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有哪些有趣的梗

2021-05-17 05:30:23 字數 7514 閱讀 5113

1樓:傻傻的人3號

我的觀點是

最近一部計較火的國產動漫,大家都應該會猜到,就是有同名**漫改的《魔道祖師》。這個ip的改編可謂是比較成功得逞,從畫工、製作還有還原度等方面都做得很優秀,粉絲反響很大。

一、魏無羨又名wifi

喜歡看《魔道祖師》的人,都有了解動漫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拿魏無羨來說吧,他有一個特別的暱稱,叫做wifi,這一點讓很多人感覺很奇怪,不過一些會動腦子的小夥伴就很快就想到,魏無羨,「無羨」的諧音是「無線」,那不就是無線網路wifi嘛!是不是感覺很有意思?

二、夷陵老祖怕狗

還有大家知道嗎,我們這位很有名氣的夷陵老祖有一個小小的弱點,那就是怕狗。這也是有點故事的,因為魏無羨小的時候父母以外身亡,自己無家可歸,成了流浪兒,在外面漂泊,肚子餓,沒辦法就搶東西吃,然後被狗追咬過,之後就留下了後遺症。

三、魏無羨一句名言

「生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這句話也是出自魏無羨之口,這是在無羨在雲深不知處學習的時候,觸犯了藍家的家規,江澄就吐槽了一下魏無羨,魏無羨答:

生前哪管身後事?浪得幾日是幾日!這也映照了一句:

今朝有酒今朝醉!可謂是非常瀟灑,人這一生就要活在當下,過好此時此刻的日子,誰知道自己會在那一天哪一個時刻就離開這個世界了。說到這裡,半語就很喜歡魏無羨了,羨慕他能有這麼瀟灑的氣度,這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而這句話也是一句經典的語句了!

四、忘機兄的「黑話」:很好,這個人,我帶回藍家了。

姑蘇藍氏二公子,雅正端方,嚴於律己,與其兄並稱為「藍氏雙璧」,世家公子榜排行第二。他額頭上經常纏著一條抹額,劇集中魏無羨在獵場中無意扯下他的抹額,不料藍忘機大發雷霆,手裡的弓都弄碎。以上僅此個人觀點。

2樓:紫冰抹茶

藍忘機喝醉的時候,超級可愛

3樓:玉木點塗

有趣的梗沒有幾個,他們兩個就是太甜了。

4樓:竹郯

他們總是在一起喝酒,遛狗

5樓:武田衡豈

藍忘機總是喝酒一杯倒。

6樓:水棉音

二哥哥醉酒,羨羨被罰抄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人經常在一起喝酒聊天

8樓:寶貝媽媽愛你

櫻花就像下雪,顯得非常浪漫

9樓:西川段爬

他們中有很多有趣的片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之間有很多有趣的事

11樓:長澤痛偏

他們兩人有很多特別有趣的梗。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嘿嘿(º﹃º )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相約天天**一起睡後來魏無羨後悔藍忘機不讓調戲她啦

14樓:舅舅鴨

香爐~避塵( ͡° ͜ʖ ͡°)✧

《魔道祖師》中藍忘機對魏無羨說過哪些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魏無羨說,我這次不會讓你一個人扛

16樓:早上小春風

我感覺如果有人問,你覺得《

魔道祖師》中最大的謊言是什麼?

那答案一定是:《魔道祖師》一點兒也不虐!追《魔道祖師》的過程就是踩著刀子找糖,江澄,曉星塵,薛洋,金光瑤……哪個人物回想起來心裡不疼。

虐過了再找點糖甜一下,這顆糖就是忘羨,忘羨一曲遠,曲終人未散,感謝《魔道》成全了忘羨。

若要問,忘羨的故事甜麼?肯定是甜的,但甜中也充滿了心酸和遺憾。藍忘機問靈十三載,其中的悲慼和苦痛誰又能理解?

那些年,他一人撫琴問靈,熬過漫長的黑夜,心中一定有很多話想對魏無羨說吧!

魏嬰,是我...藍湛,藍忘機。沒什麼要緊的事,只是想你,有些話想對你說...我沒瘋,沒醉,我很清醒。

魏嬰,你一定沒想到吧,以前你在藍家,天天違反家規,攪得雲深不住處不得安寧,自從你走以後,這裡無人喧譁,靜得可怕。我常常想,如果那天我攔住你直接把你帶回藍家,是不是他們就找不到你了,那樣的話,我一覺醒來,還可以看見你。

魏嬰,你知道藍家為什麼禁酒麼?世人都說酒能亂情,擾人心性,可酒後也最能展現人最真實的模樣。借酒消愁,我也很想醉一場呢?

