掉下來的。」

任她怎麼說,魏無羨就是抱著樹幹不下來,江厭離怕他摔了,把燈籠放在樹下,伸出雙手站在樹下接著,不敢離開,僵持了一炷香左右,魏無羨的手終於酸了,鬆開樹幹,掉了下來。

江厭離趕忙去接,可魏無羨還是摔得一砰,滾了幾滾,抱著腿嗷嗷叫道:「我的腿斷啦!」

江厭離安慰道:「沒有斷,應該也沒折,就是有點疼……我揹你回去。」

她撿起魏無羨在樹下的鞋子,道:「鞋子為什麼掉了?不合腳嗎?」

魏無羨忍著痛出的眼淚,忙道:「沒有啊,合腳的。」

其實是不合腳的,大了好些。但是這是江楓眠給他買的第一雙新鞋子,魏無羨不好意思麻煩他再買一雙,便沒說大了。

寄人籬下,最害怕的就是給人添麻煩。

江厭離幫他穿上鞋子,捏了捏鞋尖,道:「是大了一點呀,回去跟你改改。」

魏無羨聽了,總覺得自己又做錯了什麼,略有些惴惴不安。

江厭離把他背了起來,一邊深一腳淺一腳往回走,一邊道:「阿嬰,無論剛才阿澄跟你說了什麼,你不要和他計較呀。他自己經常一個人在家裡玩,那幾條狗他最喜歡了,被送走了,心裡難過。

其實多了個人陪他,他很高興的。你跑出來半天不回去,他擔心你出了事,急著去搖醒我,我才出來找的。」

江厭離其實也只比他大兩三歲,那時才十二三歲,講起話來卻很自然的像個小大人,明明自己也是個孩子,卻一直在哄孩子。她的身體很瘦小,很纖弱,力氣也不大,時不時晃一晃,還要停下來託一託魏無羨的大腿,防止他滑下來。

可是,魏無羨趴在她背上,卻感覺無與倫比的安心。甚至比坐在江楓眠的手臂上還安心。

忽然之間,一陣嗚嗚的哭聲被夜風吹來。

江厭離嚇得一抖,道:「什麼聲音?你聽到了嗎?」

魏無羨手一指,道:「我聽到了,從那個坑裡傳出來的!」

兩人繞到坑邊,小心翼翼地探頭下望。有個小小的人影趴在坑底,一抬臉,滿面的灰泥被淚水衝出兩道痕跡。

這個人哽咽道:「……姐姐。」

江厭離鬆了一口氣,道:「阿澄,我不是叫你喊人一起出來找嗎?」

江澄只是搖頭。

他在江厭離走後,等了一會兒,坐立難安,乾脆自己追了出來。誰知道跑得太急,又忘了帶燈籠,半路摔了一跤,摔進一個坑底,把腦袋也跌破了。

江厭離伸手把弟弟從坑裡拉起來,掏出手帕敷在他流血不止的額頭上。江澄神情萎靡,黑眼珠偷偷瞅一瞅魏無羨。江厭離道:「你是不是有話沒有對阿嬰說?」

江澄壓著額頭的手帕,低低地道:「……對不起。」

江厭離道:「待會兒幫阿嬰把席子和被子拿回去,好不好?」

江澄吸了吸鼻子,道:「我已經拿回去了。」

兩人的腿都受了傷,行走不得,此時離蓮花塢尚有一段距離,江厭離只得背上揹著一個,懷裡抱著一個,魏無羨和江澄都摟著她的脖子,她走了幾步就累得氣喘吁吁,道:「你們這讓我怎麼辦呀。」

最終,她還是走一步停一步地把兩個弟弟運回了蓮花塢,輕聲叫醒了醫師,在他給魏無羨和江澄包紮**完畢之後連聲道謝。

江澄看著魏無羨的腳,神色緊張。如果被其他門生或者家僕知道了,傳到了江楓眠耳朵裡,江楓眠知道了他把魏無羨的席子丟出去,會更不喜歡他的。這也是他剛才為什麼只敢自己一個人追出去,而不敢告訴別人。

魏無羨道:「你放心,我不會告訴江叔叔的。這是我夜晚忽然想出去爬樹,所以才傷了。」

聞言,江澄鬆了一口氣,發誓道:「你也放心,今後看到狗,我都會幫你趕走的!」

見兩人終於達成了友好協議,江厭離高興地道:「就是應該這樣嘛。」

折騰了小半晚,兩人也餓了。江厭離便自己到廚房去,給他們一人熱了一碗蓮藕排骨湯。

香氣縈繞心間,至今不散。

魏無羨蹲在院子裡,把喝完湯的空碗放到地上,望了一會兒稀星點點的夜空,微微一笑。

今天他和藍忘機在蘭陵的樓臺之上偶遇,他很努力地想營造一種和以往求學雲深不知處時一樣的氛圍,一直把話題往過去的那些事上引。

而藍忘機則在一直執拗地提醒他,回不去了。

可是,只要回到蓮花塢,回到江家姐弟身邊,他就能有一種彷彿什麼都沒改變的錯覺。

魏無羨忽然想去找找當年那棵被他抱過的樹。

他站起身來,朝蓮花塢外走去。沿路的門生向他恭恭敬敬地行禮點頭,都是陌生的面孔。他熟悉的那些猴子一樣不肯好好走路的師弟們、那些會擠眉弄眼不肯老實敬禮的家僕們,一個都不在了。

穿過校場,邁出蓮花塢的大門,便是一片寬闊的碼頭。

無論白天黑夜,碼頭上總有賣吃食的小販。今天的小販賣的不知道是什麼,鍋裡的油一炸,香味四溢,魏無羨忍不住走了過去,正想開口詢問,忽然發現這名小販之旁,蹲著一個渾身髒兮兮的人。

這人抱著膝蓋正在哆嗦,似乎又冷又疲倦。魏無羨的陰影投了下來,這人猛地抬頭。

魏無羨雙目微睜,道:「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凌怔了怔,遲疑片刻,乖乖地閉嘴了。耷拉著腦袋,和江澄一起並肩走了幾步,他又抬頭道:「舅舅,你剛剛是不是有話要說?

