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人脈維護

2021-05-21 00:54:48 字數 592 閱讀 3591

1樓:天線寶寶

1、肯定別人的價值

每個人都需要得到尊重與肯定,這是我們人性中渴望被認可的心理需求。肯定、欣賞、鼓勵、接納,這些都是我們擁有的寶貴無形資產,且用之不竭,一定要學會給予。

2、學會換位思考

換位思考,就是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待事情,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人際交往技巧,與人相處的神兵利器。更多的換位思考,更多的相互理解,就能更容易創造雙贏的結果。

3、有效的傾聽

會「說話」很重要,會「聽話」其實更重要,有效的傾聽才能更有效的溝通。有效的傾聽是主動的傾聽,要學會傾聽之中理解、讚美、引申、確認。

4、及時溝通

人脈關係要穩固,就需要時常聯絡,相互之間時常交換一些有價值的資訊,互助互利。特別是我們的人際關係之中可能存在某些誤解的時候,更需要及時的溝通解決,而不能任由其發酵造成不可預期的後果。

5、提升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就是個人氣質、能力等方面的特徵影響力。真誠友善、樂觀豁達等正能量影響力能更好的維護我們的人脈關係。

2樓:韓姬海

認識很多人,不代表「交下」了很多人——人脈的維護往往比「拓展」更有價值。

給你幾點建議:

如何做好人事,如何做好人事管理

我在公司做過人事管理,最後得到一句話 最好的管理就是沒有管理的管理,人性化管理!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回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哈 我是菲姐,職業生涯規劃諮詢師 蓋洛普優勢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和勞動關係協調師,15年職業指導經驗,擅長勞動關係 社保 職場發展和個人優勢探索...

如何做人 如何做好人 如何做人人說好的人

低調做人 做人做事36字訣。謙 處世唯 謙 字了得。淡 平平淡淡才是真。儉 儉以養德。自 男兒立世,自己拍板。禮 有禮之人會做人,有禮之人會做事。正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志 度德量力,以志立身。時 時間就是金錢。勤 勤於行動,勝於勤說。實 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專 有專才有恆,有恆才有我。慎 ...

怎樣做人,交際,如何做好人際交往?

要寬巨集豁達,學會體察對方心理,做到以誠相待。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其次,要胸襟豁達 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