昨天我夜獵回來的時候路過綵衣鎮,又去了那家天子笑酒坊,帶了兩壇回來。酒香還是那麼醇,想來味道應當也與當年無異......你說我偷喝?絕無此事。

我也想偷偷地嘗一口,可是我想留著,等你回來一起共飲。你曾說天子笑分我一罈,現在我想把所有的天子笑都分給你,到時候我就嘗一口就好。告訴你一個小祕密吧,姑蘇藍家祖傳一杯倒,所以喝一口我就會醉的,你想看到我醉酒的模樣麼?

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呢,會不會臉紅,會不會借酒撒嬌,到時候你告訴我好不好?

我見過江澄了,他越發沉默寡言,每天不是降服走屍,就是抓那些修鬼道之人,其實他也想你吧。你的陳情他都隨身帶著,那次我還見他對著陳情走神呢,原來他也會口是心非,你們雲夢的人真可愛。金凌,金如蘭,這個名字你肯定記得,小傢伙長大了,和他父親一樣呢,傲嬌蠻橫,他很堅強勇敢,眉間一點硃砂比你還要好看。

思追最近功課進步不小...噢,思追就是阿苑,我把他帶回來了,他很好,只是不記得以前的事了。那時阿苑喚我阿爹,現在我真的是又當爹又當孃的帶著他呢,小傢伙天賦不錯,有些調皮,昨和兔子玩耍,躺在兔子堆裡睡著了,醒來大哭,一直向別人哭訴說含光君把他當兔子種。

你以前種過他吧,等你回來了,我們一起種。

噢,兔子,我院子裡養了很多兔子,你送我的兩隻還在,它們有些老了,都說兔子只能活三五年,它們卻陪我好些年頭了。雲深不知處太冷清,怕它們孤單,我又去後山抓了好些回來,養得白白胖胖,你到時候見了,千萬別說烤兔子的話,我會捨不得的。

現在又到枇杷成熟的季節了,我買了兩筐回來,兄長說很甜,我吃卻是酸的……賣枇杷的是個小姑娘,如果是你肯定會和她嬉笑玩鬧。什麼?你問她好看麼?記不清了,不過肯定沒有你好看。

17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你若是沒有那個心思,就不要去撩撥人家。你自己隨心所欲,卻害得別人心煩意亂。」「魏嬰,凝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無法忘記你,你是我一生的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說過很多的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魏無羨說你是我最在意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說的話真的是很暖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他們說的話都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過,此道損身更損心性。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對她說過很多不好的話

25樓:匿名使用者

她說過了很多不該說的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就是天天~\(≧▽≦)/~

藍忘機與魏無羨名字別有深意,《陳情令》裡的文化梗,你瞭解嗎?

27樓:白山茶

近期,有墨香銅臭**《魔道祖師》改變而成的動漫,還有電視劇,都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帶來了特別多的熱度,有的明星擔任主角一炮而紅。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帶來了很多的熱度。這部口碑逆襲的網劇,不知道包含了多少粉絲的歡笑和眼淚,

《陳情令》大結局雖然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但其熱度依舊不減,陳情女孩們的心依舊停留在那段炎炎夏日之中。不少粉絲也開啟了n刷之旅,逐步品味發現其中別有一番天地,剛好今天書姐也帶大家一起來扒一扒《陳情令》忘羨名字到底有何內涵吧!魏嬰,字無羨,其名字是由他的母親藏色散人——抱山散人之徒所取。

嬰,出自於《道德經》之中,嬰專氣致柔,能如嬰兒乎?其實嬰兒在道家之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嬰兒天真無邪,無知無慾,乃是道家的一種境界。無羨,在《晏子春秋》中也有記載「喜樂無羨賞,憤怒無羨刑」。

對此有兩種理解,一為「不羨慕」,二為「不過分」。魏嬰,子無,其名字是由他的母親藏色散人---抱山散人所取。

魏嬰之「嬰」帶有嬰兒的意思,之所以娶這帶有「嬰」的名字,希望魏無羨從小到大都能有嬰兒的天真無邪,無所無慾。可是沒想到不但沒成為母親心中的這樣的人,還在劇情的中後面步入了魔道。藍湛,子忘機,湛,有水之清澈透明的意思。

