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中藍忘機對重生後魏無羨在態度上發生了哪些變化

2021-05-02 03:38:16 字數 5648 閱讀 9688

1樓:早上小春風

我感覺如果魏無羨是用奪舍重生的方法回到人世間,那藍忘機知道以後肯定會親手**這個魔頭,並將他的靈魂永久的封禁起來。不管魏無羨跟藍忘機的關係有多好,情緣有多深,奪舍重生,這是藍忘機的底線,如果魏無羨觸碰到了這一點,那將要面對的事,武林所有人討伐包括藍忘機的追殺。

奪舍重生必將要殺死一個活生生的人,這是武林當中最不能發生的事情,並且這種邪術危害性極大,如果有人學會了,那必將給武林又帶來一場腥風血雨。如果藍忘機有一點大局觀念就應該能瞭解到這件事情的嚴重行。

在修真界中再厲害的修士也會面對死亡,而如果有一種術可以讓人死亡後復活,並且把一直傳承下去,那這樣的術肯定會被很多人爭搶,成為武林中的一大禍患。奪舍重生這種術,本身就是陰**毒的用別人的死亡,是自己附身,這種有違人倫的事情,只要有一個人的開端,那必將會引起全武林的效仿。

藍忘機作為武林當中大家敬仰的物件,當魏無羨毒舌到別人的肉體時。只要被人發現那藍忘機肯定會首先出來和魏無羨決鬥,因為作為魏無羨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經歷過各種苦難的好兄弟,死在自己的手下,總比在別人的手上頂入更好。如果魏無羨被人活捉,那肯定會被人用各種的手段折磨套出多少重生的方法,不如由藍忘記自己下手,把這個多少重生的方法永遠的消失掉,掐斷著讓武林紛爭的導火索。

可以想象一下當時的畫面,如果魏無羨他的面前站的是藍忘機,在藍忘機背後的是所謂的名門正派嗎?看著他們倆對立的站在一起,忘記也沒有後退的方法,因為他只能向前和魏無羨自己之前最好的兄弟決鬥,然後殺死他,這是多麼讓人心痛的事情。

13年過去了,魏無羨死去了13年裡面難忘記一直忘不了他,一直思念著他,而當他倆再次相遇的時候,卻是兩個對立面。藍忘機只能用自己手上的刀來消滅這個奪舍重生回來的魏無羨,雖然很不情願,但沒有辦法,只能這樣做,才能為武林紛爭這個苗頭,還武林一個安寧。奪舍重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藍忘機對重生的魏無羨,滿臉充滿了寵溺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生之後,藍忘記對魏無羨充滿了愛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在態度上有一定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態度上倒是沒什麼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比較溫柔了,什麼事情都想著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態度上有一定的變化了

8樓:

最後,對他非常的信任是一個可靠的傢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態度上還是有很大的轉折

10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上還是有一些改變的

《魔道祖師》中藍忘機對重生後魏無羨在態度上發生了哪些變化?

11樓:瞻望絞臣

魔道祖師第二季默默更新了三集,改編電視劇陳情令也同時期開播,一部**能被改編成動畫和電視劇,魔道祖師可謂火的一塌糊塗。我在看完**和動畫之後,想跟大家分享下看完這個故事的一些小心得。魏無羨重生後,雖然表面身份是莫玄羽,但藍忘機對他的態度明顯有所不同,甚至說多了一些偏愛,那麼藍忘機這樣做是為什麼呢?

他究竟有沒有發現「莫玄羽」的真實身份?

眾所周知,魏無羨曾在雲深不知處求學,但是頑皮的他總是會以各種花招挑釁「乖孩子」藍忘機,在大家眼裡,藍忘機簡直討厭透了魏無羨,兩個人從性格上看不僅格格不入,甚至可以說是水火不容。但畢竟有過同窗之誼,又有過很多同生共死的難忘經歷,兩人的關係其實早就不是看上去的那樣簡單。藍忘機性格冷淡,非常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而魏無羨灑脫不羈,不拘於世俗規矩,兩個人看上去是如此不同,是性格上巨大的差異讓兩人互相吸引。

魏無羨絞盡腦汁做惡作劇的樣子,像不像小孩子喜歡哪個人,就會想盡辦法吸引他的注意力。同樣,藍忘機在遇見魏無羨之前的世界,是不起波瀾,按部就班的,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自然也會為他多投一份目光。