」 江澄道:「什麼話?沒有。

」 金凌道:「剛才!我看見的,你想跟魏無羨說話,後來又不說了。

」 沉默半晌,江澄搖頭道:「沒什麼好說的。」 要說什麼?

說,當年我並不是因為執意要回蓮花塢取回我父母的屍體才被溫家抓住的。在我們逃亡途中經過的那個小鎮上,你去買乾糧的時候,有一隊溫家的修士追上來了。我發現得早,離開了原先坐的地方,躲在街角,沒被抓住,可他們在街上巡邏,再過不久,就要撞上正在買乾糧的你了。

所以我跑出來,把他們引開了。可是,就像當年把金丹剖給他的魏無羨無法告訴他真相一樣,如今的江澄,也沒辦法再說出來了。第110章 藏鋒第二十二 4

3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剛來江家的一段在71章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是在第幾章把溫家滅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家人死的差不多是在69章,溫晁死是70.71章?

5樓:銽儂國

忘了,汗顏,,,,在射日之徵的時候

《魔道祖師》寫江厭離江澄魏無羨那段回憶殺是第幾章?

6樓:智慧綠豆

第76章 夜奔第十八 :金子軒亡

第77章 夜奔第十八2:溫氏兄妹亡

第78章 夜奔第十八3:師姐亡

這三段是高潮,如果要從這段回憶開始看,就是另一位知友說的從69章開始。雖然新舊兩版劇情好像有點區別,但基本章節就是這樣。

希望幫到你

7樓:琺玲瓏

將厭離 (《魔道祖師》江厭離個人曲) - 林斜陽詞:行宴/易者連消醉清酒

曲:林澄

編曲:坤兒

後期:鬼畫

策劃人:易者連消醉清酒

阿羨 我馬上要成親啦

過來給你看看

不過 只有我一個人

看不到新郎啦

擬銜幼雨泊香萏

小洲顰蓮晚

稚槳叩閒巒

長漪渡夢山

攏夜提燈

鄰野數螢淡

來時逢花酣

薄星擁一嬋

去也斑斕

遲兩步隔湖迎岸

花搖渾不觀

扶簪正鬢仍覺眉眼未夠彎

摧得那雙頰羞而發怯

步步皆婉轉

偏寄情無處

誰願生也平凡

情竇開不可說

傷春宿雨鏡乍破

容易別無情客

此闋送去添秋色

荷爭紅水擬波

江深獨一舸

非情薄花落兩方各因果

詩相釀酒相佐

佳宵期賞幾吟哦

且擷與明秀地

折裁鳶紙束春風

燙風雪歸帖箔

歡喜遲消琢

待案舉人間齊眉歌

明渠盡攬天不夜

結髮入鬢雪

斟良辰意同盞

合餘年皆安

低眉燃燭未曾生輕慢

寸寸褪鳳冠

情之字書罷

甘將餘生共撰

厭離斜釵落

不歸客青石擲湖暗生波

臨喜帖飛塵血

爭與硃砂各殷色

驚過雁止啼鶯

思而難不歌

當厭離死生兩方各因果

憑舊賦嘲痴者

瀟瀟不語幾聽得

蘸數夜絮雪起

飾筆華年好餘生

何夜曾遣風徊

擁月頻敲夢

何夢曾拓約獨寄我

阿羨你之前怎麼跑的那麼快

我都沒來得及看你一眼

和你說一句話

我我是來和你說

阿羨你你先停下

別再若江海

需壯闊嘯劍添戈匯高聲

瞬疾間竊花好

常夜短簇千窗火

無聞詩無相酒

無客往來歌

忽醒徹談晏誰與赴山河

若群山需崢嶸

不與天爭歲暮多

擷葉蓮晴雪塢

摘雲萬里同君濯

道早別道枉尋

道久忘歸者

當厭離與天地共託

你好啊我叫江厭離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是什麼關係?

我個人認為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簡單的莫過於 道侶 二字。複雜來說,年少時是一個想交朋友,一個想交男朋友 屠戮玄武洞後是同生死,共患難 岐山溫氏覆滅後一個想避開那個 小古板 一個想把他 藏起來 重生後是一個把他當朋友,一個把他當男朋友 觀音廟後就是確認過關係了!他們是官方認定的cp!家宴後關...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有哪些有趣的梗

我的觀點是 最近一部計較火的國產動漫,大家都應該會猜到,就是有同名 漫改的 魔道祖師 這個ip的改編可謂是比較成功得逞,從畫工 製作還有還原度等方面都做得很優秀,粉絲反響很大。一 魏無羨又名wifi 喜歡看 魔道祖師 的人,都有了解動漫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拿魏無羨來說吧,他有一個特別的暱稱,叫做wi...

《魔道祖師》藍湛醉酒是哪章,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第30章朝露3,第43章佼僚1,第92章寤寐3 有的,未刪減,戳我的頭像 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111章,忘羨第二十三。藍忘機沒有喝醉,只是喝了天子笑而已。魔道祖師 藍忘機醉酒在哪幾章?第30 31章,第43 44章,第93 94 95章 魔道祖師 藍湛 魏無羨虐的那幾章分別是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