藍忘機和魏嬰的名字意思有點相近,都是希望無所欲,淡泊名利,能夠忘記世俗紛擾,與世無爭。

28樓:奔跑的齊齊

陳情令我真的沒怎麼看過,只看過那部**

29樓:北三環三

魏無羨應該就是「不羨慕」的意思

30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對這個瞭解的並不多

31樓:唯敏

這個沒了解,沒想那麼多

32樓:你好我叫王子龍

無羨,在《晏子春秋》中也有記載「喜樂無羨賞,憤怒無羨刑」

33樓:w雅丫吖吖呀

《陳情令》裡的文化梗不清楚

34樓:澳的澳澳

不瞭解這樣的事情,所以不知道。

《魔道祖師》魏無羨和藍忘機名字背後的含義是什麼?

35樓:尚恩菲楠

我的理解:

「無羨」和「忘機」這兩個詞都出自《道德經》,意為:淡泊名利,與世無爭。

「嬰」和「湛」也是同義:純澈,透明。

所以:忘羨本就是天選。

(個人觀點,不知道秀秀咋想的?)

36樓:尹春玲

無羨的意思是。無天下不虧其性,有天下不羨其和。 忘機的意思是 消除機巧之心 也就是 消除奸詐**之心 與世無爭

37樓:百度使用者

魏去掉左邊的部首即是「鬼」,藍忘機難不成是難忘機?魏無羨的姓就註定了他會走邪道

38樓:大倉兄山

背後的意義是,他們倆是一對情侶

3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知道,名是為字作解釋的。嬰是小孩子,無羨應該是沒有羨慕的東西,可拓展為無憂無慮,一般人們認同,孩子就是無憂無慮。所以就有了:

魏嬰,字無羨。湛是乾淨透徹,忘機出自李白之詩原句為「陶然共忘機」,其意思是「歡樂忘了世俗奸詐心機」,藍湛,字忘機說明此人心性純淨。

40樓:千卷怪熊

魏無羨的無羨兩個字代表無需羨慕,所以他才能活的很快活,正好對應了他瀟灑無羈的性格

41樓:匿名使用者

魏嬰,嬰的意思是幼小的孩子,人之初,性本善,意思就是他的父母想讓他一生善良,而藍湛,反過來是湛藍,常形容水清澈見底,而藍湛的父母就想讓他心靈純淨,所以,這兩個是情侶名。

42樓:嗯我鹿

背後都有一個很深遠的意義

43樓:麼瑪理

羨青山有思,白鶴忘機

44樓:溝端某泰

忘機總不能夠忘記魏無羨。

45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陳情令》剛剛宣佈開拍的時候,很多人說拒絕看,因為覺得選的角色並不能讓人滿意,電視劇還沒出來,就開始各種否定和詆譭,現在打臉嗎?你可以不看,但是別人辛辛苦苦拍出來的作品,卻靠你三言兩語否定未免有些過分吧。

更何況《陳情令》挺好看的,簡直堪稱神仙選角,尤其是肖戰飾演的魏無羨,各種情感遞進把握的很到位。

蓮花塢沒有被滅門時,他的笑是發自肺腑的,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大男孩,無憂無慮。