所以說,在魏無羨重生前,兩人的關係其實就不是我們看上去的那樣。藍忘機並不討厭魏無羨,甚至還會多關注他,除了魏無羨真性情的吸引,其實還有另一個不容易被發現的原因,那就是兩人的價值觀是一致的。在魏無羨首次提出把怨氣為自己所用時,所有人大驚失色,老師更是認為他罔顧人倫,雖然動畫裡沒有給出藍忘機的反應,但是從後來藍忘機對魏無羨的客觀評價來看,他是不反感魏無羨這種做法的,拘於規矩與人倫的他,魏無羨的提出的辦法總是能讓他覺得新奇,他並不是個古板的人,更是看到了魏無羨善良正直的內心。

但當時在魏無羨心中,雲夢、師姐、江澄似乎是更加重要,而且就他重生後遇見藍忘機的反應來看,他似乎更想在藍忘機面前隱藏自己的身份,走為上計。

魏無羨重生後,表面身份是"莫玄羽",第一集就與藍忘機偶遇了,而藍忘機究竟有沒有認出他就是魏無羨呢?饅頭君認為,藍忘機很有可能在第一次見到莫玄羽的時候就認出來。首先因為藍忘機很聰明,從莫玄羽一系列行為來看,江澄都懷疑莫玄羽就是魏無羨,藍忘機不可能沒有察覺。

其次是因為,藍忘機在魏無羨重生前就對他有一些青睞了,灑脫不羈的魏無羨世間僅此一個,藍忘機當然會一眼認出來。

既然藍忘機知道莫玄羽就是重生後的魏無羨,那對於如今魏無羨一系列的不合規矩行為,藍忘機沒有了之前的不屑,他變得很溫和,完全包容了眼前這個上躥下跳的魏無羨,甚至還無條件偏袒他,在咄咄逼人的江澄面前保護他,在**裡,魏無羨自己都懷疑藍忘機怎麼換了個人。其實究其原因,饅頭君認為,世界上最難得的就是失而復得,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等了他羨十三年,隱忍與苦守背後,都是對另一個人最深沉的感情罷了。

以上純屬我個人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變化就是對他修習詭道術法態度的變化。再也沒有提過讓他迴歸正軌。第二個變化就是對魏無羨的所有的要求百依百順。

再也沒有說過一次荒唐無聊等話。第三個就是與他站在一起無論何種情況下。敢與天下為敵。

第四個再也不用藍家的家規來約束他。

13樓:於弘祖

更加珍惜他們之間的友情,不是站在身後 而是站出來護著魏無羨

14樓:

很多啊,自從魏嬰重生之後,他幾乎是寸步不離,怕他再次受到傷害,主動給他買酒,對他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聽到小輩或者別人說魏嬰的不對也會生氣,替他不平。從他的眼神中就出賣了他自己的感情了。只差沒捆在自己身上了。

看多了白蓮花的白痴劇情,看到這個還挺喜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最初的不喜歡,到最後的生死之交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對規矩一板一眼執行,後:魏嬰不守規矩也沒關係

不可以喝酒 主動買酒、藏酒

不可以偷盜 主動偷雞、偷蓮蓬

不與人接觸 主動牽手、沐浴也不怕看光光、還睡一塊、天天

穿著整整齊齊 也開始隨便

禁言 禁大家言,獨不禁他

靜室不給任何人進 羨羨可以進

總之,湛湛開始示弱,百般寵著

17樓:杳瘋

沒有什麼大改變,就是更喜歡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在各方面都發生了變化。

19樓:麵包君兒

他對魏無羨更加溫柔了。

20樓:蔓瞳

重生後,對魏無羨是呵護備至

21樓:路正正直教練

對魏無羨更加呵護備至了

22樓:朱雲詩

應該是比較溫柔的對待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了一些很重要的變化

《魔道祖師》中藍忘機對魏無羨說過哪些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魏無羨說,我這次不會讓你一個人扛

25樓:早上小春風

我感覺如果有人問,你覺得《

魔道祖師》中最大的謊言是什麼?

那答案一定是:《魔道祖師》一點兒也不虐!追《魔道祖師》的過程就是踩著刀子找糖,江澄,曉星塵,薛洋,金光瑤……哪個人物回想起來心裡不疼。

虐過了再找點糖甜一下,這顆糖就是忘羨,忘羨一曲遠,曲終人未散,感謝《魔道》成全了忘羨。

若要問,忘羨的故事甜麼?肯定是甜的,但甜中也充滿了心酸和遺憾。藍忘機問靈十三載,其中的悲慼和苦痛誰又能理解?

那些年,他一人撫琴問靈,熬過漫長的黑夜,心中一定有很多話想對魏無羨說吧!

魏嬰,是我...藍湛,藍忘機。沒什麼要緊的事,只是想你,有些話想對你說...我沒瘋,沒醉,我很清醒。

魏嬰,你一定沒想到吧,以前你在藍家,天天違反家規,攪得雲深不住處不得安寧,自從你走以後,這裡無人喧譁,靜得可怕。我常常想,如果那天我攔住你直接把你帶回藍家,是不是他們就找不到你了,那樣的話,我一覺醒來,還可以看見你。

魏嬰,你知道藍家為什麼禁酒麼?世人都說酒能亂情,擾人心性,可酒後也最能展現人最真實的模樣。借酒消愁,我也很想醉一場呢?

昨天我夜獵回來的時候路過綵衣鎮,又去了那家天子笑酒坊,帶了兩壇回來。酒香還是那麼醇,想來味道應當也與當年無異......你說我偷喝?絕無此事。

我也想偷偷地嘗一口,可是我想留著,等你回來一起共飲。你曾說天子笑分我一罈,現在我想把所有的天子笑都分給你,到時候我就嘗一口就好。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吧,姑蘇藍家祖傳一杯倒,所以喝一口我就會醉的,你想看到我醉酒的模樣麼?

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呢,會不會臉紅,會不會借酒撒嬌,到時候你告訴我好不好?

我見過江澄了,他越發沉默寡言,每天不是降服走屍,就是抓那些修鬼道之人,其實他也想你吧。你的陳情他都隨身帶著,那次我還見他對著陳情走神呢,原來他也會口是心非,你們雲夢的人真可愛。金凌,金如蘭,這個名字你肯定記得,小傢伙長大了,和他父親一樣呢,傲嬌蠻橫,他很堅強勇敢,眉間一點硃砂比你還要好看。

思追最近功課進步不小...噢,思追就是阿苑,我把他帶回來了,他很好,只是不記得以前的事了。那時阿苑喚我阿爹,現在我真的是又當爹又當孃的帶著他呢,小傢伙天賦不錯,有些調皮,昨和兔子玩耍,躺在兔子堆裡睡著了,醒來大哭,一直向別人哭訴說含光君把他當兔子種。

你以前種過他吧,等你回來了,我們一起種。

噢,兔子,我院子裡養了很多兔子,你送我的兩隻還在,它們有些老了,都說兔子只能活三五年,它們卻陪我好些年頭了。雲深不知處太冷清,怕它們孤單,我又去後山抓了好些回來,養得白白胖胖,你到時候見了,千萬別說烤兔子的話,我會捨不得的。

現在又到枇杷成熟的季節了,我買了兩筐回來,兄長說很甜,我吃卻是酸的……賣枇杷的是個小姑娘,如果是你肯定會和她嬉笑玩鬧。什麼?你問她好看麼?記不清了,不過肯定沒有你好看。

26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你若是沒有那個心思,就不要去撩撥人家。你自己隨心所欲,卻害得別人心煩意亂。」「魏嬰,凝神!」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法忘記你,你是我一生的朋友

2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說過很多的話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魏無羨說你是我最在意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說的話真的是很暖心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是什麼關係?

我個人認為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簡單的莫過於 道侶 二字。複雜來說,年少時是一個想交朋友,一個想交男朋友 屠戮玄武洞後是同生死,共患難 岐山溫氏覆滅後一個想避開那個 小古板 一個想把他 藏起來 重生後是一個把他當朋友,一個把他當男朋友 觀音廟後就是確認過關係了!他們是官方認定的cp!家宴後關...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有哪些有趣的梗

我的觀點是 最近一部計較火的國產動漫,大家都應該會猜到,就是有同名 漫改的 魔道祖師 這個ip的改編可謂是比較成功得逞,從畫工 製作還有還原度等方面都做得很優秀,粉絲反響很大。一 魏無羨又名wifi 喜歡看 魔道祖師 的人,都有了解動漫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拿魏無羨來說吧,他有一個特別的暱稱,叫做wi...

《魔道祖師》藍湛醉酒是哪章,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第30章朝露3,第43章佼僚1,第92章寤寐3 有的,未刪減,戳我的頭像 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111章,忘羨第二十三。藍忘機沒有喝醉,只是喝了天子笑而已。魔道祖師 藍忘機醉酒在哪幾章?第30 31章,第43 44章,第93 94 95章 魔道祖師 藍湛 魏無羨虐的那幾章分別是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