等到被滅門後,他被迫成為了夷陵老祖,眼中盡是悲傷,吹笛落淚的時候簡直角色。從此以後,眼裡再也沒有光。

還有針對劇情方面,我只想說《陳情令》太良心了,也太浪了,基本上名場面都拍出來了,大家都在告誡自己說這是社會主義兄弟情,可是劇組高調到讓人擔心看不到大結局。

46樓:鵪鶉蛋

湛,耽的通假字,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啊

47樓:小願

蔚藍的天空無限忘記。

48樓:阪本似暫

背後的意思是他們是生死之交

49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個名字有很多的含義

50樓:矢澤叉原

我覺得他們兩個的名字背後沒有什麼含義。

51樓:老街的貓

這兩個名字背後有很多問題。

52樓:毛睿瑩

魏無羨 無羨:天之大 並無羨慕之物 獨生一人 也無可羨慕 年少時就可單手與藍忘機打個平手 他有什麼需要羨慕的

藍忘機 忘機:忘 忘記 沒有 機 心機一個沒有心機的少年 未來必將成大事

53樓:匿名使用者

魏無羨卑高慕其仙,飄颻安可追,

倘令智相及,無羨亦無悲。

藍忘機我醉君復樂,陶然共忘機。

54樓:匿名使用者

無羨取無羨無憂之意

忘機取淡然處世之意

【其它的什麼意思也沒有☻】

55樓:水瓶女王

我覺得《魔道祖師》中的角色名稱都十分有含義,不僅名稱高雅而且還別具一格,更重要的是它們的名字裡邊有令人深刻的內涵,比如姑蘇雙壁,雲夢「雙傑」。

這裡的「雙傑」就是指藍忘機和藍曦臣,他們兩人不止是身家好,而且修為也是非常高強,風度翩翩,儀表堂堂,並且他們兩人一個文雅,一個清蓮,他們風采翩然,容貌更是絕世無雙。之所以他們被稱為「雙傑」是因為,他們兩人風姿不同,只要一想起雲夢中「雙傑」就會給人兩種姿態,而且還會讓人聯想到玉器,玉璧,總之就是用來並比他們兩者的容顏和風采。而藍忘機的名稱也具有令人難以忘懷的含義,「水木湛精華」的典故就是指藍忘機,古代有一個住在海邊的文人雅士,他特別喜歡海邊的海鷗,於是他每天都會到海邊來尋找海鷗,可是他的父親也特別喜歡海鷗,所以便對他說讓他捉幾隻海鷗來家養。

可是這位文人雅士在捉了海鷗之後,卻導致其它的海鷗並不想和他一起玩耍,也不再搭理這位文人雅士,於是久而久之便有了「機心」的稱呼,隨著時間的流轉,它的典故也被用來警喻世人,於是宋代就有位琴師專門作了一首曲子來形容這位文人雅士,並且還將取為「忘機」,而藍忘機的琴就叫忘機琴。

說到名字就不得不提一下含光,它的名稱不僅僅是高雅,而且還擁有非常濃烈的文化氣息,含光寓意和光,用來比喻至德之人,內蘊不外漏,並且古代還有碑文所述含光君,所以藍湛,字忘機,含光君,即無心事,淡泊世間寓意深長。說了藍忘機就不得不提一下魏無羨,很多隻知魏無羨,卻不知魏遠道,如果有小夥伴看過原著,就會明白該名字和魏無羨淵遠留長,因為魏無羨原來的名字就叫魏遠道,原本自取自綿綿思遠道的意思。

其實《魔道祖師》中角色的名稱每個都大有寓意,而且如果大家深入瞭解文中的名字,就會特別佩服該文的作者,他們的名稱並不是隨意為之,而是作者根據很多典故或者是用心思所取,不僅讓人覺得好聽,還會讓人感覺本文的角色不僅是表面上的含義。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哦。

魔道祖師中魏無羨和藍忘機是什麼關係?

我個人認為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簡單的莫過於 道侶 二字。複雜來說,年少時是一個想交朋友,一個想交男朋友 屠戮玄武洞後是同生死,共患難 岐山溫氏覆滅後一個想避開那個 小古板 一個想把他 藏起來 重生後是一個把他當朋友,一個把他當男朋友 觀音廟後就是確認過關係了!他們是官方認定的cp!家宴後關...

《魔道祖師》藍湛醉酒是哪章,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第30章朝露3,第43章佼僚1,第92章寤寐3 有的,未刪減,戳我的頭像 魏無羨死後藍忘機第一次醉酒是第幾章 111章,忘羨第二十三。藍忘機沒有喝醉,只是喝了天子笑而已。魔道祖師 藍忘機醉酒在哪幾章?第30 31章,第43 44章,第93 94 95章 魔道祖師 藍湛 魏無羨虐的那幾章分別是什麼呀!...

《魔道祖師》中藍忘機為什麼偏偏看上了“痞子”魏無羨

魔道祖師 原本是一本非常小眾的耽美 後來因為題材的敏感,下架了一段時間。但是,近日隨著 陳情令 的大火,魔道祖師 又重新引起了觀眾的關注。有一部分小夥伴就不明白了,藍忘機和魏無羨完全是兩種不同人,那麼優秀的藍忘機,為什麼會看上痞裡痞氣的魏無羨呢?我感覺藍忘機看上魏無羨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我個人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